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浩没有等到县兵增援,唐浩又将希望放在王越身上,王大侠只要带着自己的弟子出现,必定能够杀出一条血路带着唐家的核心子弟逃离现场。但是他再次失望了,如果不是庄园里有许多建筑物,唐家为了应对卫家做了一些准备他的人早就被砍光了。

一百五六十人,现在还能站着的除了十几名衙役就只有五六名精锐的唐家护卫。但是杨奉的突然出现让唐浩终于明白了今晚的敌人是谁!

如果卫家没有参与进攻,那么自己派出去求援的使者肯定会被卫家截杀。卫家有五六十人干这种事情绰绰有余。现在就算自己和杨奉旗鼓相当杀一个两败俱伤,卫家人再适当的时候杀出来,他们唐家还是要完蛋。

看到杨奉和他身后的人浑身带血,他知道县兵来不了!所以他发出了最后的一个指令,所有唐家护卫往门外冲,能杀出去多少算多少!

能够站着的还有七八十人看到又增加了一百多敌人自然知道已经不可能再坚持下去了,既然唐家指挥下达了突围命令,那就是各凭本事了。

唐浩当然没有闲着,他冲站在周围的几名唐家核心子弟低声说道:“跟在他们身后,保护好自己,不要想着杀敌,能逃出去一个算依个。逃出去之后记得隐藏好自己,找机会找杨奉报仇。”

唐浩在这个时候还能如此镇定也不会是大家族的核心子弟,不过,他今晚的敌人是杨奉,一个浑身是血双眼通红的仇人。杨奉看到唐家人的动作,也不含糊回身安排人去搬木材堵住大门。对着其他人喊道:“给我围起来,一个也不允许走脱。”

县兵能够走脱是因为出在孔院的野外,黑暗中很难追踪,而且杨奉急于知道三台山的情况。现在被围困在这里的是唐家人,杨奉的态度自然不一样。

唐浩眼睁睁地看着大门重新被堵死,心里也发狠了,操起地上的一把刀杀入了敌人阵中。乒乒乓乓、叮叮当当,激烈的战斗再次上演。这是生与死的较量,鲜血与火光伴舞……

一个时辰后,杨奉将手中大刀狠狠地插入一个唐家核心弟子的腹部,晃了晃胀痛的脑袋,看了看四周,然后笑了,唐家庄园里的衙役和几乎所有的男子都被砍翻,已经没有什么人在反抗。己方虽然也人人带伤,但能站着的起码还有七八十人,还有许多坐在地上喘气,也有不少先前山人的时候很疯狂,等冷静下来看到这血腥的场面疯狂呕吐。

清点完人数杨奉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今夜五百六十人出战,攻陷勾庄,伏击县兵,到最后攻陷三台山,战死的多达到两百四十多人!还有一百五六十人轻重伤。

基本完好的不到三分之一!战斗之惨烈可想而知。

三叔走过来表情严肃地杨奉说道:“能够再战的不到两百人,襄陵城内唐家起码还是三四十口,怎么办?”

“你留下来清理现场,我带些人杀进去,天亮之前如果有时间就再去城北。”

三叔没有反驳跟杨,点点头就下去办事了。杨奉似乎想起来什么突然高声喊道:“给我带上两百金饼,不然或许我们进不去城。”

三叔一愣,随即想起来什么小心翼翼地说:“不如先派遣几个兄弟去城门口看看?”

杨奉摇摇头:“如果他们想我们死,此刻加入战斗今晚我们应该没人能够离开。”杨奉是按照当日在山谷里卫宣等人的战斗力换算的,如果再加上骑兵优势,七十多名骑兵现在冲进来怕是所有人都会当场瘫倒在地。杨奉不确定卫家到底来了多少人,但是想找唐家寻仇,来的人只能多不会少!

一炷香之后,襄陵城西门,浑身是血的杨奉没有任何休整就带着了一百多精装的太平道信徒来到了城门口,正如他们所预料的那样,城门紧闭,城墙上有十几个人,有人手中端着弓箭对准下面。

“杨奉求见恩公,请恩公开门,奉还需要带人进城办一件大事,请给个方便。”

王强探出脑袋对着杨奉笑道:“杨头领动作挺快啊,不过城内唐家只剩下三十多名妇孺,永不了这么多人,带上三十人足以,人多了目标大对杨头领也不好。”

杨头领看了看身后的弟兄抬头对城墙上说道:“那就听恩公的,恩公,奉今日带了一份薄礼还望笑纳。”

说完杨奉迅速地在人群中点了三十人,这其余的人快速后退,被点中的上前来跟在杨奉身后,然后有几人手里捧着木盒子,盒子打开里面金光闪闪。卫宣知道这是杨奉实现说好的分赃或者买路钱。卫宣当然不能白白替杨奉隔绝战场。

卫宣摆摆手示意王强等人下去开城门。王强咧着嘴来到城门洞,哪里早有几人在等待,几个人合力将城门打开。

杨奉对着王强抱拳行礼说道:“替我谢谢你家少爷,这是我们准备的礼物,这份恩情杨某日后再还。”

“杨头领不用客气,我家少爷说了,双方有共同的仇人才能合作,另外你们进城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如果被城内的家族或者其他官员发下阻拦,你们是不会有援军的。”

杨奉点点点头,再次抱拳行礼,身后所有人也是朝着王强所在的方向躬身作揖。

王强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很认真地数了数人数,等到杨奉等人进了城,大门再次关闭。

杨奉心情复杂地穿过黑漆漆的门洞,回头看了一眼城墙,哪里有人影走动,杨奉知道今晚最大的赢家都在上面。不过想到自己已今晚的行动还算顺利,晃了晃脑袋吩咐身后的人跟上朝着他们熟悉务必的唐家大院而去。

一个时辰后,襄陵城在睡梦中被吵醒,率先被惊醒的是靠近唐家大院的居民,他们听到噼里啪啦的燃烧声,然后有人打开门就看到了冲天的火光。等有些胆大的人披着厚厚的衣裳出门查看的时候发现起火的地方是唐家大院所在,但并没有呼喊和扑救的声音,许多人走近了才发现看守里门的老头倒在血泊中,里门敞开着,唐家大院到处是火。

有人回家去那水桶等准备救火,有人借着火光朝着县衙的方向跑,也有人安静地站在哪里看热闹,因为那是唐家。

县丞林毅是被急促的拍门声吵醒的,来人是县衙里的一名小吏,他今日休沐,但是被吵醒之后第一时间就跑到了县衙,然后就发现县衙大门敞开,再看看周围没有一名衙役和县兵,直觉告诉他出大事了,然后本能地跑到粮仓发现粮仓安好这才松了一口气,可是接着发现武库没人,大门敞开着,银库没人,大门敞开着,这么大的事情找不到县令和县尉他只能去找县丞,县丞听完了汇报带带地站在原地喃喃自语:“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襄陵县城出大事了,县内第一家族唐家大院子被大火烧毁无一人逃脱,县衙被洗劫,银库和武库被洗劫。要命的是县令和县尉都不在城内,就连衙役和县兵也只有几个人人在!整个襄陵彻底陷入了恐慌和混乱!

幸运的是似乎贼人在烧毁唐家大院之后就离开了,城内其他的家族和普通百姓并没有损失。

县丞林毅心存侥幸和许多同僚在县衙等待一直到天亮这才派人前往唐家的两个庄园查看。林毅在心底里希望只是中了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但当一个前去庄园查看的人惶恐地跑进县衙才说了几句,所有人都跳了起来,这人走的是西门,回来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这辈子最吃力的话:“城外四五里发现县尉孔乾尸体,附近至少还有七八十名具县兵尸体!”

所有人都知道襄陵不但中了调虎离山之计,还被人围点打援了。不过到现在林毅还是心存侥幸,想着是唐家是在三台山设置了埋伏,县尉孔乾也是按计划去增援三台山,那县令和唐家家主唐凌应该躲过一劫,但是很快幻想破灭,一个更加震惊的消息传来!

县令黄恒、主薄唐凌人头被悬挂在庄园门口,勾庄内唐家人和衙役无一幸免!

在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几乎要将那前去查看的小吏吃掉。那人缩了缩脖子小声说道:“应该……应该是太平道所谓,里面有不少太平道信徒的尸体……”

林毅再也坐不住,带着县衙幸存的所有官吏朝着城东的勾庄而去。刚刚走出城门没多久,先前前往城西去查探的人飞马来报:“唐家三台山庄园被太平道袭击,死伤惨重,现场至少发现一百多具非太平道人尸体,其中有衙役二十多人!”

县丞林毅再也支撑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艰难地对前来扶他的官员说道:“快,快回县衙……给太守府送信,关……关闭……城门!”

其中有稳重一点的官员劝说道:“这些都是应该的,不过还需要林县丞你亲自来主持给太守府汇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