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八岭山的某处高坡之上,言宽让保镖们停下了脚步,此处地势如一个道人酣睡,将羽化成仙,八龙为引,拉其登仙势,绝对是一处风水宝地,而不出意外这就是他要找的古墓所在。

“这是古墓的封土,宝穴就在下边,要是直接开挖都不知道搞出多大的动静,还得另找入口才行。”

言宽从保镖的背上下来之后轻轻的跺跺脚,根据能量波动的反馈他基本能确定自己找对了位置,但脚下极厚的封土让他有些为难。

他又不是专门的土夫子,没那种挖洞的本事,而且这里的封土极厚,想要找到入口非得挖出一座小山不可,那么大的动静肯定会惊动官方。

“古墓之内还有生灵存在,应该是有别的入口。”

言宽的‘火眼金睛’闪烁不定,透过厚厚的封土他依稀发觉了一些活着的生物,有空气在内中流动,说明古墓之内和外界是有联通之处的。

“你们就在这儿搭帐篷,不要到处乱走。”

言宽向着几个保镖仔细叮嘱了一番,接着独自一人离开了封土所在的小山坡。

这些保镖是离家之前老言特意找到,身手和名声都不错,不会乱问也没那么多想法,这一路和言宽相处的还行,所以他特意提醒了他们。

方才的封土处他布下了一个小小的阵势,留在原地基本不会撞上什么危险。至于说这些人真得不听话,给他惹了麻烦,那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八岭山的古墓不少,埋葬的修行者也不在少数,这儿冒出来的东西很多连他都应付不了,这几个保镖就更不用说了,真惹出事情他肯定先保全自身,其他人就自求多福吧。

八岭山的一角,言宽一个人在无人的深山当中乱转,也不知道他走了多久,前方的视线豁然开朗,出现了一个山谷。山谷深处,溪谷乱石横卧,渺无人迹,环境很恶劣。

言宽仔细观察着周围地势,周边山石错叠,遍地荆棘。野草灌木张牙舞爪的遮天蔽日,抬头根本看不清前路,一眼望去,除了树枝就是草藤。

他的脚下碎石杂陈,断枝残梗,再加上成片的匍地生长的缠绕植物,每走一步都免不了磕磕绊绊。

此时天色渐黑,视线也开始变得不清。忽然间他的身子一侧,一道黑影从脚边迅速滑过,嗖的一下钻进了草丛里就不见了。

“野猫?”

言宽看了眼那个黑影,类似野猫一般的生物,大概是某种中小型的猫科野生动物。他正准备继续探索前路,忽然间又是一道黑影窜过,这似乎是个会飞的玩意,在空中飞掠而过,准确的抓住了那只‘野猫’。

“蝙蝠?”

言宽定睛一看,就见那两道黑影已经缠到了一起在草丛中搏命,那野猫的脖子上贴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体型并不比野猫来的小,仔细看却是只怪异的蝙蝠。

蝙蝠这种生物昼伏夜出,一般夜晚的时候才会出来,寻常的蝙蝠也就巴掌大小,而他眼前这只看着就不正常,嘴巴死咬住猫脖子,黑乎乎的样子看着就分外瘆人。

蝙蝠这玩意平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要是离近了仔细看,越看越瘆人,看着就让人心里发毛。

言宽眼前这只黑蝙蝠长得奇丑无比,皮肤上全是褶皱,像是干干巴巴的一层死皮,通体漆黑,肚皮底下有一层短细稠密的毛发,紧贴着肉皮,黑黑的一层皴皱,大疙瘩上面又长着小疙瘩。

他犹豫片刻后一指点出,伴随着两声惊叫,纠缠在一起的野猫和蝙蝠分开了,野猫撒腿就跑消失在了草丛,而那蝙蝠转头瞅了他一眼后迅速飞向了山谷某处。

“这种怪物,一般地方可蕴养不出来啊!”

言宽手持八卦宝盒循着蝙蝠消失的位置找到了一处阴森隐蔽的深洞,黑漆漆的不知通向哪里,他却没有犹豫的进入到了其中。

这个洞窟直通地下,前方就像是一片深渊般深不见底,言宽体表萦绕着淡红色的焰光,手中的八卦宝盒散发着特殊的光芒,正是有着这双重保障他才敢于深入这先贤之墓。

这类先贤沉眠的地方自然有着无数机关,没有人在死后会喜欢被别人打搅,故而这类古墓一般都是非常危险的。

但祖星步入末法之后,各类的修行手段都大打折扣,就连很多名山大川的地势龙脉都消散干涸了,这些古墓当中的修者手段自然百不存一。

原著中这个古墓还是被凡人挖掘出来的,后来吸引了一些才轮海境的修行者过来,那些人都能闯入古墓深处,言宽有大能至宝在手,应该不会有问题。

他在黑暗当中走了不知多久,一股极其阴冷的气息席卷而来,言宽体内神力涌动,体表的赤红焰光大涨,轻而易举的抵挡住了。

“这是……”

他又是前行了片刻,黑暗中陡然有仙乐响起,似是自地府而来,让人感觉匪夷所思。

“上古先秦的篆文。”

言宽身上的焰光更盛,他通过一道矮小的洞口之后发觉到了周边有着一些痕迹,通过焰光辨认应该是出自先前战国甚至更久前的某种大篆,形似甲骨文,又像钟鼎文。

他在此停留了片刻之后继续前行,更为明显的乐声传入耳中。仙乐阵阵,不是来自九天,而是自地底深处传来,像是九幽魂曲。

“白玉为阶,我当是没有找错地方了。”

言宽又是前行了一段距离,一条白玉石阶出现,一直通向地宫深处,对于凡人来说,不可能用的起这种材质。谁会用玉石铺路呢?

这里的每一块白玉都洁白无瑕,切一块下来拿去拍卖都会是天价,而在这里却只是通往地底的台阶,由此可见此地主人的不一般了。

“铮铮……”

言宽踏上白玉台阶,又是走了一段,耳边的仙乐忽然一变,阵阵剑鸣传来,他的脸色瞬间涨红,连忙侧身后退了几步。

“磨剑石?我走的这条道应该碰不到它才是,难道还有其他的道路。”

言宽以八卦宝盒之力勉强抵挡住了这铮铮剑鸣,瞥眼间看到前方一块石壁挡住去路,上面刻满了剑痕,铿锵之音散出,像是有绝代高手在击剑,自上古传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