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道碧光浮现,从远处的矮山与丘陵间蔓延而来,那是一座碧绿神桥,它的形状如同一座石拱桥,不过是木质的,而桥体上还带着枝条,长着晶莹欲滴的绿叶,宛若碧玉一般。

这座桥体上,有着旺盛如海般的生命气息,带着强大的神力波动,是由一株古老的神木炼制而成的。

这座神桥的尽头是无尽丘陵,很是青翠葱郁,是一片药田,内有多株不死神药散发光辉,神桥横过药田,一路上畅通无阻。走下木桥,丘陵间,草木葱翠,空气清新,如同世外桃源般。

前方诸多矮山上都有殿宇,十分恢宏,有的为银色金属铸成,有的是金黄色,还有的为青铜铸成。这些殿宇有莫名的恐怖气息,若是遥望,令人心神都仿佛要崩开。

一座又一座殿宇都很古老,任何一座都仿佛可以镇压苍天。石昊的表情多了几分凝重,显然是受到了冲击。

禁区之主的背后,疑似书童的男子冷漠的开口道:“不要乱看,那些地方不是你这等实力可以窥视的。”

“好了,以后有的是机会慢慢看,不必急于一时。”

言宽笑着拍拍石昊,后者顿时感觉身体一松,继续跟着到了道路尽头,有几座茅草屋建在丘陵间地势平坦处,不在山体上,也非那些恢宏的古殿,简单的茅屋有种超然的韵味。

茅草屋前绿草如茵,在不远处,有一个小湖,晶莹若蓝宝石,就拦在通往茅草屋的道路之前。

“你去试试吧!”

言宽指了指石昊,示意他自己横渡这个小湖,而后金毛犼的脚下蔓延出金光大道,一直通到茅草屋前,载着言宽来到这位禁区之主的面前。

“道友真是好手段啊!”

茅草屋前,泡茶的禁区之主看着被言宽驯服的金毛犼王,虽然道果有瑕疵,但也是一位货真价实的仙王。王不可辱,就算是一位仙王巨头,或能杀死一位仙王,但驯服为坐骑,若非是亲眼看到,怎么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位禁区之主曾经也是一代强者,闯荡界海还能归来,至少也是绝顶仙王,虽然最后身死,但执念不灭,实力不复当年,但眼力还在,所以能看出更多东西。

“轰隆……”

这个时候,茅草屋前的小湖激起惊涛骇浪,石昊在其中争渡,一片片星辰浮现,气象动天地。

“宇宙湖,生死湖,唯有天纵之资才能闯过,道友的这位弟子很不错,或许有望我等的境界,若是真能做到这一步,或可成就一段佳话。”

茅屋前,那男子点评道,看向石昊的目光也有了几分温和。他看着很年轻,也很儒雅,可谓丰神如玉,不足三十岁的样子,最起码外表如此。

这位禁区之主一身白衣,洁白无暇,带着温和的笑,俊朗的无以复加,双目深邃,可以称之为绝世美男子。

“我对他的期许,可不止仙王。我更希望,他尽早超越我。”

言宽如此说道,实际上他在逆乱万古打进这片时空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其实是抱荒天帝大腿,但世事无常,现在他反而成了高个子,当了石昊的师父,只能说万事万物自有因果。

“道友倒是对自己的弟子有信心。”

白衣人随意的和言宽谈话,接着吩咐身后的童子上茶,先前那个提醒石昊的童子便走上前来奉茶。

这个童子看着也很年轻,大概二十岁上下,绝对的非凡,从那双眸子中可以看出,他活过漫长岁月了。

除此之外,在白衣男子的后方还有一名女子,美丽出尘,清新脱俗,如同一个仙女。也有可能,她曾经真的是一位女仙。

道童上茶,芬芳扑鼻,茶杯中有一只真凰在拍翅,在游动,鲜红而透亮,漾出香气,令人沉醉。

“很多年了,无穷光阴,万古流转,久远到我都觉得自己要坐化了,没想到居然会迎来道友的来访。”

白衣男子说道,轻轻一叹,像是颇为感慨。他自仙古之前勉强从界海挣扎而归,化禁区之后,经历的事很多。自从最后一位弟子闯荡界海无踪,他有接近一个纪元不曾苏醒了。

“山野粗茶,我亲手所种,比不得道友随身的悟道茶树。”

白衣男子指了指道童奉上的仙茶,同时看向言宽的目光中也有着好奇。他虽然这一纪元不曾苏醒,但是悟道茶的经历和下落还是知晓的,被分裂为两半之后,异域和葬域所得各一株。

“我去异域走了一遭,昆谛拦不住我,又去葬域走了一遭。”

言宽很平淡的说道,低头看着那杯仙茶,杯中茶叶鲜红,透出灿灿光泽,一只凰鸟在游动,赤霞荡漾,甚至有振翅声,太像真凰了,如同活物一般。

清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宛若最珍贵的稀世大药,洗涤身与魂,吸一口气便让人要陷入空灵境,相当的神奇。

“天地间的灵根稀少,古茶树更少,尤以一棵悟道茶为珍,我这只是一株普通的苦茶树所结的叶片,每年只是给它浇浇水而已。”

白衣男子笑了笑说道,这杯茶之珍贵,不在于品种,而是因为栽种它的人不同,也让此茶不同了。得一位仙王照料的花草,哪怕它再平凡,到头来也会不凡。

言宽举杯,杯中的异象已归于平淡,鲜红叶片沉落,煞是美丽,但却不再神秘。他浅饮,一刹那,只觉口中发苦,舌头都麻了,这种苦味让人有些受不住,跟它的芬芳清香大相径庭。

“苦中回甘,世间百态,回味无穷。不过,我确实不太喝的惯这种味道。我不爱苦,喜甜。”

言宽如此说道,放下茶杯,为旁边趴下的金毛犼还有正在度湖的石昊各自要了一杯茶,而后取出悟道茶叶亲自沏泡了一壶新茶。

虽然说金毛犼是被言宽强行收服的,但度化这种事情也是要有售后手段的,一味的苛待又岂能收心。言宽自认在这方面还有些经验,反正只是些许恩惠,试试也没什么。

“道友之前,这种茶,只有九个生灵喝过,平常的人,想饮一滴都不行,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大的福分。”

白衣男子轻叹道,他的容貌俊朗,外表看着不过三十岁,虽然为男子,但是却有难以说出的一种魅力,双眸深邃,气质超凡,立于尘世,如凤临人间。俯瞰众生,超凡脱俗。

从他身后的那个女道童的姿态就可以看出,她看这位禁区之主的目光带着仰慕之色,眸子中泛出异样的光彩。

“除了我自己之外,从仙古纪元初到仙古纪元结束,共有八名年轻人饮过此茶,可惜啊……他们都死了。”

禁区之主忆起往事,十分怅然。他转头看向远方,像是在追忆着什么,有沉湎,有回忆,更多的是遗憾。

“道友也是从界海回来的吧!你身上有那种气息,伱曾经去过,又能全身而返,比我昔年更强。”

白衣男子叹息一声,用手轻轻一拂,天崩地裂,鬼哭神嚎,宇宙被撕开了。而后浮现出一片幽静的景象。

一条堤坝,横亘那里,自古长存,隐约间,有浪涛起伏的声响从堤坝后面传来。

这是界海,是禁区之主进入界海,后来回归堤坝的画面。他昔年白衣胜雪,纤尘不染,超尘脱俗,站在堤坝上,最后迈步,踏了过去。

“轰!”

一位仙王入海,自然掀起惊天波澜,堤坝后的界海内传来狂暴的声音,像是骇浪在翻腾,又像是在大战,而后逐渐远去。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那里时光碎片飞舞,看着那画面,不知道究竟过去了多久,是几个月,还是很多年?

直到有一天,一只血色的手掌扒在堤坝上,沾染着血,破损的厉害,打破画面的宁静。那只手在用力,在艰难的向上爬,要翻过堤坝,不久后一颗头颅终于露出。那个人披头散发,面孔上都是血,双目暗淡,缺乏神采。

禁区之主回归,在艰难的挣扎后,终于上了堤坝。他浑身都是红色的,满身都是伤口,眉心都龟裂了,身上有数不清的血洞等,伤势吓人,战衣残破,一片猩红。

他身形踉跄,摇摇晃晃,几次跌倒,又几次起来,向着远方逃去,终于离开了堤坝……

这个时候石昊终于是越过宇宙湖来到他们面前,在言宽示意没事后大咧咧的坐下,而后在金毛犼戏谑的目光中迫不及待的端起那杯苦茶一饮而尽。

他先前虽然没能听清言宽和禁区之主的对话,但隔着老远就闻到了茶香,料想这一定是好东西,谁曾想……那苦涩的滋味差点让他吐出来。

“道友可想再教一位弟子。”

石昊捂着嘴默默承受着苦涩的洗礼,这边的言宽却已经又是泡好了茶,不过并没有熊孩子的份。他境界太低,刚喝了一杯苦茶,再喝悟道茶就是纯纯的浪费。

这让石昊内心痛苦,看着别人喝茶还没自己的份,这比杀了他还过分啊。

“道友,你这是?”

禁区之主有些诧异,他确实看好石昊,若是这个年轻人并无师承,他肯定会动心。但现在,不合适吧!

言宽很干脆的说道:“我欲一统九天、仙域,平定异域,没有那么多时间看顾指点他的修行。”

“道友好气魄。”

禁区之主先是赞了言宽一声,又是和石昊聊了起来,最后他将一块陈旧的玉璧交给了石昊,又是和言宽等人道别后消失。

伴随着霞光一闪,周围顿时景色大变,那里还有什么茅屋、草木,四野一片荒凉,宇宙湖干涸成为大坑,远处的药田等干枯了。附近还有一些残山,也是死气沉沉。

言宽他们的对面,一颗雪白如玉的头骨坠落在地。此时,石昊手中无玉块,而那玉块的确存在,就在头骨的近前,此外,那里有还有一个茶壶,破损了,以及半个茶杯,陈旧不堪。

这颗头骨之后,还有另外两颗头骨,很暗淡,已破损了,一副很凄凉的画面,这就是禁区之主最后的结局。

他从界海回归,但终究没能避免死亡,可悲可叹。

“我们先走吧!办完了下界八域的事情,再送你过来这边修行。”

言宽带着石昊继续上路,金光大道浮现,他们很快回归了下界。

一条通天金光大道浮现虚空,横贯过苍穹,直接联通到一条混沌裂缝,石昊好奇的四处观望,他们进入到了一片小世界内。

“真龙角!”

一道犀利的剑光落下,金毛犼的护体金光都散了一片,他看清空中释放剑气的物件后有些惊讶。

虚空中有一根角,断裂的,滴着血,暗淡没有光泽。这是一根真龙断角,它在滴血,不过那血珠在虚空中就会蒸干,消失不见。

这根真龙角精华尽失,不然的话,一滴成年真龙的血就可以毁掉诸多星辰,截断星河,威能不可想象。

它横在那里,浮现出诸多画面,是太古十凶中第一强者的部分战斗画面,龙角撕裂宇宙,它身躯一展,横断古今,在跟不朽之王大决战,画面中有安澜、俞陀、赤王等不朽之王的痕迹。

真龙王遭遇围攻,最终被生生耗死陨落,那根断角龟裂,但最终还是回归了真龙巢。

此时它落下,发出一些微弱的光,飞到了言宽等人的面前。

“希望您善待我的孩子。”

这是十凶真龙王最后的声音,随着最后烙印消散,他也消失在了世间,龙角后也出现了简陋的真龙巢。当年真龙后裔遭到暗算,不得已只能护着三枚龙蛋逃遁至此。

如同鸟窝一般的巢穴中,一枚蛋在动,响个不停,还有生机。另外两枚则是成了死卵,已经救不活了。

“小石头,你也该长大了,待得这小真龙出世,就收他为弟子吧!记住,不要忘了努力修行。”

言宽将真龙最后开辟的小世界交给了石昊处理,又将一些事情交代清楚之后,在下域开始构筑法阵。

柳神、小塔和各大进去后的强者,在接下来纷纷下界汇聚到言宽身边。

这一日,天朗气清,伴随着一声霹雳巨响,浩荡的仙光席卷天地,一条道路隐约浮现而出。仙路将开,大风暴即将到来。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