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蓬莱主峰之上,言宽盘坐讲道,仙气弥漫,光霞万道。他浑身浑身明净如七彩神璃,各种法相皆出,身前是金阙大道,旁边是无边火海,赤帝坐镇中央,身后神焰汹涌,滋养着扶桑神树。

一个个符文自他口中飞出,绽放不朽的光华,将一干蓬莱教众全部笼罩,他为了保险,讲经九十九日。

他不想血洗蓬莱,因为这样子就真的坐实他灭门夺地之事,这可不利于他统御东土修行界。

他讲道多日,结合自身所学,将炼化所得的蓬莱传承修行至极高深境界,引动蓬莱仙山共鸣。

瑞彩万道,垂天而下,地上涌出一道道甘泉,各种奇葩绽放,兰草遍地,百鸟来朝,祥和胜景皆出。

这样子持续讲道九十九日之后,一切隐患都消失了。蓬莱就此易主,从此之后就变成了他的道场。

言宽接下来的两年,基本也都在蓬莱仙岛坐镇,一方面是为了探索海下龙宫的魔圣封印之地,另外一个则是追杀蓬莱的几条漏网大鱼。

蓬莱天尊一脉的强者不少,当日他灭这一脉之时,并非所有重要弟子都在岛上,有几位重要人物外出,因此逃过了一劫。

不过言宽炼了蓬莱那几个大人物的一切,自然清楚如何追踪。蓬莱仙台境之上的强者,几乎都参与了蓬莱天尊修行魔道天书之事,言宽自然一个都不会放过,选择了斩草除根。

他依照记忆追踪数月,上穷碧落下黄泉,将蓬莱天尊的几个嫡系后人及残留强者全部都炼掉,确保没有后患方才停止行动。

这件事震撼了整片修道界,蓬莱易主的事情让很多人不安。尤其是海外三仙岛中的方丈与瀛洲更是人心忐忑,派遣高手请见,经过交谈后,最终他们也只能选择相信言宽是为了除魔的说法。

……

这一日清晨,言宽行于蓬莱仙山圣宫之内,阅览着传承自上古的诸多典籍,追溯时空轨迹,捕捉大道经文。

蓬莱、方丈、瀛洲这三座海外仙山,在上古年间极富盛名,有诸多圣贤出没,留下了很多道统。

自从天地有变后,许多道统撤离,三仙山灵气虽然未少几许,但已经没落了下来,道统不足原来的一成。

不过相较于外界发展艰难的东土修行界,三仙山的传承倒是颇为完整,虽然并没有多少极道传承,但圣贤遗留的经典极多,对言宽启发很大。

他又一次完成功法推演之后,身形一动来到仙山之外的某片海域,深入水下世界,来到一片海底龙宫废墟,这里一片荒凉,鱼虾都不敢进。

这是上古龙宫遗址,宫阙无比恢宏,尽管而今已经是断壁残垣,但昔日的辉煌盛况可以想象,全都是玉石巨柱,跟天宫一般。

此地极为浩大,连绵成片,漫长的岁月过去了,还有不少完好的古宫,气势宏伟,晶莹通透,散发着宝光。

前边,有一片如水晶一般的宫阙,在海底深处熠熠生辉,绽放绚烂的光,像是一片神阙,巨大的柱子,磅礴的宝殿,耀的人睁不开双眼。

这片连绵的宝阙中央,有一座五色石头山,像个坟冢一般,立于中央,被诸多古宫环绕。

言宽进入这片水晶龙宫,当时就感觉到了阵阵杀机,绝对有上古法阵守护,警告人们不准接近。

水晶光华流动,如同一片梦幻的世界,这个地方真如上古的龙宫一般壮阔,唯一不和谐的是中心的五色石头堆,有一种魔性的力量。

“小辈,过来,过来……”

言宽才靠近几步,顿时心底滋生出诡异的蛊惑之音,这是上古魔圣在试图影响他的神魂,让他将其放出。

一股很恐怖的力量自封印地内爆发出,一股巨大的撕扯之力绞来,想把他拉扯过去。

圣威席卷而出,试图控制住他的行动,气息铺天盖地,弗远不至,强大的让人震惊。

这尊远古魔圣当年自域外降临祖星,被蓬莱坐镇的圣贤封在了海底上古龙宫内。

这尊魔圣被封印多年,几近油尽灯枯,原本根本不可能爆发如此恐怖的力量。但那蓬莱天尊惯于作死,为了能聚纳信仰的魔道天书而与魔圣合作,令其恢复了些许元气。

不过还好那个作死的家伙还有些理智,并没有真正将之放出,并未脱困的魔圣虽然危险,但也还有解决的办法。

最安全的法子,就是封禁龙宫不管不问,若干年之后,这位魔圣熬到油尽灯枯自然会死亡。

不过言宽盯上了这位远古圣人的底蕴,大圣至宝青阳圣灯给了他底气,所以才有了这次海底龙宫之行。

煌煌圣威铺天盖地,言宽哪怕是有着多件圣兵护体,依旧是感觉到几乎喘不过气来。一旦成圣,便将高高在上,视斩道者都如蝼蚁般,俯视众生。

“小辈,帮我开启……啊……大圣至宝,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住手,住手……”

言宽的身影在那一股吸摄之力下安全靠近到了五色封印,正当那魔圣准备进一步蛊惑言宽的心神之时,不讲武德的某人直接亮出了青阳圣灯,这一下子立马就打了魔圣一个措手不及。

域外魔圣虽然实力强大,但毕竟被封印多年,先前又是释放圣威,又是浪费圣力摄拿言宽,本身损耗就非常之大。面对突然爆发的青阳圣灯,他没能及时组织起抵挡,自身圣躯在被炼化。

言宽很清楚魔圣想要脱困的心思,故而以身犯险了一次,让魔圣故意将自己摄拿过去。这样子后者的损耗一时无法弥补,关键时刻当然掉链子了。

“小辈,住手,住手,你放我一马,我可以献出诸般宝物和无数隐秘,事关成仙的秘密……啊……”

域外魔圣疯狂呐喊试图让言宽停手,“你不想知道当年那家伙为什么不杀了我,因为我真的知晓大秘密,只要你饶了我……啊……”

“愚蠢,你死了,那些秘密我都能够炼出来,我还能得到圣人级傀儡,为什么要放过你呢!”

言宽默默加大了神力运转,帝炎覆盖五色封印,将那几乎油尽灯枯的魔魂彻底炼化掉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