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晋国的天空之上,一辆龙车快速掠过。所谓的龙车,就是适合紫金神龙御空飞行时拉动的车。

嘴巴奇臭的痞子紫金神龙很不幸的成为了坐骑,但他又不敢反抗,因为让他当坐骑的是复活之后的一具通灵古尸,被赶尸派供奉数千年的尸王雨馨。

东方神龙拉车,这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而且神龙御空飞行的速度很快,辰南、晨曦和尸王雨馨驾驭着龙车前往昆仑山,很快就来到了百花谷所在的这一片山脉。

“呀!晨曦你回来啦!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姐姐。”

一道金光在百花谷外的高空盘旋,龙宝宝出现,身边还跟了几个妖怪小弟,它晃晃悠悠的飞到痞子龙的头顶,奶声奶气的向着辰南他们告状道:“泥鳅在骂人。”

紫金神龙嘴巴里的碎碎念顿时一停,向着着龙宝宝呲牙咧嘴,不过在感受到龙宝宝那浑厚的神龙气息后只能吃闷亏,瞪眼道:“胡说,我在感叹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龙宝宝,你怎么会在这儿!”

辰南看到龙宝宝的时候有些惊喜,这一段时间大陆风云突变,言宽却没了踪迹,搞得辰南想要扯虎皮都没机会。

现在发生在雨馨身上的事情太过离奇,他肯定是想搞清楚的,但自己的实力不足,只能是去找那些修为精深之人询问,而言宽乃是他所见过的最为神秘且深不可测之人。

龙宝宝绕着龙车飞行,变小之后跑到晨曦的怀里蹭蹭,奶声奶气的说道:“主人在昆仑玄界修行,还有小公主、凤凰姐姐她们都在。晨曦,你要去昆仑看看吗!大家都很想你的。”

“小仙子,跟我们回昆仑吧!”

八哥公主和其他几个妖怪也来劝说,晨曦乃是仙葩化形,跟脚上来说也属于妖族,算是草木精怪,不过她能通灵又是因为雨馨对辰南的感情,所以是个很特殊的存在。

“我们去昆仑。”

辰南考虑了片刻后做出决定,雨馨和晨曦都听他的,痞子龙又成了苦力,拉着龙车飞向了昆仑玄界。

“杀呀!”

此刻的昆仑玄界当中,一场“大战”在进行着,小公主楚玉坐在白虎王小玉的背上,指挥着大量的走兽精怪向着另外一方发起冲锋,而另外一边的队伍则多为飞禽,被骑在金色神凋背上的东方凤凰所统御。

“小邋遢,你的手下根本碰不到我们,还是认输吧!”

东方凤凰驾驭着金色神凋灵活走位,躲避过来自虎王小玉和小公主的攻势,而她麾下的众多飞禽精怪也是利用会飞的优势不断拉扯。

小公主有些气急败坏,“你们有种就不要躲,堂堂正正的打一架。还有,不准叫我小邋遢,不然你就等着被我偷袭后送到小言哥哥的房间。”

“小邋遢,你要死了吗!这种事情也敢胡说。”

东方凤凰的一张笑脸顿时红润动人了起来,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气的,反正甚是好看。

“哈哈,抓到你了。”

楚玉忽然发出惊喜的叫声,东方凤凰感觉到不对但已经完了,自己的宠物神凋和大量的飞禽精怪被交织的光芒命中,而她自己则是被打落了下去。

“凤凰姐姐。”

一道金红光芒出现在东方凤凰的身下,未成年的小凤凰经过修行,体型变化很大,已经有了几分神鸟凤凰的风采,而它对东方凤凰一直都很亲近。

“小凤凰,我们一起上,对付这小邋遢。”

东方凤凰召唤小凤凰和她一起再战小公主,她原本觉得自己能赢的,但没想到楚玉居然这么强,为了这场赌斗的胜利,也就只能呼叫外援了,她可不想叫小公主“姐姐”。

“哈哈,东方小妞,还是乖乖叫本公主姐姐吧!”

小公主意气风发,指挥着虎王小玉向着小凤凰飞去,两个美人儿空中“激战”,场面是非常的赏心悦目,让言宽都是大呼过瘾,已经在想,要不晚上的时候,让她们“姐妹齐心”一下。

“小晨曦,你怎么会在这儿,快让姐姐宝宝。”

龙宝宝带着辰南等人降临昆仑玄界,才飞了没多久就遇上一个熟人,一阵香风来到小晨曦的身边,将她从辰南身边抢了过去。

“龙舞学姐。”

辰南看着眼前的女子,眼中掠过一丝异色。神风学院古武系的龙舞,东大陆十大家族之一,晋国龙家大小姐,而那个失陷在死亡绝地的潜龙,则是龙舞的亲哥哥,与她有着颇为复杂的关系。

“辰南败类,你靠这个姐姐这么近,是有不轨之心吧!”

楚玉和东方凤凰等听到动静也不打了,驾驭着众多精怪降临,在看到和辰南关系亲近的雨馨之时,小公主的一双大眼骨碌转个不停,在雨馨和辰南身上扫来扫去。

“漂亮姐姐,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我可以帮你镇压了这个色狼。”

小公主向着雨馨这样子说道,同时不怀好意的盯着辰南,身后是精怪成群,在她的暗示下,随时都会并肩子上将辰南这个败类镇压。

“小妹妹,谢谢你了,但辰南不是色狼。”

辰南满脑的黑线,小公主的“污蔑”对他的名声影响太大了。不过雨馨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将楚玉的话放在心上。

楚玉眼珠子一转,娇声道:“大姐姐,你可不要被这个败类骗了,他这个人最喜欢欺骗女孩子。我可是知道,他在罪恶之城和西大陆那边一个女人有一夜情,然而第二天就不认人……”

她这话一出,瞬间全场的压力给到了辰南,面对一双双审视的目光,他的压力很大,但偏偏无法反驳,因为小公主说的这事是真的。

他在初入罪恶之城的时候碰上一个对自己有不利之心的西大陆美女露丝,虽然制住了对方,但也遭了暗算中了春药之类的东西,当时也就没考虑那么多,顺水推舟吧,破了童子之身。

他原以为这段黑历史没人知道,却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遭遇小公主的“背刺”,在雨馨和晨曦还有这么多女孩子面前当场社死。

“小恶魔你不要瞎说,我那是被她暗算了才……”

辰南急于解释,却发现小公主露出灿烂的笑容,心中大叫不妙。

小公主最擅长的就是挑拨离间,向着雨馨继续说道:“喏!大姐姐,人家没说谎吧,辰南和其她女孩子都有过那种事情了。”

痞子龙深恨辰南提议让他拉龙车的事情,这个时候也在起哄,“嗷呜,想不到辰南竟然已经做过那种事情了,那一夜有多少次啊!有没有一百遍,一百遍啊一百遍……”

“我那真的是被暗算,没有一夜情……”

辰南的解释苍白无力,但他也不好否认自己和露丝的事情,甚至被小公主这么一说,他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一夜。

“哈哈,败类你也有这一天呀!”

龙舞捂嘴轻笑道,她怀里抱着小晨曦,一双手颇有些……不老实。

神风学院的女孩子们都知道,龙舞貌似是喜欢女孩子的,平日里像个男生一样口花花调戏女孩子。就连最爱闹的小公主,一般情况下她都和龙舞都会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你居然对露丝做了那种事情又不负责,真的是个败类。”

东方凤凰更是一脸鄙夷的看着辰南,露丝这个女孩她有印象,是神风学院魔法系的一个女生,身边追求者很多,想不到竟然是被辰南得手了,而他却不“珍惜”。

“我……”

辰南真的是百口莫辩,真的是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

“晨曦相信哥哥。”

最后还是小晨曦为辰南解了围,而复活后的尸王雨馨,怎么说呢,表现的太平静了一些,就好像没有了感情和欲望一样,并没有多少情绪波动。

言宽的身影出现,而在他的手中还握着一个玉如意,晶莹光亮。这些年独孤小萱选择不合作的姿态,就是不让他得逞,不过都在言宽身边待了这么久,也就迟早的事,还不就是嘴边的肉嘛!

“你想问,关于她的事情。”

言宽知道辰南是为什么而来,指了指那状态不对劲的雨馨,抬手将小晨曦搂到了自己怀里。

“是,我感觉雨馨是出了问题。”

辰南点点头,虽然说通过这些年的追查,他基本拼凑出当年的“真相”,但晨曦和雨馨各自的存在、经历有着一些冲突,而雨馨的状态,他也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

“钟天地之灵秀的神女,生死轮转变化,当真是奇妙。”

言宽观察着尸王雨馨,如云的秀发披散,黛眉弯弯,琼鼻挺秀,双唇红润,贝齿如玉,有着一张美绝寰宇的绝世仙颜,似乎不属于尘世,没有一丝尘世气息。

她的出尘之姿显得有几分天真,几分俏皮。但双眸之间偶尔就会有血光闪烁,让人心底生出寒意。

言宽观察了片刻后看向辰南,“她的来历你应该是了解的吧!”

“我知道,赶尸派的那群混蛋。”

辰南说到这时的时候咬牙切齿,属于自己女友的身躯被赶尸派那群人供奉了数千年,或许曾杀过很多人,这是一种亵渎啊!

言宽摸摸小晨曦的脑袋,指了指雨馨,说道:“数千年前的这位仙子,因为意外陨落了。她被赶尸派供奉,还有另外的力量在影响、保护,因为另一个她还没有彻底放弃这个旧躯。”

“我在来之前看到了另一个雨馨,她在天上,留给我一些话。人、神、魔……西方、百花谷……”

辰南犹豫着说出了来此之前的奇妙遭遇,又接着说道:“那个时候的雨馨和晨曦很奇怪,就好像失了意识,执意要来到百花谷。”

“因为那是另外一个更强的雨馨在影响着她们,而一切的起源,则是来自一本功法,太上忘情录。”

“另一个雨馨!你的意思是,灵魂种子衍生的全新自己。”

辰南听他这样一说,联想到了一些传闻,据说法力通天的无上存在,能够从自己的体内分离出灵魂的种子,再造出一个同样的自己。

这是远比身外化身高明千百倍的法门,同样其风险也要高上千百倍。身外化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人形战斗工具,它需要由本体控制,一旦本体死亡,化身便也随着灰飞烟灭。

而这种灵魂种子再造出的个体,不会有此弊端,算得上是独立存在地生命,当本体遭受到毁灭性打击时,可以尝试和个体融合,来恢复真身。

但这里又存在了一个问题,灵魂种子分离出的自己可以算是全新的个体生命,有着自己的意识,又怎么会愿意重新融入本体失去自我。

“你说的不完全正确,但她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更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太上忘情录。”

言宽继续说道:“太上忘情录,号称天界第一奇功,能够让人摒弃杂念达到太上忘情之境,修为突飞勐进。

但实际上,这是一门邪功,所谓的太上忘情不过是杀死原本的‘自己’,再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自己’。

新生的那个人格在诞生之初就是有问题的,会尝试抹去前身的一切记忆彻底取代,这样一次次有新生人格诞生,最后就会变成真正的“天人”,然后被人收割成为养料。

所谓的太上忘情录,是一个家伙设置的陷阱。他开创出这个玄功流传出去,希翼有人修炼到天人之境,而后被他的后手影响,让他能够成功收割。”

“什么,那个人是谁!”

辰南一听言宽这么说,心中的愤怒冲天,怒目圆睁,恨不得生啖其肉。

“你连仙神境都没达到,暂时就别想着报仇了。”

言宽很随意的说了句,接着又继续道:“你的雨馨仙子当年修炼太上忘情录时也留了后手,分出多个自己,所以没被彻底杀死。除却晨曦和这位,在西方还有一个,最强的那个在天界。

天界的那个号称无情仙子,据我猜测,她体内还有着最初那个雨馨的主人格,如果你能唤醒她,说不定就能找回所爱。”

辰南毫不犹豫的道:“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要怎么做。”

言宽的掌心多了一道火焰,“我可以给你力量……”

“来吧!”

辰南听完言宽的话后点点头,下一瞬那道火焰冲入他的身体,痛苦席卷全身,而他却强忍着将之融入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成为蕴养火焰的祭品。

“种子落下,就等着收获吧!”

言宽看着痛苦融合火焰的辰南,眼神意味深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