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卫宣又看了下自己的队伍,骑兵太少了,如果带上一百骑兵说不得今日就能做一回黄雀,等到杨奉攻陷唐家的两个状元之后将杨奉等人一锅端了既能为朝廷清除祸害也能尽得唐家财产。

想到这里卫宣总觉得可惜,于是对着杜冲和王凯说道,你们两个各带一人去襄陵的东门和西门看着,县兵要是出城赶紧来报,也要记得通知那些太平道的人!”

卫宣对着剩下的卫家护卫和白虎堂成员笑道:“还是做叛军好啊,想杀人就杀人!想放火就放火!我们就只能在这里等待了。”

众人无语!心说你好歹是高门子弟,还是督邮呢,光想着杀人放火发横财的事情。

另外一边,唐通翻墙出了勾庄,远远地看着如同蚂蚁般的太平道人点着火把重进了庄园,心里拔凉拔凉的。

他小心翼翼地朝着东边跑出去两里地才想着往被想着是不是趁着这些太平道人专心攻城去通知襄陵县城里的县兵。

转念一想,王越等人有马肯定会从南门进城,自己就从东门去吧,结果还没跑几步就发现了远处有几骑在游弋,他连忙蹲下身子找了一棵树躲在后面。

隐隐约约那几个人的谈话传来:“都说王越是大侠,我看是一只大虾,连报信都不敢直接跑了。”

“大侠也是人啊,他再强大,一人一口吐沫淹死他,哈哈哈……”

唐通心中大震,他没想到王越居然和自己一样做的是同样的打算。没想到的是王越是大侠还有几名弟子,又夺了马居然不敢去报信,显然是遭遇了更多人的拦截,于是他悄悄第弯腰前行,一直到远离那些骑马的人很远才朝着南边发足狂奔!

城东,唐家庄园,大门被破开,门口的唐家护卫被重开,杨奉一马当先地冲入了庄园。五百多人奋勇攻打庄园,上来直接撞门庄园那并不坚实的大门很快就被撞开。挡在前面的二十多名衙役和三十多名唐家更多的人则从没人防守的围墙翻了进去,护卫很快被数倍的太平道信徒淹没!

黄恒带来的衙役和唐家的精锐护卫论战斗力并不差,单打独斗可能两三个太平道男子也不是对手。但是架不住人家人太多了,翻越围墙后从四面八方涌过来,自己这边一刀挥出去,那边四五个火把点过来。现在是冬天,又是晚上,人人身上都穿得厚,弓箭也许能挡住,但是挡不住火把!

很快那些企图顽抗的衙役和护卫就被火把淹没!偶尔有逃跑出来的也是被严阵以待的太平道信徒砍翻在地。

解决了门口的阻挡,几百人冲进庄园,水漫金山一样迅速占领各个角落。

剩下的临时拼凑的唐家壮丁哪里见过这种阵仗,王大侠带着弟子跑了,衙役和护卫一个照面就被淹没了。他们大部分都拿着木棍之类的武器,干脆丢下武器跪地求饶。那些妇女们则一个个哭爹喊娘,躲在角落发抖。

庄园里一下涌进四五百人顿时显得十分热闹。

杨奉显然是个见过世面也知兵的,他进门之后发现遭遇的抵抗并不强烈,第一件事不是着急去找黄恒和唐凌,而是让人举着火把沿着围墙分散开去,将整个庄园控制起来,不允许庄园里的人逃脱一个。

接着很快就有人来回报说发现了县令黄恒和唐家家主唐凌赶紧过来汇报。杨奉有点意外,顿时想起了这几天和自己联系的那个人,还有他们家少爷,当时在山谷里匆匆一见,觉得应该也是个年轻人。没想到竟然让他猜对了,唐家果然是自作聪明故布疑阵。这下还真是便宜了自己,自己带人攻陷这个庄园基本上没什么损失,十几人在最初的混乱中被衙役和唐家护卫砍翻,这让做好了血战到底准备的杨奉一拳打空。

刚才看到有人抢了马逃跑,他想的是这里有大鱼,但是等他进了庄园,发现抵抗力量并不强,就觉得先前那些人可能是怕死跑了。如果是这样就要尽快结束战斗兵打扫战场,赶在县兵抵达之前离开。

没想到他听了那个蒙面男子的建议,率先攻打城东庄园的,得到不仅仅是粮食,还有两条大鱼。

当黄恒和唐凌看到杨奉的时候面如死灰。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是一般的太平道造反,无非是洗劫钱粮。两个人都是有身份的人还有可能活命。尤其是唐凌,如果只是太平道人,甚至连庄园也能报下来,只要他啦啦哦试试地交出钱财,但杨奉是觉得不会放过他们的。

果然,当杨奉再三确认黄恒和唐凌的身份之后,突然调转身跑出然后跪在空旷得地面上仰面痛哭:“爹,娘,孩儿今日抓住了两个禽兽替你们报仇!杨家的列祖列宗,各位族人你们安息吧!”

听得杨奉在外面哀嚎,黄恒和唐凌几乎同时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任凭涌进来的太平道信徒将他们捆绑得结结实实。

站在唐凌身后的唐波在唐通离开之后才恍然大悟,这混蛋八成也跑了,想着自己是不是撇下老爹炮路,却已经来不及了,杨奉的人已经将整个庄园沿着围墙点亮了。很快他也被五花大绑推搡到了唐凌身边。

杨奉在外面发泄了一会,从地上站起来,紧了紧手中的钢刀,在护卫们兴奋的眼神中再次进入了唐凌所在的大厅。

这时候早有人上前将唐家剩下的人控制住。

“给我将黄恒和唐凌两个禽兽给我拉出来!”

话出就有几名精壮的太平道汉子将跪在地上反绑着双手的黄恒和唐凌拖到了杨奉跟前。

杨奉深吸一口气,拔出钢刀走向两人。唐凌此刻浑身如同筛糠,眼睛里全是绝望,他想过被卫家报复是什么后果,却没想到被杨家这小子提前找到。

黄恒倒还有点风度,他冷冷地盯着杨奉:“杨奉,你们杨家勾结黄巾余党意图反叛,今日就是明证,本官没有错。”

杨奉没有跟他理论直接上前一步手起刀落,人头滚落,正好掉在杨凌跟前。吓得唐凌再次谷底求饶:“杨奉,是县尊,不是这姓黄的禽兽要谋夺你们杨家的家产,跟我们唐家无关。求求你放过我,我这个庄园送给你好不好,城北的那个庄园也还给你。这样你也好有基础东山再起,带领阳江再次兴起啊。”

杨奉撇撇嘴:“晚了,如今的杨家一共没剩下几个人,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呃田地。你还是安心上路吧,有机会我会送你们全家下去陪你!”

“不!你不能这样!我们唐家还有许多藏宝的地方,你不要杀我,我一一带你去找好不好?”

杨奉摇摇头,一脸的冷笑!咔嚓!下一刻,杨奉再次手起刀落,人头落地,死不瞑目!

连砍两人杨奉长舒了一口,然后发现周围的人全在看着他。他抬头看了一下外面的夜色吩咐道:“将黄恒和唐凌的人头挂到庄园门上去,庄园里的唐家人全部杀掉,不要给官府留下活口,抓紧时间找到钱粮所在地,赶紧运出去!唐家还有好几个庄园在等着我们呢!”

“不要!”看到杨奉如此狠厉,那些原本以为可以活命的唐家其他人顿时哭成一团,想求饶却发现没人理睬他们。

唐波更是双眼喷火地看着这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年轻人!他当然想过报应,但每到杨奉的报复来得这么快。

但杨奉没有理睬他,就如同几个月以前那样,杨家人都不觉得唐波能够与杨奉相提并论一样。如今成为俘虏的唐波已经是丧家之犬,杨奉自然不会在他身上多浪费时间。

跟随在杨奉身边的显然也不是善茬,得了吩咐,唐波身旁的一人也学着杨奉的样子手起刀落,接着其他人一个个手起刀落,顿时庄园里人头滚滚、血流成河。有些企图躲藏在庄园地窖里的也一个个被拉出来拖到一起被砍杀。

杨奉一直冷眼在一旁看着,他当然知道其中很多人是无辜的,但当初杨家人还不是一样。他们死在了官府的刀子下,自己现在是乱党,容不得心慈手软给官府留下太多线索。

接下来就是搜刮财物了,勾庄很大,如果是几个人或者几十个人很有可能遗漏许多,但是杨奉这些人可是有四百个,且大部分是穷疯了的,哪能放过庄园里任何之前的东西!

基本上只要能够搬得动,掀得开的,基本上都是被一扫而光。各种财宝仓储不穷也不断呲着这些从穷苦百姓一夜之间白城杀人狂魔的凶徒们。

好在杨奉的掌控能力比较强,大部分在私藏一些钱财之后,还是将大部分叫了出来对方在一起,很快庄园里的马车就被装满。但凡能够装物的家伙什都被翻了出来,许多人身上都扛着鼓鼓囊囊的麻袋,当然其中大部分还是粮食。

看着那些满满当当的打车,所有人心情都很好,那些躺在地上的同伴尸体似乎被人无视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