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噗!”

六界之外,无尽混沌星海当中,一道身影忽然睁眼喷出一口混沌精血,浑身龟裂,气息也一下子萎靡许多。

“这是……有人在过去……谁……”

这道身影无疑就是无数次谋算天阶强者,被人称之为“黑手”的广元,而此刻他在“过去”之中的伤势被加重,虽然并未身死陨落,但“现在”也受到极大影响,更关键的是,现在还被人找上门。

“广元,当诛!”

言宽现身之后根本不废话,一掌就要将这家伙碾压成尘,伴随着一声巨响,周围的星辰都仿佛摇颤了起来,吐血的广元狼狈窜逃,这个养伤的老巢直接被打烂了。

“你,过去也是你的手段吧,毁了我的三世寄身,大不了我不要先天之体了……”

广元怒吼着散出一身冲入时空,到了他们这个层次,已经能够在“现在”小幅度改变“过去”,当然前提是循着变化而变化。

他在“过去”被狙击伤势加重,现在就得想办法解决,最起码缓解一二,要不然面对这神秘来敌的追杀,真是会要完蛋的。

“以我之名,万物归墟,混沌炼狱!”

广元大喝道,整个人身体突然爆发出无尽混沌之光,无尽混沌挤压形成混沌囚笼,试图困住言宽的行动。

无尽混沌之光普照,浩瀚的星空被不断压缩,外部看来只是十米见方,但内部的空间不断扩大,近乎无限大的空间能困死一般强者,但对绝顶存在来说,只是一点小麻烦而已。

“你这样的挣扎毫无意义。”

言宽轻易撕裂了广元的囚笼,两道可怕的光芒落在广元身上,一股无法言喻的“势”锁定了他。

“你……混蛋……”

广元连连倒退,言宽追击,一步迈出,瞬闯出现在他身前,右拳在一刹那轰穿了广元的身体。

血光冲天,广元的身体四分五裂,在这片星空进溅。当然,类似广元这类在“天道”那边挂了号的强者没那么容易杀,身躯在刹那间重组。

这厮是一尊触及甚至晋升了逆天级的强者,因为他喜欢搞幕后黑人,跳的太欢而被盯上,设置跨时空的杀局对付,这一次逃不掉就是死。

“你还能撑几次。”

言宽身影瞬变瞬现,又一次出现在广元身边,双目透发着幽森死光,右掌像是一柄裂天圣剑立噼而下,在刹那间将广元噼成了两半。

“天地未开,我已先生。轮回绝灭,万物死寂。”

混沌神光再现,广元想要自救,一道通往死亡世界的大门即将敞开,浩瀚无匹的死亡之力荡漾开来。

然而这一道死亡门户燃起神火,无尽的死亡元力成为了燃料,洞开的死亡大门被直接炼化。

死亡门户虽然被炼化,但混沌星海之中的广元总算得了一丝喘息之机。他的呼吸算是平缓了下来,并不沮丧与气馁,没有丝毫挫败感,只要还活着他就有机会。

言宽面无表情的看着广元,一双眸子中透发着幽森冷碧的光芒,让后者有些心胆皆寒。

“混沌镜!”

广元一声大喝,在他的身前出现一片蒙蒙白光,露出一方神镜,灿灿光华绽放而出,向着言宽照射而去。混沌遗民为天地所钟,又是投靠天道,自然是机缘极多。

这混沌镜乃是鸿蒙混沌中的一块晶石,被广元凝练又炼入先天阵法,能够上照九天,下探九幽,洞穿世间一切事,借此找寻到对手的弱点,称得上一宗灵宝。

混沌镜爆发出强光,光束无比的刺眼,且激荡着可怕的能量。这样的光束若是射在寻常天阶高手身上,直接就给贯穿了,而且它是冲着被推演出的弱点去的。

“拿来吧!”

两道可怕的眸光与这镜光碰撞,刹那间轰爆亮起的光芒遮盖过一切,言宽瞬时出现在广元身边一边夺过那面混沌神镜,荡漾的余波又一次将广元崩碎。

“混蛋……”

广元再度重聚,浑身透发出可怕的元力波动,周围的天地元气好似沸腾了一般,而后一掌拍向身前。

“以我之名,通天彻地!”

他觉察到自己在混沌镜上的灵识被快速抹去,意识到言宽强行炼化自己的宝镜,便果断撕裂一条混沌通道想要逃跑,这是战斗到现在,他觉察到唯一可能逃掉的机会。

“轰!”

一道镜光洞穿混沌,混沌镜自主飞腾而起,透发出万丈神光,瞬间将广元这个前主人打了出来。

“怎么会……”

广元满脸不可置信,虽然是他自己放弃了混沌镜,但他怎么都想不到,被自己祭炼无数万年的至宝,这么快就用到了他身上,断掉了最后的生路。

他不断摇头,觉得非常之淦。就像是一个男人发现自己被绿后离开,然而却被情夫追着打,自己的老婆还帮着对方断他后路……

混沌镜是混沌中孕育而出的灵物,其威力浩瀚莫测,运转至极限可以锁定追击任何敌人。广元很清楚它的威能,现在它被敌人夺走并炼化,封死了一切机会,自己想走基本是不可能了。

“我不信!”

广元再次尝试开辟通道,这回才一动手就被镜光打爆了手掌,还没完全恢复过来,言宽就已经来到近前。他勉强应对,身体化作道道幻影,与言宽周旋大战起来。

他们好似两道流光在竞逐,一般人根本无法看清,不过一切并没有持续太久,言宽的一掌狠狠的印在了广元后心洞穿,鲜血喷洒,又是一片血红。

广元还未修复完毕,早已准备好的必杀一击又打来了,横扫的铁腿将他拦腰干断,血雾再次弥漫。

“混沌领域……”

未来混沌王广元再次重聚,混沌之光弥漫再次形成囚笼,这次是将自己关在里面,想法设法争取点时间恢复状态,不然被言宽一次次杀下去会意志崩溃,那时候就有可能真被杀掉了。

神墓世界的强者很难彻底击杀,不仅恢复的非常快,而且就算打碎了身体、灵识、神魂,只要还有一缕意志在,就依旧能够重聚归来。

而杀死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瓦解对方的意志,让他感到绝望,心生毁灭、放弃,这样就算还有残留,那也不可能靠着自己重新归来了。

“你试过千刀万万剐吗!”

言宽很平静的说道,一掌推出将那混沌领域彻底崩碎,广元被生生禁锢了,他周围的空间慢慢碎裂,归于无尽黑暗虚无,他的身体也在一寸寸的崩碎,好似要被活生生撕碎无数片。

“啊……”

广元的身体被粉碎了一半,大腿以下全都消失不见,而可怕的不可揣测之力,依然在继续吞噬着他那号称不死不灭的混沌之体。

天道一方的强者,最大的问题在于意志软弱,给老天爷当狗有好处,顶尖强者在天道那儿有着印记,被杀死也都能够复活,这让他们多了一张底牌,意志上自然比不了失志伐天的强者。

广元被生生撕碎,每一次崩裂的感觉都回馈给神魂,这种难言的痛苦最为让人容易感觉恐惧,天地间一片黑暗,无尽的孤寂中,一股难言的压抑在蔓延,他真切感受到了死亡。

今日之前,他从来不相信自己会死,从来不相信这个天地间有人能够如此干净利落的灭杀他,但是眼下他不得不恐惧了,他觉得自己即将湮灭在这片世界,将成为永远的一个过去。

这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曾几何时他俯视众生,一切生命灵体都是他的盘中棋子,所有人类都在他的注视下成长,世间一切他掌控中,他就像是世界的掌控者。

但眼下他却要死了,死在这样一尊逆天强者的手上,他似乎是一尊逆天级吧,似乎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事情。

“你到底是谁?历史上没有你,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啊……”

广元在呐喊,半截身子已经彻底灰飞烟灭了,上半截身体的毁灭也不可避免。他有太多疑问,但言宽根本没有回答的意思。

“轰!”

一声巨响,无尽的黑暗中,广元爆碎了,化成点点光华消失在无尽黑暗中,现在他只剩下了一颗头颅,样子看起来分外吓人。

他张了张嘴巴,还是有些不甘心,言宽现身的时候他就是重伤之躯,而即便他全盛时期,面对一个逆天级也没有把握,更何况是现在……他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

星海中已经没有一丝光亮,在这浩瀚的混沌天宇间,唯有永恒孤寂的时间在缓缓流淌。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无尽黑暗中一点光亮闪烁而出,如萤火虫的微弱光芒一般,在黑暗中明灭不定。刹那间爆发出一片璀璨神光,照亮了整片的虚空,一声凄厉的长啸爆发而出。

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在那团璀璨的光华中沉沉浮浮,一股强大的能量波动在浩荡,自珠子中不断的汹涌而出。

广元的声音再度传出,“你这混蛋灭了我的本体,但我有天珠护身,它能够沟通天之力量,想要我死,除非先灭掉天。”

无尽的黑暗笼罩了混沌,那颗天珠似一颗璀璨的神月,护持住广元的灵魂尝试再度开辟通道离开。

他肉身粉碎的那一片还有残余力量,利用天珠或可打通一条另类的通道,这样大概能逃掉灵魂。

“轰!”

天珠荡漾混沌,开辟出一条神秘通道,无尽的通道尽头不知道连接到了哪里,一股说不上大小强弱的能量在慢慢起伏着,它似乎连接着一个极其神异的世界。

“你敢跟来?”

天珠颤动着快速冲入通道,紧随其后的言宽也是冲了进去,广元的神魂在尖叫,他真没想到言宽会这样“找死”。

天珠这种联通天之力量的手段,哪怕天道一方的强者都不会轻易动用,因为这会让他们进一步被天同化。

天道一方的强者被天庇护,体内有着天道的力量,这也意味着他们面对天道是毫无反抗之力的。

天道畜养这些“牧羊犬”,一方面是为了对付反抗的牛羊,另外一方面也把他们当做备用口粮,当他们彻底没用的时候,就会被完整收回。

生灵最原本的几个欲望,活着、变强,哪怕是天道一方的混沌族、太上、青天等存在也都是有这些欲望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所以逆天者从来就杀不绝。

因为一旦把逆天者通通杀绝,天道就没有了威胁,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凡人都知晓的道理,他们这些强者又怎么会不清楚。

所以天道一方的强者一方面借助天道变强,另一方面也尽量不让自己被同化的太多,除非被逼到绝境。

广元现在面临的就是绝境,但他真的想不明白,为何言宽敢追。外来者冲进这个通道势必会进入天道视野,这家伙是在找死吗?

“轰!”

一声震动六界的大爆炸在这一刻发生了,虽然作用范围不过在一条神秘通道内,但是浩瀚波动之远,超出想象。

天珠开辟出的通道刹那间崩塌,而后天珠暗澹了许多,广元的灵魂布满了裂痕,即将彻底陨灭。但通道的另外一头已经传来强大的波动,天道一方强者已经发现了言宽的存在。

天珠彻底炸碎,广元凄厉的怒吼声声不绝,“就算我魂魄散尽了,我的灵识也将回归天道的怀抱,我依然永生,而你将彻底陨落……”

他的残余灵识、天珠碎片还有一切属于广元的东西都被言宽所炼化,而这片混沌星空波澜不断,有一股浩大的意志在复苏。

“天道,若是不曾与天一战,对它毫无真正的了解,谈何去逆天谋算!”

言宽仰头观望高天,似乎能够看到九天之上那一团浩大的意识。他当然知道冲进联通的天道世界会惊醒天道意识,这本就是他故意为之。

他在这个世界待得够久了,各种情报都收集的差不多,对混沌王、青天、独孤败天、魔主这些绝顶存在都能掂量出一个大概,但对那天道意识,还是只有模湖的认知,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他想要谋算成功,那就必须把这个情报给弄清楚。就好似《将夜》之中,夫子能估测出天的大概战力,也是有轲浩然问天在前,有了大概的认知,对付起来才更有把握。

所以今日,他要拔剑问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