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北海石林深处,黑雾笼罩了一切,两道身影出现在石昊等人面前,一老一少,都是带着杀意而来。

老者头发稀疏,雪白晶莹,满脸都是褶子,老的都能闻到一股腐朽的味道,一看就知道活不了多长时间了。至于那个年轻人,则是个被石昊教训过的长生世家王家传人,名为王莽龙。

老者开口道:“年轻人你很不错,天赋超绝,让人敬畏。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你让很多人害怕了。一旦任你成长下去,恐怕我王家都要有大祸。”

“你们这么做,就不怕被大长老知道。这世上很难有秘密,以大长老功参造化的修为,注定会洞悉一切。”

石昊的眸光冰寒,先前他在获得不灭经的时候与守护者有过交流。那只乌鸦提到长生世家的时候,笑声那么刺耳,当中或有不为人知的肮脏,他现在多少明白了一些隐秘。

王莽龙冷笑道:“为了族人,为了根除祸胎,哪怕被那个老家伙知道了又如何,那时你已经死了,难道他还真想要跟我王家开战吗?我早有觉悟,在天神书院挑衅你,就是奉命行事……

天神书院那老家伙真要问罪,他也只能查到是我心有怨愤,为了报仇而除掉了你。为了大局,他不会跟我王家彻底翻脸,最多就是杀了我。”

“还有老朽,反正也要死了,没几年可活,也愿意为你陪葬。”

王家那个老者笑呵呵,带着一种内敛的阴森与杀意,盯着石昊。

九天十地传承许久的长生世家,大多是一群钻空心思内斗的家伙。石昊与王家结怨,还显露出无限潜力,王家就要将隐患抹除,刻意安排家族后辈挑衅然后有了这场埋伏,这两人都会死。

石昊平缓的说道:“世界另一岸的人快要入侵了,而我算的上一个种子级人物,我若不死,他日突破后,自信能发挥出巨大作用。你们就不考虑世界另一岸的敌人吗?”

老者哈哈大笑道:“笑话,就是怕你崛起,才要杀你,难道还眼睁睁的看着你变强?

至于异域入侵,管他天塌地陷,洪水滔天,是否生灵涂炭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只要我长生世家王家好好的存在就可以,世界另一岸的人侵入,关我们什么事。

年轻人你太天真了,真的以为所有的长生世家都要跟异域决一死战吗,长生世家之所以能长存,从上一纪元安然度过,各有手段,各有其道理……”

“你们当诛!”

石昊、小蚂蚁他们都是出离愤怒,他们的先辈都是为了对抗异域牺牲巨大。而这些长生世家却很可能是内奸,他们果然都是毒瘤,怕是上个纪元就是如此苟存下来的,全都该被清算。

“唉……”

天地之间响起一声叹息,一道身影陡然浮现而出,平和的声音传出,“既然来了,就别急着走。”

一缕缕霞光交织,仙风道骨,慈眉善目,鹤发童颜,正是天神书院的大长老孟天正。

他看了眼王家的老者,后者被吓的亡魂大冒。这个时候虚空一阵颤动,有暗中观察者感觉到了事情不对想要逃离,然而孟天正那话就是对他们说的,他们又怎么可能逃掉呢!

孟天正抬手,将王家老者一把抓了过来,如同揪小鸡仔,他冷声道:“你们王家的手伸的太长了吧!”

“前辈!”

他这一声断喝禁锢住了一切,虚空中响起一人的颤音,这是在求饶,是未现身但也心怀不轨的大势力之人,觉得自己还没犯错,应该是能被原谅的。

“嗤!”

三道身影被禁锢出现,孟天正弹指,那三大高手的甲胃、面具等全部化成飞灰,彻底露出真面部,皆白发苍苍,都是老辈人物。

“可惜啊,真的没有元青。”

石昊叹息,那个叫做元青的家伙是他和王家结怨的一个关键人物,在帝关那边是个统领,曾经也是修出仙气的天骄,正值巅峰期,他是真想弄死对方。至于这三个人,石昊都不认识。

“你们这三个家族也都分别有人来,真是让我失望啊!”

孟天正闭上了眼睛,他知道有些事情是无法挽回了。

一人急忙解释道:“前辈宽恕,我等并不是想害死荒,只是想看一看他急匆匆赶到北海要做什么。”

九天十地这边,言宽回归的消息,除了石昊、孟天正他们,几乎没别的人知道,孟天正被他告戒,也是不敢多言,甚至只能配合着布了这个局。

言宽带着他们前来北海是一下子的事情,但消息却是早早就放了出去。石昊经历多次试炼,小蚂蚁他们能看到石昊被言宽踹上去,但在外人看来,却只是石昊自己快速登山。

言宽这个层次的强者,遮掩自己的存在感并不困难。就算真的站在一个人的面前,想要人家看不到也很容易。九天十地根本没几个仙道人物,这些长生世家自然也不可能洞穿他的布置。

“你们自绝吧!”

孟天正忽然开口道。

“什么?”

这三人大叫,又是恐惧,又是震惊,他们身份都非同一般,来自最古老而强大的家族,但没想到孟天正居然这么不给面子,为了这么点小事,居然要逼死他们。

“这件事,我好像没答应吧!”

言宽的声音在迷雾中响起,孟天正的表情微变,王家的两人和另外三人同时感觉眼前一黑,接着就消失在了原地被言宽抓走了。

孟天正还是以大局为重的,劝说道:“前辈,这些家族乃是九天十地的中坚,一动就容易引起大地震……”

“孟天正,你想的太简单了。你知道哪种人最会宣扬大公无私吗!那就是真正的自私之人。宣扬大公无私,顾全大局的就是那些长生家族,他们就是世间最大的毒瘤,自私者。”

言宽平静的看着孟天正,清声道:“你想顾全大局,让我将此事放过,但那毒瘤迟早会爆开,造成的后果更严重。

你被他们的扭曲说法影响了,不知不觉就成了他们的帮凶,甚至是最大的元凶。真正的顾全大局不是放过,而是快刀斩乱麻的一次性清理,阵痛之后才会有更好的未来。

现在,你告诉我,孟天正,你要做一个自私之人吗?”

“我,明白了。”

孟天正与那些长生世家之人完全不同,他也有果断、血勇,只是长久以来实力不足和他们妥协过多次,习惯性的又是以曾经的想法去办事,那样也确实能够暂时将矛盾压下维系和平。

但这样的和平之下,却是各种肮脏、龌龊横行,三大学院发展不起来,培养不出真正的绝顶天骄,这和孟天正他们一再妥协,让一些最珍贵资源被长生家族们暗箱操作占据掉有很大关系。

“师父,咱们要去王家问罪吗!”

石昊来到言宽身边询问,他对王家观感非常差,虽然这一家族在仙古时代曾经平过动乱有大功,但那是他们的祖先所为,而现在的王家早就烂了,那老者先前那一番话真的恶心到他了。

“不用,现在动手能清算几个,一些人就会隐藏下去,或许就不能将毒瘤连根拔尽了。还是让他们继续蹦跶,以为事情就过去了,后面他们会继续露出鸡脚的……”

言宽的心远比石昊、孟天正他们更大,就只是这几个家族可满足不了他的胃口。他做事,要么不干,要么就做绝,现在捏在手上的几个小鱼,他会在关键的时候用来清算一切的。

“你们回去之后,对这几个家族态度差点就行了,别的不需要做。”

言宽的话,孟天正和石昊他们都听懂了,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孟天正叹息着点头,他能预感到,一场大风暴将席卷九天十地。

不过有了言宽先前话语的点醒,他也想通了。若是他此刻也已证了长生,有镇压一切的实力,说不定也会有这位前辈这样的魄力,刮去腐肉,清算掉一切越线的罪恶。

……

北海石林之事过后,孟天正亲自去了几个家族,闹出一场风波,三大书院内关于这三个家族后人的培养资源也断掉部分,但最珍贵的已经被用掉了。

这件事情似乎就到此为止,借着这个机会,孟天正让仙院、圣院的一些宿老妥协,三大学院合并,集中所有资源培养中坚天骄,而不是只倾斜于长生家族看重的那几个顶尖者。

这一日,三大学院的高层会面商议合并之事,忽然间出现一股惊人的波动,虚空炸开,一艘破烂的战船冲出,带着血雾,还有惊人的煞气。

孟天正主动迎上去,神色凝重无比,盯着那艘青铜战船。这艘都已经断了半截的船为何闯到了这里,上面不断有血滴滴答答的淌落下来。

“来自边疆!”

孟天正神色肃穆,这艘船的式样是边疆特有的,而且上面有清晰的战旗印记,刻在船首,铁血战旗,滴血的旗帜。各族在九天十地行走时都不得用这个标志,唯有在边疆可行。

他登上战船,立刻发现一个昏迷的中年人,只剩下了半截躯体,鲜血淋淋。来自边关的告信者带来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异域入侵,帝关告急,这是惊世的噩耗。

孟天正、圣院的活化石、仙院的老头子等等这些人都是神色大变,他们曾经联手推算,认为黑暗岁月的到来不会这么早,最起码还需要数千年以上的时间,后辈们应该能成长起来。

中年人被救醒之后,道出了更关键的讯息,出事的并非问题最大的三千州方向,而是九天之一的大赤天关,据说是以仙骨铸就的雄关已经被破,万古的平静被终结,血与火将燃烧遍大地。

“请祖龙角,吹响号令九天上所有大族都前来,速速支援大赤天!另外给我传讯王长生、金太君、风族……他们若是不去大赤天杀敌,那我就带着铁血战旗清算他们祖地……”

孟天正快速下命令,情况紧急。圣院和仙院的宿老听到他最后的一些话,都是眉头一皱,但最后无人敢劝,只能算这几个家族倒霉,刚被抓了把柄就出这种事,他们不上谁上?

“呜呜……”

一声沉闷的号角响起,滚滚如闷雷的号角声在回荡,响彻无量天。而后又透过界壁,向着九天十地浩荡而去。

这是是以真龙角祭炼而成,经过无数前贤加持,早已通灵,不可想象。只有威胁到九天十地的最可怕事件发生才能动用它,号角一响,就意味着黑暗岁月来临。

真龙之角,本就是天地间难寻的至宝,制成号角之后,其威可以想象。当号角响起的那一刻,许多人老人肃然。年轻人中,有人感觉苍凉大气,热血澎湃,恨不得立刻投身大战。

真龙角吹响之后,那个中年人的伤势也逐渐平稳,更多的细节、隐秘被获知。大赤天关是被炼仙壶崩碎的,那件不朽王器出世,将雄关内的修士全部被压成血泥,炼化精血吸收干净。

炼仙壶之后,是一只大手冲出废墟,遮拢了边疆区域,碾压所有生灵。不管男女老少,不管是否修为高深,全部一抓之下干干净净,残忍而无情,开启一种祭祀仪式,要开启出稳固通道。

“呜……”

长空中传来啸声,一艘白骨战船巨大无边,迅速驶来,接近天神书院。

“白骨山族主,带领全族高手齐至,为祖龙号角而出世!”

天空中传来声音,一个超级强族来了,白骨山是一处密土,外界人很难进入,白骨遍地,有人说那里的生灵都是骨神所化。

“嗤!”

域外有一颗陨星冲来,带着长长的尾光,以及惊天的气势,出现在天神书院的长空上。这是一艘战船,只不过是一颗星辰炼制而成,等它停稳时,看起来很古朴,灰色的石体凝实而坚硬。

“穆兰族举族高手齐至!”

又是一个大族来了。

“呼……”

大风呼啸,一艘紫色的大船驶来,透过界壁,宏大无比,远比一颗星辰还磅礴,悬在苍宇上。

长生皇朝徐家的人到了,这是石昊好友邀月公主的族人,战船边沿上清一色的老者,足有数千人,一个个血气滔滔,强到到极致。

并不是所有长生者后裔家族都是像长生世家王家这样的背叛者,九天十地还是有一些心怀大义的家族与强者,他们并未堕落,也是最值得守护的人。

孟天正等人汇合各大家族强者,又是动用铁血战旗,终是逼出了几个老家伙同他一起上战场,众多大军火速驰援大赤天关。

而在天神学院的深处,言宽随手镇压了焦躁不安的石昊,只是遥望大赤天的方向,并没有去的打算。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他再次出世,寻常的不朽者怎么配让他杀,怎么都得杀一个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