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八路联军歃血为盟之后排排坐分果果,最后思路约定一个月后四路同时进军。

这一场好莱坞大片才算落下大幕。卫宣也不在酸枣逗留,回阳翟之前特意去看了看刘备,本来是想看俺能不能将刘备四人拐带到阳翟去的,如果三人不行,一两个也可以,尤其是张飞。

卫宣现在也算明白了,大汉这个时代虽然有许多侠客,但主流社会的江湖气息还不浓,那种动不动就结拜的事情要几百年之后。

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性格迥异,只是机缘巧合走到了一起,锄头挥得好墙角还是能够挖倒。

一番交谈下来卫宣发现此刻的刘备还没有下定决心离开公孙瓒,也没想好自己单干,所以暂时去阳翟也是不可能的。

这其实还是他的位置决定他的格局和思维,十八路联军的将军们心里都明白天下即将大乱,有野心的自然就活跃一些,没有野心的就随波逐流。

而刘备现在只是求带。公孙瓒虽然对他不一定很好,总归还是有点香火情在。

不过卫宣的善意他们是感受到了五十匹西凉战马对于一个只有四五百人的军事集团那就是天上掉下来的横财。

卫宣也不跟他们客气告诉刘备让逃在酸枣等上几天,武器和装备随后就能送到。

再一次将刘备感动得当场哭了。关羽则表示看不懂,因为他遇到的士人不是这样的。

他觉得士人天生就是高高在上以欺负底层百姓为乐。所以关羽一向看不起士人集团,他管这叫清高,在士人看来就是傲慢了。

倒是张飞一直劝刘备舍弃公孙瓒投靠卫宣。张飞是出身不一样,也努力向士人靠拢,而卫宣这几天在酸枣的表现让张飞觉得卫宣除了年纪轻一些,各方面都超越了袁家兄弟,更不是公孙瓒那个出身破落士族的庶子武夫能比的。

不过他还是尊重了自己小集团老大的意见并且紧紧地跟随,因为此前他们关系处理的不错。

面对刘关张三人不一样的态度卫宣感觉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可能有戏,但自己的地盘在阳翟,开战在即他必须尽快赶回去。

虽然吞并了孔伷不少州兵,但这些人还没有形成战斗力,另外就是装备和兵器的问题也需要他亲自协调。

来酸枣聚了一次会,打了一下华雄,得了三百多批战马和许多诸侯的好感,卫宣也算没有百来。

当他带着俘虏华雄赶往阳翟的时候,洛阳的董卓也收到了十八路联军成功会盟的消息。

不过董卓知道袁绍如预料中的一样成为了联军的盟主,具体细节自然无从得知。

而卫宣手下阵前俘虏华雄,然后带兵掩杀的消息让董卓暴跳如雷,下令徐荣率领精兵出虎牢,收拢前线溃军一定要尽快给联军一个教训。

不过很快他就收到了卫宣的书信,卫宣变了,变得很财迷,竟然提出来一千匹战马换华雄。

董卓翻来覆去将卫宣的信看了好几遍,再询问李儒和贾诩,都觉得卫宣就是字面的意思。

不过贾诩还提醒了一句:“卫仲道没有阵前斩杀华将军,说明他与相国您为敌的意愿不强烈,交换俘虏就是他释放的信号,至于相国您是否愿意,用多少战马换,你说了算,但他卫宣保证华雄将军还活着。另外卫宣也不打算招降华雄将军。”董卓想了想,觉得也是这个道理,如果卫宣不捣乱,就算送他一些战马也无妨,如今华雄没死,为了安抚部下他也是必须将人交换回来的。

于是下定了决心,让人带着五百匹战马出轘辕关去找卫宣换华雄。等卫宣回到阳翟没几日,阳城县长卫骁就派人送来了信说董卓派人送来了战马希望卫宣派人将华雄送过去。

如果袁绍和曹操在阳翟一定会劝阻卫宣不要释放华雄,因为华雄是董卓的大将,释放华雄等于放虎归山。

但卫宣不这么想,如今他军中不缺华雄这个级别的武将,却非常缺战马。

仔细数一数,从绝对武力值上算典韦、许褚和黄忠三猛男不说,张辽、太史慈和魏延都能力压华雄,甚至管亥、周仓和韩*猛也能与怀熊周旋,几十回合不至于落败。

要说统帅能力方面,卫宣这边卫峥、黄忠、张辽、太史慈、魏延、李严、文聘和霍峻等都不会输给华雄。

但是有了战马就不一样,同样多的骑兵,上面这些提到名字的基本上都能打败华雄!

所以卫宣非常痛快地答应了,虽然董卓小气了一点只答应了五百匹战马,可是给了自己五百,董卓就少了五百。

西凉兵和并州兵也不全部是骑兵的。要是董卓麾下不说十万骑兵,有个七八万,让吕布、华雄和徐荣等直接领着出关,十八连军必定会直接散伙。

一进一出就是一千,如今加上从酸枣战场上缴获的三百多匹战马,卫宣又多了八百多战马,就在卫宣思考着将这些战马交给谁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赵云和卫通等人从常山来了,还带来了一百多人。

想来赵云是在得到十八路联军讨伐董卓的消息就南下了。卫宣高兴得在营帐里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好就直奔院门口,不是为了卫通而是为赵云。

典韦和许褚在军长门口看到自己家主公如此也是好奇来的到底是何方神圣,等他们追上卫宣来到辕门口就看到一百多骑兵前面三位翩翩玉公子正从马上下来。

卫宣上下打量了一番赵云,发现这家伙比两年前似乎更强壮了,毫不客气地给他来了个拥抱,然后拉着赵云就往中军帐而去。

卫通在一旁尴尬地咳嗽了讥笑说道:“二兄,还有我呢,还有一百多兄弟呢,你咋就没看见?”卫宣看了一眼卫通似乎比两年前也强壮了许多,不过他没工夫理睬他,于是问道:“叔达,你不跟着是师傅好好学艺,这么到处乱跑?”卫通:“……”赵云见状也是好笑,心说这兄弟俩还真是,不过想到卫通的话,想起了自己这番的来意,于是后退一步大礼参拜:“云奉师命前来,今后愿追随主公左右。”卫宣其实也知道赵云这回来就该差不多了,连忙将赵云扶起来笑道:“子龙来了就好,来了就好,宣军中正好有骑兵一营无人统带,你且做护军校尉。”赵云一愣,怎么一来就是校尉,旁边王强咧着嘴插话道:“公子现在麾下四五万人马,阿杜这老小子都是校尉了,子龙你总不能比他低就是了。”杜鹏咧着嘴点点头:“子龙无论是武艺还是统帅能力又或者是兵法胜鹏十倍,鹏今后还需要多跟子龙你学习。”赵云一听杜鹏都升迁校尉了,想来卫宣的队伍确实很庞大了,那他做一校尉也是可以的,接着转身将身后一人来过来介绍道:“此乃云之同乡,夏侯兰字子秋。弓马骑射样样精通,尤其擅长律法。”卫宣打量此人,似乎比赵云还要小一些,不过赵云如此推荐说明是真有本市的,于是笑道:“欢迎子秋,既擅长律法,正好军中还缺一专司军法的军正,子秋也委屈一下如何?”夏侯兰也没想到卫宣在辕门口就开始封官,想是对赵云极为器重,连忙下拜:“兰见过主公,多谢主公信任。”卫宣将他扶起来,随后转身对赵云说道:“子龙,此乃宣这一年寻得的豪杰,陈留典韦典公义,沛国许褚许仲康。军中还有许多将领,等会见了一一给你介绍。”典韦和许褚连忙上前见礼,许褚抢先道:“褚听闻子龙当年在河东阵前斩杀大侠王越,主公也夸赞你一身是胆,等闲了我们可要好好比试一番。”卫宣无语,这个许褚纯粹一武痴。

旁边的卫通发现自己再次被无视了于是挤到卫宣身边问道:“二兄,子龙和子秋都有了官职,那我呢?”卫宣拉过典韦说道:“阿韦,此乃吾之三弟,子龙的师弟,正跟着童师学艺呢,估计是学成归来,等明日你测试测试,若是能过关就在你手下当个军侯吧。”啊?

典韦和卫通同时叫出来,卫通是嫌弃军侯太小,典韦则心说主公你这不是为难我吗?

这三公子肯定打不过我,怎么才算过关啊。就听得卫宣继续说道:“仲康,你帮吾监督,若是他打不过阿韦就让他去找子义和文远,胜了他俩就坐屯长,若是还不行,就让他去找子福,嗯,赢了的话就能做队正。”啊?

这次是许褚和卫通同时出声,卫通心中郁闷,这二兄是小看人啊,看我不凭借自己的本事挣个军侯回来,怎么还能是队正?

许褚则是在想主公你坑老典就算了,怎么还带上我?卫宣随后又将师傅韩*猛最近的状况与赵云说了说。

赵云得知自己的官迷师叔刚到卫宣麾下就了宫,心中自然高兴。而卫宣想到韩*猛来的时候带了不少弟子和同乡,看着身后的一百多骑兵问道:“子龙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