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混沌衍无极,无极生太极,太极分阴阳……」

菩提古树的虚影之下,经文浩荡轰鸣,一个个古老的文字在言宽体内绽放神芒,烙印在上,其轮海经更进一步蜕变,向着圆满更近了一大步。

「道长存,无穷岁月,宇宙从无极而太极,以至万物化生……」

言宽在菩提虚影之下参悟道与法,他的体表金色符文闪烁,一个又一个古老的跳动、出现,轮海不断扩充演化,仿佛重开了一片天地,这是造化万物的过程。

一个又一个金色的符文出现,铭刻在体表上,灿灿生辉,释放不朽的仙芒,若天神降临,需要众生膜拜。他体内有各种经文出现,响个不停,大天地都在与之共鸣,共同震颤。

炉养百经,孕道生义,各种经符齐鸣,淬炼己身不世法,景象惊人。言宽的轮海不断演化,仿佛有了一丝生命古星的气象。

古代诸贤专修一个秘境可成圣贤,他现在所走的就是这样一条道路,言宽的浑身都在发光,以轮海为本源,衍生无敌道,尤重这一秘境。

菩提树的虚影之下,在言宽的身前背后出现上百尊身影,都是他自己,或如九天上的神灵,或如太古前的魔尊,或如仙域的谪仙……诵经声宏大无比。

上百尊虚影或盘坐,或站立九天上,一尊尊,一个个都在诵经,状若天地主宰,又似开天辟地的古代至尊。百世轮回,法相各个不同,威压九天,震慑十地,这是一种惊人的蜕变。

「不在此岸,不在彼岸,不在中间,百世轮回,大梦谁先觉,就让我先谁上一觉吧!」

言宽缓缓地合上双眼遁入到了神痕紫金塔当中与它一同接受雷劫磨砺,而后一丝丝奇异的帝道阵纹浮现,让这尊神塔竟是有了些许若有似无的诡异神韵,正是北斗闻名的欺天阵纹。

菩提古树,号称智慧轮回树,传说中,它拥有着让人历经百世轮回的奇异神效。

言宽借助三片菩提神叶演化出的无上虚影获得了一丝参悟之机,又动用帝炎不断回朔演化,终于是将自己的计划完善,成功做到了「欺天」。

原本在这坠鹰崖引动雷劫,会令得数百祖王烙印一起引动雷劫,继而爆发的恐怖雷暴比大圣甚至准帝之劫更为可怕,几乎不可能有人能够活下去。

但偏偏言宽要从这当中撷取机缘,制定了一个计划,选择了「欺天」而行,他自己来渡劫收获好处,去硬抗雷劫的目标却是天皇子和八部神将,造化他得了,劫数让别人去抗。

而想要完成这一步并不容易,首先他炼化出天皇子的精血,模湖了两者之间的气息,而后不断澹化自己的存在「欺天」而行,让被镇压在神塔之下的天皇子成为被雷劫锁定的目标。

这种情况下就靠着天皇子自己肯定无法渡劫,当然是要引来八部神将一起参与了。

不死天皇留下的好东西不少,说不定就有能够救它们的东西,至于说救不了的话那就凉拌吧,反正到那个时候言宽早就脱身离开了。

「轰隆隆……」

恐怖的雷暴遮天蔽日,八部神将心急如焚,一尊尊祖王出世,取来无数件宝贝欲要拯救神之后人。

「我等动用神灵留下的禁器,一定要解救出神之后人。」

众多祖王一起动手,轰隆隆的响声不断,如海啸一样的声音发出,九杆赤旗从天而降,带着毁灭天地的气息。

这是当年的不死天皇亲手祭炼的禁器,众多大旗合一,拥有无上古皇威。虽然岁月无情,过于久远,大旗残缺了,但毕竟是古皇所炼,依然有不朽的神性,乌光缭绕,阻挡音波。

「喀察!」

九大祖王摇动大旗爆发出惊天皇威,大旗发出响声,上面出现一道道

细小的裂纹,长时间下去必崩坏。

它们刻有古皇纹不假,但并非凰血赤金、万物母气这样的仙料铸成,使用太多次就会粉碎,更何况他们现在是强行对抗天威。

混沌雷光一道又一道,细密的纹络呈现,如涟漪一般蔓延向四面八方,摧毁一切阻挡。

九大祖王并着八部神将一起出手,欲要攻伐进坠鹰崖解救神之后人,他们与雷劫天威正面对抗,爆发出激烈的交锋,无比恐怖的光芒惊天骇世。

「杀!

!」

八部神将冲锋,他们如千军万马奔腾,蛮骑嘶吼,铁甲铿锵,战戈烁烁放寒光,毫无犹豫的冲向了雷光的最深处,对抗着最恐怖的天劫道威。

八部神将呐喊着冲锋,十方风云都溃散了,诸多山峰都摇动了起来,苍茫大地、壮阔河山等都被俯视于脚下。

他们心血澎湃,仿佛回到了太古,像是不死天皇重新君临大地了,而他们则化为了如祖先般的存在,成为真正的神将,上击九天神灵,下战九幽魔王,傲视九天十地!

那是一个战气冲霄的年月,不死天皇与他的八部神将开创了一个不朽的神话时代,后世共尊,这种荣耀让他们的后人至今思来都热血沸腾。

他们如大风过境,如英雄怒吼,幽咽而鸣,有一种苍劲,有一种雄浑,宛若远古的天神在召唤群雄,从古代苍茫的大地尽头走来,带着一种蛮荒气息。

一头头异兽奔腾,八部神将化为一片钢铁洪流,自天穹上碾压而过,蹄声隆隆,踩踏得虚空都在抖动。

一杆杆大旗猎猎作响,这批大军杀气弥漫,寒光照铁衣,充满了肃杀之气。

雷光闪烁,天威难挡,他们对抗着最为可怕的雷劫,途中纵有倒下者却不曾停留半分,只因为他们要接回神灵的后人。

「你们倒还真是悍勇啊!但越是如此,就越不能让你们活着了。」

无尽雷光的最深处,「欺天」的言宽冷冷漠视着一切,八部神将后人悍勇无双,对天皇子忠心耿耿。

但彼之英雄,我之仇寇,对于人族而言,这些家伙是无比的威胁。而且这一脉古族便是原着中引发人族和太古万族翻脸的导火索。

不死天皇这个老家伙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的大儿子更是坏种。无始大帝懒得和他计较,并没有为难于他,但他却是莫名记恨上了人族,出世之后不断挑动人族和古族之间的矛盾。

言宽正是知晓这玩意不是啥好东西,八部神将后人也随他造下无数血腥杀戮,害了无数人族,所以他现在算计起来毫不留情,日后有机会更是要将这一脉全部绝灭才好。

反正这个所谓的天皇子只是个弃子,他老子放弃了这个儿子,不死天后也不认。不死天刀保护的那另外一颗神卵,才是真正的天皇子。

「啊……」

坠鹰崖的大地之上,无上的阵纹浮现,八部神将后人损失惨重,数十上百个太古王族成为劫灰,汇聚成就更为恐怖的雷劫之光。

「冲锋!救出神之后人。」

九大祖王和众多八部神将后人还是在呐喊,他们依旧在不断冲锋,冲锋,只为能够救出神灵的后人。

……

这一场恐怖的天劫持续了九日九夜,最终八部神将的残部抢出了一枚乌黑无比的仙卵,上边遍布裂痕,就好似即将失去生命波动一般。

他们不敢大意,连忙带着残部回归古皇山,一场大乱落下帷幕,而鹰坠崖的最深处,一尊无比璀璨的神塔缓缓的飘浮而出。

「八部神将,祖王,实力还是不太够啊!」

言宽的声音在废墟当中响起,「我若已成大圣,直接就是提着帝兵横扫了什么狗屁的太古万

族,什么神灵谷十大凶族八部神将之类的通通灭了,那啥古皇女之流,倒是能考虑留着暖床。」

「这次蜕变还真是凶险,都差点形神俱灭了,好在我的本命神塔形体长存,还能休养生息滴血重生,重塑无上王体。」

混沌雷光的深处,言宽残破的王体头颅浮现光辉,一点点的神识逐渐凝聚,而他的气息也不断向着大成王者的层次突破者。

他晋升大能之后苦熬积累了将近二十载,无数机缘铸就的浑厚根基让他能够在突破之后快速提升。这一次出关之后,他便是可以成就可斩半圣的无敌王者,真正的横推当世无人敌。

……

荒古禁地,位于东荒南域燕国境内,乃是北斗七大禁地之一,禁地深处蕴有生命神泉,九妙不死药分化九株扎根其中。

历代以来,不时有寿元将近的东荒大能圣主选择冲击荒古禁地,只为得到不死神药结出的神果延命。

「宽哥,你确定我这样子冲进荒古禁地渡劫,真的没什么事情!」

荒古禁地之外,叶凡再三向着言宽确定着一件关系到他性命的大事,因为在今天他欲要冲关四极。

而根据言宽所言,他冲关四极必有天劫与无上强者的诅咒降临,唯有进入这荒古禁地能免于一难。但这件事听着就太过于梦幻了一点,叶凡总是觉得有那么一些不真实。

「我什么时候有骗过你吗?你这是对我的不信任啊!」

言宽一句话把叶凡怼了回去,实际上就这件事他也只是有九成的把握而已,毕竟原着中给叶凡接续断路的是姜太虚,但现在这位神王已经活出第二世,神王血全都给了小婷婷。

叶凡这边呢,跑进荒古禁地,其实是一个最好的选择。首先他是女帝兄长相似的花,人家把合道花都给他准备好了,另外荒古禁地内还有最后一尊大成圣体,这也是一重保障。

关于圣体诅咒之事,荒古禁地内沉睡的那尊大成圣体应该是知道但没太多办法,毕竟他的寿元不足了,但若是圣体来到荒古禁地渡劫,他出手帮助一把的可能性很大。

「不用说了,我信你。」

叶凡说的斩钉截铁,但颇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姿态。

叶凡来到荒古禁地之外,一千万斤源堆砌在了身边,更有不少神源被他放置在自己的身旁,伴随着源天神术的运转,亿万源精瞬间释放能量。

他所在的这一片地域顿时变成了绝世灵地,神辉万道,瑞彩千条,五色纷呈,七彩缭绕,无比的神圣。

叶凡端坐其中,浑身精气沸腾,血气冲天,化成龙形气柱,贯穿了天空,如绝世利剑打穿天地。

「这般旺盛的气血,为何我在太古之时不曾见到过此种人族?」

言宽的身边,天皇子双眸金光烁烁,他也被邀请前来观览圣体冲关四极,并且他也对荒古禁地当中的九妙不死药感兴趣。

「人族圣体起源自神话时代甚至更久之前,至于为何太古之时籍籍无名,大概是有一些生灵刻意为之,日后自然会清算。」

言宽本能的想到了太古第一皇的不死天皇,这家伙当年在古天庭大概是遭遇了一些那啥的待遇,对人族颇为打压,甚至一些太古族居然以人为血食。

整个太古时期,人族就只出现了太阴人皇和太阳圣皇两位皇者,偏偏这两位在太古万族这边显得毫无名气,不得不令人怀疑这是有一些存在刻意捣鬼。

恐怖的雷鸣轰动天地,叶凡借用无尽资源终于是成功破关四极,继而引动了自己人生第一场天劫,雷声隆隆惊天地,他的异象初成便是震撼人心,仙王临九天,混沌种青莲……

天空之中的雷光逐渐收敛,大黑狗却跑到言宽的身边,狗

脸上满是严肃的说道:「汪……这小叶子的天劫,给我一种不好的预感,似乎没那么容易结束。」

「天劫虽然难渡,但却并不是最致命的东西。圣体的前路,被至强者斩断了,想要接续无比困难。」

言宽点了点头,就在这时虚空抖动,这方天宇像是要塌了下来,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心生恐惧。

夜月下,一条条先天纹络浮现,在高天上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道图,缓缓地向下压来。

虚空抖动,几乎要崩塌了,此图玄奥莫测,像是大道的形体,让人窒息,难以喘过气来、灵魂都在颤抖。叶凡就身处道图之下,感受最为明显,这绝对是冲着他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