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哥哥再见,你要早点回来,囡囡会想你的……”

时空通道之中,小女孩向着言宽道别,周围的一切开始模湖起来,朦胧的小女孩仿佛又是化为白衣女帝,越来越模湖了,越来越远,看似相隔着一片星空,实则相隔着无尽岁月,不同纪元。

“时空,过去,未来。上苍之上,诡异高原……”

时空通道当中,言宽在轻声低语,和小囡囡的交流虽然不多。但他基本可以确定,遥望的无尽未来,关于圣墟的一切还是会发生。

未来独断万古,斩断了遮天纪元和上苍之上的时空联系,让那残破的一切能够安稳发展恢复。但当九龙拉棺重新启程,大宇宙天地法则修补完成,来自上苍之上的力量就会逐渐进来。

时空逐渐虚澹,海天一色,碧蓝如洗。海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蓝幽幽,泛出晶莹的光泽,没有一点声息,这里一望无垠,十分的瑰美。

黑色的骨船依旧,载着众人离开了这片碧蓝的海域。自此横渡进那片缭绕着黑雾的死海,又是见到了很多巨大的骸骨。

石昊、小天角蚁等人各个都在苦恼,他们还隐约有着在时空通道内的记忆,但一些关键信息被抹除。他们本能感觉那些信息很重要,很想一探究竟,但穷尽一切办法都无法回忆起来。

金色小蚂蚁爬上石昊的肩膀撞了撞他的脸颊,撺掇熊孩子去询问言宽。但熊孩子石昊可是个精明的,果断的摇头,将心底的好奇压下。

他自然明白,宽肯定知道很多消息,但师父不主动说,多半就是现在的他还不具备了解的条件。就像那白衣女帝跨界而来时说了,这不是正确的时间,他还太过于弱小。

“终有一天,我会知道一切的。”

石昊低声自语,他想要去回忆探索,只是出于心底的一分不甘。而并不是一定要寻根探底,有些事情,提早知道了或许不是什么好事。

他们继续上路,冥船独行,载着众人驶向北海深处,这一次没有出现什么变故。到了后来,黑雾越来越少,海面恢复了正常。

北海深处,没有了骨骼,也无死气,有的只是碧波浩瀚,水中偶尔有巨兽翻腾,成为了生机勃勃的海域。

北海石林到了。大海很壮阔,但是这片石林同样震撼人心。向前眺望,一根又一根石柱插入海中,露在水面上,十分的巨大,排列在一起,形成无比壮丽的景象。

这些石柱可比山高,却又没有山形,都是不规则的巨石,有的如柱子般耸立,有的如同剑锋一般冲向天空。有的跟卧牛般,横卧在海洋中,每一块石头都很大,故此才能在海面上显露。

这就是北海石林,迎着朝霞,众多巨石都被染上了一层澹金色的光彩,很神圣,也很祥和,鸟鸟薄雾缠绕,带着一种仙气。

这里十分广袤,一点也不冷清,因为在石林深处,早已经建立巨城,而且不止一座,是一处极其繁盛之地。

北海石林占地很广,在有些区域巨石连着巨石,再经强大的修士炼化,如同陆地般广阔。

“轰!”

前方远处,可见一道山峰被闪电缠绕,响声不绝,那里有各种符文闪耀。那是一座超绝峰,有古代前贤的大道印记,能让人悟道,前提是你能攀上最高处,这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

太阳火精沸腾,金乌长鸣,一座耸入云层上的巨大石柱上,火光滔滔,隐约间可以见到一只金乌在振翅。

一只古金乌的尸体,可以化成太阳,但却横陈在一座超绝峰上,让那里成为小禁地,一般人不可临近。

“这些就是超绝峰吗,留有古代至尊印记的神峰?”

石昊自语,遥望北海深处一众超绝峰,心潮澎湃,充满了战意。

“不灭经就在这里吗?”

小蚂蚁眼神中的光束非常盛烈,来到目的地,天角蚁心头火热,无时无刻不想得到不灭经,修成不灭体,再现父辈的无敌荣耀。

按照他父亲的遗言,真正的完整篇章不灭经不曾出世,有机缘者才能拥有。他想要为亲人复仇,还要超越自己的父亲,成为史上最强天角蚁。

石林成片,如同路边的草木,根本数不清数量。

“小石头,你是我的弟子,不用这么麻烦去一个个登顶,当然是我亲自送你上去了。”

石昊忽然感觉背后一凉,一个庞大的阴影遮住了自己,他有些不好的预感,可惜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言宽的声音传来,紧接着他就觉得自己的屁股一疼,整个人就斜飞上天了。

“师父,我……嗷……”

石昊在半空的惨叫戛然而止,他成功登顶那陈列金乌的超绝峰,但承受的痛苦比正常登峰更激烈,那汹涌的太阳精火差点没把他烤熟。

“这是什么情况,有人有人成功登上金乌峰!这么快?”

金乌超绝峰那边的动静很快就被北海石林附近的修士发现,有人惊讶大叫,吸引来了更多人。这座山峰已经有五万年没有人攀上去了,想不到今日被人“破荒”,再次站在上面。

“嘶……我迟早要把他给镇压了……”

石昊在金乌峰顶嘶着冷气,他承受了远比平常试炼更酷烈的火焰,那股焚身之痛透心入魂,真的是很不好的体验,熊孩子必须给自己小本本上记一笔,等自己强大了一定会报仇。

金乌峰上,所有火光全部内敛,都消失在那具庞大而璀璨的金色尸体中,一头古金乌栩栩如生。羽毛呈金色,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火焰中还在痛苦的石昊,忽然有了一种感悟,有一篇经文响起,让他顿悟,如醍醐灌顶。一个古老而沧桑的声音在石昊心中响起,那是老金乌生前的印记所留,曾是一个绝世至尊。

超绝峰试炼自然是有好处的,火道经文响起,整座超绝峰氤氲灵气弥漫,下方许多人都惊喜,一个个跟着盘坐下来,在山下听经文。

老金乌的讲道,不讲宝术,不论具体的神通,只将各境界的妙用,都是强者最深层次的感悟。

半个时辰后,经文声停止,石昊睁开了眼睛,他吃惊的发觉,道行精进,竟提升了一截。

“怎么回事,这才半个时辰啊,怎么就提前结束了?”

“传闻,越是自身在各个境界完美无瑕的人,在此听经的时间就会越短,这人太逆天了,半个时辰就结束了。”

金乌峰下,有北海的修士疑惑道,这和他们之前碰到的情况不一样啊。不过很快有人讲出真相,引发震撼。传道经文之声的时间越短,代表试炼者的底蕴越发强大。

“小石头,收获不小吧!”

言宽的声音又是传了过来,勉强从火海中站起来的石昊浑身一僵,连忙捂头蜷缩一团,很快那不安化为现实,他又又又叒飞了起来。

“啊……”

熊孩子的声音在天空回荡,在言宽的帮助下,石昊轻易打破了北海石林的试炼记录,一日之间登顶数十座,而在他之前,一日登顶最多的都没有九座,他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

北海石林在这一日沸腾,引发一场巨大的波澜,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赶来,在各处山脚下聆听超绝峰的经文声。

“师,师父,可以结束了吧!我感觉,这儿的讲道对我没多少用了。”

某一座超绝峰上,被玩坏的石昊呈现大字型躺在地上,有气无力的说着。他这个模样自然是装的,但说的话却是真的,后面几次历练,得到的好处越来越少,讲道经文声对他几乎无效了。

“小石头,你觉得外边的试炼太容易,这我能理解。放心,北海石林内部还有很多几十上百万年无人登顶的高峰,还有最终试炼地,能满足你的要求的。现在你给我滚起来,走你……”

言宽笑眯眯的将石昊拎起来,在熊孩子绝望的目光当中,以及大力射门,让他化为一道光消失在北海石林的深处,让自己这位“乖”徒弟接受更高层次的磨砺。

北海石林最深处,荒僻的小径,人烟罕至的石山高耸,这片区域平日间几乎无人来,因为没有必要,耸立此处的几座神圣山峰,百万年来都无人登顶。

共有六座古山,一座比一座庞大,占地广阔,如同几块高原般,托着域外,顶着星辰。它们如同天地的极尽,气势磅礴,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师父,快来救我,这儿有活的东西啊……”

熊孩子的声音忽然在这最终试炼之地深处响起,接到消息赶来的北海众多强者纷纷抬头,看到惊悚的景象。

几座上百万年无人登上的巨山颤动,隆隆作响,复活了一般,乱石滚落,向着飞上去的石昊砸去。但这并不是让石昊惊悚的根源,真正让他惊到大叫的是,他看到了“人”。

一座巨山上有古棺横陈,棺盖开启,有人皮落下。而另外一座峭壁上,一个人形生灵盘坐,此时眸子是睁开的,在看着他。还有更多东西呈现,都是属于一些非常诡异的存在。

“你们去就是了,不用担心。”

言宽轻声说道,而后将带来的这些人全部送了进去。他自己却止步这试炼地之外,他的修为太强,闯入其中必然会惊起变故,很可能会波及到石昊等人,所以不能一起进入。

言宽在试炼地外等待着,同时也在观察那边内部的情况,在他的视线之中,又是奇异的时空气息流转。

石昊他们被传送回了“过去”,去和“曾经”的鹤无双的历史回照争锋夺取不灭经。

他人看不见的特殊场景当中,言宽窥见远处的一座大山绽放金霞,弥漫彩光,那里有经文声响起,隐约间可见,有几张金色的兽皮纸在翻动,悬在那座大山的上空。

金色的兽皮纸张翻动,跳出一个又一个符号,是道的化身,承载着繁复的奥义,那是不灭的真义。

石昊历练的场景当中,映射了仙古末年时的场景。无数至强者的尸体,血浸染大地,异域的炼仙壶横空,汲取诸强的精血。

仙古末年异域大胜,众多强者杀入九天十地破坏掠夺机缘。鹤无双持炼仙壶,采集完诸多至强者的精血,心有所感,发现了不灭经,并成功揭开封印。

当时仙古最强种子之一在末世大战之后来给家人收尸,遭遇了鹤无双,殒落在这个地方,空留恨。

而石昊所经历的考验,有些是在跟鹤无双的印记较量所致,有些则是在带入那个年轻人惨烈的战斗中。这个过程中他结成一道轮回印,与鹤无双遭遇这一战并非是虚幻的。

当年那一场大战之后,胜利的鹤无双带走了显化在山峰上方的金色兽皮纸张,都是不灭经的符文凝聚而成,并非真正的有形兽皮,但那并非是完整的不灭经传承。

不灭经,蕴含“不灭”真意,只要这承载不灭真意的神山还在,不灭经的传承也就还在。除非有人真正彻底练成不灭经圆满,才能毁去神山上铭刻的不灭经真意,断掉传承。

所以当年的鹤无双最多也就是和上代天角蚁,得了不完整的不灭经传承,练不到极致境界。

完整的不灭经共有九页,此地铭刻了四页,另外五页在禁区殒仙岭当中。这个禁区的主人持有小塔的两层塔身,是一尊较弱的仙王。

小塔和柳神貌似就是去了殒仙岭,事情并不是太顺利,他们还未恢复巅峰实力,现在应该还没动手,只是在寻找确定小塔那两层塔身的具体位置。

言宽准备等九天十地这边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也去殒仙岭走一趟,开启清理各大禁区,将九天十地这边拧成一股绳。再找机会宰了仙域那几个仙王中的反骨仔,整合一切力量。

“师父?”

石昊和小天角蚁他们回来了,还带了四页不灭经真意凝聚的经文,不过小天角蚁的情绪很低落。言宽现在的状态有些古怪,处于虚实之间,除了他们几个外看不到,这让石昊有些疑惑。

“钓鱼!”

言宽随口说了声,看了眼石昊带回的四页金书,这是完整的不灭经上部。石昊能拿到这个,证明他做的比原着更好,应该是镇杀了那个鹤无双的历史回照,而不是想原着中那样同归于尽。

石昊还想再和言宽多说一些细节,忽然间周围的黑雾翻涌,一股森然杀机覆盖了这个位置。还真是有不怕死的敢针对石昊,言宽钓的鱼儿,上钩了。

灰雾蒙蒙,无比压抑。有人大叫,在这片地域引发惶恐,许多人快速逃遁。黑暗之中,石昊的眉心出现一缕黑线,那是一道的剑意,出自与草字剑书齐名的平乱诀,长生世家王家的绝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