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外战场,三道身影正在血战。

金发大圣被一拳砸中胸膛,身躯残破不堪,手中的不死妙树七条枝丫颤动,犹如七株开天神树,疯狂生长,根茎刺破乾坤。

不死妙树的叶片哗啦啦摇动,成千上万道神光垂落下来,将疯老人淹没,阻挡他那犀利的攻击。

银发大圣大吼,翻手间天地倾覆,一片混沌汹涌,太初之光遮蔽,试图扰乱疯老人的灵识。

当天地再次清明时,生有龙角的金发大圣重组了身体,但却明显元气大伤,持不死妙树的手在轻轻地颤抖。

银发大圣也神情凝重,额骨上黑洞吞吐银芒,那枚菱形神光片在汇聚的宇宙星光当中浮沉。

少年疯老人浑身浴血,金、银、红三色都有,不过大多是敌人的,准帝龙枪在他手上几乎恢复到了巅峰状态。

金发龙角大圣和银发大圣的呼吸沉重,他们虽然以二敌一,但面对手持准帝龙枪的疯老人也只能勉强自保。

他们沉睡得太久了,虽然吞噬了芦洲某片大荒的精气,但距离彻底的恢复还差得远。

虽然获得众多祖王和圣王渡来精元恢复状态,可短时显出昔日风采,但却无法长久。

而且目下情况不妙,己方和敌方的援手都被黑洞吞噬,情况不明。继续打下去,可预见的是,若是他们这一处战场先分出胜负,他们两个陨落疯老人之手的概率更大。

「道友,继续打下去,我们纵然陨落你手,但临死前也会拉着你一起上路,你我这等人物,真的有必要分出生死吗!另外,你也关心另外一边的情况吧,那位后辈毕竟只有一人。」

「我们兄弟俩活的时间虽然够久,但还想活的更久,既然被你们带离了紫薇,我们离开便是了。我二者愿意以道心立誓,当下离开就不回头。」

金发龙角大圣和银发大圣先后开口,透露出的意思很简单,疯老人放他们一马,他们会选择卖队友离开,疯老人能去黑洞助言宽一臂之力。

「他是大气运之辈,一路走来获得机缘无数,帝兵与不死神药相随,我相信他不会有事。」

疯老人的话让这两尊大圣又是一惊,而后那准帝龙枪又是轰来,大圣死决开启。

不死妙树一刷,千万神光射出,改天换地。银发大圣的菱形神片飞旋,仿佛一轮银月坠噼而至。

少年疯老人满头黑发都倒竖了起来,鲜血流淌在龙枪之上,激发出更为澎湃的帝威。

他的六道轮回拳也更可怕了,六片古老的世界又一次浮现,那是他的无上拳意,代表了六道,化成了永恒的轮回之光。

漆黑龙枪横世,帝威震天动地,超越惊世圣兵,一双拳头粉碎宇宙天地,大圣亦不可撄锋。

当六道轮回拳打出,六片古界同显后,纵然太古的大圣手持不死妙树顿感觉吃不消,不计后果地释放潜能,对抗这一击。

黄金血液飞溅,金发龙角大圣刚组合的身体又龟裂了,眉心都出现一道恐怖的裂痕,不死妙树都暗澹了。

少年疯老人勇不可挡,六道轮回拳意粉碎真空,崩坏天地。哪怕对方两尊太古大圣联手,也都难以敌住他。

「啊……」

两尊大圣吼叫,全都施展杀手锏,手持无上圣兵,召唤天地神则秩序,攻杀疯老人。

就在他们的战斗越发激烈,几近分出生死的时候,远处的黑洞震动,言宽漫步星空,气息无比玄奥与强大。

「怎么可能。」

这两尊仅剩的大圣看着仿佛一团废铁的太古战船,眼中流露出不可置信之色。虽然言宽有着两件极道古器和多件帝兵,但他的对手可是一尊大圣和数十尊祖王、圣王,怎么可能这么快就……

「轰……」

疯老人眼眸凌厉,六道轮回拳中正大气,将打出的六片古界合一,挟无上神威砸向了金发大圣。

「噗……」

不死妙树几乎被震断,金发龙角大圣浑身剧烈颤抖,六道无形的拳印烙在了他的身上,四肢百骸响个不停,骨头断裂多处。

他大口咳血,黄金色的血液将虚空不断震塌,就连其额骨都出现了六道可怖的血痕,这是六道轮回拳的神威。

言宽的身影冲入战场,黑色的葫芦光芒大盛,垂落下一道道乌光,悬在其头顶上方,无比的骇人,如一片古老的宇宙演化。

「人族的圣者,你们很强大,但我们也不是弱者,既然都离开了紫薇古星,那我们就没必要死战。」

银发大圣如此说着,他和金发龙角大圣战到此刻已经没了胜利之心,现下只想着保命就好了。

言宽嘴角一咧,冷笑道:「你们现在来说这个,不觉得晚了点吗。」

金发龙角大圣沉声道:「你虽然有两件极道古器,但那个葫芦还没完全恢复吧,当真要与我们死战,我俩临走前定然能带走一人。」

「你们可以试试看。」

言宽说完这话不再言语,一气化三清和本体尽出,两件极道帝兵和三件准帝器同时施展出强大威能,哪怕是大圣亦不敢阻挡。

「不……」

金发龙角大圣最先流露出绝望之色,他被疯老人专门照顾,言宽的黑葫芦还专门盯着他的脑袋,最终七宝妙树跌落在地,眉心龟裂元神寂灭。

「你们既然要这样,那就一起死吧!」

银发大圣眼见不敌,陷入了濒死的疯狂,身形迅速膨胀就要自爆,只可惜言宽早就防着这一套了,吞天魔罐压盖过去,黑洞森然吞噬,将他膨胀的身体硬生生吞掉了。

「今日一战,多谢前辈出手相助。」

言宽收拾了战场,将两尊大圣的遗物全部收拾了起来,而后将那株七宝妙树以及另外一株玉树取出,「我也没有什么可感谢前辈的,这两株玉树在前辈手上,或可重现不死妙树神威。」

「你是个有大气运的。」

疯老人又是说了这样的话,他也不矫情,就将两株玉树全收了起来,而后将准帝龙枪还给了言宽,接着转身便朝着星空深处去了。

言宽在后呼唤道:「前辈欲往何地,北斗风云变,太古万族出世,正是需要前辈坐镇。」

疯老人的声音在星空当中回荡,「我欲远行星空再做突破,以后或会回到北斗。但现在,不合适。」

「前辈保重。」

言宽向着疯老人又是一拜,而后带着此番的战利品降落向紫薇古星。

「八景宫圣人回来了。」

「我人族的另外一位圣人呢,难道战死星空了。」

「还好我紫薇古星有圣人坐镇,这才免了一场浩劫。」

言宽再度出现自然是引得不少人关注,有人发现疯老人没有再出现后纷纷起了猜测,就连叶凡也都是满脸疑惑,他不信那位疯老人会就这么战死了。

「先前的那位前辈在血战之后有心再做突破,离开了紫薇星域,前往其余星空。」

言宽先是向众人宣布了关于疯老人的消息,而后又对今日之事做出安排,避免更多的不利影响。这一切事情都解决了之后,言宽这才有时间梳理自身的收获。

他在紫薇古星苦修十年,本身已经走到了单一秘境修行的极致,轮海圆满圣人巅峰。

不过因为有着斗气体系作为参考,他再度有了突破,就好似荒天帝石昊在洞天境突破极境将十洞天合一。

言宽也将斗

气体系和遮天秘境修行法结合,再度迈出了半步,灵魂蜕变到了更高的层次。用斗气大陆的体系来解释,就是他现在成为了九星斗圣巅峰并且突破帝境灵魂的半步斗帝。

「帝境灵魂毕竟不是真正的突破极境,我若想走出自己的路,还是得想办法在这遮天证就另类的斗帝,真正的超越轮海秘境的极限,达到圣人之上。」

言宽思索之后明晰了自己的道路,他自己对接下来的修行也有了全新的想法,只要能突破另类的「斗帝」,就相当于他在遮天走出了自己独特的道路,接下来再去证道成帝也会更为容易。

言宽这边正为自己接下来的修行打算,而在紫薇古星之上,太古诸圣降临之事也被宣传了出去,言宽这位当代圣人力挽狂澜的事迹被更多人知晓。

不过很快的,一则更为惊人的消息在紫薇古星之上流传,不死扶桑神树疑似在北海出世。

这则消息很快就在紫薇古星掀起轩然大波,无数强者纷纷赶赴北海,欲要获得那传说中的不死神树。

北海,黑茫茫一片,墨浪翻腾,浩瀚壮阔。原本按照紫微古星域的记载,扶桑神树诞生于东海汤谷上,不知何年何月消失了。

不过最近太阳古教之人奉言宽之命在北海活动的时候,从一座古老的遗迹中挖出一角残图,得悉这株不死树还在这个世界,长于北海中。

北海之地大洋无际,黑色浪涛卷到高天上,将天上的云朵都震散了,声音震耳欲聋。

叶凡、燕一夕和厉天也奉了言宽之命前来北海寻找汤谷,对于这一行程,三人都是有着自己的想法。

叶凡在仙台秘境修行的是太阳真经,对于这株据说蕴含太阳圣力精华的不死神树自然是很感兴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