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一方阵尚未完全退下,第二方阵贼兵踏着同伴的尸体迅速地来到城下,率先发难的仍旧是双方的弓箭手。

其他一百多弓箭手散落在城墙各处对准那些扛着云梯的,卫宣则将目标锁定城下那些弓箭手。

“所有弓箭手准备,目标城外百步,三轮抛射!”

嗖嗖嗖,一百多弓箭手三连发,三百多支弓箭飞向护城河边列队的弓箭手。五十多名弓箭手本来是为同伴压制城墙上守军,突然遭遇这样的打击,立即有十几人中箭,剩下还有十几人虽然没有倒下却也被弓箭射中皮甲。不过这些弓箭手显然是贼兵精锐,他们看了一眼城墙上,然后迅速地集体移动,先是向后再是向左迅速地避开了呈上弓箭手的打击。

“弓箭手右移二十步,目标一百二十步,三轮抛射!”

嗖嗖嗖,这一次三轮齐射效果就要差了很多。不过既然逼退了贼兵弓箭手,卫宣也不如他们纠缠,继续下令:“弓箭手上前,目标城下贼兵,三轮齐射!”

与此同时,第二方阵因为许多云梯是现成的,他们只需要冒险扶起来,所以进攻速度比第一方阵似乎还要快一些。不过由于城墙上守军各屯长亲自指挥,虽然对敌人的杀伤力没有之前那么大,但在防范贼兵登城上确实比第一次做得好。

卫宣则带着一百弓箭手盯着城外的贼兵弓箭手,他们不上钱,卫宣就让弓箭手对准城下的贼兵,纳西弓箭手敢上前,城墙上的弓箭手必定第一时间将他们逼退。

一百多弓箭手控制了将近一百步的城墙,几组轻侠也控制了将近二十步的城墙,贼兵登墙变得更加困难起来。

一直持续了小半个时辰,仍旧没能在城墙上完成小规模集结,最终的扔下两百多聚尸体再次退了回去。

和第一次比起来城墙上的伤亡要好很多,大部分只是受伤,大概有三十人左右。折让观战的众人松了一口气,那些受伤的郡兵似乎也很轻松。因为毕竟城外可是躺下了三四百贼兵。

当血型弥漫,许多人从胆怯变成了兴奋,这就是战争的淼指出,所谓浴血沙场或许就是这种感觉吧。

卫宣看着第二方阵的贼兵退下去,心中稍微松了一口气,这样的鏖战比的就是双方心气,许多看不到的东西往往又是战场上的决定因素,一回合一回合积累起来的优势就是己方的底气所在!

别看和第一方阵想必,守城的少死了几十个人,这样的比例其实很大,而且大家觉得在城墙上只要谨慎一点就不会死,这很重要。

当贼兵的第三波开始集结的时候,卫宣不得不派上己方的第三队,只是这一队没有足够的弓箭手,所以还有三百民夫准备上前,他们负责搬运滚木礌石,也许会巧合,第三方阵的贼兵没有弓箭手,想来襄汾府库的存货也是有限。

双方没有弓箭手的攻防战非常的简单粗暴,这一次包括杜鹏等人也感受到了压力,因为前两次,虽然破坏了几架云梯,但是倒在城下的云梯多达十七架,贼兵进攻面就加大了许多。而且滚木礌石虽然杀伤力大,凡是因为笨重一旦被贼兵躲过,往往就是第一时间冲上城墙。

卫宣的宾客们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厮杀了,他们四人人一组守住一架云梯,无论是同时跳上来一人还是两个人都往往第一时间被他们直接砍翻。不仅如此,随着城墙上贼兵开始聚集,他们再次分散,两两一组,看住了将近五十步的城墙,那些郡兵长枪手和挠杆手在他们的鼓舞下也斗志昂扬,中间五十步的城墙几乎没有贼兵能够停留和聚集。贼兵的整个进攻队伍像是流水被中间突出的一块巨石阻断了一样无法连成一片。

时间过得很快,小半个时辰又即将过去,贼兵们眼见着无法取得优势,鸣金收兵,贼兵如同潮水杨退下去,这一次贼兵的伤亡更大,而城墙上守军也付出了将近四十人的伤亡。

正如先前卫宣所担心的一样,在看到己方再次出现阵亡的时候郡兵们的心情就变得凝重起来,第二轮积攒起来的优势似乎又被扯平了。

当贼兵第四队开始集结的时候,卫宣嘴角抽动,因为他一共也就只有三队人,而贼兵后面还有七八千人没有参战,贼兵似乎正在挑选精锐组成新的方阵!一旦这第四波给贼兵寻得机会,后面的七八千人还会源源不断地上来车轮战。

卫宣来到城墙内侧,看了一下在原地休息的众人做出了一个命令,第一队外加预备队一百人上!同时第一队第二队所有弓箭手集结!

同时卫宣也召回了出战的十六名宾客,让杜鹏和赵云等人参战,他们这五人被分散在二十步中央城墙上,能够建城守军不少压力。

第四波贼兵同样吸取了前三波的教训,除了留在城墙下的云梯,他们还携带了至少十架云梯。

这是看准了城墙上的守军数量不如己方,扩大进攻面积,增加登上城墙的机会。

看着身后十分疲惫的弓箭手,卫宣转身指了指城外的贼兵说道:“再坚持一下,务必这一波沉重打击一下贼兵,只有这样贼兵次有可能收兵,不然后面还有七八千人继续车轮战,我们就算还能扛得住,伤亡必定大增。”

众弓箭手也多是郡兵中的精锐,自然知道情况的严峻,如果后面的人继续车乱战,那就是贼兵八队对战己方三队,贼兵休整的时间会多出许多。己方反复上阵伤亡肯定会大增。

第四波贼兵冲锋在前的依然身穿盔甲,他们的任务是扶起倒下的云梯和架设新的云梯到城墙上,然后保护住云梯不被掀翻。

卫宣身子探出墙外,发现贼兵中弓箭手不到二十人,刚抵达护城河外就停住了,显然是因为前面两个方阵弓箭手出现了伤亡,让贼兵首领们心疼了。

四百名弓箭手被聚集在一百步的范围内,卫宣继续让各屯长先行抵挡贼兵的攀爬,等到至少有五六百贼兵过了护城河,这才下令。

“弓箭手准备,城外百步,三轮抛射!”

嗖嗖嗖!嗖嗖嗖……四百名几乎全部弓箭手随着卫宣一声令下迅速地射出了手中的弓箭。

正在奔跑的贼兵被突如其来的箭雨打蒙了,许多人比较带门身上中了两三箭。也有幸运的,躲过了箭雨冲到了云梯旁边,飞快地攀爬。

“弓箭手准备,城外五十步,三轮抛射!”

“弓箭手准备,城外三十步,三轮齐射!”

“弓箭手准备,城外自由射击!”

“弓箭手退下,滚木礌石准备!”

短时间内四百弓箭手射出了十几支羽箭,这也几乎耗费了他们所剩无几的体力。当然也确保了中央一段城墙附近暂时没有贼兵能够靠近城墙。云梯全部被掀翻,进攻方的阵线出现了一段空缺。

折让守城一方的士兵压力减小了不少,他们甚至有空闲去帮助临近的屯将云梯掀翻。

不过随着弓箭手下城墙,中间就如同流水汇聚一样再次被拉平,贼兵继续四处开花。

卫宣抽空看了一眼城外,至少有两百多贼兵在这轮弓箭雨打击中伤亡,有的甚至身上插了好几支羽箭。即便是这样这一方针的贼兵居然没有撤退,真是让人怀疑他们的勇气来自哪里。

但随着弓箭手的撤离,贼兵再次蜂拥而上!贼兵中的弓箭手发现城墙上弓箭手撤退之后也开始朝着城墙上发射羽箭。

卫宣回到了城墙内侧,看见一个个瘫坐在地上的弓箭手,他知道短时间这些人无法上场了,就算上了城墙也是浪费箭矢。

他只能再次抽调预备队了,就在这时候瓮城的内城门打开,几百人从安邑城内开了出来。

这些人卫宣认识,是卫家的护卫队,足足有五百人,除了陶侃带往盐池的以及柏树带到新兵营帮助训练的,以及徐晃带出城的,剩下的几乎全部在这里了。

显然这些人是奉了宗主卫肃的命令前来,不然除了卫宣没人能够调遣他们。因为这是卫家最后的底牌,卫宣几个月精心准备的全部拿出来了。

郑腾、薛礼、刘铭等人人快速来到城墙上对着卫宣单膝跪下等待指令。

卫宣想到之前贼兵继续集结的情形,也不犹豫,将其中的四十名工弓箭手调上城墙,压制城外的贼兵弓箭手剩余的不到五百人和预备队中的四百人组成一队,准备迎接敌人的车轮战。

卫家的这四十名弓箭手来到城墙上之后,卫宣可是松了一口气,先是组织他们来了三轮齐射,将城墙清空了三十步左右,这些弓箭手可以上前压制城外的弓箭手了。

突如其来的弓箭打击,让一小段内贼兵的攻击再次受挫,其他人也终于有机会支援同伴,终于再一次将贼兵赶了下去。双方在城墙的争夺上,城内守军再次占了上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