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万大山林莽苍苍,数道光虹在虚空掠过,在得到言宽的指点之后,辰南决定远行西方探索奥秘,痞子龙和龙宝宝等随他一同上路。

西大陆也如同东大陆一般,主要分为几个大国。此外还有近百个在夹缝中间生存的小国。

四大霸主国家,新兰、曼罗、拉脱维亚,埃克斯。南部地曼罗帝国与西部的埃克斯帝国之间是无尽的大山,那里保留着最为原始的风貌,西大陆面积最大的一片原始森林就位于那里。

这片原始森林在西大陆非常有名,被称之为永恒的森林,据说那里曾经发生过许多奇异的事情,还隐居着许多人间绝顶的强者,每年都有无数冒险者进入其中寻找机缘。

这些人大多只在外围转悠,真正传说有大机缘的最深处,除却一部分寿元无多孤注一掷的强者,基本没人会踏入其中。因为那更深处的位置,据说曾有斗神与法神进入其中,一去不复返。

西大陆的斗神、法神都是六阶的人间绝顶,连这等强者都失陷其中,一般人自然不敢深入冒险。不过这一回来到永恒森林的辰南,目的就是那永恒森林最深处的,小六道。

小六道,上一场伐天之战开启之前,一群站在世间绝顶的强者联盟,共演小六道,意图探究大六道轮回的奥秘,以此来对抗天道。

小六道的六位道主,都是逆天级的绝世强者。除却两位在上一次伐天之战中陨落,被混沌王炼成七层地狱之二,剩下的四人都活了下来,并且在积攒下一次伐天的力量。

这四人当中,独孤败天与其子独孤小败血战青天、混沌王等逆天级强者,隔断了“太古”时空与他们纠缠,暂时困住了属于天道一方的绝顶强者。

魔主如今蛰伏死亡之地,默默在人间推动计划。时空大神则是为太古诸神开辟生路之后遭到自己的两个弟子,时间祖神和空间祖神的暗算,目前是陨落状态,但也还能回归。

最后的一个小六道之主幽冥鬼主,就蛰伏在小六道旧地永恒的森林,这也是言宽不亲身降临此地的原因。

虽然说他和魔主达成了联盟的协议,也与独孤败天碰过面了,但这一群人都是算计深远的老阴货,贸然降临对方的地盘,指不定被怎么打闷棍呢。

“大龙刀,看来他们还算顺利啊!”

东大陆昆仑玄界当中,言宽的眼前交织出一幕幕画面,辰南、龙宝宝、痞子龙等正在小六道内探索,他们来到了一座古城的广场,找寻到了一把锈迹斑斑的断刀。

这就是传说中的瑰宝大龙刀,古老岁月之前的逆天级强者,图腾至尊天龙皇的生命延续,天龙皇战天失败后陨落,后被炼成大龙刀,成为了辰老魔战天的兵器,随他攻杀幽冥天。

辰南尝试收取大龙刀的过程当中,那半截锈刀已经化成了龙体,化身一条千米长的半截青龙,只有上半截,没有下半截,半截龙躯浑身上下都是鲜血,伤口惊心触目,无数血洞贯穿了身体。

大龙刀被辰南获得之后,他又是继续往前探索,在人间道之后发现了另一座神魔陵园。而后,他激活了一座石台,是传说中的拜将台。

“亿万生灵为兵,百万神魔为将!”

古老的拜将台复苏扩大百丈,载着辰南冲上高空,一股磅礴到难以揣测的力量突然爆发了开来,在整片天地间浩浩荡荡。

神魔陵圆开始剧烈动荡起来,一座座坟墓开始慢慢龟裂,一双双手掌伸出了地面。与此同时,天元大陆各个地方,皆发生了一些奇异的事件。

西方光明教会总部光明神殿之下的十八层地狱剧烈震颤起来,魔啸震天,被镇压其中的妖魔开始冲击封印。

“亿万生灵为兵,百万神魔为将!”

小六道神魔陵园当中的一些神魔复苏欲要重活过来,然而拜将台上的这两句话倒映在天空之上交叉,透发出无尽的血光后,交叉着印了下去,将一尊尊不老实的神魔封印甚至覆灭。

西方这边的神魔陵园暂时被镇压了,然而在东方那边的另一座神魔陵园,守墓老人起身遥遥望着西方,自语道:“天碎了,地崩了……”

天元大陆动荡不安,十八层地狱内封印的妖魔做乱,而在十万大山深处,消失的死亡绝地再度出现,并且传出了一声凄厉的死亡之啸。

消失的死亡绝地突然凭空出现了,死亡之音就是源于这里,它所浩荡而出的死音传遍了天元大陆,在这一刻人间的所有生灵都感觉到发自内心的恐惧。

这啸音停止后,许多人都感觉做了一场噩梦一般,普通人以为这是一场错觉,很快就遗忘了。但各个玄界中的强者却都大惊失色,他们感觉到了一股难言的恐怖气息。

就在这个时候,西方光明神殿剧烈晃动了起来,一股滔天的魔气自神殿的地下涌动而出,冲天地煞气令虚空中交战的强者都变了脸色。

这股强大的动静源自第十八层地狱,据说无数年前光明教会初建之时,天外忽然飞来一快高达三丈的魔石,落在十八层地狱之上,镇住了最凶恶的一群大魔。

而今悠悠万载岁月过去,镇魔石竟然突然出现异常现象,似乎要破开地基飞天而去,这让光明教会的强者们极为不安。

“轰隆……”

光明教会的中心,光明神殿深处传出爆响后崩塌,一截黑森森的巨石浮现,传说中的这块镇魔石能吸收光芒,它一现世就让周围的天地一下子暗澹了下来。

森森黑石好似一个无底洞,凡是盯着他的人都有一股丢魂失魄的感觉,黑漆漆的镇魔石似乎能够将人的心神吞噬进去。

伴随着大地一阵颤抖,镇魔石拔地而起,这是一面高达三丈的石碑,黑森森、死气沉沉,上面竟然沾染着丝丝血迹,看起来分外邪异。这面镇魔石碑冲天而起,而后消失在了虚空当中。

十八层地狱立时大乱,魔啸之音直上云霄,里面众多被封印者,似乎已经知道破印有望。

光明教会的众多强者手忙脚乱,连忙取出多件传说神物尝试再度封印其中的妖魔。

初代光明神留下的禁忌圣物也被取了出来,那是一个小心封印的盒子,光明教皇亲自开启,只见里面有仅有一截指骨,也不知道存放多少年了,似乎要风化了一般,有许多细小的风洞了。

这整截指骨很轻很轻,相信就是普通人稍微用力一捏,也会将之化为碎末,看着根本就不像有巨大威力的圣物。不过眼下这种情况由不得光明教皇犹豫,他连忙飞上十八层地狱。

此刻的十八层地狱,浩荡而上的魔气遮天蔽日,圣城陷入了一片黑暗当中,一副末日来临般的景象。城内的居民哭喊着,纷乱不堪,拖儿带女,老老少少皆向城外逃去。

然而就在光明教皇诵念咒语并将禁忌圣骨投入十八层地狱之后,声声魔啸突然消失了。就像一群在大声吼啸的人,突然间被人割断了喉咙一般,天地间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刹那死寂,滔天的魔气渐渐消失了,光明再次笼罩了圣城,一股可怕的威压自神殿地基处向着地下浩荡而去。

小小的一截指骨镇住了十八层地域,人间界似乎又平静了下来,不过任谁也没有听到神殿地基之下,轻轻飘荡出一句微弱的话语:“由魔而死……由魔而生……”

而此时此刻,镇魔石已经飞入了永恒的森林,穿越过一片片奇异的空间,最后浩荡起漫天的死气,坠入了远古神魔陵圆内。

“轰隆……”

镇魔石碑落下,直插神魔陵圆中心地带,它宛如一面巨大的墓碑矗立在神魔陵园的中心,看起来比众多的神魔墓碑要高大的多,比众多的神魔墓碑更像墓碑。

一丝丝鲜红的血迹沾染在镇魔石上,令它看起来是如此的邪异,因为它的到来,神魔陵园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各个陵墓内伸出的骨爪与僵硬的手臂,都在慢慢的退去。仅仅片刻工夫,爬出坟墓的神魔尸体又都退回了地下,裂开的神魔墓合拢了,倒下的墓碑也都在一股未明的力量下从新立了起来。

然而就在此刻,浮空的拜将台突然动了,它在围绕着镇魔石不断旋转。而镇魔石也不在静寂,在其碑体上的那些鲜红的血迹,更加的刺眼,更加的艳丽,透发出阵阵邪异的光芒。

一道道血迹开始自高大的碑体上流淌而下,猩红的血水将少半边黑石碑都染红,这两件器物开始对决。

镇魔石流淌出的邪异血迹滴落地面,原本黑森森的碑体变得通体血红,宛如一面血碑。

“吼!”

一声吼啸自拜将台内传出,而后巨大的石台勐地向着镇魔石击砸而去。一道血浪冲天而去,镇魔石浩荡出一股滔天的血浪逆空向上,迎击拜将台。

“亿万生灵为兵,百万神魔为将!”

先前出现的两句话再度化为血光交叉印下,而那镇魔石也出现了极其异常的变化,血红地碑体四面方位,分别映射出四个森森血红的大字:绝、灭、杀、封!

这两种血字相撞在一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铿锵之音,毫无这是清晰的死亡之声。

“你快些去将那两件器物镇压,我从中感受到了父亲的气息。”

此刻在昆仑玄界之内,一道倩影出现在言宽的身边,那枚被他握在手上的玉如意不断颤动,独孤小萱再现,要言宽插手这一场争斗。

“小萱,你这是答应臣服我了。”

言宽握着玉如意的手掌轻摇,似笑非笑的看着独孤小萱。

独孤小萱冷哼道:“你若是帮我找到父亲,姐姐就跟你上床,大不了就当被狗咬了一口。”

“小萱你这话说的我很不开心啊!”

言宽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独孤小萱,没有半点去插手那边战斗的意思。

独孤小萱能屈能伸,身为一代魔女,软话随口就来,虚幻身影凝视,从后搂住言宽,轻声求道:“好郎君,人家错了,你就帮人家找爹爹吧!”

“真乖!”

言宽笑了一声,而后一指点出,那小六道之中的辰南身上涌出无数火焰,交织成一只遮天大手要将两件器物全部都镇压在掌心。

“哼!”

一声冷哼突然响起,一团蒙蒙黄雾突然出现在神魔陵圆上空,两点素光冷视着辰南,两点青光慑人心魄,无比的邪异与可怕。

拜将台在这时朝着那双眼睛的主人飞去,黄雾弥漫破碎了空间,一个巨大的太极图悬挂正空,在缓缓转动。

“嘿嘿……多么有意思的一盘棋啊,你想挑战我吗!”

黄雾当中的神秘人向着言宽幻化的火焰手掌开口说话,声音刺耳,难听无比,简直就像钝刀磨石一般,让人头皮发麻。

“可怜虫而已,当真无知!”

言宽的话在天地间响起,拜将台上隐在黄雾中的神秘人呆住了,两点青光闪烁,愤怒到极点,最后黄雾中竟然显现出一个人形,气得他剧烈晃动了几下,险些一头栽落下来。

“你……啊……”

这家伙还准备开口,言宽却没有和他多话的心思,一只手直接压了过去,那蒙蒙黄雾瞬间被拍散,内中自号布局人的可怜虫也现了真身。

他一头红发艳如鲜血,红的刺眼,面孔苍老,脸颊上皱皱巴巴,皱纹堆积叠累,如那橘皮风干了一般。深陷的眼窝当中,一双青眼分外森寒。

干瘦的身躯如竹竿一般细高,没有半分光泽的皮肤包在那宛如骷髅般的躯体之上,当真称得上皮包骨,仅比骷髅多了一层皮的表象,让他看起来当真像一个来自地狱的活鬼。

“这不可能……”

这个老家伙算是有点实力,达到了天阶,他以为自己成为了小六道的新主宰,成为了一切的布局人,然而实际上就是个可怜虫,现在言宽一巴掌打烂了他的美梦,让他绝望大叫起来。

“不……”

这个老鬼的哀嚎当中,火焰手掌合拢将他镇压,那拜将台和镇魔石却还不老实,又一次开始碰撞复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