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到这里卫宣看了一眼王强,这家伙还在滔滔不绝:“那个小姑娘不是襄陵人,不过据说和杨奉有姻亲关系。那个神灵使者也不是小姑娘真正的三叔,据说也是被襄陵县衙坑惨了的。”

卫宣打断了王强问道:“他们具体什么时候攻打唐家的庄园,是那一座?”

王强摇摇头:“这些人是一边走一边商量的,我怕被发现不敢靠的太近。不过他们说怕夜长梦多,想来就是这几日?”

“那他们大概有多少人,会不会攻打县城?”卫宣追问道。

王强继续摇摇头。

卫宣想了想:“看来我们有事情做了。王强你带两个人盯着杨奉这边,其他的人跟我去襄陵县城,我们要想办法弄清楚这唐家和杨家的恩怨。”

王强苦着脸:“公子他们这是准备造反,我去跟着会很危险的。”

卫宣点点头:“马儿就不给你们留下了。步行更好一些,另外看看那山谷有没有能用的服装去搞两套换上。你们只需要弄清楚杨奉等人的具体计划,又不需要你们阻止他,也不需要你们向县衙告密,你怕什么?”

王强想想,觉得公子说的对,自己一不是当官的,二不是准备报告,就算被他们发现了老师承认就是了看在刚才的事情上想来也会放了自己等人。于是点头答应了,在队伍中点了另外一人,两人留下马再次回到了山谷里去了。

卫宣等五人则拐上了官道朝着另外一边而去了。

只是走了两天,太平道传教的倒是发现不少,但像杨奉他们那样聚会的是一次也没有遇到。眼看着在村里之间得不到更多的线索,五人将武器和弓箭找了个地方藏好这就骑着马朝着襄陵县城而去。

襄陵县城并不大,比闻喜还要小一点,城墙也不是安邑那种高大坚固的砖墙,大部分都是土坯墙。当然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宣公子在安邑城内是名人,整日鲜衣怒马的,守门的小卒子看到选公子还要敬礼,但没穿官袍的宣公子想要进襄陵必须缴纳十个大钱。五个人就是五十个大钱。别以为五十个大钱并不多,要知道现在物价去县城里的馆子里吃一顿,一个人也就三十四钱。好在守城门的小卒看到卫宣这一伙人都骑着马也不敢盘问,交了钱就放行了。

刚进城门就有人迎上来,原来是早一批抵达襄陵的轻侠,四个城门都派遣了人迎接二公子。

众人跟着来到了客满楼住下。一个叫做王凯的轻侠就进了卫宣的房间。原来他们一行也是七个人比卫宣等人提前三天来到襄陵。

王凯将自己七个人这几天在襄陵界面上收集的一些情报汇报给卫宣。

因为卫宣是督邮,所以这些人这几天大部分时间是在街面上调查当地官员的风评,结果自然是惨不忍睹!

卫宣忍不住问了一句:“有没有人招知道几个月前杨家是怎么回事,还有杨家是为何得罪了县尊和唐家的?”

王凯摇摇头,随即表示下去之后立即去打听,一定尽快给公子带回来消息。

卫宣想了想觉得人太多了也不好就吩咐王凯去通知另外一队留人可以住在附近,但不要再住到同一个客栈里。不然一下子来了二十多个骑马的客人想不引起被人的注意都不容易了。

晚上的时候襄陵白虎堂的负责人终于找到了卫宣,这位也姓卫,是卫宣的堂叔,族中排行老七。这位七叔卫设的年纪并不大,四十不到,一看就是那种很精明的。

见到卫宣之后还不等他说话,卫宣却是担心地问道:“唐家人知道你们的存在吗?你们的住所是不是也被他们人监视了?”

七叔笑道:“唐通那叛徒应该知道我们的存在,但具体有多少人他们不知道,另外接到陈执事的消息子后,我们几个就隐藏了起来。虽然有可能被监视但应该不至于追踪到这里来。况且如今你是督邮身份,唐家应该也不敢乱来。”

“七叔,不要相信应该,大人在安邑卫府被刺应该也是几百年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蔡琰的车队在排字岭遭遇山贼,那一带应该也是没有山贼的。”

七叔被自己的从子一阵抢白有点尴尬:“我记住了。”

“说说襄陵县城的情况吧,重点是唐家,还有那个几个月前被抄家的杨家。”

七叔想了想,将襄陵县衙主要官员的情况介绍了一遍,正如卫宣在闻喜了解的差不多。白虎堂的人知道这些人叫什么,但没有卫觊那么清楚县令和县尉的来历。不过对于杨家和唐家的恩怨却是十分了解。

原来杨家和唐家确实是为了杨奉,杨奉是杨家年轻子弟中比较出色的,所以也是杨家力推的,今年春天的时候双方为了举孝廉的提名产生了分歧是直接导火线。县令虽然没有权利决定孝廉的人选,却是有权利联合地方家族向太守推荐的。

其实杨家和唐家的恩怨由来已久,今年春天的时候唐家先派人去跟杨家商量,希望唐家一起联合县令和唐家一起推荐唐家现任家主唐凌的长子唐波。唐家的理由是唐波比杨奉年长一岁,下一次唐家可以支持杨家。

但杨家认为唐家的唐波是个不学无术的废物不可能与杨奉相提并论。仗着自己在太守府衙门里也有人根本就不鸟县令和唐家。

矛盾就这样产生了,当然最后杨奉和唐波都没有被太守阴德看中,所以只能是两败俱伤。但接下来的事情就匪夷所思了。

杨家的庄园接连被人举报,里面有太平道信众聚会,杨家还私藏弓箭和军弩!

这样一件大案子襄陵县衙自然不敢隐瞒立即报告给了太守府。想来太守阴德也不是一个勤政的人,只是派遣了几个官员下来协助襄陵县令查案。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坐实了杨家勾结黄巾余党,抄家。不过由于谋反行为还没有付诸行动,没有灭族,只是杀了杨家几个核心成员,关押了一大批,流放了一批。庞大的唐家轰然倒塌!

这案子自然有很多疑点,最让人觉得奇怪的是襄陵第一家族杨家怎么就没怎么反抗就趴下了。而且据传闻襄陵的杨家是杨县杨家的分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杨县杨家也没有及时出手援助。

也有人钦佩县令的胆量!敢于向境内的第一家族动手。

听完了七叔的描述,卫宣问道:“这唐家与汝南袁家或者弘农杨家有没有姻亲?”

七叔哟摇头:“这唐家以前一直被杨家压着,最风光的一次联姻还是与我卫家,只可惜唐通那叛徒……”

“唐通有没有回襄陵?”

“应该没有,就算回来应该是躲在哪个庄园里不曾出来见人。”

“那有没有听说王越曾经到过襄陵?”

七叔继续摇头:“不过我估计排字岭那伙人用的武器就是从杨家搜罗出的赃物!据说那一次在杨家其中一个庄园里就起获了二十多张弓和七八十把环首刀!”

卫宣嘴角翘起:“有意思,这些人办案之后赃物没有上交府库,接着就出现在百里之外的排字岭。县衙、豪族、大侠、山贼合伙对付我卫家,真有意思!”

“其实很多人想不明白,如果仅仅是一个举孝廉,莫说最后两人都没有选上,就算是杨奉占了本该属于唐波的名额也不至于如此。至于说唐家敢动我卫家,我至今也想不明白他们凭啥?”

“七叔,别小看唐家,两次差点就成功了。而且前后杀了我卫家七八十口人呢。”

七叔想了想说道:“我觉得阴河东也没安什么好心。他应该隐约知道了一些情况,但是却没有提前告知卫家,如今更是征辟你为督邮,就是希望你来慢慢查,然后唐家警觉起来继续和卫家斗将水彻底搅浑他就可以金蝉脱壳了。他当然知道唐家斗不过我卫家,但万一唐家有几个不要命的成功了,我卫家的势力就会一落千丈。”

“七叔,看起来这襄陵县令黄恒很快就要被提拔了,所以才这么疯狂。这段时间你们要低调一些,尽量不要被唐家的人咬住尾巴。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就不要过来找我,我派人去找你们。另外通知下去,其他几个县的人到了之后也不要聚集在一起,尤其是不要和你们襄陵的人联系。”

七叔点点头:“记住了。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听闻后天是唐家家主生母的寿辰,唐凌准备在三台山宴请县衙官员和城内大族家主。”

“这么高调?”卫宣觉得有点意外。

“我也是觉得有点巧合了。这好像是在给我们卫家人做局呢。明天白虎堂北方几个县的成员该全部到了。而且这个额敏感时刻唐家不应该如此高调,就算要请县衙的官员时间地点也应该是尽量保密的。”

“或许他们是有恃无恐?”想了想卫宣继续说道,“还是大兄说得对,应该直接恳请太守大人派兵到霍山剿匪的,就算没效果吓唬一下也是好的。”

“他们唐家又不是山贼,就算能够证明那些武器是襄陵县武库里出去的也牵涉不到唐家。”

“想来我出任北部督邮的消息黄恒早就知道了,他肯定想过我会去核查武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