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燥热的密林当中,狼狈的一行人艰难的行进着,一缕阳光从树林的缝隙透过,照在言宽的身上,令他感觉暖洋洋,浑身舒泰。

小公主楚玉撑着他的身子,两个人是以近乎搂抱在一起的姿势向前走着,而在他们更前方,则是背着另外两个伤员的辰南。

“辰南,有大家伙来了。”

言宽忽然开口喊了辰南,随即将后羿弓丢了过去,辰南接过神弓后不久,他们前方就传出窸窣动静,各种隐匿在林间的野兽蜂拥而出,向远方跑去,当中甚至是有狼、豹这类的勐兽。

大地开始颤动起来,山林也开始跟着摇晃,远远的,一个高大的身影向这里走来。

小公主楚玉很兴奋的道:“哇,远古巨人耶,我不光见到了会飞的龙,还见到了远古巨人,真是不虚此行。”

“警告他。”

言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辰南点点头,弓步站定,右手将一根羽箭搭在了弓弦上,在这一刻辰南神情专注无比,眼中只剩下了前方的巨人。

他用力拉紧弓弦,黝黑的后羿弓泛起澹澹的金芒,天地元气疯狂向后羿弓涌去。这一刻他仿佛人弓合一,一片金光自辰南和后羿弓上散发而出。

浩瀚无匹的天地元气如波涛一般向辰南和后羿弓汹涌而去,辰南浑身上下散发出耀眼的金芒,璀璨的光芒令天上的太阳都暗然失色,一股强大的力量波动向四外扩散而去。

巨人感觉到了这股强大的力量波动,露出一丝惧意,止住了脚步。

天地间忽然风起云涌,雷声隆隆,后羿弓上光雾氤氲,金光如流水一般向羽箭涌去。

金光所向,辰南轻轻地松开了弓弦,狂风大作,乌雷滚滚,一道金光如闪电一般自巨人身旁划空而过,一棵三十多米高的巨树瞬间粉碎,木屑漫天飞扬,远古巨人怪叫了一声,转身就逃。

疯狂涌动的天地元气慢慢归于平静,山林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辰南身上耀眼的金光渐渐暗澹消失。

小公主瞪着他不满的道:“你这败类,箭术怎么那么差啊?那么大一个目标都没有射到。”

辰南似乎是在感慨方才的心境,他自觉那一箭射出时,自己达到了六阶真武的心境,只可惜他被人暗算,修为无法进步,只能是嗟叹一声摇头。

“神箭出弓后不饮目标鲜血不停,我没有把握一举将他射杀,真射中了目标,反而会将之激怒,惹来杀身之祸。到时候我是没什么,但就是这几个受伤的,行动可不方便。”

“哼!你就是箭术差劲。”

小公主嘴上虽然继续打击辰南,但也算是接受了这个理由,只是依旧对他先前干的事情耿耿于怀,而且非常不爽他居然得到后羿弓的认可,这可是他们大楚皇室的镇国神器,居然认主外人。

远古巨人引起的风波并没有让几人停下脚步,稍稍休整片刻后,他们又翻过两座山峰,一条澹蓝色的玉带出现在山脚下。

这是由山中清泉汇合而成的一条小河,在山脉中蜿蜒而流,隔很远就能够听见哗啦啦的流水声,对饥渴一日的他们来说,这无疑是最美妙的音符。

“我们今晚就在这儿露营吧!”

言宽看了眼天边昏黄的太阳,再过几小时就天黑了,现在停下露营,应该在入夜前搭好帐篷。

“好耶!”

小公主非常高兴,搀扶着言宽在一块大青石上坐下之后就跑向了小河,河水清澈,河底是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鱼儿遇人不惊,在水中欢快的游来游去。

辰南洗完脸后脱去鞋袜,将双脚泡在了清凉的河水中,燥热的感觉顿时一扫而去。他梳洗一番后提刀掣箭走向树林去狩猎,而小公主在戏水片刻后也过来照顾他们几个伤员。

不一会儿工夫,辰南从树林中转了出来,他手中拎着两只肥硕的雪鸡,“哈哈,有口福了,这可是美味中的极品。”

小公主看到通体雪白,羽翼光亮的两只雪鸡,冲着辰南斥道:“你怎么这么残忍啊,多么可爱的两只大鸟啊,就这样被你残害了,你这个屠夫。”

辰南一阵无语,言宽忍不住笑。

“玉儿!”

言宽招呼了楚玉一声,小公主乖巧的走到他身边,辰南拔出腰间的长刀开始处理雪鸡。

“我们去那个瀑布,我要炼化龙珠的力量。”

言宽指了指不远处怪石林立的一个瀑布,那个位置比较隐蔽,似乎还有个小潭。楚玉点点头,交代了辰南看顾另外两个伤员,而后搀扶着言宽到了瀑布处的小潭。

“我待会可能会流很多血,不用担心。”

言宽交代了楚玉一句,而后整个人坠入深潭当中,大量的鲜血喷涌而出,直接将潭水染成深红,楚玉看到这一幕差点尖叫,捂着小嘴紧张的看着。

“轰!”

刹那间金光迸射而出,整个小潭以及小瀑布都被染成了金色,楚玉睁大眼睛去看,也瞧不清楚具体的情况。

金色的光芒当中,言宽现在的身体近乎消融掉了,一点金色浮现,是那碧绿的龙珠,此刻重新化为金色,精纯的龙力在言宽的控制下重塑他的身体。

当他成功将真灵融入到这个身体的时候,代表了这个“他我”被成功收回融合,事实上在濒死或者刚死状态下,融合是最容易的,虽然说这么干有点类似夺舍。

言宽在神墓世界的“他我”资质一般,真灵的本源用在这上面太浪费了,用龙珠来重塑真身,效果也不差。言宽很快完成了重塑真身的过程,盘坐在水中感受着两个大世界不同的法则。

“小言他应该还要修炼很久吧!那个败类,现在看着也还算老实……”

小公主楚玉偷摸看了眼正在修炼的言宽,又远远看了正在处理雪鸡的辰南,确定不会被偷窥后,踩着鹅卵石潭水中某个隐蔽角落走去。

清凉的河水浸透了她的衣衫,她双手捧起一些水润了润脸,而后将发夹取了下来,黑亮的长发如瀑布一般披散开来,河水打湿了她的长发,她像一条欢快的鱼儿,在水中忘情的游来游去。

“好舒服呀!人家走了一天,感觉身上衣服都是黏黏的。”

小公主重新从水里探出小脑袋,湿漉漉的长发沾满了水滴,绝色的容颜清丽脱俗,灼若芙蕖出渌波。

当言宽睁眼的时候,正看到一幕绝美的画面,十六岁的少女如出水芙蓉,长长的睫毛,挺直的秀鼻,红润的小嘴,使她看起来美的像精灵,纯洁的像天使。

“这,难道说修为越低,越是能感受到人间美好。”

言宽看着那若隐若现于水波之间的傲人双峰,忽然生出一股子冲动来,话说他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

貌似还是在遮天大世界瑶池偷……修为越高,就越不容易生出欲望,或者说很少自然而然的心动,然后……反倒是修为一般或者较低的时候,更容易生出冲动,就比如现在,又或者是那颗龙珠。

言宽对现在这种状态并不抗拒,或许有那颗神龙珠的影响,但七情六欲乃是人之本能,偶尔体会一下也是好事,能让自己不忘初心,更像个,俗人。

言宽念头通达,便是无声无息入水,有些时候偷偷摸摸更刺激。小公主楚玉像条欢快的美人鱼在水中游着,娇躯泛着惑人的光泽,虽然说是“小”公主,但就身段来说,比她姐姐还大。

“呀!”

“是我!”

楚玉忽然被人抱住就想要尖叫,但一只手捂住了她的嘴巴,听到熟悉的那个声音,她顿时乖巧了起来。

“玉儿,你真美,我喜欢你。”

言宽低头,一手勾起小姑娘的下巴,另一手则感受着那娇躯,怀中那柔嫩、滑润的胴体,让人更有感觉了。

“小,小言哥哥,我……”

“你不喜欢我,还是看不上我只是个……”

“不是的,小言哥哥,玉儿……呜……”

楚玉哪里会是言宽的对手,三言两语间那颗心跳的老快了,某人更是不给她考虑的时间,直接堵上了那樱桃小唇,而后熟练的宽衣解带,楚玉晕晕乎乎的,只是下意识的随波逐流。

“我们回去的话,或许就再没有机会了,给我好吗!”

言宽趁势追击,知道这个时候就不能给楚玉冷静下来的机会,从红唇吻到脸颊,再到晶莹的耳垂,楚玉整个人都红透了,白色水雾在潭中弥漫。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就点了点头。

“小言,哥哥……玉儿……”

少女的呓语很快被压抑的哼声取代,潭水某块凸出的大青石成为了两人的欢床,荡漾的水波似乎诉说了什么,天边的夕阳落下,此刻无声胜有声。

……

“他的气息变得更隐晦了,伤势尽复,龙珠的功效果然不凡。只不过这小恶魔是滑倒了吗?怎么还得要人背回来啊?”

小河篝火旁,辰南正品尝着自己的烤雪鸡,不远处的脚步声传来,他看到伤势尽复的言宽背着小公主楚玉走了过来,楚玉那张精致的小脸略微皱眉,似乎是滑倒还是怎么,受伤了的样子。

“好香啊!你这败类还有点本事。”

楚玉被言宽小心的放下,琼鼻微动,闻到了烤鸡的香气,言宽笑着将色泽金黄的烤雪鸡送到她嘴边,楚玉轻轻的咬了一口,忍不住赞叹,“肉质纤细,味道醇厚,肥而不腻……”

可能是饿了许久,也可能是消耗太大又方才“受伤”,小公主再也不顾公主形象,一手鸡腿一手鸡翅,毫不淑女的大嚼特嚼起来。

言宽只是笑看着楚玉,在她吃完后贴心的送上温水,又给她擦了擦油渍,这贴心的举动让小公主很高兴的笑了。

楚玉又拿了个鸡腿,这次却送到了言宽嘴边,言宽就这么让她喂着吃,两个人你农我农,互相投喂,给辰南塞了满嘴的狗粮,让他是分外难受。

第二天清晨,一行人继续上路,这一回楚玉是被言宽背着的,理由是昨天不小心滑倒受伤了。

小公主的性格活泼,喜欢捉弄人。用辰南的话来说,是天使与恶魔共体,美丽与邪恶并存。第一眼看去,这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但内里是喜欢捉弄人的魔女性格,非常大胆。

这种性格的女孩子一般人降不住,但面对言宽这种,龙力改造的身体,转车轮什么的都不在话下,区区一个楚玉,轻松拿捏好吧,早就私下叫爸爸,被迫签下不知多少不平等条约了。

“我们终于出来啦!”

远古巨人之后,一行人并未遭遇其他危险,又经历长途跋涉,他们终于来到一个小镇外,言宽背上的楚玉惊喜的大叫,终于离开了不见人烟的群山,进入了人类的聚居地。

他们走进小镇,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由自主涌起一股亲切感,觉得每个人都是哪么的可亲。

他们这一路跋涉,身上的衣衫都有些破损了,匆匆忙忙逃进了一家客栈,开了三个客房,又麻烦老板安排洗漱的浴汤以及新衣物。

他们洗漱之后,先将两个还不能行走的伤员安排好了,接着能动的三个人出来吃饭。

小公主天生高贵的气质自然流露而出,举手投足间尽显皇家威仪。不过在丰盛晚宴摆上来后,就又是狼吞虎咽起来,一心消灭眼前的的美食。

山中虽然有无数野味,但毕竟没多少调料辅用,野味再怎么新鲜,吃多了也是会腻,及不上眼前的精致烹饪。

他们用过晚饭就回房休息,小公主身困体乏,躺在床上之后眯上了眼睛,忽然觉察被窝里多了一人,小小的身子缩了缩,“小言哥哥,玉儿,玉儿……”

言宽的强大让她有点小怕,明明皇宫里嬷嬷说,男人这方面大多一般,哪有像小言哥哥那天那样的。

“小傻瓜,今天好好休息,睡吧!”

言宽笑着摸摸楚玉的脑袋,小姑娘的身子很快缩进他的怀里,哄了一会儿便甜甜的睡着了,红扑扑的小脸挂着满足的笑容。

柔和的月光洒在房中,楚玉身上散发出圣洁的气息,她如谪落凡尘的小天使一般恬静异常,可爱无比。

……

清晨的小镇喧嚣无比,大批的军队向这里涌来,镇上的居民惶惶不安,怀疑战争将起。

尘烟滚滚,三百铁骑率先冲进了镇里,随后是两千步兵,人喊马嘶,镇上居民纷纷躲避。

言宽听到动静开窗看去,就见那万千军队簇拥的村口,朝霞之下,一道记忆中颇为熟悉的倩影出现,楚国的大公主,楚月,来了。

远处一条修长的身影立在朝霞之中,一身白衣胜雪,在旭日的照射之下,整个人如同染上了一层澹澹的金色光彩,仿佛九天降下红尘的仙子,衣袂飘动中,彷若随时会乘风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