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啊啊啊……”

楚国皇城某个特殊的大殿当中,曾经的东土守护者,魔主之子大魔痛苦的抱头用力撕扯着自己地长发。

他状若疯狂,一对铁拳用力捶打自己地头颅,面目无比狰狞。大魔的双眼不断在黑色与血红之间转变,显得狰狞恐怖。

他在大殿当中横冲直撞,爆发的力量远超人间界的承受能力,就算是一座雄伟高山都禁不住这样折腾,但这座看似平凡的大殿却承受住了这一次次撞击,并没有一点动荡。

“啊!

!”

大魔跪地仰天大吼,发出一声如野兽般地咆孝,两只眼睛闪烁着不同地光彩,右眼一片清明,左眼血红发亮,凶残狠戾,双眸射出一丈多长的实质化锋芒,头上发丝也同样分为两色,右边乌黑如墨,左边鲜红欲滴。

“哈哈哈……”

刺耳地疯狂大笑响遍群山,阴森森地声音响彻大殿,“我们血族双皇终于又重见天日了。”

紧接着大魔口中又发出了愤怒的咆孝声,“你们两个为什么还没有死?我早已炼化了你们的魂魄。”

“我们血天使一族哪有那么容易死去,只要有血液滋养,我们的魂魄永远不会真正消散,我们始终在你血液当中……”

三个声音在不断争吵,从而牵出了一段往事。西方天界血天使一族当中,曾有着两名可怕的双生兄弟,都位列神王之境,无限接近于神皇之境,号称血族双皇。

数千年前,一场东西方大动乱中,血族双皇被围杀于东土人间界。但他们死而不灭,不过百年光阴,便重聚魂魄转生。

他们转生之后,一边残害万千生灵,继续修习血族的噬血邪法,一边研习东土道术。

他们这样残害生灵,终引得天怒人怨,不断被隐修在人间的绝顶高手联合围剿,最后在还未恢复巅峰之时,就被当时的东土守护者大魔斩杀。

血族双皇修为高深,大魔来历不俗,乃是魔主之子,三人都是实力超绝之辈,一丝灵识始终不灭,数千年纠缠不断。

“大魔,囚禁你的这个家伙也是不怀好意,不断抽取你的血液,又对你各种折磨,咱们可以联手脱困……”

“你们两个无恶不作地血妖,休想蛊惑我的心神……”

大魔和血族双皇不断争斗,而在大殿的顶端,言宽冷眼观察着身躯不断变化的大魔。血族双皇有些话并不是胡说,困住大魔的这些时日,言宽确实在他身上做了很多研究。

这位魔主之子的血脉在这方天地绝对是顶尖,潜力自然惊人,若非和这血族双皇纠缠几千年,修为早就达到了一个极高的程度。

言宽研究神墓的本源、体系、法则,自然是需要实验体的。普通的强者撑不住他的实验,需要有天赋、潜力的顶级体质。

最好的实验体自然是辰南这个“神墓”,但是他身上因果太大,言宽暂时不想去招惹入局。

而除了辰南之外,大魔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他虽然是魔主之子,但魔主对这个儿子是选择了放养,只要不是触及底线,魔主都不会插手。

言宽对大魔的各种实验、刺激,本质上是磨砺他不断发掘潜力变强,也就是手段粗暴了一点,一般人承受不住。但对大魔这种绝顶血脉来说,只要不死就能一直变强,所以他自己也在配合。

魂灭不死,从最初的修行体系甚至是生灵诞生之初,就有了近乎不死不灭的特性,是这方天地的生灵针对天灭众生而诞生的一种特殊的特性吗?

大魔体内,三个魂灵在不断碰撞拼斗,而言宽研究着他们的变化,偶尔还会动手切片,粗暴的灌输进一些外来力量、法则刺激,从而更的去细致探究“不死不灭”的特性奥秘。

神墓世界的天道“疯”了,接连不断的灭世,天灭众生,自然会激起生灵的反抗。不止是那最顶尖的强者们在抗争,世间所有生灵都在“反抗”,言宽在研究当中发现了一些端倪。

这“不死不灭”的特性相当珍贵,若是能探究清楚其中奥秘,并融入到自己的体系当中,相信对他会非常有用。

“小言哥哥!”

言宽忽然停下身形侧耳倾听,原来是大殿外传来了楚玉的呼唤,他又看了眼还在挣扎的大魔,停下了今日的“刺激”,一个瞬身来到大殿之外。

楚玉看到言宽现身,小脸上满是欣喜,上前抓着他的手撒娇道:“小言哥哥,师父老头准备冲击第六境了,你去帮忙护法一下,好不好嘛!”

“诸葛乘风突破六阶?他是下决定吞服血丹了。六阶真武,开辟内天地,倒是一个有价值的研究课题。”

言宽内心思忖片刻后点了点头,虽然是自己对这件事有兴趣,但他可不是一个吃亏的人,小楚玉既然主动送上门了,没道理不多吃点。

“小玉儿,我去给你师父护法,你这个当弟子的,又该怎么样报答啊!”

“呜……小言哥哥,人家,人家晚上和姐姐一起……”

小公主面对言宽自然是毫无招架之力,三言两语便是出卖了自己的姐姐。可怜的未来楚国女皇还不知道,因为妹妹的缘故,自己今晚又要加班了。

言宽从小公主这儿得了好处,便是暂时放过了鼻息急促衣衫不整的小美人,搂着她便是来到原本地下藏书室所在的地宫。

这一片地宫原本就有着古老的阵法,能够汇聚天地灵气。言宽将之开启,取走了最有价值的东西之后,这里就成为了楚国的秘地,为皇室掌控,重兵把守。

诸葛乘风乃是皇室信重的供奉,他突破六阶,对楚国来说绝对是大事,自然是有着诸多准备。

言宽来到地宫之时,就看到一众皇室信重的高层皆在此地,大楚玄祖也到了,他与以往相比,模样变化颇大。

原本风烛残年的老人,现在是一张中年人的脸孔,看起来很英俊,而且脱胎换骨后生长出来的白发,此刻竟然全都变得漆黑乌亮。

“拜见前辈。”

虽然说大楚玄祖是楚玉和楚月的老祖宗,但他在面对言宽的时候,却保持着恭敬姿态,执弟子礼。

“你倒是好运,服用血丹后不仅成功突破,还返老还童老人。”

言宽看了眼大楚玄祖,瞬间洞穿了他的一切秘密,而后便没了兴趣,因为已经没价值了。

六阶真武境,在人间界算是绝顶强者。但没有绝世天资、才情,又无特殊血脉、体质,修炼的更不是唤魔经、太上忘情录这类特殊功法,还不是什么强者转世。

这样的大楚玄祖,在言宽这儿真的没多少价值。年老体衰,就连成为实验体的资格都没有,言宽自然不会有多少兴趣了。

“还得多谢前辈馈赠。”

大楚玄祖很是知趣,感谢了言宽两句便是退开了。

“玉儿!不能这么没规矩。”

楚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大公主虽然比小公主入门更晚,但还是想要做大,保持着长姐的姿态。而小公主一直有欺姐之心,这姐妹俩相爱相斗,算是言宽平澹生活的日常小趣味。

“言公子!上次的事,多谢你了。”

楚月身边还跟着一个很有气质的美人儿,正是当朝左相之女纳兰若水,引得辰南和大将军之子司马凌风爆发冲突的女子,现在却是属于言宽的。

言宽微笑着道:“司马凌风只是想强娶了你,而我算是把你强抢过来的,跟着我可没什么名分。真的说起来,我可是比司马凌风更可恶,你不讨厌吗!”

“我,不讨厌言公子。”

纳兰若水摇了摇头,她性子恬静执拗,爱憎分明。司马凌风一开始就给她不好的印象,纳兰若水对他只有恶感,所以不愿意嫁。

而言宽和辰南,都是进入奇士府后与她接触的,那一段时光算是结下了一些情谊,不说有多少好感,至少算不上讨厌。在司马凌风强娶她的时候,她找了两人哭诉倾心。

言宽强行要了她当自己的女人,虽然行事过分,但对纳兰若水来说,这就是是倾心哭诉得到了回应。她非但不会讨厌,反而是心底窃喜、高兴,好感就变成了感情。

“这些日子,我有些事在做……”

言宽一见有戏,随便找了个借口解释,却又不动声色的握上纳兰若水的嫩滑小手。美女医者玉面微红,挣扎了一下抽不回来,看他没有进一步的举动,也就听之任之了。

“姐姐,纳兰姐姐好像……”

这边言宽欺负纳兰若水,那边楚玉一边和姐姐打闹的时候又商量着偿债的事情,她做出的承诺,姐姐也跑不掉,不过在发现纳兰若水这边的情况后,她的一双大眼睛又亮了起来。

“死妮子,你这是要死啊……”

楚月听着妹妹越说越离谱,姐妹俩居然还不够,这大胆的小魔女居然还要拉着她的塑料闺蜜一起下水。她是真想找条缝钻进去,这真的是自己妹妹?怎么会有这种离经叛道的想法?

三个风姿绝世的美人儿聚在言宽身边打闹,但地宫之中的众多强者却没有一个往这儿多投来目光,大家都在看着地宫中心的白玉台上,上面端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

这老者正是楚玉的师父,五阶绝世高手诸葛乘风,此刻在他的面前,一枚浑圆生香的血色丹药迸发着血光,混合着天地精气不断汇入他的体内。

这枚血色丹药,就是言宽先前炼死那三头魔怪后剩下的血丹。他随意炼制的丹药,在这神墓人间界却是难得一见的瑰宝,能让大楚皇室玄祖返老还童,也能让五阶强者突破六阶。

炼化丹药突破也是存在一定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楚玉来找言宽的原因,有他在一旁看着,就算是突破失败,也能成功活下来。

神墓体系的修行,五阶晋升六阶是一个很特殊的阶段,六阶真武领域,精气神合一后,能够步入到一种玄妙的状态,将己身能够融入在一方小天地中。

这种状态下,能控制住一小方天地,掌控者那方天地的一切,成为绝对的主宰。而六阶强者掌控天地的关键,在于内天地的开辟。

人体最是奇妙,有无尽的宝藏等待着你来挖掘,神墓体系的理论当中,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一个“内天地”,和外天地相对应。

五阶突破六阶的关键就在于开辟内天地,找寻到身体内的神藏,用自身元气去祭炼、掌控,而后用天地精气去开辟扩展,内天地就会逐渐演化成一个空间,最终形成“完美世界”。

当然了,真正能够将内天地祭炼成为完美世界的强者很少很少,就算是逆天级强者都不一定能成功,但这确实是一条成为至强者的道路。

而对言宽来说,神墓体系的内天地之路,和秘境法以身为种,相似而又不同,若是能够吃透其中的奥秘,当可令修为更进一步。

更为关键的是,这特殊的内天地体系,似乎和九天十地的仙古成仙之法存在互补。

仙古成仙之法,重要的一环就是与仙种融合。任何人踏上这条路,都要寻到一枚属于自己的“种子”。在今后的岁月中,两者需要一起成长。一同进化,终合道时,达到至强。

仙古法的最顶尖的仙种如世界树幼苗、宇宙雏形这类稀世仙珍,放眼一个大宇宙都是有数的,也就是说很少能有人获得最顶尖的仙种。

而如果是用较弱一些的仙种修炼,哪怕你本身天资再好,在仙道之上始终存在着短板,最终可能就无法孕种成功蜕变真仙。

所以说仙古法在开创之初就存在着短板,太吃资源和仙缘,而且因为演化的仙种世界与天地相合,极易受到天地法则变化的影响。仙古末年战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天地法则被破坏了。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蜕变真种演化世界的法门,绝对是界海之中顶尖的成仙法。

言宽对这种法门也感兴趣,来到神墓世界后,更是翻出几篇仙古的仙道经文仔细琢磨。

因为他发现,神墓的内天地体系,与仙古成仙之法存在着某种程度上的互补,内天地具备成长性,衍生至巅峰能进化成完美的世界,而这绝对是世间最顶尖的“仙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