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强狐疑地问道:“公子,杨奉那小子会相信你吗?”

“这个不重要,你只要告诉他,我今晚也想要唐凌的人头就行了。另外,从他那里出来之后不要着急回来,找个机会翻进去三台山看看尽量弄清楚点。当然王越很有可能在里面,所以你千万小心。”

王强点点头,他擅长跟踪自然就擅长潜入,唐家庄园的围墙自然不能和襄陵县的城墙想必。想要翻进去并不难,只是听说王越可能字啊里面,王强也知道自己如果被发现逃脱的可能性就不大。

又过了小半个时辰,七叔卫设终于带着人来了,一同前来的还有临近几个县白虎堂成员加起来有五十多人。如果王强先看到这么多人估计第七会更足一些。

他们当中大部分是是最近几年以来第一次见到卫宣,行礼之后都在认真打量卫宣,不知道这位二公子如何指挥今日这如仇之战。

卫宣见到人来的差不多了,就将几个执事教导一起将今晚的计划和任务跟大家说了。

七叔尽管之前再三劝阻过卫宣,眼见着今晚卫宣还是坚持要行动,嘴上虽然没有反对心中不免忧心忡忡。

不过等到卫宣将计划说完,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这个堂侄。这真的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人吗,怎么看怎么像他那个五十八的父亲,老奸巨猾!

卫宣的计划很简单,既然将杨奉等人印了出来,那就是卫家人跟在杨奉后面补刀,尽量让杨奉分兵先试探出唐凌和黄恒所在。然后杨奉出兵攻打的时候,卫家人负责拦截庄园之间的联络,以及庄园到襄陵城的联络。

杨奉打得过唐家或者出现僵持,卫家人自然会冲进去帮忙屠戮剩余的唐家人和襄陵衙役。杨奉支持不住,卫家人自然也不会为杨奉陪葬,会第一时间撤退。总的原则就是不暴露!

现在不确定唐家是真的为老夫人摆宴席,还是引诱卫家人或者是引诱杨奉。如果只是引诱卫家人,那之前的兵力分析应该八九不离十,唐家和襄陵县令这样分派人手足够应付卫家从任何一个方位发起的进攻。

只是卫宣估计唐家和县令黄恒肯定知道杨奉的存在,但不知道杨奉手底下有五六百人,只要襄陵县城的县兵也衙役无法及时支援,杨奉不管进攻三台山还是勾庄,胜算都很大。

卫宣如此安排并不是胆小或者保守。只是因为敌人比预料的要强大,而己方准备不足,还是客场作战,既然有杨奉这个家伙来搅浑水自然要利用一下。

任务分派下去之后,大家都显得很兴奋,轻侠们大部分是加入卫家之后的第一次大行动,白虎堂的成员则是洗刷耻辱的大好机会谁也不想错过。

时间慢慢过去,襄陵城内外逐渐安静下来。王强终于回到了集结点,给卫宣带来了最新消息,唐家西面的庄园人声鼎沸,防守也很严密。

王强翻进去了,不国很快就出来了,因为诺大的庄园四处都是人影。估摸起来在外面巡逻的就有三四十号人。王强很难长时间藏匿。不国王强还是给卫宣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杨奉决定听取卫宣的建议兵分两路。其中安排百人左右埋伏在西庄园和襄陵城之间,率先试探性进攻。剩下的人则同时迂回到东侧庄园,全力以赴攻下庄园。希望王强这边能够做到彻底隔绝战场,断绝唐家两个状元之间的联系。

想来杨奉也是想赌一把,如果东庄园没有大鱼,他们决定强光里面的粮食然后火烧庄园之后去北面的庄园。将唐家的人从三台山拉出来野战。

杨奉坚持要王强透露卫宣等人的来历,王强自然不会说,不过也告诉了对方是唐家的仇人来寻仇。

冬天天黑得比较早,杨奉的行动也比较早,大概初更时分,埋伏在唐家城西庄园三台山附近的五六十名太平道信众率先举起火把叫喊着冲向了庄园。

王强在几百步之外看得真切,这些人每个人手中拿着两三个火把,看着不像是去打仗而是去游行篝火聚会的,在空旷的田野上亮起了一条火龙。

就在这些人举起火把的几乎同一时间,唐家庄园内外燃起了无数火把,将庄园的围墙内外照得格外明亮。显然庄园里也早有准备。王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家公子虽然聪慧,这次却是错了。既然县令黄恒到了这里,这里的防备肯定非常严密。杨奉等人去勾庄一定虎扑空!

王强想着五六十人想要攻打庄园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是让他惊讶的是眼见到这种情形,这些太平道人却是在距离庄园大概还有三百多步的时候停了下来,然后集体熄灭了火把。唐家庄园围墙上的灯光虽然明亮却照不了这么远,所以这五六十人所在的位置一下就陷入了黑暗。然后很快就失去了这些人的踪迹。

就在众多状元互为趴在围墙上寻找敌人的时候,庄园的西面突然又有一群人点亮了火把,嘶喊着冲向庄园。看规模也大概有五六十人的样子,依然是每人两个火把。

唐家庄园里显然也是有人指挥的,很快西边的围墙上也快速地点起了火把和灯笼,将围墙内外都照亮,不过等待他们的不是敌人,而是和先前一样的黑暗。敌人在三四百步之外就熄灭了火把失去了踪迹。

此刻唐家庄园里所有的人都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之前敌人暴露出来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按照火把数量来看东西两拨人数量接近两百。虽然有围墙作掩护,但不知道黑暗中是否还藏有人。

黑暗中的等待让气氛有点紧张,这种紧张一直到一炷香之后南北两面同时出现了大批的敌人,这一次那些敌人似乎走的更近了一些,却依然没有直接上来攻城。

接着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庄园的难免。看的王强心肝痒痒,不过他是局外人从时间上推算围攻三台山的应该就是两拨人,这样四处点火就是明摆着告诉庄园里的人,我们要仅供你们了,人数还不少,你们等着。看起来自家二公子高看杨奉是有道理的。

果然不出所料,片刻之后从三台山和襄陵城内分别有骑兵冲出来。

顽强估计三台山的人是去球员,襄陵城内的人则是来查看现场的,不过显然他们还没有搞清楚敌人的状况,更加不知道今晚的敌人有两拨。

与此同时,勾庄,唐家城东庄园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唐家家主唐凌、襄陵县令黄恒、大侠王越等人正在庄园的会客厅里推杯换盏。唐凌身后则站着唐凌之子唐波和卫家叛徒唐通。还有几位在坐陪客的都是唐家家族中地位比较高的男子。唐凌之母因为年事已高只是刚开始出来打了个招呼就离开去休息了。其他的唐家成员因为身份低而在庄园的其他地方另外开席。庄园里吓人进进出出,显得十分繁忙。

唐凌的安排很周到,在城西的庄园里,唐家的大部分年轻子弟都在哪里也安排了酒席,不过今晚很有可能有鱼儿要上钩,唐凌猜想他们是不能尽兴了。不过唐凌觉得族中的子弟有机会历练一下也是好的。

按照唐家的情报,卫宣应该已经到了襄陵,一同前来的只不过六人,加上襄陵附近几个县白虎堂成员总数量大概在五六十人左右。当然也不排除卫家在襄陵城内安排了暗子,即便是这样算一百人,这些人的单兵战力显然会一般的壮汉要强,今晚如果去攻打城西庄园,庄园里的人会先抵抗一阵然后放进去瓮中捉鳖。

如果卫宣不中计还真是有点可惜唐家的部署了。至于说卫宣带人杀到城东的这个庄园里来,光是一个王越站出去就能将卫宣等人吓死。所以现在唐姥爷心情很好。就算今晚卫家人忍住了不前来,接下来大侠王越可能还会出现在安邑,甚至跟着行县的督邮卫宣跑,不杀他也要吓他个半死,彻底打乱卫家的部署。

只是唐老爷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见到一名下人匆匆进来在他身边低语几句,唐凌的脸色顿时就变了。

一旁的黄恒和王越看得真切,黄恒笑问道:“唐主薄,发生什么事了?”

唐凌知道瞒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说道:“县尊,王大侠,听下人说今晚来的不是卫宣,外面有太平道的人在庄园附近出现,人数还不少。”

黄恒和王越听了同时皱眉,卫宣再糊涂也不可能和太平道的人混在一起,难道是卫家人甲板太平道?

虽然勾庄的防御力量也并不惧怕卫家人直接攻打,但卫宣能够准确地找到这里就说明他不简单。不简单的人知道唐家有埋伏还敢来?

黄恒忍不住再次问道:“查清楚了没有,来了多少人,他们到底是真太平道人,还是卫家人假扮的,意欲何为?”

唐凌有点担忧地说道:“大约有两三百人,应该是真的太平道人,好像都拿着武器。看来是准备趁着这里空虚来抢夺粮食的。只是他们肯定想不到王大侠在这里,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