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嗡嗡……”

无尽大荒,虚空之中隐现银色符号,上古神兽皮祭炼成的法器撕开虚空形成通道,丝丝缕缕的雾气流淌,那是藏于虚空中的混沌气,还有暗澹的光点,据传这是诸神的投影。

这虚无的通道当中,与石昊同行的其他人都在观察着四周,他们对石昊的“故乡”也很感兴趣。

外界传言,小石至尊的血脉虽然源自石国,但幼时遭遇可怕磨难,被挖走至尊骨,流落在外,成为弃儿。他能重新崛起,乃是去了一处无上神土。

“咦,怎么回事?虚空在扭曲!”

虚空通道之中有人在惊叫,前方道路模湖,虚无暗澹,整片空间都出现裂痕,最可怕的事发生了,虚空在塌陷,仿佛是要炸开了。若是真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这些人会被虚空之力碾碎。

石昊的身边,一个瓜子脸的少女没了往日的活泼,脸色苍白,她虽然是火国皇室公主,但天地之力可不会认她的身份。就他们这些人的修为,一旦陷入虚空裂缝,几乎是必然完蛋的。

石昊的另外一边,一个紫衣少女更冷静一些,小声分析道:“大家不要紧张,我想,这是我们无意间,接近了一位无上存在,它的气息太强大,影响到了虚空的稳定,兽皮横穿而过时,被那个存在的场域干扰了。”

石昊闻言点点头,也不吓他们了,拍拍发丝间的小塔,下一瞬虚空模湖,裂缝消失,神兽皮发光,绽放神秘符号,极速穿行向远方。

他们从虚空中穿出,来到了现实世界,山峦连绵,草木丰盛,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

“小石头,那个神秘存在,是你们村中的强者?”

紫衣少女云曦好奇的问道,内心相当的震撼,当世还有这等强者吗?

石昊只是点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也不确定到底是哪一位影响了虚空通道。自己的师父?还是柳神?

“我回来啦!”

石昊驾驭着虚空神皮落下,看着前方熟悉的盛景欢呼。绿草如茵,湖泊碧蓝,瑞禽与独角兽等遇人不惊,一个很小的村子坐落在前方,冒出一缕缕灵气,药香扑鼻。

村头那株柳树,它绿莹莹,数百根根柳条垂落,轻轻摇曳,漾出一道道柔和的绿霞与光晕。由于它的存在,让这片天地都不同了,多了一种神圣气息,超然世上。

“这株柳树是……”

云曦、火灵儿和其他一些跟随石昊来到村子的人都被震撼到了,这是怎样一个村子,太神秘了。

“扛着女胖子回家喽!”

石昊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几位同行者还在发呆,震撼地看着柳神。他嘴角微翘,笑嘻嘻,果断扛起最漂亮的两个女孩子,飕飕朝着村子跑去。

“啊,放我下来!”

“你在做什么?”

火灵儿与云曦一惊,曲线傲人的躯体悬空,被石昊扛着,迅速接近村子,她们的挣扎根本没用。

“哇哦,小昊叔扛回来两个特别漂亮的女胖子,跟仙女似的。”

石村中一群小娃娃嗷嗷怪叫,整个村子的人都被惊动了,一窝蜂似的跑了出来,纷纷围观,男女老少闹哄哄。

“你快放手!”

火灵儿与云曦羞得不能自己,被这么多人围观,还被调侃和小石这熊孩子暧昧,她们全都俏脸飞红霞。

“小不点,长大了啊,但女孩子可不是这样扛的。”

天地间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一道身影出现在他们面前,看到他的出现,外界名声极大的小石至尊连忙放下两个女孩子,连忙跑了过去。

“师父,您终于醒了。”

石昊脸上满是欣喜。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

言宽一只手抵住石昊都为脑袋,摸了摸后让他站在一旁,奶娃小时候倒是蛮可爱的,那个时候调教起来肯定更有趣,但可惜自己当时没醒。

“我虽然还未真正出世,但虚神分身足可镇压九天十地,和真身出动也没什么区别。”

言宽随意的说道,言语间极度自信,因为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仙道之上的强者几乎没有,他确实天下无敌,哪怕是王长生孟天正之类的当世绝顶至尊联手,也敌不过他一道虚神。

当然,如果孟天正爆发用以成仙的底蕴,那他确实是要费一番手脚。

“师父,这是原始真解神引篇的下部,我这回出去,终于收集完全了。”

石昊连忙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块拼凑完整的仙骨,正是记载了神引篇第二部分的仙骨,有了这一部分缺失的仙经,原始真解的上中两部就收集完全了。

至于阐述准仙帝之道的原始真解终极篇,言宽很想得到,但也只能想想,那东西在界海尽头,几个黑暗准仙帝看着,根本没可能弄到手。反正对现在的他来说,上中两部已经够用了。

石昊接着又说道:“师父,我与石毅决战了,虽然战而胜之,但他被另一个重童者带走了,我有种感觉,以后还能碰到他。”

“石毅只是你漫长人生之中的一个坎。你比他更年轻,更有潜力,所有败于你手中之敌,只能遥望你的背影。”

言宽并不在乎石毅,重童者和小石相比差太多,从他选择夺骨开始,结果就早已注定,一切都是要还的。

“师父,我还听说一个消息,我们这一界,真的是囚笼罪域吗……”

石昊问题这个事情的时候,眼中有着迷茫,下界大劫将起,一些消息流传了出来。

石昊在外历练时也和一些上界传承有过接触,得到了很多讯息,上界有大能定时收割下界,他们是抵抗不了的,只有得到认可才能超脱。

云曦和火灵儿以及其他的一些人也看向了言宽,他们都是一些后起之秀,实力还不行,但也接触到了这些消息,内心不免担忧。

“所谓的下界囚笼罪域,根本是无稽之谈,上界最高层的一些渣滓,构陷你石国、火国等边荒七王后裔为叛徒,你们的血脉印记,代表着天地的认可,却被他们污蔑为罪血印记……”

言宽告知石昊部分真相,上界一群渣滓收割下界八域资源,抓捕强者炼药,屠戮生灵血祭,所作所为,极为残忍,比遮天宇宙的禁区至尊还恶心。

禁区至尊是为了活着不择手段,如果有选择,他们基本不会那样。而那群上界渣滓,名义上位于九天十地顶端的巨头,不去镇守帝关做贡献,反倒是干这么一些事情,全杀了都没冤枉的。

“师父,到底是什么人这么可恶。”

石昊听了言宽叙说的部分真相,愤怒到了极点,他心中有一股怒火,难以熄灭,生长的土地被命名为罪土,天地赐福的血脉印记被污蔑为罪血印记,所谓的上界巨头高高在上收割他们,这天地可还有公理?是什么人如此可恶?

言宽的眸光遥望虚空深处,叹息道:“上界的仙,残仙,无数岁月前那场大战当中脱逃后苟活的几个渣滓。他们推卸责任污蔑边荒七王,设局围杀重伤的鲲鹏,都是该杀的混账……”

“这样的混蛋,岂配称仙。”

石昊现在真的气到了极点,恨不得一口气捅破高天,打到上界去,闹个天翻地覆。

“小子,生气是没用的,只有先积攒足够的实力,才有能力去清算他们。那几个残仙有点麻烦,但想要发动下界大劫的那群家伙,他们收割下界众生那么久,也是时候该他们付出代价了。”

言宽摸摸石昊的脑袋,乱古时空的九天十地高层,真就一群垃圾,几个真心护佑众生的被一群渣滓不断扯后腿,这样子能赢才是怪事。

真想解决问题,还得是要从上到下大清算,正好他也需要更高境界的养料,来支持他快速蜕变九世。

“不老山……”

言宽又是思忖片刻,心中已经有了决断,他望向荒域之外的某个方向,跨越千山万水。

“师父您要对不老山动手。”

石昊听到他的滴咕,略微迟疑,有点犹豫,似乎在纠结什么。

“你放心,我出手有分寸,伤不到你父母和弟弟。不过,不老山下的那一位,我是准备放出来的。你拿了人家一族的传承,我这个当师父的,自然得还人情。”

言宽笑着道,接着一只遮天大手打出,跨越界域直接降临另一界的大教不老山。

……

下界玄域,大教不老山,数不尽的巨山耸立,缭绕着仙雾,像是一头又一头天龙在沉睡。

而在最中心处,一座大岳形状特别,像是一只手掌压落在那里,形状怪异,散发出莫名的气息,给人以不朽的感觉。

相传,这便是不不老山主体,而其他山峰只是守护它的辅峰。世间有传闻,五行山峰下压着一个盖世人物,漫长岁月过去,都难以将他真正炼死。

“轰!”

突然间的一声剧震令不老山众多强者冲出,五行山抖动,一座山峰发光,出现一缕缕仙光,冲霄而上,浩荡出无边的神能波动。

“你是何人?”

五行山中响起一个声音,这座古山和小塔一般,都是来头极大的法器。始于开天前,诞在混沌中,山体孕育过诸多先天神魔。只不过现在自封恢复,实力稍显不足。

“放人。”

言宽的声音在天地间响起,接着毫不客气的就抓向不老山,复苏都为山峰闪烁银光,与言宽的手掌碰撞,若开天辟地,雾霭澎湃,令乾坤抖动,大地在不断颤动。

“你是为他而来?”

一股浩大的意志出现,五行山的声音宏大无比,震的天地都在轰鸣。

“你在逼我开战吗!”

言宽的手掌还是继续落下,五行山抖动,山体表面龟裂,渐渐露出里面的本体,古朴而沉凝。栽种在上的各种古木爆碎,所有灵药皆枯,山石滚落,本体露出,溢出混沌,可怕无边。

“你除非解封自身,不然就只能放人。挡不了!”

言宽的声音再度传来,他就算是一道虚神分身也有天帝级战力,仙道之下几近无敌,封印中的五行山凭什么挡。

“轰!”

一个巴掌落下,五行山被拍翻脱离原地,天地间的气息顿时狂暴起来,一个披头撒发的生灵出现,被五行神链锁困,骨瘦如柴,满头发丝如野草般枯黄,遮住了躯体。

这生灵瘦小干枯,一点也不威勐,像是快石化了,身上粘着土石,只是头发很长,并且枯黄,犹若乱草,遮住了整具躯体。

他一直被镇压,从未见过天日,乱发没有光泽,身体瘦骨嶙峋,与想象中盖世强者的样子不同。

五行神链,号称万古难朽,为至坚瑰宝,难以损毁,被天尊铭刻上了无上奥义与法则,牢牢的锁困着此地生灵,使他难以挣脱。

“你可知自己做了什么?”

五行山发怒,从远处飞来,五峰并立,浩大无边,混沌气垂落,若茫茫神瀑。这是它的本体,极其巍峨,诞生于混沌中,始于开天前,孕育有先天大道痕迹。

五行山压落,就要再次镇压那生灵,重新归位。然而言宽的手掌反手一弹,一道混沌屏障轻易阻挡住了它。

“我徒与鲲鹏有大因果,鲲鹏子,跟我走。”

言宽的手掌落下,混沌万道惊天,生命精气没入这生灵的体内,原本他还准备自我破封,但随着这股精气入体滋养他的本源,他便选择配合起了言宽,让那只手掌带走自己。

“你这个疯子,放它脱困,必有一场天大的祸乱。”

五行山声音沉闷,威严中亦带着一缕急切,“当年可不是一人出手,而是众多上界巨头联手将他镇压,你这样做,就不怕树敌过多吗?”

“上界巨头?一群蝇营狗苟的渣滓,别说他们,就是仙域的那些背后捅刀的混蛋,也迟早会被清算的。”

言宽混不在意的说道,五行山虽然实力强但顾忌多,但他就是个光脚的,但成功到达这个时空收徒石昊,其实就有了一种天下无敌的隐形背景,那还有什么可怕的,提升实力拼过去就是。

“山雨欲来啊……”

虚空动荡,五行山光芒闪烁,最终沉寂。

荒域苍莽山脉,言宽缓缓收回手掌,而后看向另外一个方向,“第一灵根,卖假药的。不死仙药,原始之门,该到了开始清算的时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