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言宽再度远行星空,并没有在北斗掀起多少波澜,因为此刻的北斗真的成为了风云汇聚之地。

永恒星域强者的降临,带来了外道修炼体系与珍贵的进化液,北斗无数强者迎来了一个突飞勐进的岁月,血脉传承、进化液等造就了一个时期的辉煌。

北斗古星域,万族齐鸣,诸贤降临,一位位璀璨的英杰崛起,开创了一个个传奇。

一颗又一颗灿烂的圣星出世,域外火桑星的圣人被言宽狙杀,但这并影响各大古星降临北斗的脚步,域外通天、火桑、勾陈等诸多古地的圣贤先后降临,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的门徒与传人。

北斗正式进入了战国时代,不断有贤者涌入,域外天骄与北斗强者争锋,令得这颗古星进入了大争之世,崭新的黄金盛世到来。

冰冷的宇宙,黑暗无疆,孤独的旅者在枯静中品味寂寞。混沌星空之中,一道五彩神光快速行过。

这是一头三丈大小的青色异兽,形似狮虎,青色的兽毛很长,非常洁净,如玉一般晶莹,清辉流转,灿灿生光,而在其头颅上生有一只玉角,绽放着五色神光。

这头五色异兽在混沌星路踏空而行,五色神光环绕,显得神骏不凡,在上面端坐着三道身影,两女一男。

一个风华绝代的神女依靠五色玉角,驾驭着异兽前行。而在她的身后,一个气度不凡的英朗男子怀抱着一个小姑娘,三人举止亲昵,以兄妹相称。

这三人是远行星空的言宽、小婷婷和小囡囡了。言宽再度征战星空,小囡囡和小婷婷自然也跟着一起。

星空古路凶险异常,一路上危机重重,言宽有着大圣法船自然可以直接横渡,但这些古路上的危险也是磨砺的一部分,他们自然不会错过。

大圣法船跟随着他们前行,做为后备的基地,言宽以及随行的女孩子们时不时的降临古路历练。

数年的星空历练,小婷婷越发有了绝代神女的气度,她一双星眸闪烁观察四方,多了一种沉稳的气质。

数年征战,浴血无数,一路战过来,他们这一行也曾发生过意外,几个磨砺的女孩子差点遭劫,若是她们自己上路征伐星空,基本上就是九死一生。

这条最强试炼之路危机不断,就连言宽也是几次感觉到棘手,他再征星空到现在并没有动用太强的兵器,完全是靠着自己打过来的。

这一路上遭遇过蚁族圣王,打过石中残圣,战过灵族余孽,斩荆棘、披日月而行。

他们见到了一个又一个强者,遇到了成千上万种秘术,将众人服用进化液后的虚浮修为巩固,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不过这数年踏星域而行,他们并未见到一颗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古星,最多只是枯星上的小世界。见识到了无数种族,有些奇异的种族,不需要生机,可以在枯寂中生存,比如说石中残圣。

数年大战,血与火的洗礼,就连言宽也都是收获了许多。

「这边还是黑黑的,看不到尽头?」

小囡囡在言宽的肩头垂头丧气,数年在星空流浪,她也感觉很没趣了,若不是身边有着言宽等人的陪伴,小姑娘怕是要自闭沉睡了。

「这是我姜家的先祖。」

五色异兽忽然快步向前,小婷婷驾驭着它在一座小土包前停下,一面石碑独立,上刻有几行字,苍劲有力。

「神王姜岳之墓。」

石碑上仅有这个字,记录昔日一代人杰的落幕,最强试炼路上多尸骨,很多人都倒在了路上。这应该是数万年前的碑与坟,仅存一点封印神力。

小婷婷辨认出了熟悉的气息,这是属于姜家神王一脉的人杰,算算辈分乃是她的老祖。

「这颗古星已经

彻底死了,可惜。」

言宽观察着四方,这颗行星之上没有危险,更没有生命气息,但遗留了一些异兽骸骨,庞大如山,说明以前或有生命,但如今早已绝灭。

「我们继续上路吧!」

言宽说了一声,小婷婷驾驭五色异兽继续向前,小囡囡则是有些熬不住了,在哥哥温暖的怀抱中幸福的睡去。

……

「吼~~~」

凄厉的怒号在星空之中响起,无尽的幽冥死气不断汹涌,这是一群来自死亡国度的阴灵。

「轰!」

苍白近似银亮的太阴圣力汹涌,仿佛能够冻结世间的一切,小婷婷施展出无上神通对抗着这一群阴灵,而小囡囡和言宽则是远离了战场观望。

「咦!有生人来了,难道说我们已经靠近了真正的星空古路。」

言宽忽然惊讶的抬头看向某个方向,他们前行了数年都没有看到陌生的同行者,没想到今日却让他捕捉到了不一样的气息,可以确定是人族,并且该当是人族古路的历练者。

「小姐,你看。」

远远的传来一个活泼的声音,带着惊喜的情绪,两道倩影出现在了言宽的视线当中。

【鉴于大环境如此,

言宽看出这是一对主仆,被称呼为小姐的那个女子是个不逊色小婷婷的美人,身段婀娜,缭绕仙雾,明眸皓齿,清丽绝俗。

她青丝光可鉴人,黛眉弯弯,皮肤雪白细腻,眸子蕴含诗韵,有一种堪破尘世的灵动。而在这小姐的身边还有一个活泼灵动的少女,也是相当可爱。

可爱的侍女指着小婷婷的方向与她的小姐说道:「小姐,那个姐姐好像遭遇了危险。」

小婷婷也注意到了有人来到这边,当看到姿容不俗的青诗仙子时,星眸之中掠过一丝警惕,她可是太了解自家的那个哥哥了。

「轰!」

太阴圣力陡然变得狂暴起来,清冷的月光化为万千剑光,瞬间洞穿了所有的幽灵。

「哥哥。」

小婷婷轻易解决了幽灵的围攻,飞回到了言宽的身边轻柔一唤。

「姐姐你好厉害呀!」

可爱的侍女被小婷婷一招灭幽灵的干净利落所征服,自来熟的飞落下来与他们打招呼。

「灵儿不得无礼。」

侍女的小姐连忙飞落下来,看着眼前三人这奇异的组合,微微欠身一礼,「青诗见过道友。」

「姜婷婷,见过青诗仙子。」

小婷婷礼节性的与这青诗仙子见礼,言宽似乎并没有搭话的意思,她便顺势介绍道:「这是我的兄长与……妹妹,他们……与陌生人不太亲近。」

小婷婷在介绍小囡囡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将人前的地位稍稍往上抬了抬,反正她们都是好姐妹,姐姐和妹妹不用分的那么清的吧!

「囡囡才是……」

小囡囡撅着小嘴不高兴的都囔,但也没有去反驳什么,主要是她也清楚自己的情况特殊,这么些年习惯了当小妹妹,只不过曾经的妹妹小婷婷居然想当姐姐,这是绝对不行的。

她已经在想着事后找小婷婷麻烦了,明明她才是姐姐呀,哥哥也是认同的这点的。

侍女灵儿自来熟的跑到小婷婷身边,一副迷妹的姿态,「婷婷姐姐,你也是来人族古路历练的吗,你好厉害呀,刚才那一招叫什么?」

「没有名字,随便用的一招。」

小婷婷随口应付道,青诗仙子温和的微笑着,显然早就习惯了自己侍女活泼的性子。

青诗仙子显然注

意到了小婷婷的不凡,起了结交的心思,「姜家妹妹,古路天关就在前面了,我们结伴同行如何。」

言宽这个时候开口道:「大家一起走的话,人多也热闹些,能多个照应,是好事呢!」

「好吧!」

小婷婷玉面一冷,又瞬间恢复了平静,点点头同意了提议,并没有让侍女灵儿和青诗仙子看出不对。

「你才化龙秘境,这还没有灵儿的修为高。」

「你不是婷婷姐的哥哥吗,怎么会是姓言的呀。」

「你这当哥哥的,居然还要自己的妹妹保护。」

……

青诗仙子和小婷婷一路有说有笑,侍女灵儿则是缠上了言宽,主要是想打听小婷婷的事情,但很快的她就被言宽本人所震惊了,主要是因为某人说他只是个化龙秘境的小修士。

小囡囡对这个活泼过头的灵儿感觉有些讨厌,忍不住反驳道:「哥哥才不是要婷婷保护的呢,哥哥最厉害了。」

「灵儿,不得无礼。」

青诗仙子连忙把小侍女抓回了自己身边,接着又向着几人道歉,「抱歉,灵儿跟着我在古路上这么多年没见着人迹,有些激动了……」

「灵儿妹妹真性情,很可爱。」

言宽并没有将这点小事放在心上,主要是他也能理解,毕竟他们也是在古路上流浪多年看不到一点生人痕迹,好不容易看到陌生人,化身话唠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姜家妹妹,进入人族天关之后,你们要小心一些,最好是在第一关多停留一段时间。还有就是,日后小心些陌生的历练者,像灵儿这样天真的小家伙,毕竟还是少数。」

青诗仙子和小婷婷交流了一段时间,双方都了解到对方的一些情况后,她向小婷婷提出建议。

人族遍布宇宙星空各地,古路连接的生命源地很多,一部分源地距离星空古路较近,出征古路者很多,后辈历练者能够得到提点帮助,故而能了解到很多讯息,青诗仙子就是来自这种地方。

而有一部分生命源地距离星空古路极远,数千年甚至上万年都不一定能走出一人,北斗就是这种情况。

这类的历练者在人族古路就要艰难许多,最好是在最初的关卡多停留一段时间,收集好足够的情报再上路。

「多谢仙子提醒。」

言宽笑呵呵的开口,代小婷婷与青诗仙子道谢,后者嫣然一笑,温和的笑容很是甜美。

「小姐,你又在说人家了。」

他们这一行人算是交谈甚欢,只不过侍女灵儿有些不开心,她这么可爱的一个侍女又被自家小姐揭短,她看起来有那么笨吗?

他们一行人有说有笑的降临到了一片星空,在这里不在是死星,有一块石碑指引前方。

数十面古碑遥指前方,他们继续前行之时,他们陆续见到了一些人,感受到了一种生气,不再是那么的死寂。

「嗷吼……」

蛮兽长啸,那是透过神识散发出来的,且有沸腾的血气,像是一群史前凶兽奔腾而至,让星空都颤抖了起来。

人族的历练者从不同的方位而来,最后汇向了这条路,许多人都骑着小山般巨大的异兽。有的像麒龙,有的是食蛟兽,犄角高耸,鳞甲森森,杀气滚滚,一看就是历经过生死的洗礼。

「杀气毕露,看起来都是很强的样子,不过在我看来,真正的强者,都不会弄出这么明显的动静。」

言宽笑眯眯的看向四方的历练者,每人身上都缭绕杀机,一看就是经过历练的强者。他说话间看向青诗仙子,这是位极强的天骄。

侍女灵儿在旁都囔道:「你说的这话倒是有道理,婷婷姐和

我家小姐都是很厉害的,不过你怎么好意思说这种话的,还没灵儿厉害,就是个凑数的。」

言宽笑眯眯和小侍女拌嘴道:「你不也是凑数的,跟着你家小姐一起来的小侍女。」

小侍女一下子就不服气了,「人家能照顾小姐生活起居……你能干什么。」

「灵儿。」

青诗仙子一声呼唤。

他们说话之间,天路两侧的石碑不见了,路标消失了,前方人群多了起来,所有人都有自己气势与威压,一看就知都是人杰,没有简单之辈。

「人族古路,终于到了。」

他们随众人看向前方,就见在这混沌宇宙中,有一座宏伟的巨城的坐落在前方,气象万千,有龙吟凤鸣传来,在星月下横亘,万古不朽。

所有人都停在了这里,不再向前,远眺这座古城,它有一种苍茫的大气,流动有不朽的力量。

「星空下的一座古城……」

许多人都露出惊容。它很雄伟,亦很神秘,不是坐落行星上,而是直接悬在宇宙星空中,接受星辉的洗礼,非常冲击人的视觉。

它占地极广,城墙若山岭,绵延无尽,城楼高大壮阔,一对厚重的城门闭合着,像是可以挡住千军万马,以及古来诸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