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

界海之上,法阵光芒交织,言宽出现在了此间,身上气息波动不定,胸膛不断跃动,好似即将有什么东西脱离而出似的。

无垠界海,一座座小岛隐约可见,都是古老岁月前天然而存,每一座都有独特的历史,上面大多被布置了阵法。

一座法阵,可以让仙王省去数十万年功,不然的话,那样飞行,不知道多少岁月才能进入界海最深处。

“咻!”

言宽的体内,那一团拳头大小的准仙帝之火魂再度冲出,发出了炽盛的光,跟他的帝火融合在一起,点燃了他的无上仙王躯。

这团帝火之魂,曾摹刻下天地诸多大道。此刻感应到言宽有那么一丝丝突破桎梏的可能,便是竭力帮助他尝试那破王成帝之路。

堤坝上,一行淡淡的脚印,很是醒目,虽然足迹很淡,可是却真实烙印在上,在这里根本找不出其他的痕迹。

当言宽身染帝火的时候,某一刻,这行脚印好似在刹那泛了一缕帝光,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并没有什么人发现异样。

“虽然说这种方法能够让帝丹威能发挥更强,但这种熬炼,还真是……要命的痛苦……”

言宽的体内有一团光在绽放,五光十色,无比的炫目。这是超越仙王层次的仙光,大道符号璀璨,密密麻麻,是言宽当初封入体内那一枚帝丹的力量。

当初他如果直接服用炼化,借助外物突破,有一定概率能够更进一步,但想要一步突破准仙帝,成功的概率近乎于无,甚至连达到“屠夫”那个层次都很困难。

但现在的言宽却动用最酷烈的法门,引动准仙帝之力入体刺激,并且还是一次性引动四位准仙帝的力量,去激活、化开帝丹。

他直接服丹炼化,是借助了外力,或会影响根基与效果,还需要精心打磨闭关。而这样刺激,以自身为战场,促进自身开启蜕变。过程相当痛苦,但效果确实会更好,成功的概率更大。

准仙帝之力,虽然是隔着时空的那么一丝丝,那也是相当恐怖的,更何况那三大黑暗准仙帝都不是什么善类,他们的力量哪怕是隔着时空,都能直接杀死仙王。

言宽也就是得到了准仙帝之火魂的认可,得到了相应的庇护,这才是敢施展如此手段。

噗的一声,一口血喷出,言宽睁开了眼睛,殷红色的血珠触目惊心,给堤坝多挂上了一抹血色。

不过这种血色并不能持续多少岁月,哪怕真仙就已长生不朽,但只有准仙帝级别的存在,才能够在此间留下永远的痕迹。

言宽有帝丹和准仙帝火魂之助,不断尝试暴烈的突破之法,一次又一次失败并不会动摇他的信心,反而是让他的双眼越发明亮。

他并没有像大部分尝试破王成帝路的强者一般以力破道,因为那样纯粹是碰运气,而且就这个纪元来说,没有人走通这条路,石昊都最终放弃,后来在磨砺中才走通破帝之路。

所谓以力成帝之路,就是讲究一力破万法,和战仙之道异曲同工,不断提升自身的战力,打破一切桎梏,最终成就己道。

理论上来说这能够成功,但实际上没人成功过,就是有一部分机缘巧合碰到了一点火花,但没能完全点燃,最终形成帝光仙王这种特殊的境界,屠夫、卖假药的和养鸡的,都是此类。

后世的石昊也走过,以力破之,将自身的道行推向绝巅,将肉身炼的比仙王兵器还要坚韧。便是这样,到头来还是失败了,强行突破,以无上法力推动自身道行,最终都遭遇反噬。

这条路理论上可行,但只是理论,真正寻求突破,还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点,还有适合自己的方式。

但从古到今都没有突破的法门流传出,原始真解最终篇章倒是有这方面记载,但被四个黑暗准仙帝霸占。而那四位自身就有突破经验,但他们也不会分享,所以后世人只能是继续摸黑过河。

这种情况一直到石昊的秘境法,开辟第六秘境之后,才有了相对成熟的体系晋升之法。

言宽知晓方法,但想要借鉴也需要机遇,可能一个人一辈子都碰不上这种机遇。他不愿意坐等,所以选择了危险的方法去创造机遇。

“举头三尺,帝火秘境,重归己身……”

言宽的心潮澎湃,头顶一团火光出现,内中盘坐着一个小人,这就是他的第六秘境。这一团火焰就是他的帝火之源,每一刻都在挥散火光守护己身,让他自己万法不侵。

秘境法突破准仙帝的方法,就是让这被开辟出的第六秘境回归己身,但如果想强行融合,那是千难万难的。不过尝试去刺激,冥冥中把握住契机,却是有成功的可能。

“轰隆!”

刹那间,言宽浑身爆发无量血气,可以看到,他体内的五大秘境一起发光,化成成千上万缕秩序神链,密密麻麻,向着头上的那团帝火缠绕而去。

这一般的触碰,而是尝试去融合,要将那团光中的“神”给融入体内,让第六秘境真正和五大秘境成为一体。

“轰……”

就像是在开天辟地,这片宇宙震颤,混沌气扩散,连界海都被震动了,界海中有无数强者感知到动静,看向了这个方位。

“这是什么人?好似非常的年轻。”

“无比旺盛的气血,后起之秀?”

“他想成帝,破开王境?但为何在界海前突破?”

“这是要在入海前,不甘心行险一搏,但突破失败的状态入海,岂不是更危险?”

界海内关注到这一幕的强者隔海相望,但他们也就只能做到这个程度。界海无垠,距离以万年为单位,纵然是强如准仙帝,都不可能立刻降临另外一端,更何况这些仙王。

一重又一重血光,滔滔如汪洋汹涌,在起伏,在拍打。这是一种可怕的景象,界海都在动荡,虚空在颤栗,空间在龟裂,黑洞在塌陷。

言宽在破关,体外绽放神光,激发出无穷血气,这一刻的他,可以毁掉一方世界,亦能滋养万物。他如果在任何一个世界内部突破,就算是失败了,也会造就那一方天地繁盛发展亿万年。

言宽的头顶一团火光尤为刺目,在那里焚烧着,无数时空远处的一些大星都熔化了,化成液体,而后黑暗的宇宙中爆开。

一团光极尽璀璨,烈焰腾腾,简直要焚毁诸天。这不止是焰火,还是大道符号,在跳动,在喷薄,包裹着一个拳头大的小人,映照诸天万物。

一根又一根锁链,从言宽的体内飞出,缠绕着小人,要将其拉进体内,彼此间光芒滔滔,距离碰撞。这不是一般的纠缠,而是彻底的融合。

火焰中的小人自然不甘心被融合,挣动间扯断了一条又一条秩序神链,让言宽的五大秘境都在颤抖,肌体龟裂。

一道又一道血迹出现在他的体表,这是一个很血腥的过程,言宽要融合自己的神,但是两者间相冲,不断对抗。不过修士的路就是要逆行而上,本就充满了艰险,他很清楚这一点。

“轰!”

言宽的身体剧震,他的六大秘境同时发光,将头顶上方三尺处的帝火扯下来一些,引发激烈对抗。

他的眉心在淌血,四肢在龟裂,脊椎骨大龙在咔咔作响,像是要折断了,几大秘境在激烈动荡,仿佛要毁掉了。

“轰隆!”

言宽的体内,关键时刻溢散出彩光,迅速弥合他的躯体并且帮助他快速蜕变。这就是帝丹的神效,被激活了力量之后,只是一点就能让仙王恢复过来,近乎万劫不灭。

“就在这一刻!”

言宽的双眸忽然睁开,他把握到了某个契机点,一声道喝,满头发丝倒竖,亿万血光回归,炼化自身。

“叮!”

一股微光浮现,言宽的眉心出现了一点淡淡的光辉,慢慢到了体表,那是几乎不可见,超越了仙王层次的光辉,但却足以保住仙王巨头万劫不灭。

这就是身染帝光,开启破王成帝路有所突破,但并未走通,终究是差了一线,无法真正踏足到准仙帝这一领域,依旧还是仙王的层次。

这种层次的强者可以轻易镇杀仙王,甚至能够灭杀掉仙王巨头,十来个仙王一起上都可能被一一毙掉,但他还是仙王,依旧会被数量堆死,十个仙王不够,一百个一千个,最后还是会撑不住的。

原著当中最后一战,黑暗大清算,三大准仙帝围攻石昊的时候,派出黑暗大军覆灭一切,欲行帝落时代旧事。

屠夫、养鸡的和卖假药的这些帝光层次的强者选择站在仙域这一方,但强如这些存在,最后也是有陨落的,被活活围攻死。

黑暗侵染天地太过漫长,四个准仙帝无数年的经营积累,黑暗的力量远远超越光明。所以唯有在最顶端战力上想办法,才有可能避免悲剧发生。

一点帝光在言宽的眉心浮现,足以让他实力再进,万劫不灭,但这只是个开始,无法完全融合三尺帝火,他就永远都只是帝光仙王,而不是准仙帝。

最开始的起点困难,后续突破之路也并不简单。如果按部就班的融合头顶上的元神的话,不知道需要多少岁月,而且不见得能成功。

所以原著中石昊选择了更激进、冒险、酷烈的手段,引导外界最强横的力量化入法阵中,借外力用以融合、淬炼自身的神与身。那种变化极其剧烈,动辄就要爆碎,化成血与碎片。

这就好比蚕蛹蜕变,化蝶需要一个过程,是慢慢进行的。这种方法看似平稳,但失败的概率更大。

当然,也有成功的例子。

后世的神皇就是类似的情况,默默蜕变无数年,当时应该还是在九世成仙路上蜕变,就是被叶凡开棺了也不苏醒,然后苟到地老天荒,到了更后世的纪元成功证道准仙帝。

默默蜕变,后面失败的概率大,有可能在无声无息的蜕变之中永寂。而激进蜕变,现在就失败的概率更大。因为那等若提前剥茧一般,一个弄不好,化蝶不成,蛹先亡。

言宽就是这样的,只是尝试融合的过程中,他的身体四分五裂,连头上的那个小人都在龟裂中。这种变化太剧烈了,他几乎承受不住,肉身与神魂都在瓦解,随时会炸开。

不过好在他有帝丹护身,可以快速恢复不需要分心。

可怕的变化在继续,言宽的身体才复原,接着又被冲击的寸寸断裂,骨头都在炸开。

言宽头顶的上的火焰小人在降落,跟肉身进行融合,从高高在上两三尺,到渐渐没入头骨内。

“啊……”

言宽大吼,披头散发,满身血迹,他的身体遭受不可想象的痛苦。但付出和回报都是极大,这再次的变化让他的力量和气息又是暴涨一截。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谓的帝光仙王,实际上在维系长存这个层次的时候就已经失败了,因为那条路走不通啊,除非斩尽一切重头再来,所以这不是我的追求……”

言宽能感受到体内变化的激烈,虽然帝光越发繁盛,但融合的速度在变慢,心底有一个声音,还是暂且停止蜕变,先当帝光仙王,日后再一步步慢慢来,但言宽本能知晓这是不可能的。

突破准仙帝,只能是一鼓作气,一次性蜕变完成,哪怕花费的时间多点没关系,长生真仙就寿元无量了,根本不怕浪费时间。

最关键的是体内那一口气不能泄,一旦泄劲,觉得暂时停下没有什么,那就是自我怀疑,注定了这条路走不通。

所以言宽没有停下,而是选择迈步堤坝,他要让自己长久去蜕变,不成则死。去界海也是继续见证不同的法则,收回“他我”为更后面的路铺垫。还有一个就是,斩掉过往痕迹,避免三大黑暗准仙帝的注视。

“哈哈哈哈……”

言宽一瞬间来到无名准仙帝的脚印前,模糊的身影在尝试,真有那么刻有那么一点点痕迹,看到这一幕的言宽心满意足,哈哈大笑着冲进汹涌的界海当中,亿万时空碎片流转,他冲进了一团光芒当中。

“风华绝代,艳冠天下,到头来也是红粉骷髅……一代天骄,坐拥万里江山,到头来也终将化成一抔黄土……”

“世上谁能,长生不死……”

古老的凡尘世界,一道流星划过天边,一声呐喊好似来自遂古之初,又似乎可追溯无尽未来,带着无穷无量的光辉,一处血腥厮杀的战场,一个血肉模糊的身影重新睁开了眼睛。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