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到自己的忽悠大法成功,卫宣狂喜,快走两步,连忙把臂将徐荣扶起来:“吾得将军如高祖得韩信!哈哈哈哈……”徐荣一脸的惶恐,虽然他对带兵打仗有电信的,但卫宣将他比韩信真正是不敢当。

可卫宣不这么想,徐荣归顺是比攻破轘辕关和猴氏还要高兴的一件事情,和张辽比起来,徐荣才是真正的骑将!

而且董卓失去了徐荣就如同失去一臂膀。当晚卫宣照例将徐荣介绍给卫宣手下中将领,而贾诩和徐荣这两个老相识也终于再次见面。

徐荣终于知道了贾诩在董卓偷袭河内和鲁阳之前就归顺了卫宣,也是卫宣没精力对付董卓,或者说袁绍和袁术与卫宣不和,不然自己去河内估计就不是全歼王匡,而是被袁绍全歼了。

卫宣手下众将领对于徐荣的归顺也是十分激动,因为卫宣之前对徐荣的夸赞可是一点不比率不少。

而卫宣知人善任他们是很服气的。当晚此战的统计结果也出来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一场大胜。

吕布六千步骑、徐荣骑兵两千,最终能投逃脱的不过八百人!俘虏西凉骑兵六百多,并州骑兵三百多,西凉步兵三百多,普通青壮五百多。

而攻破猴氏,卫宣就可以和董卓在官被对峙了,双方的后勤基本持平,甚至卫宣还要占据一定的优势。

当然损失也是巨大的,进一步暴露了陌刀和神臂弓的威力。想来今后董卓的骑兵遇到自己的步兵方阵就不会那么莽撞了。

将士伤亡方面,好在自己这边一直是以多打少倚强凌弱,没有军侯以上的将领重伤、阵亡或者被擒,但普通士兵的伤亡还是很大。

为了对付徐荣,付出了一百步并和五百多骑兵的伤亡,好在这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可以康复重新回到战场的。

四面进攻、围堵吕布,损失最大的是骑兵,将近两千骑兵的伤亡,这当中追击吕布途中被弓箭所伤三百多人的大部分能够重返战场。

缴获的战马倒是比损失的战马还要多出一千五百多匹。只是要恢复七千骑兵的战斗力就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训练了。

步兵方面的损失主要包括围城时候的南北城门进攻和围困高顺以及蔡猛在彭婆山的损失,加在一起有两千五百多人伤亡。

好在作为胜利者,卫宣的战地医院可以就地开展救治,而且敌人一流的装备和粮草也属于卫宣。

大战之后的休整,卫宣随即下令全军整备,除了黄忠营一部分将士进驻猴氏之外,其他个营全部在城外。

微云被要求从阳城前进到轘辕关以保证后勤补给。新归顺的徐荣依旧是他在董卓军中的职务,左中郎将,所有的西凉俘虏全部交给他统带,同时兼任所有骑兵的教官。

卫宣亲自编写的骑兵操典比较完善,但徐荣看了之后还是提出了不少修改建议,主要是针对战马训练的,战场上战马的爆发力和耐力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身经百战的徐荣显然比纸上谈兵的卫宣和年轻的招联更具备发言权。

卫宣随即修改了骑兵操典,同时今后将骑士训练和战马训练要分别进行。

当然这么一场大战也需要将详细的战斗经过送给孙坚,同时按照戏志才和贾诩等人的建议,也是时候让徐晃和杨奉南下了。

另外也派人给曹操送信,并且尝试邀请他与张杨两人渡河南下,牵制虎牢、威慑小平津。

各方当中反应最积极的自然还是孙坚,收到卫宣攻破猴氏的战报之后,孙坚立即召集部下众将领,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同时讨论强攻太谷,卫宣既然已经吸引住了董卓的火力,他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太谷和伊阙同为洛阳南面的最后一道关,所以当日才有胡轸、徐荣和吕布三部联合欺负孙坚的战斗。

不过经过那次战斗,孙坚损失惨重,还是去了祖茂。但胡轸也并不轻松,原本的一万人被打得只剩下七千了。

现在双方的兵力对比是一比二,但胡轸再也得不到徐荣和吕布的支援。

而董卓也更有可能出现在伊阙,所以孙坚当然要强攻太谷了。当卫宣这里庆功、总结的时候,孙坚在谋划进攻太谷的时候,太谷关的胡轸和伊阙关的牛辅却是一日三惊!

牛辅想到吕布可能挡不住卫宣,但一日之内吕布几乎全军覆没,徐荣被擒,董卓为应对卫宣布置在洛阳外围的三道防线就这样被摧毁了一半。

接下来卫宣甚至可能直奔伊阙关,所以当他收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派遣使者前往太谷和洛阳求援。

他不认为自己一人在伊阙关挡得住卫宣。胡轸也轻松不起来,太谷更靠西,与伊阙关距离洛阳的距离差不多,太谷被迫同样意味着孙坚可以直取洛阳。

所以他回绝了牛辅请求援军的要求,并且以孙坚勇悍要求董卓曾兵太谷。

刚当上太师的董卓此刻在做什么呢?为了稳定军心,董卓在强行迁都之后,对洛阳附近的县城、农村总兵劫掠,对外宣称是剿灭叛贼得胜归来,把劫掠来的女人、财物分给将士以鼓舞士气。

他既然已经强行迁都自然也不怕河南百姓反抗,但他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后方为前线的将士搜集女人、财物,前线的将士却一败再败!

董卓当然知道单凭牛辅一人肯定挡不住卫宣,于是下令吕布即可带领虎牢关的的大部分兵马增援伊阙关,只留下两千步兵驻守。

同时他准备自己亲自前往前线,与卫宣决战。惊魂未定的吕布套回到虎牢关也是一脸的羞愧,他将最忠诚于自己的高顺给丢了。

将属于他私人的四五千并州勇士丢在了战场。很快董卓的命令就到了,其实这也是他的想法,于是带着一半是西凉兵一半是并州兵的六千多人来到了偃师。

然后他就徐荣餐不离得到了一个消息,徐荣之所以那么快就惨败,是因为敌人有专门克制骑兵的步兵和工兵。

吕布无语了,也庆幸卫宣没有用这两种能够克制骑兵的步兵围困他,不然估计骑兵也是被全歼的下场。

他想不明白,卫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猛将,现在却有这么多犀利的兵种和攻城武器。

尽管如今的偃师城内有八千人比猴氏多出来不少,而且更加靠近伊阙关,董卓也即将亲临,但吕布总感觉的形势不妙。

当然更加让吕布意外的是过了几天高顺浑身缠着纱布回到了偃师。按照高顺自己的说法,卫宣派人替他处理了伤口之后就不管他了,让他在猴氏县城里闲逛,他想多打探一些卫宣军的情报这才耽误了几天。

对于卫宣能够替高顺处理伤口并且释放,吕布并不觉得奇怪,毕竟有老熟人张辽在,可是军营和整个县城对高顺敞开,卫宣这是什么意思?

卫宣并没有趁着大声高歌猛进,他在整备兵马等待各方的反应。很遗憾的是袁绍和袁术依旧对河南的战况不闻不问或者说是不愿置评,反正就是当没发生过一样。

曹操和张杨倒是同意度和南下,但粮草筹备以及准备船只需要一段时间。

孙坚则明确表示即将猛攻太谷。就在董卓准备带兵前往伊阙关的时候,河东的消息终于传到了洛阳。

董卓想到过关键时刻卫宣会动用河东兵马,这也是他强行迁都的一个原因之一。

因为一万兵马攻不破洛阳,却可以渡河南下堵住函谷关,堵住董卓的退路,让董卓全军军心动荡。

现在卫宣也终于掀开了全部的底牌,徐晃和杨奉将近万人屯兵孟津对面,如果没人限制的话,三日可以完成渡河,五日之内抵达洛阳。

不得已董卓对自己的部署做了调整,以董越率兵两千增强函谷关,这是全军的退路。

以张济率兵两千屯洛阳,李傕率兵三千屯孟津缠住徐晃和杨奉,自己带李郭汜、樊稠计步骑兵八千赶往伊阙关。

很快吕布带着虎牢六千步骑赶到偃师,董卓以吕布为主樊稠为辅在偃师屯兵九千与伊阙关成掎角之势。

太谷七千、伊阙一万三、偃师九千,共计两万九千步骑,这就是董卓用来对付卫宣、孙坚联军的全部力量。

董卓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全军,告诉卫宣他董卓已经做好了与卫宣决战的准备。

董卓可以调兵遣将,却当班干部驻悠悠众口,就在董卓离开洛阳的当日,许多谣言在河南尹开始流传,最让董卓揪心的是说长安朝廷士人开始大肆募兵用来对付董卓的西凉兵,天下士人准备东西联合将西凉兵全部消灭掉。

还有人说吕布收了卫宣的好处不愿意为董卓出力故意在前线大败。还有那徐荣早就投靠了卫宣,当日卫宣与吕布大战,徐荣临阵倒戈将吕布的骑兵大的落荒而逃。

于是有人联系到先后到卫宣菌种做过俘虏的牛辅和华雄,这两人是不是也不可靠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