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赶紧从小道下山吧。”唐通一脸惊恐地看着卫宣身后那些白虎堂成员,再看看徐晃等人,他知道卫宣可能还有白虎堂之外的力量,他盎然不想坐以待毙!

大当家尴尬地用右手摸摸自己的后脑勺说道:“呃,小道没有,不过东面那条路下山动静小一点应该不会惊动官兵。”

唐通:“……”

唐通恨不得将大当家的拉过来掐死,你说这么大个清风寨居然没有小道,没有就美浴霸,你还将计就计将官兵引上来,这不是找死吗?这些山贼的性命唐通并不放在眼里,能多带点出去最好,一个也带不出去,自己总是要逃掉的,不然被魏佳仁发现那不可一死了之!

徐晃见到卫宣带人赶到也是有点意外,不过当他从杜冲嘴里得知那些人就是卫家的白虎堂成员的时候,立即将外围的阵地让给他们,自己带着四十多名轻侠冲向了大当家和唐通所在。他战场上观察很仔细,浙大当家一直躲在后面就是担心被斩首,现在卫宣带着元均出现这家伙一定是想着逃跑了!

三十斤的大板斧在身高八尺的徐晃手中虎虎生风,这些山贼基本上没有一合之敌,杜冲等人也是在襄陵憋坏了,而从安邑赶来的杜仲等人更加忍耐不住了,四十多人的队伍就如同一台推土机一样碾压过去,很快就将山贼们的包围圈撕开一个大缺口。

大当家和唐通见机不妙哪里还敢停留,匆忙转身朝着东面而去。利用自己对地形的熟悉七拐八弯很快就撤离了战场消失在黑暗中。身后只有起名亲信紧紧跟随!

战场中央,原本以为四百人围攻官兵胜券在握,没想到官兵战斗力如此强悍,一直不曾攻破外围,而导致弓箭手不断进行远程射杀。此刻的二当家和三当家也带着自己的手下奋力地冲击官兵的队伍,希望能够重开一个缺口进去将那些可恶的弓箭手站杀掉。

不过很快他们发现自己的努力是徒劳的,而官兵居然发起了反击,两位当家的想要上前阻挡却正好发现了拼命逃跑的大当家和唐先生!

二当家大声骂道:“这两个王八蛋!”他是真心想不到堂堂大当家如此没有斗志,这战斗才刚刚开始就选择了陶坡,对清风寨的士气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他们想过老四会背叛,大当家信誓旦旦地将计就计,他们选择了信任老大!但没想到大当家的和唐通根本就不想抵抗,既然不打算抵抗为什么还安排人埋伏,还将其他四个山寨的通道招呼过来。直接离开霍山不更事更好吗,为什么要引官兵进入山寨?

看到大当家和唐通的身影消失,两位当家的愣了一会也就停下了冲锋,接下来缓慢地后退,想要看清楚战场寻找脱身的机会。他们不敢招呼所有人一起撤退,想要逃掉就必须和大当家那样让清风寨和其他山寨的兄弟替他们殿后,他们很快就退回到了清风寨的大本营,这里是他们平日里住宿的地方,两人商量了一会想要仰仗建筑物的掩护在黑暗中躲避官兵,如果官兵继续增加他们再选择逃跑不迟,毕竟着清风寨倾注了他们很多的心血,也有不少钱财还来不及转移,他们不是大当家更不是唐先生,没了这些钱财他们就是穷光蛋一个,他们不想再过那种穷疯了的日子。

两位当家的小动作自然有机灵的山贼看到了,再看战场上搭档将不见了,四当家已经反叛,五当家带着人去签过关卡却没有回来想必是死了,现在作为主心骨的二当家和三当家居然想退回到大本营里去,其他的山贼哪里还有信心挡住徐晃等人的猛攻!于是大部队跟着慢慢地后退……

在己方出现大量伤亡之后,其他几个山寨的头领也开始退缩,他们看到了官兵突破了包围杀向了清风寨的大本营,却没有看到清风寨的大当家带人抵抗,五当家的没有挡住官兵的援军想来应该是死了,四当家的一开始就是叛徒,现在二当家的和三当家的居然在哪里看戏!这是清风寨的主场,拼命的缺失他们这些来自其他山寨的人,这是无法接受的!

很快他们也停了下来,慢慢地退后,退到弓箭射程之外,然后很有默契地退向清风寨的大本营。他们的态度很明确,他们是来帮拳的,既然清风寨的人躲进了大本营,他们没道理留下殿后。

徐晃领着轻侠们在冲杀一阵之后居然发现自己的敌人都在后退,一个个十分纳闷,卫宣也看到了徐晃等人的突破,却不曾想清风寨的大当家和联络人唐通早就跑了。

原本是包围和突破的局面瞬间就变成了双方对峙。官兵已经从大车阵中出来,步兵在前,弓兵在后不逼近清风寨大本营。

“官爷,我们被清风寨骗了,我们不想与你们为敌,我们投降。”最小的一个山寨一共也就只有四十几个人,今日这一场混战还没开始多久就损失了十几名弟兄,他们知道今天如果不能取胜就会迎来官兵的扑杀,襄陵的那一千多郡兵一定会第一时间围剿霍山。他们后悔了,被清风寨和唐先生骗了!

此言一出众人面面相觑,就连卫宣也不知道是不是该招降这些山贼。卫设不失时机出现在卫宣身边:“先瓦解他们,减少我方损失,至于后面怎么处理还不是公子一句话。”

卫宣想了想说道:“想投降的放下武器双手抱头自己走过来!”

众山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先前求饶的那头领跟着手下人一番商量很干脆的放下武器朝着卫宣这边而来,慢慢地脱离了队伍。

二当家的和三当家的对视一眼同时说了一声:“就是现在,赶紧跑!进大本营!”

清风寨的山贼一直在看着两位当家的,听到这句话连忙点头往东边而去,卫宣嘴角抽动,徐晃却是挥动大斧喊了一句追,就冲了出去,这下可是坑惨了那些抱头投降的山贼,成为了迎面而来官兵的拦路石,徐晃和杜冲等人当然不知道哦二当家的要带着人跑到哪里去,就知道不能让套门跑了,因此毫不手软,能推开的就推开,不能推开的手起刀落。

其他几个山寨的一看这情况也跟在二当家和三当家后面跑。

卫宣当然不能让他们跑了,下令追击,只留下十几人围在卫宣身边,卫宣朝着那些放下武器的幸存者招招手,让他们来到跟前之后让人给绑了,剩下二十多人觉得被官兵结实的绳索绑住反而更安全了。

也就是片刻功夫剩下还有两三百山贼躲进了清风寨的大本营,在卫宣派人提醒下徐晃并没有冒失地带人杀进去,而是分散站在外围然后去通知卫宣。

卫宣看了看战场上的尸体,大部分都是山贼的,这场对战仰仗着徐晃等人的彪悍己方倒是没有吃亏,损失还能承受。只是接下来如果山贼一直躲在建筑物理……

本来卫宣这一方有弓箭手远程打击优势,这一下变成山贼占据了有利地形。

稍作犹豫之后,卫宣安排人将这个建设在半山腰上的大本营三面围困住,所有弓箭分发临时从哪些山贼尸体上撕扯下来的免布料,在杨凌等人惊讶地目光中开始点起火把,接着一百多弓箭手朝着建筑群开始射出火箭,这种火箭虽然简单,但是在干燥的冬季里已经足够点燃任何木建筑。

火箭在冬夜里显得特别的闪亮,也特别让人感觉到温暖,尤其是火箭淡然安歇木防止开始熊熊燃烧的时候,外围的轻侠和官兵都感觉到了温暖。

只是下一刻随着外围的建筑物不断被点燃,清风寨二当家和三当家的就带着山贼拼命往外跑。大本营外面的轻侠和关门早就严阵以待,双方再次展开激烈的拼杀!

二当家的当然不想往回跑,更加不想和官兵厮杀,但是先前太冲动只想着躲进大本营里和敌人玩巷战,结果官兵根本就没有进去的打算,直接放火。这个山寨一面靠山,山后面是悬崖,如果再有围墙,那防御一定很强,但是可惜没有,而且官兵一上来就是用火攻,这里满全是木建筑,距离最远的不过一两丈量,要是等到外围全部烧起来他们就只能等着变成烤肉了。

两位当家的和其他撒河南寨的头领们都想带着自家兄弟想要再次突出官兵的包围圈,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不过在二当家和三当家以及其他首领顽强的努力下,他们还是找到了一个缺口。一段由郡兵把手的缺口,或者说是距离东面下山路最近的地方,两三百人前仆后继地冲击同一个位置,最终有将近两百人冲了出去,不过冲出的人当中至少一半身上中箭身下的则被赶到的徐晃等人砍翻在地,大本营外面血腥味混杂着烤肉的味道十分呛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