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不是时候,我成仙走的倒还算稳,突破仙王却是有些急切了,还需要沉淀一二。”

言宽欣赏了一番这个自己最为完美的作品,将之小心封存入体内,而后随意取出十八枚几乎孕出第十色的仙丹封入玉鼎,而后收起混元仙王炉。

“道友,可否交换一粒仙丹,我愿以长生药等换之。”

言宽方才起身,就有仙王开口传音,诚意满满。长生仙药论及价值是要超越九色仙丹,毕竟能不断产出仙药。但对仙王来说,长生仙药有用,但也只是有用,而九色仙丹则是能够救命的。

“仙药不可换,不过若有三生药,我可再开一炉!诸王若欲炼药,也可找我出手,代价各取!”

言宽的声音传遍仙域,让仙域诸王都听的清楚明白。一些人暗自失望,但也有一些人动了心思。

言宽说出三生药,让很多古老仙王明悟了他炼制这九色仙丹是那传说中丹药的更强版本。

三生药的珍贵,仙王都是清楚的,自古只出世了两三株,几乎不可能再寻到,这炉药几乎可以说成为绝响了。

但有些仙王不这么觉得,真仙就寿元无尽了,仙王还不更加,只要一直活着持续关注,说不定就能找到全新的一株,多少还有希望。

而且言宽炼药时的手法精妙令人叹服,这种丹药之道的造诣举世无双,找他炼制其他仙丹,成功率应该也很高。一些仙王已经动了心思,真心去结交,而不是像先前那样虚与委蛇。

仙域诸王相继散去,大家都是要脸的,就算是真有心结交,也不可能现在就眼巴巴赶上去。毕竟言宽先前可是和仙域诸王闹的很不愉快,大部分人都流露出不甘不服的态度。

“道友,实在是太可惜了,最终只得二九之数一十八枚。那一炉丹过于圆满,夺尽了造化天机,成九九极数,若只是九九之数,或许就能完满收丹。”

混元仙王看着言宽到来,不禁是叹息一声,向他请教起丹药之道,同时说了下自己的想法。

言宽一炉成丹达到九十九枚的九九极数,比九九之数的八十一枚还要更为圆满。或许正是如此,才会月满盈亏,最终一炉大半仙丹化为仙光道韵,造化天地。

“道友,过犹不及,真要是有八十一枚仙丹,我岂不是得送出去大半,因果更大呢!”

言宽笑笑,也没有过多解释,自己炼成超越王境的帝丹,这是又一底牌,可不能暴露出去。

“二位,多谢相赠!”

言宽将混元仙王炉还给了混元仙王,又致谢盘王,分别交给几人一枚九色仙丹。

盘王和混元仙王受宠若惊,柳神也犹豫,就连一向脸皮厚的小塔都是感觉仙丹烫手。毕竟这可是能救仙王一命的至宝。

这种药谁不想要?拿这种东西考验仙王的绝对是坏人,就是仙王都经不住诱惑的啊!这东西也就在言宽手上才没人敢抢,杀出来的威名,战绩辉煌。

他进异域乱杀的事情,仙域诸王是没看到,但一进仙域就弄了九个仙王,四个被搞死,强势霸道结合惊绝天下的实力,谁不忌惮?他可是有史以来最强势且最年轻的仙王巨头。

言宽的坚持下,四枚九色仙丹都是被送了出去,混元仙王和盘王对他的态度更为热切。后世天庭初立,九大天尊其他几位对帝尊,也大致是这种态度吧,感激加敬佩,心悦臣服。

言宽炼丹成功,就是准备恢复天下第二和仙金道人,柳神、小塔、盘王、混元仙王和诸多禁区之主都在旁护法,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诸多禁区之主虽然没能得到九色仙丹,但言宽炼丹地的造化道韵他们也被允许汲取了一些用来弥补根基道果瑕疵,各自大有收获。

九十九枚九色仙丹,在言宽最终操作下汇聚仙韵成就最后的“百”,又有十八枚接近十色的成功出世,剩下的九九八十一枚则是化道天地,那散落的仙光道韵可谓是造化无穷,于仙王有大益。

这样的一片仙地,自然是属于言宽,与诸多不死神药和长生仙药一起,成了言宽仙药园的一部分,是众多神药、仙药最好的栽种之地,也是无数仙王梦寐以求的闭关地。

言宽对麾下自然大方,小小的举动就能收拢仙王之心,何乐而不为。当然,前提是这些仙王先向他立誓效忠,是真正的自己人。

“吼!”

言宽取出一枚九色仙丹,又释放出来一头狰狞无比的庞大龙族,一双龙翼遮天,龙首之上几乎被贯穿,正是原始真龙族,天下第二。它再度现世的那一刻,一口风云碎,若非是在仙域,只怕已经造成极大破坏。

“道友,你该回去了。”

言宽招呼元神形态的虚神界守护者鸟爷过来,而后一掌将他推入天下第二的躯体当中,又喂其服下一颗九色仙丹,就是在帝落时代,这种药都如神话一般,富有传奇色彩。

仙域的来历古老,这一丹方就是来自传说中的帝落时代,据传在那个时代,也只炼出一炉而已,并且异象远远比不上言宽此番成丹。

“这仙丹果然神效。”

盘王观察着说道,天下第二在痉挛,尤其是眉心那里,发出璀璨的光辉。一段经文声响起,那是言宽刻进药中的符号,这是炼丹时注入进去的,能够召唤觉醒仙王元神。

一片片经文声响起,如同神秘的古咒语一般,点点灵光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没入天下第二的头颅中。

“轰!”

一道仙光从天而降轰中了天下第二,这头原始真龙忽然停止了挣扎,龙吼戛然而止,而后那巨大的龙首在摇晃着,眼神从迷茫疯狂到清澈愚蠢。

“多谢仙王搭救!”

天下第二清醒过来,瞪着铜铃大眼,就那么直勾勾的看了言宽好一会儿,方才低头向他深深一礼。

丹药有效,真的救活了一位仙王,这让盘王和混元仙王等人惊叹,同时特更明白言宽所炼九色仙丹效果惊人。

天下第二,本是龙族中的一个重要支脉,跟现在的正统真龙一脉争霸,半招惜败,实力强横,至少是绝顶仙王。

它昏沉疯狂时,若是睁眼便就杀气腾腾,那龙眼闪动让人心悸的光芒。可现在清醒了,清澈中透着愚蠢,怎么看都很搞笑,还有点猥琐的味道。

“连本大爷的头颅都敢拿长矛刺穿,王八羔子!”

天下第二在那里慢悠悠的起身,活动着筋骨,摸了摸头部后瞪大了眼,鼻孔向外喷白烟,一阵诅咒,骂骂咧咧。它是龙族,威势恐怖,但现在怎么看都是个老油子,不是正经龙啊!

“长翅膀的龙,还真是……鸟!”

小塔在旁边嘀咕,它也去过虚神界,自然认识鸟爷。这家伙平日间嘻嘻哈哈,根本就没有个正形,怎么能让人联想到他会是天下第二。

言宽观察了一会儿,确定天下第二没有别的坏情况后便是又将仙金道人和精璧大爷给弄了出来。

一头黄道金牛在旁,小心的看着那一动不动的小金人儿。仙金道人的情况比天下第二还更严重一点,天下第二虽然失了元神,但肉身一直活着,可以活动和大战。

而仙金道人则在古老岁月前就一动不动了,黄道仙金之体暗淡,就好似已经彻底陨落。

它所留元神印记太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过言宽依旧是故技重施,将精璧大爷丢进去然后喂了枚九色仙丹。

“轰隆……”

这个时候,又是流光溢彩,经文声不绝于耳,在这里回荡着。黄道仙金道人眉心发光,从四面八方聚集来很多光束,没入他的体内。

“轰!”

伴随着无上轰鸣,炽盛的神虹来自四面八方,仙金道人的气息一下子就变强了许多。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一尊仙王在觉醒,他的元神归位了。

唰的一声,仙金道人睁开了眼睛,瞳孔射出两道慑人的黄金光束,威严而强横,这让所有人都一凛。

“你们为何这样看着我?”

黄道仙金道人口,他眼中的凌厉之光渐渐敛去,露出了古怪的神色,眼神也是那么熟悉,像是个爱钱的奸商。

“你们两个老货,在虚神界的时候还真能装。”

小塔嘀咕道,仙金道人不介意的晃头,露出笑意,也有了那么一些游戏红尘的味道。

“恭喜两位道友重新归来!”

盘王、混元仙王等人开口,向两大强者道喜。天下第二、黄道仙金道人闻言,郑重起来,向两位仙王点头还礼。

他们大多都见过,曾有交情,彼此知道是谁。

“一梦一纪元,九天十地,终究是……唉……”

仙金道人长叹一声,天下第二也是表情复杂,他们都是在笑,但背心情绪只有自己知道。这么多年,终于是恢复回归,但已物是人非。

他们在虚神界时,迷失、遗忘了过去,因为离开本体太久远,足足有一个纪元。

而现在,他们回归,且经过无上仙丹滋养,他们一切都恢复了,自然记起了过往的事,明白发生了什么。

“今日方知我是我。”

天下第二如此说道,他们两人在虚神界呆的太久,镇守那片黑暗牢笼,结果自己都被侵蚀了,意识出了问题,遗忘了太多。

“上一纪元,一战之下我们遭劫,最后元神意外入虚神界,谁能想到,还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天下第二轻叹,讲述起了一些往事,仙古之战他们也有参与,虽然最后未死,但各自伤势极重元神与肉身分离,原本应该死掉的。但意外元神遁入虚神界,这才保留了再回来的希望。

一般的仙王不是他们这种情况,死掉可能就回不来了。当然,若是随身带着,大战的时候这可能就是翻盘的机会,所以这种仙丹的价值无量,对仙王来说,比长生仙药更珍贵。

两大仙王回归,这是天大的事件,让人震撼。混元仙王宇宙一片欢呼声,热烈庆贺,仙域各处也都知悉了这个消息,诸多仙王都震惊且眼热。

“这位自号为帝的王,是要逆天吗,炼成了那种无上仙丹,将两个死人救活了,实在不可思议。”

“好强,帝落时代的丹方,他不仅炼出来了,而且神效更强,这也太过惊世了。”

仙域诸王都被震撼,同时暗中各有动作。而言宽提议的征伐异域之事也很快被落实了下去,仙域各方宇宙都做好准备,一尊尊长生真仙为主力,在诸多仙王的召唤下来到仙域边关。

仙域,堤坝世界这一端当之无愧的第一势力,直面界海的黑暗生灵威胁,一直都在与界海方面奋战。至于说异域,虽然和仙域也有接壤,但几次大战后无果,双方各有克制。

仙域虽然甚少援救九天十地,但双方大体上是一个阵营的,他们的敌人是一致的,比如异域,也比如说,界海中的黑暗生灵。

九天十地现在并非受到界海生灵的侵袭,是因为那些敌人被异域、葬域和仙域这些更强的势力吸引过去了。当然,也和九天十地特殊的环境有关,外来者想要攻入那一界非常困难。

仙域诸多道统、大势力备战,为接下来的战争做准备。异域可谓是龙潭虎穴,自古以来就跟仙域对立,万劫不灭,他们的背后有黑暗之地的影子,深不可测。

当然,有些事情只有仙王了解,一般的并生灵不知晓。但所有仙域生灵都明白,异域很可怕,不好惹,一旦开战,仙域都很头疼。

而九天十地就夹在异域跟仙域之间,这个缓冲区曾不止一次成为他们的战场,造成了太多的杀劫。

相对来说,九天十地跟仙域同源。

仙域一部分生灵、道统开拓出了九天十地这么一处原始仙域,做为仙域的盟友,成为与异域大战的主力。

“大军汇聚西天门,这是堂皇正义之军啊!”

征伐异域的主力方向确定,在仙域引起大轰动。

西天门拥有特殊的意义,它可以直接接近异域,那里曾是百战之地,后来被封印了,也不知道几个纪元都没有人出入了。当年一战太惨烈,仙域跟异域在那块区域大战,死了太多的生灵。

据闻,在几个纪元以前,仙王、不朽之王喋血,在那里凋零了太多的大人物,最后杀的双方都承受不住了,不得不各自退走,最后那里更是被封上了。

几个纪元过去,除却仙王、不朽之王外,没有几个人知道那里的情况了。

而今,西天门再次被提及,自然有许多修士不懂,不了解,直到从仙王家族传出真相后,这才引发大轰动。

各族热议,无比震撼,而后积极备战。仙域,不知道有多少家族,多少道统,都在催动法阵,借以关注西天门那里的情况时刻观察了解。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