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方天界之中,智慧女神殿所在的神域是一片极为特殊的神地,因为这里临近传说中的祭神台。

一道混沌流光划过天空,掠过一片庞大的建筑群落,巍峨高耸的巨大神殿一排排一片片,高耸的古老建筑物祥云缭绕,显得无比庄严而又神圣。

智慧女神殿的周围,是一片如童话般美丽的圣景,奇花盛开,瑶草铺地,不仅有许多在凡间难得一见的珍禽异兽,而且还有许多小天使在飞来飞去,显得无比的祥和欢乐。

这些小天使不过一尺多长,背生一对洁白的羽翼,头上顶着灿灿光环,看起来各个粉凋玉琢,无比可爱。

距离智慧女神殿不足十里处,一片矮山群中,有一片开阔地平地,四面环山,犹如一个聚宝盆。天界的祭神台就位于这里。

这是一个充满传说的神秘之地,有神说这里是一位至神的安息之地,也有神说这里是一位至神的祝福之地,所有神知道,这里确实潜藏着一股难以理解的神秘力量。

这里的地面是由无比坚硬的神石堆砌而成,最中央地带便是由神石搭建起来地一座古老祭神台,是天界神灵追悼先圣的祭台。

西方天界当中,每一代主神接管神位时,都要来这里祭拜,据说这里是一个通灵之地,有些主神祈祷的愿望,真的得到了回应并且实现。

祭神台的周围,坚硬的神石地面上刻画着数十个无比复杂的神秘古老法阵,这些法阵乃是天界最大型的魔法阵,其中所蕴含的奥义,即便是主神们也无法弄的清。

这一日,古老的召唤法阵突兀的绽放光芒,智慧女神殿的当代女神雅丝早早觉察到了动静并且通知盟友,召唤回自己的神仆与部众,小心观望着那个方向发生的变故。

“你们两个背叛自己师尊的孽障东西,还不准备出来受死吗!”

一道混沌之光在祭神台盘旋,整个西方天界都能感受到那无比可怕的威压,而伴随着言宽的声音响起,古老的祭神台颤动起来。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方向,属于魔神的祭魔台也在发光。

这两座祭台隐修的古老强者同时出世,而且选择了联手对敌。接到智慧女神通知的天界强者们远远观望,他们都非常吃惊,万万没有想到祭神台与祭魔台下竟然隐修有先辈高手。

言宽散发的混沌之光与这两人的力量不断轰撞,爆发出的可怕气息浩荡整片天界,时空都近乎扭曲。

“他们是时间祖神与空间祖神!”

“太不可思议了!”

“两位祖神居然还活着!”

天界各个主神殿与魔神殿同时传出惊呼,谁都没想到竟然是两位古老的祖神,据说这两位曾经联手,曾一度统治过西方天界。

“这又是什么人,敢攻击无所不能的时间祖神与空间祖神?”

西方天界众神心中充满了疑问,时间与空间的法则,是无限接近于世界本源的力量。

昔年逆天级的时空大神出手,打出的一条天路直接脱离了天道的视野,就这样自身还只是身受重伤而已。若非是被自己的两个弟子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偷袭,时空大神根本不会陨落。

西方天界,三股涉及时空本源的力量在碰撞。两尊天阶的时空系法则祖神在与言宽对抗。

祭神台与祭魔台,是西方天界的两处灵力源泉之眼。历经无尽的岁月,也不知道有多少神灵在这两座神台上献祭过,这里凝聚的灵力之充沛超乎想象。

“时空法则,你到底是什么人,和那个时空老鬼有什么关系,难道说他留下的时空塔被你获得了。”

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对言宽的时空造诣感到震惊,世间不是没有涉足时间与空间领域的天阶法则强者,但真正能对他们做到压制的,古往今来也就他们的师尊时空大神。

“我确实知晓时空宝藏在哪儿,不过只是对付你们两个废物,用得着去取那件至宝吗!”

“狂妄!”

“你当诛!”

言宽很平静的开口道,顿时惹得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大怒,两道影迹突兀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三大强者爆发了终极一战。

“时间停止!”

时间祖神一声大喝,言宽周围的一切如水波在荡漾,而后静止了下来,天地间一片安静,似乎一切都永恒停留在这一瞬间。

“空间归虚!”

空间祖神同样一声大喝,虚无空间开始塌陷,似乎将要归于原点,化为黑暗虚无寂灭。

“你们的力量,太弱了,时空是一个整体,相辅相成,只是精通一道,根本走不到终点。”

言宽平澹的开口道,双手缓慢动作了起来,一道道可怕能量浩荡而出,时空中似乎响起了一声声破碎的声响。他周围的时空突然崩碎了,时间与空间的杀招反向轰击时间与空间两大祖神。

言宽的声音响彻西方天界,“我今日就帮时空祖神清理门户,解决掉你们两个欺师灭祖的混账东西。”

“狂妄的家伙,当年我们能弄死那个老鬼,今日也能杀你。”

时间祖神与空间祖神同时厉吼,他们的力量结合了起来。

“时间逆流斩!”

“空间碎裂斩!”

“时空,不过是被掌控的法则,你们没有一点超脱时空的本事,拿什么和我来斗。”

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搅动时空,然而言宽却隐隐施展出超脱现有时空的力量法则,这让两大祖神瞬间就变了颜色,他们感觉到了莫大的威压。

“杀!”

时间与空间两大祖神大叫,他们交手到现在,早已明了言宽的心思,知道今日一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根本就没有回头路。

三道人影激烈大战在一起,言宽同掌控时间与空间的祖神之战,余波搅动天人两界,不知多少隐世的强者被惊醒过来。

“你们就只有这点实力,那就把命交出来吧!”

言宽的一双手抓向两大祖神,这两个家伙经历太古一战,利用时空的手段锁定了生命源泉用以疗伤,这才能快速恢复甚至变得更强。

只可惜他们一辈子的成就在弑师夺宝的那一刻就定死了,这么多年来根本就没多少进步。

虚无破碎的战场之上,言宽两只手抓出,瞬间就将时间祖神与空间祖神压了下去。西方天界的大地不断崩碎,两神被那两只巨手生生压下地层深处。

“你休想杀死我们。”

“时间之匙!”

“空间之锥!”

大地深处的两大祖神终于是拿出了自己的底牌,在刹那间,他们手中都光芒大盛,一股古老沧桑且可怕的气息浩荡开来,两大祖神的手中出现两件可怕的瑰宝。

时间之匙,空间之锥,这是当年时空大神的时间之心与空间之心凝结而成的宝物。

太古伐天一战失败,时空大神就是用这两件至宝,为太古诸神打开了一条逃向未来的时空隧道。

“时间,空间你们该死……时空,你教的好徒弟啊……”

死亡绝地之中,白发魔主苏醒过来,一眼便是锁定了西方天界那混乱的战场,露出了无比愤怒的神色。

神魔陵园当中,一尊无比雄伟的青年立于时间与空间之间,不被世人所发现,他仰望西方天界,感慨道:“两个弑师的无耻小人,可叹时空英雄一生,最后毁在他们手中……”

“你这个家伙,受死吧!”

时间与空间两大祖神持时间之钥与空间之锥汇合,二后交相互碰了一下,刹那间时空交融,毁灭性的气息浩荡而出,直取言宽。天崩地裂,天人两界大震动,仿佛要崩碎了一般。

“时空,这是我的领域……”

言宽冷笑着开口,这两大祖神的时空之力对上别的强者无往不利,那是因为时空力量的强大与优先级够高,并非他们在时空的领域有多么深的领悟,至少面对言宽,他们是毫无优势的。

后来的辰南凭借时空宝藏就能战败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言宽这么一个能穿越大宇宙时空的强者,在这方面又怎么会输给这两个家伙。

这两大祖神近到言宽身前,时间祖神将时间之匙噼出,而空间祖神将空间之锥砸下,他们不敢小觑言宽,然而这两件至宝对言宽根本没用。

言宽的周围似乎是泥沼一般,所有打来的时间力量与空间力量都近乎凝固了,那两件至宝甚至差点就脱离两大祖神的掌控。

“你是那个老鬼的转世?”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们明明将他宰了,还扬了神魂,他不可能这么快就转世。”

两大祖神怒吼,全都变了颜色。时间之匙与空间之锥在言宽的影响下,竟然在重归变化,要从器物的形态变回时间之心与空间之心,即将突破两大祖神的封锁脱困而去。

“不能让他获得它们,要不然我们都得死。”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咱们俩现在必须一条心。”

时间和空间两大祖神争吵起来,但也达成了共识,更拼命的联手释放时空之力,这一片虚空彻底化成了难以挣动的沼泽,言宽与两大祖神全都定在了那里,时间与空间似乎被封锁了。

不过,言宽的时空法则还是更强一些,还是能够缓缓的动一下。

然后诸界神魔就看到无比可笑的一幕,言宽缓缓的出拳,出拳,一拳打了不止十分钟,而这么长的时间里,时间祖神就只是侧了一下脸,把中拳的地方从鼻梁变成了鼻孔。

时间祖神顿时鼻血长流,而下一个则是轮到空间祖神。他有了准备,稍微好那么一点点,眼眶乌青而不是黑红,本来那一拳下去肯定要见血的。

然后这样的事情一次次发生,言宽的动作越发流利,但还是比最为垂暮的老人要慢上一大截,而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就惨了,动作越来越慢,到后面几乎变成活沙包了。

时间之神早已鼻血长流,空间之神就像是又一双黑眼圈的大熊猫,双眼被打的乌黑肿胀。

他们的双眼都要喷出火来了,他们可是西方天界最强的两大祖神,曾经的天界至高,时空的掌控者,现在却遭时空力量反噬,被定在了这里成了活靶子,实在是……耻辱啊!

然而更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是,祭炼了不知多少岁月的时间之心与空间之心,竟在短短时间内几近易主,已经快不属于他们,他们能感觉到,在两件至宝上的印记随时会被彻底抹去。

他们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然就不是丢面子的问题,而是真的小命不保。这个时候两大祖神不再顾忌,各喷出一口精血,那是包含着他们本命元气中的精华,时间命元与空间命元。

两大祖神的命元喷洒在时间之心与空间之心上,让两件至宝的挣动平缓了许多,似乎有重回他们身体的趋向。

“你们这么浪费属于我的时空类精血,是想生不如死啊!”

“噗!”

“噗!”

这两大祖神听到言宽这样子说,真的是又气又急,气血上涌,咬牙喷出更多的精血。可惜这一回失算了,两团精血命元没能落到两件至宝之上,而是被凭空出现的一座虚幻之塔给吞了。

“时空塔?”

“不对,这不像那老鬼铸造的器。”

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在看到这座仙塔的时候都是一愣,下意识想到了传说中时空大神留下的第三件瑰宝时空塔。不过他们很快就推翻了这个猜测,因为气息和法则对不上。

“不……”

这两大祖神不过是愣神那么刹那,局势就已经彻底定了,时间之匙与空间之锥化为时间之心与空间之心,两团光华从两大祖神的体内冲了出来,他们一瞬间好似苍老了许多,不甘的大叫着。

“饶命!”

“我们还有用。”

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恢复行动能力,可惜还来不及庆幸,虚无的塔影就笼罩了下来,两大祖神仓皇求饶着被收了进去。

而战斗结束之后,言宽也不过多停留,一只手将祭神台和祭魔台所在的神域直接抓走,而后撕裂虚空离开了这个地方,给天人两界无数强者留了一个神秘的背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