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仙古秘境世界,青石台阶的尽头,一个又一个彩色驳杂的“气泡”,被混沌气裹着,模湖中也透出恐怖的气息,像是有着不朽的力量。

这一个“气泡”,代表一片地域,斑驳中带着古意,蕴含着岁月的气息,积淀着从古到今的秘密。

这些气泡看起来很小,其实每一块地域都大到无边,一些地方神圣祥和,而有些古土则充满了莫大的凶险。

诸多地域被无尽的梦幻泡影笼罩着,划分出不同的领地。一个个小千世界秘境,它们彼此间也有交融,也就是意味着各地可联向一起,最终归于一个地方。

虚空动荡,一个生机勃勃的小世界当中,言宽的身影出现,这儿的景色优美,山峰秀丽,草木滋长,云蒸霞蔚,到处都是灵气,不时可以见到灵药、异果等,香气浓郁。

这处小千世界不是很广袤,方圆也就有数万里,言宽随手采了一堆宝药,而后向着这片地域的深处行去。

“药田在这边。”

言宽在一片山脚下收取了一株圣药,整片天地都绚烂了起来,光彩迷茫,清香扑鼻,蕴含着浓郁的本源精华。这种蕴含神性物质的天地瑰宝,对他也有一定效用,

这株圣药赤红,跟红珊瑚似的,赤霞滔滔,红光流转,如同一轮赤色的太阳,香气浓郁的化不开。

言宽登山远望,就见那更远处树影婆娑,是一片遗迹,不过没有建筑物了,只有一些瓦砾,还有一些巨树,在血色月光下显得很很妖异。

仙古世界,没有银月,只有血月,显得很凄艳。有人说,那是昔日的大战,仙的血溅起,将月亮染红的。

这片遗迹的中心,不时有一缕又一缕仙光腾起,映照的整片天地都很梦幻,隐约间仿佛还有歌声。

“白龟驮仙,可惜不是真的。不过,也有一株神药在此。”

言宽极目望去,看见了一些惊人的场景,遗迹之中有一只洁白的小龟,驮着一个美丽无暇的白衣女子,在遗迹中心移动,且有一股浓郁的药香弥漫出。这是仙药白龟驮仙,可惜不是真的。

白龟驮仙,和第一灵根一样,都是不死仙药,只不过二者的情况还是有些不同。

第一灵根是卖假药的故意演化而成,利用仙药去接触强者之道,汇聚参悟众多大道碎片补全自身,尝试突破准仙帝。

第一灵根并不属于言宽,虽然被他拿在手上,时不时能用一些枝叶道果碎片,但不能太过分,耗用太多,那卖假药的说不定会跳出来找他麻烦。

而白龟驮仙则大概率是一尊陨落后的仙王所化,把它弄到手就真的是自己的了,这种好东西言宽自然不会放过。

血月之下,遗迹冷清,白龟驮仙雪白晶莹,极为醒目。

巴掌大的白龟,龟壳纹理密布,如同道则的演化。而它背上的人,也只有巴掌高,玲珑娇小,莹莹光。

仙女很小,一身白衣,满头银,但是很明显是个成年人,因为身段曲线起伏,若是将她放大,绝对是绝代丽人。

言宽靠近过去深吸了一口气,似有一股暖流进入体内,浑身舒泰,宛若要举霞飞升。前方隐隐有歌声传来,像是那女子在歌唱,其音柔和,悠扬动听,宛若九天仙音,洒落进人的心田。

可惜这一切并非真实,白龟驮仙是在仙古世界,但并不是在这儿,而是另外一处地域。

不过这片古药田内也是有着一株神药,与幻境有关,它也曾经见过白龟驮仙,知晓仙古世界的很多秘密,这种好东西言宽自然不会放过。

言宽的童孔之中浮现出火焰印记,前方的一切幻境消失,连空气中弥漫的药香都澹了一些。他看准一个方向,笑着道:“虚天神藤,你得认我为主。”

虚天神藤,可演化幻境,魅惑采药人的神药。它的名字中带一个虚字,就是由此而来,有一种妖异的力量。

言宽随手一拍,眼前的古老残阵顿时破损一角,一点银光亮起,散柔和光晕,被一些草木遮掩,这里是方才清香的源头。

这一株银色的宝药,扎根银色沙砾中,雪白透亮,带着芬芳,接近时,将人与这块地方都染成了银色。

圣药沙漠银,一般都是出现在沙漠中,原因是,它太能汲取大地中的精气了,将肥沃的灵土都化成了荒芜之地,最终导致成为沙漠。

言宽继续前行,连破法阵进入多层空间,过程中又是收获了一些稀奇宝药,其中还有一株圣药级别的黄金草。

血月高挂,地上光影朦胧。言宽沿着遗迹向前走去,又是破开一层空间,这片区域大了不少,能看到荒废的院子,建筑早已倒塌,瓦砾都快消失了。

第五层空间,有石墩,有石桌,有玉铲,有碎掉的玉石篓。一处药田在前方,土壤呈现澹金色,泛出宝光,漫长岁月无人操持,却依旧还有灵性,可以供宝药生长。

言宽看向药田角落处,那里掩藏着的一株神藤,只有一米长,拇指粗,但是异常雪白,晶莹到瑰美,宛若上天的杰作。

它长的像是一条虬龙,盘绕在地上,只是多了一些雪白的叶片而已,一股馨香扑鼻而来。很显然,这株神药有灵,在故意躲避着言宽,不想被认主。

“休!”

虚天神藤的灵觉敏锐,它感觉到没有迷惑住言宽,便也不再藏匿,伸展开藤茎,一下子出璀璨银光,像是一轮雪白的太阳照耀,当中盘着一头虬龙。

这种景象异常惊人,并且药香一下子浓郁了,让人汗毛孔舒张,身体都要飘了起来。

这种神药,若无法阵困着,飞天遁地不在话下,脱离此地,便很难捉到了。这株神药诞生灵智之后就想逃离,可惜因为阵法而被困此间,所以才一直散发药香,吸引生灵血祭古阵。

“轰!”

言宽又是挥掌,古老的大阵发出爆鸣,不断闪耀各种符号,伴随着光影闪烁交织,一切又平静了下来,古老大阵破了,一株神药在发光的药田中“爬动”到言宽面前。

一米多长的虚天神藤通体洁白,近乎透明,光辉柔和的近乎梦幻,它的根须拔地而出,如龙在游动,贴着地面快而来。它来到言宽身前,藤身晃摆,摇动着叶片,似乎是在叩拜行礼。

言宽伸手过去,将这株神藤抓了起来,它通体无暇,比羊脂玉还要洁白透亮,光辉洒落,浓郁的芬芳让人舒服的好似飘起来,简直要羽化成仙了。

“不死神药啊,好久没得到了。”

言宽有些感慨,曾几何时,他身边从不缺神药,并且那些神药都是仙药退化的,能够让至尊再活一世。而来到这一纪元,身家一下子缩水大半。生活不易,看样子日后还得苦一苦小石头。

“主人您这样的强者我曾见过,自然是愿意跟随的。不过,您的修行最好还是小心一些……”

虚天神藤内传出一些讯息,还有一幕幕画面,它的沟通方式很特别,既不是话语,也不是神念,只是出一种光,就可交流。

虚天神藤是一株来自仙古世界之外的神药,被人带入这里,它活过了漫长的岁月,见到过很多诡异的事,目睹过这世间最惊艳的人踏不死之路。

漫长岁月来,它见到了太多,由于是神药,拥有他的人自然都是无上人杰,留下过一些不可磨灭的印记。

言宽看到一幕残损画面中,一个青衣人,仰望高天,周身雷电万道,若大河滔滔,但是他却无惧,张口一吸,那如汪洋般的雷海全部没入了他的嘴里。

无尽雷霆降落化成汪洋,将大地覆盖,天穹压满。三十多岁的青衣男子发丝飞扬,双目深邃,带着沧桑古意,有一种俯瞰天下,举世惟我独尊的气概。

他意气风发,面对遮拢天地的大劫,只是一指点向苍穹。虚空崩塌,亿万雷电全部消失,被化了个干净。他立身人间神道最高峰,渡过天劫,就可强证长生不死之真仙。

青衣人血战成仙天劫,眼见有希望成功,忽然一片诡异黑雾浮现,一只黑色的爪子落下,血光溅出。

当一切宁静,一角青衣粘着血,雷劫未毁它,灰雾也未腐它,以此证实曾有一位无上强者曾经存在。

一个龟裂的破鼎载着一些遗物,沐浴着鲜红的血回返九天十地,为太古叶姓帝族带去叶千羽证仙失败的噩耗。

虚天神藤当时就在鼎中,亲眼目睹了一切,它身为神药,也未能挽回那位绝艳人物的性命,因为都没有机会。

残损的烙印画面闪烁,一个白衣男子出现,剑眉入鬓,举手投足,霸气无边,俯仰天地间,睥睨万古。

依旧是一幕悲剧,这位盖代人杰也进入宇宙深处,被星河环绕,傲视九天十地。他被成仙劫噼的血肉模湖,但坚持到了最后,成功了,待到雷光消退,他的元神跃出,要用残余雷光洗礼。

然而就在最后时刻,一片阴影飘过,遮拢了那片区域。隐约间,听到了一位无上人杰不甘的怒吼声。

当那里恢复清宁,那人还在,只是元神由璀璨变得漆黑如墨,而后没入头颅中,他无比艰难,迈出……一步。他以性命交修的塔裂开了,碎片以极冲向三千州,传回皇族天骄摹无道的“死讯”。

星空之中的这人,眸光变成如元神那般漆黑,他木然的向九天十地望了一眼,就此后世人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位上古皇族天骄,摹无道。

“九天十地的本源被侵蚀针对了,一旦与天地交感,就容易引来诡异,除非以绝对实力快速渡劫成功,不给诡异降临的机会。”

言宽叹息一声,叶千羽和摹无道都是绝代天骄,仙古路段的情况下能够强证真仙,绝对是战仙一流的人物。

可惜关于成仙诡异的讯息没有流传下来,他们准备不足,只是勉强证仙,无力对抗诡异,最终陨落的陨落,堕落的堕落。叶千羽死了,摹无道被黑暗侵蚀,成了黑暗真仙。

“主人,我被五冠王带入这里,他本想以五行本源成就神火道基,先是另类成神提高战力。可惜太过惊艳者都会被诡异盯上,最终在渡过数次诡异之劫后,他……消失了。”

虚天神藤说起上一次主人五冠王,至今还是心有余季,它当时怕极了,选择躲进了远处的法阵中,仿佛再次经历了太古叶千羽那一次厄难,无比胆寒。

“主人,五冠王经历过两三次比较小的诡异之劫后得出一些结论,越是绝艳的生灵,想越古贤的强者,就很有可能会生这种事。尤其是在仙古世界内,这儿的环境更容易吸引诡异。”

虚天神藤郑重告戒,这里名为仙古,与上一个覆灭的纪元有关,更容易生诡变。

言宽将它送来的那些烙印碎片梳理了一番,对于诡异之劫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还是不小的。

言宽收拾了这片古老药田,将整片药田都挖走,地陷三尺,而后他又重新复位了阵法,利用虚天神藤残余的力量布置了一个幻阵,反正从外边看,这里的古药田还在。

不过他也没有太丧良心,还是给后来破阵的小家伙们留了些宝药的,而且他重新布置的阵法不会杀人,总得来说他还是很善良的。

“虚天,你应该知道仙药园的位置吧!给我指路。”

言宽在心里称赞自己一声大善人,而后使唤起手上的虚天神藤,让它给自己带路去仙药园,那里的白龟驮仙和一堆神药、圣药,还等着他这位仙级炼药师去宠幸。

“轰!”

虚天神藤指路,言宽一掌拍出,虚空破碎,一丝丝特殊的虚空波动被捕捉到,有一座古老的药园隐约浮现,弥漫出惊人的香气。

仙古世界内最大的造化地之一,最古老与神圣的仙药园,一直在虚空中漂流,难以寻觅,偶尔会显化出来。

神圣药草不必细说,璀璨无比,密密麻麻,药香浓郁。长生仙药白龟驮仙也在其中,这是言宽势在必得之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