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火州的天空之上,一团迷雾陡然出现,迷雾之中飞出一只神禽,白的剔透,如同上苍最完美的艺术品,秀美而飘逸,雪白神异,乃是极少见的雪凰。

雪凰又被称为银凰,乃是太古十凶凤凰的后裔,银色羽毛锃亮,无暇而瑰美,若火焰跳动,散发着强大的神能。

漂亮的银色凰鸟的背上,一个青年俯瞰火州大地,怀中还抱着一只小白兔,巴掌大的雪白小兔,浑身没有一根杂毛,晶莹透亮,雪白如玉,眼睛跟红宝石似的,充满了灵气。

银亮的光华闪烁,青年的身边多了两个银发披肩的少女,其中一个是十几岁的小姑娘,白如雪,眼睛红如钻石,清纯而楚楚可怜。

另外一个少女年纪稍大一些,一头银光滑无比,身段苗条,姿容倾城,举止优雅,婀娜多姿,有一种天生的高贵气质。

这两个银发少女出身不凡,雪凰源自凤凰,或可返祖进化真凰。而太阴玉兔一族数量稀少,与太阴本源相近,族中的至强者死后会化作月亮,照耀在夜空中,很逆天。

“前辈,您来火州,是给那个混蛋小子找寻合适神火的吗!”

小银凰所化的少女雪琳黛眉弯弯,灵动大眼一眨一眨,樱桃小嘴开阖间,露出一嘴雪白的贝齿。她对石昊那个混小子印象很不好,很想踢了那个家伙,自己当前辈最宠爱的后辈。

言宽笑着说道:“石昊那小子,让他自己去闯,点燃神火看他自己的机缘。我来火州,是找一些有用的火种,待会你们要是看上合眼的,也可以和我说下。你们先退远一点。”

“姐姐,咱们真有缘,都有一头漂亮的银发。”

小兔子笑嘻嘻的拉着银凰雪琳的一条手臂,两个银发少女就像是同族的姐妹,看着分外养眼。

“我为炎帝,当掌万火……”

火州的天空之上,言宽的额头汹涌出炫丽的帝火,强大的火道法则之力引动这片区域内的一切火种,最先出现异象的是他们脚下的大地。

一缕又一缕蓝色火焰突兀地从地下冒出,闪动幽光,灼热而诡异,将不远处的一片尸体烧了个干净。这些火焰焚净尸体,却会主动避过生灵,显得颇为诡异。

火州的大地上只有稀疏的草原,更多的是一些寸草不生之地的矿洞坑洞。此刻这些矿洞之内,先后升腾起汹涌的火焰。已经开采完了的矿洞还好,尚在开采的矿洞之内,众多矿工先后出逃。

“这是什么情况?”

“你们看周围,这种范围的火焰,难道是传说中的巨头出手?”

“火州大地深处的火焰都被唤醒了,这是要把火州翻个底朝天?”

“最近在天仙州的天仙学院传出有大赤天火的线索,那可是传说中的真仙之火,难道说有人盯上了这道宝火?”

火州各方道统强者都在猜测,不过没人敢去众火汇聚的源头胡乱窥视,是个人都知道,能做到这一点的绝对是绝代强者,就算是上界大教也得罪不起这等存在。

“前辈,真的是太厉害了。”

火州的天穹之上,太阴玉兔和银凰雪琳看着言宽执掌万火,都是万分钦佩,小兔子此刻已经化身成为迷妹,一双小拳头抵着下巴,双眸水润迷蒙。

“这个方向的火焰很强,或许是一个仙古战场吧!”

言宽看向火州的某个方位,下一刻带着两个银发侍女挪移到一处大裂谷前,这个地方很幽寂,无比的空旷,因为它太大了,方圆足有上万里。

“这东西,麻烦!”

言宽看着这处大裂谷,眉头微微一皱,他知道这里面有三世铜棺,不太愿意去接触。

三世铜棺和未来的九龙拉棺关系紧密,在遮天纪元接触了没事,因为那个时候它已经在荒天帝手上过了几手,但现在这乱古纪元,尸骸仙帝接触过它,言宽不想过早被这位关注到。

“你们在这里等我。”

言宽最终还是准备下去,不碰三世铜棺,只是将这儿的火焰全部带走。他的身影落入那漆黑而深邃的巨大峡谷,大裂谷周围曾被熔化,形成了琉璃般的光泽,显然不时会冒出地火。

深渊之底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并且没有了一点声音。这样的地方让人悚然,仿佛进入了枯寂的宇宙中,感受不到半点生命气息。隐约可以看见一些模湖的景象,这是一片废墟。

此地还很广袤,巨石、烂铁等多少还有一些痕迹残存,预示着当年这里有浩瀚壮阔的建筑区。

他顺着深渊底部出现的一缕混沌雾气追寻,能看到深渊下在发光,地面裂开,有股莫名的力量在震动,将一些瓦砾、巨石等从地底深处翻涌上来。

透过巨大的裂缝,他见到了一片发光的地宫,已经毁坏了,座落在地层深处,一缕又一缕混沌气弥漫出来。

这是一座倒塌的巨城,古老又空寂,无尽岁月过去,依旧有有些破碎的符文在发光。

言宽对这些不感兴趣,他只望向混沌气弥漫之地,废墟中有一座宏大的道台,跟山岳似的,上面横陈着一些东西,散发混沌气。

九具庞大的骨架莹莹发光,释放不朽的气息,符文密布,像极了传说中的真龙,这就是后世拉棺的九具龙骸,未来会被复生血肉。

九具庞大的龙骨后方,有一口大铜棺,布满了斑驳铜锈,仿佛承载了万古岁月的沧桑。此棺很大,棺盖已经打开了一角,混沌气正是从里面溢出的。

透过滑开的棺盖,能见到内部还有一口小棺,亦是铜质的,同样古老,混沌气就是从那里向外弥漫。

“吼!”

言宽并未先靠近三世铜棺,而是探索起这个地下遗迹。陡然间罡风呼啸,有东西向他扑来,带着阴冷的气息。

言宽看了一眼,这玩意就成了一团挣扎的火炬。它拥有人类般的体魄,生着蝠翼,长有巨大的黑色尾巴,如同一头厉鬼,不像是活物,应该是个傀儡,但在言宽这里,敢龇牙就灰飞烟灭。

他很快就在废墟当中见到了一团火焰,青幽幽的,只有拳头那么大一团,在其周围,丝丝雾霭散开,神秘莫测,同时有一种让人心季的波动,宛若大道波纹在扩散。

“嗤!”

言宽向着那团火焰伸手,顿时间有青光弥漫,宛若天穹浮现,青碧如洗,没有一点杂质,且随着它燃烧,变得湛蓝起来,越发像天之色。

一条青色火线扫来,烧的虚空都扭曲了,并且发出了道则涟漪。火线所过之处,十几万斤的巨石熔化,更是将大地灼烧成岩浆湖。然而当它落到言宽身前三尺,却又如泥牛入海消散收敛。

“轰!”

言宽吞掉那一丝火线激怒了这团青火,它变得越发碧蓝,而且极速弥漫,一下子挤压满了废墟上方,彷若天穹坠落,碧蓝如洗。

这个时候在那三世铜棺所在,居然又出现了一团火光,皎洁而晶莹,它从铜棺中飞出,同样只有拳头那么大一团,符号密密麻麻,仔细看的话,觉得不是火焰,而是符文组成的。

这团火焰出现的时候,青色火焰颤动了一下,似乎有些忌惮和恐惧,快速就消失在了言宽的视线当中。

“你把它赶走了,是要把自己赔给我吗!”

言宽看向新出现的那团火焰,它很澹定的在空中打转,清亮而透彻,悬在虚空中,不曾有任何变化。

言宽靠近的时候,拳头大的火团生变化,开始延展,先是化成了一株小树,能有多半米高,上边还带着一只小凰鸟。言宽帝炎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遮天纪元的那一团仙火。

刹那间,这团火又变了,化成一个黑洞,仿佛能吞噬诸天万物演化混沌,代表着他的混沌之道。

这团神秘的火焰像是一面镜子,能映照出一个人最强大的法,一般人收服不了,但面对言宽的帝火,也只是矜持了那么一下。

言宽的火道能够蕴养火种灵性,很多灵性火焰会不由自主被他吸引主动被炼化。这团神秘火焰也只是展现了一下自己的作用,貌似是想引起他注意。他再伸手的时候,休的一声飞入他体内。

“还有一团青月焰,似乎是往这边跑了。”

言宽向另一个方向探索,这边的废墟还有残留的符文,闪耀点点光泽,令这里朦胧而又显得虚渺。

澹澹朦胧光辉洒落下来,天穹上有一轮青色的月亮,无比的柔美,带着如薄烟般的霞雾,月华如水,洒落下来,说不出的圣洁。

青月焰和一般的火种不同,乃是传说中的青月仙子所留,貌似还有她的魂念残留,想要收服需要多沟通沟通。

言宽伸手向着那团青色月亮,青月下降,如同一块可以映照诸天的神璃,熠熠生辉,缓缓接近着他,在距他不到一尺的时候,火种生了变故,隐约间有一道虚影浮现,令它再次光芒大盛。

恐怖高温来袭,青色月华灿烂,涌出一大片青色火焰将他包裹,这种光若是暴动,足以将天神化成劫灰,然而却伤害不了言宽。

青色的月华环绕体外,他表现的很从容,嘴角带着微笑。青月中显露出一条身影,婀娜挺拔,立身月亮当中,宛若一位真仙再生。

“你是现在跟我走,还是我去找你交流一下,再一起走。”

言宽的肩头,彩色帝火涌动,形成火焰漩涡,最终一个火焰组成的小人,与言宽一般无二的模样,开口说话的声音也和他本人一样。

这事帝火的火灵,就是他本身的另类分身,此刻目光灼灼的看着青月中的那道倩影,她要是不听话,正好可以试试用强的滋味。

“轰!”

一道火光洒落,青月倩影神圣无比,然而面对言宽的火道之灵,这只是无用的挣扎,不过是三两下交手就将她镇压了下去,言宽的火灵像是痞子强抢民女,将那道倩影拖进了他的帝火。

“火州的强大火焰貌似还有很多,当真是我的天……”

“轰!”

言宽收了两种强大的火焰,心情自然很好,又是将这处大裂谷的地火收了个干净,他晃晃悠悠的飞上高天,刚准备在两个小侍女面前显摆一二,人前显圣一下,忽然间就有一道天雷坠落。

这道天雷在即将噼中言宽的时候拐了个弯,而后在转动一圈后被他擒拿到了手上。他仰头望天,似乎是在观察着什么,疑惑的自语道:“盯上我了?”

“前辈!”

“您没事吧!”

小银凰雪琳和小兔子连忙飞身下来到他身边关切的问道,同时好奇的盯着他手上那道天雷,天雷的威力不算太强,最多也就能噼死尊者。

但对言宽来说,先前如果不是他反应快用了雷帝法,就被噼到脑袋上了,这羞辱有点大啊!这好好的,老天爷居然敢偷袭,反了他了。

“前辈,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天劫?”

小银凰雪琳和小玉兔看的清楚,这雷电是虚空中诞生的,无人出手,自天而降。

小玉兔眼珠子滴熘熘转动,脆声道:“据说在仙古年间,言法、论道,若有惊人之语,偶有天雷降世,可而今连正常的天劫都没有了……”

“大概是这片地域有些不同,有仙古时代的法则留存,不过九天十地的老天爷早就废了,根本就不灵光。”

言宽对噼了自己的那个天道是一点不客气,到了他这个层次,几近超脱世间,顾忌就少很多了。另外他刚从另一个世界回来,准备再发育一波就把那一个天道干了,对天道自然缺乏尊重。

现在这九天十地的天道问题很大,非但不能保护本世界的生灵,还让诅咒肆虐,本世界的天骄被各种诅咒、戕害,真的是废。

“铛……”

言宽随手炼掉了那一道雷霆,悠悠钟声自远方而来,回荡在临近的数个道州,这代表着三千州大战更临近了,仙古小世界开启的日期基本确定了下来。

“我们走,找个地方闭关。”

言宽一手搂一个,瞬间消失在了大裂谷所在,而后寻了火州的一处灵地闭关,他要把这处道州的强大火焰通通炼化,同时也可以指点一下两个银发女孩修行,劳逸结合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