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就是大帝师父吗!好厉害呀!”

石村,焦黑柳木下,石昊看着那一道仿佛镇压诸天的身影,乌熘熘的大眼睛都在放光。

焦黑柳木下的石像在颤动,天地之间某种奇异的力量在汇聚,大地龙脉的精气涌动,天精地华仿佛都在支撑着他的蜕变。

柳神对于石像的变化很感兴趣,忍不住再度开口道:“你这是什么法?几乎是完全变成为了另外一种族?天生地养?”

“我参考圣灵一脉的无上大法,逆行化石胎,涅槃第五世。”

言宽的声音响起,他于独断万古之后的时空就已活出第四世,击穿岁月横渡时空长河的过程异常艰难,但也是一次难得的蜕变。

他在这过程中除却解决自身后患,也在进行着各种蜕变尝试,逆蜕圣灵之法,原着中羽化大帝借此涅槃蜕变活出三世。不过这一位有些悲催,被后代给坑了,得罪死了女帝,最终悲剧坐化。

言宽成功击穿岁月降临这一时空,便是尝试蜕变五世,让自己在这一世拥有合适的“身份”,天生地养的圣灵,无疑是最容易得天地认可的。

“你的法很特殊,我看不透。”

柳神似乎对言宽很感兴趣,她也曾为九天十地的无上巨头,放眼界海之中也是绝顶的人物,无尽岁月以来见识过的天骄无数,对寻常人自然不假辞色,但对感兴趣的人物,还是有兴趣聊聊。

言宽身上笼罩着一层神秘,有资格入她之眼,所以她这段时间,说的话就比较多了。

“我的法最多自练,无法直接传人。不过天地万道,经文妙法,皆有真意,观真意而通妙法,学我者生,方为正途。”

言宽好不容易能苏醒这么一段时间,面对柳神当然是要攀点关系了。虽然来到这个时候,他无法传下遮天法,但真正的强者都是融合真意用以自用,这方面,他对柳神和奶娃有信心。

“神引篇似乎帮不了你多少。”

柳神观摩着言宽的蜕变过程,隐有收获,自然想要更多,而且他对原始真解的其他篇章也很感兴趣。

原始真解,这个时空的第一仙经,为天地第一位仙帝,尸骸仙帝所创。这门仙经记录了世间最为朴素的道痕,讲解世间最古朴的法,更像是一种道的载体,是所有骨文的起源。

它能够帮修炼者奠定一个极高的基础,修炼到极致,具有化腐朽为神奇之能,共分上中下三大篇章。

首篇神引,讲述人道领域的修行,柳神降临是携带的宝骨记录了一半的神引篇,另外一半载于万灵图之上,而万灵图也在下界八域,言宽暂时不好行动,只能靠着乖徒儿小不点去取了。

原始真解第二篇超脱,记载了仙道之秘,也是被分为两部分,刚好现在还都在石村。

言宽蜕变五世,战力境界直追真仙,对于九世红尘仙的蜕变已经有了心得,只要接下来几世不出现悟道的大问题,基本上成仙是稳了。

人道领域的修行,他所需的参考不算太多了,所以接下来就得为仙道领域打基础了。原始真解的超脱篇,对他接下来的修行,应该能起到极大的作用。

言宽的手掌一点虚空,小不点用以洗礼的古老黑鼎再度复苏,祭祀音响起,上古先民以及万古诸天的景象呈现,日月星辰点缀,太古凶兽与神禽腾空,花鸟鱼虫,大岳瀑布……

“卡察……”

一声轻微的响声之中,黑鼎开裂,一道白光冲出,紫光涌动,仙火覆盖黑鼎,将之重新炼化还原,这件古器自然还是要留给石村的。

黑鼎复原,那一道白光逐渐收敛,显出一尊骨鼎,它只有只有一寸高,雪白而晶莹,如同仙骨凋刻而成,小巧精致,散发着柔和光泽。

当它出现的时候,众人都下意识的看去,眼睛不眨,凝视地上的小鼎。谁都知道,这东西不一般,光是看着,就觉得很奇异,深不可测。

小鼎看着是洁白,泛着圣洁的光泽,依旧给人以神秘的感觉,尤其是鼎口内,居然显得很“深邃”。鼎口内的一切,竟有种朦胧之感,像是有混沌填充其中,一眼看不到底。

这非常诡异,不过一寸高,怎么会令人看不到底?紫光冲入骨鼎,一些模湖的纹络浮现。

一寸高的鼎,不能彻底的看透,仔细去望他的底部,像是看到一片星空,一片古宇宙。鼎壁上有斑痕,不是很平缓,四四方方,像是被人挖去了,形成凹陷。

帝塔摇晃,紫光吞吐,一个四四方方的骨块出现,雪白如玉,泛着晶莹的光泽。

“这就是那几个家伙争夺的山宝。”

言宽随意的一句让小不点眼睛一亮,前些天他一直听石云峰等人提及山宝,对这东西自然是非常感兴趣了。

言宽的虚影一挥手,石云峰等人收集的原始宝骨当中,有六块宝骨飞起,六道宝术虚影全都作用这骨块上,顿时让它光芒大盛,十分耀眼,流动出灿灿的光雨。

六面体的洁白骨块,发出喀察一声声脆响,它开启了,其中一面是个盖子,自动脱离骨块,露出内部景象。

这个立方体骨盒的内部霞光点点,看着小,并不大,可是内部却给人很空旷感觉,如同夜空,繁星点点。几张兽皮飞出,很陈旧,带着斑斑干涸的血迹,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

焦黑柳木的晶莹柳枝摇曳,柳神很惊讶,“这是六道轮回,至尊殿堂的传承,想不到它竟然会出现在这儿,传说是真的,原始真解的超脱篇确实是在至尊殿堂吗!”

至尊殿堂,九天十地非常古老的一个传承,历代都只有一人,却号称同阶不败,神秘且强大,但最终却在上界断了传承。

六道轮回天功,至尊殿堂的根本传承,号称最强一列的天功。言宽传不了石昊自己的法,但却不妨碍他培养徒弟。反正他收的几个弟子,就没一个是以他的法为根基的。

言宽的意念之下,那几张兽皮便是全飞到了石昊面前。紫光飞落在兽皮之上,时间光雨飞洒,乾坤倒转,生老病死,人间百态,全部都在更迭。

宇宙星河溃灭,混沌浮现,接着太初之光照耀,万物复苏,重塑乾坤,再次进入开辟时代。

各种画面浮现,大到宇宙,小到一只蚁虫,都在轮回,有精神的万古漂流以及等待新生,也有物质的转化,从龙变成尘土,又被植物吸收,成为一株神树等等……

各种瑰丽的画面不断的流转,这就是六道轮回,万物之更迭,尽在其中。这是一种盖世法,堪称人间无敌的传承。

六道轮回的真意流转,一张张兽皮上记载的传承也在显露真意,大多都是至尊殿堂收集的强大宝术,真犼、鸾鸟、狻猊……

“休休休……”

最后一张兽皮被紫光激发之时,银色剑气纵横,直射远方苍莽山脉,一座小山直接被削平,散落的山石碎裂成齑粉,几缕剑气撕裂虚空,甚至将将域外的星辰都斩落下来。

最后一张兽皮化作灰尽,留下一张银色的金属书页,上面有纹络,有神秘符号。它在散发剑气,绝世无双。这一页金属纸,记载了一种盖世剑诀,惊世骇俗。

剑意冲霄,银白色纸张散出铮铮剑鸣斩人心魄,迫人灵魂,它并非剑体,而只是记载剑诀的载体而已。

帝塔紫光笼罩之下,它逐渐宁静下来,银光流淌,像是银河凝聚而成,纷繁复杂的骨文在上面点缀着。

“草字剑诀!”

柳神很惊讶,没想到至尊殿堂的传承当中,竟然还有一门堪比仙王法的十凶宝术。

据说世间有三大剑诀,代表了攻伐极致,号称无敌术。草字剑诀就是其中之一,若能修炼到绝巅,可以斩破古今,得见永恒。

仙古大战时,四位不朽之王跨界而来,他们降临的地点,就是十凶之一九叶剑草的扎根之处,那一场大战惊世。虽然没有幸存者见证那一战,但有人感受到无尽剑气撕开星海,切裂大宇宙。

“嗡……”

草字剑诀在紫光中飞舞,承载众多兽皮的骨盒发出绚烂的光,而那个从石村黑鼎中飞出的雪白骨鼎也亮起了白光,二者融合在一起,璀璨而绚烂。

茫茫白光当中,宝盒跟小鼎融合圆满,它们彼此的底部与鼎壁相合,不再有凹陷,变得平滑,补充完满。完整的骨鼎,雪白如玉,与记载原始真解神引篇的仙骨材质一般无二。

山宝骨盒融于小鼎,原本晶莹的白色骨鼎表面浮现各种道纹,密密麻麻的,到处都是图文,到处都是符号,记载着一篇古法,依旧很原始,很拙朴,正是原始真解的超脱篇。

白骨小鼎在言宽的操控下不断旋转放大,各种古老的符号飞舞。这门无上的仙经,以最朴质、最简朴的天地原始符文构建出大道奥义。

所谓超脱,在红尘苦海中渡过,最后得以长存不朽,永存在世上。没有具体的法,只有古朴的道,用世间各种最朴质的符文勾勒出这天地间的种种奥秘,阐释大道本质。

“这件至宝于我大用,有了它,我蜕变第五世应该能够更快。”

白色骨鼎快速放大,焦黑柳木之下的石像在紫光笼罩下缓缓飞起,而后落入到白色骨鼎当中,一种奇异的气息散发,言宽的本体石身好似发生了某些玄妙的变化。

“小不点,我需要你帮我做些事情。”

言宽的声音在天地中再度响起,他的虚影也在逐渐消散,本体石身毕竟还没完成蜕变,苏醒的时间有限。

小不点像个小大人一样认真说道:“大帝师父你说,小不点一定会帮你办成的。”

言宽的声音继续响起,“原始真解的前中两篇都在下界,神引篇尚缺一半,我还需要你去寻找到剩下的一半。

还有一件事,就是找寻到至尊殿堂的道场。山宝是至尊殿堂的传承,至尊殿堂的道场与它存在着某种特殊联系,你只需要循着这个线索去寻找即可。”

“至尊殿堂的道场,我记住了。”

石昊非常认真的点头,伴随着白光逐渐收敛,那口承载言宽石身所在的小鼎缓缓落下,他的身躯被覆盖上白光,结出一层层仙茧,蜕变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只要破开仙茧就能重活一世。

……

九天十地,下界某处的虚空,天地破碎,一种躁动,一股彪悍的气息,似乎震裂了虚空。

“轰!”

一只巨大的爪子从地下探出,拍散了天上的云朵。它粗大而古朴,像是被埋在地下无尽岁月了,那爪指间还有泥壳,不曾去掉,带着岁月的沧桑。

这个大爪子大到可以覆盖苍穹,呈现青灰色,它摇动之下击散云朵,整片原始山脉都在抖动,大地崩裂,烟尘冲天。

一股莫名的气息溢出,若洪荒巨兽苏醒,这一刻整片大荒都寂静了,所有飞禽走兽,甚至蚁虫都在颤栗。

天地间死一般的宁静,宛若陷入太古魔渊,什么声音都消失了,一股难言的压抑席卷苍茫山林。

这是一尊庞大无比的巨兽,比成片的山岳合在一起都巨大。它若是彻底苏醒展开法身的话,让人怀疑这天地是否能容得下它。

而在它出现的刹那,天穹上有刺目的光划过,那是虚空缝隙,这是上界有强者在尝试破开界壁。

虚空颤动,有身影闪烁,一个粉凋玉琢的小孩远远观望着这一头隐现的庞大存在,而在他的身边,一道柳枝的虚影闪烁。

“柳神,这就是传说中的至尊神藏,至尊道场的所在?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长大了不少的石昊遥望着那只庞大的爪子,眼中满是惊骇,而在他身侧的柳枝则不断颤动,似乎是在试探着什么。

柳枝颤动,柳神的声音响起,“它应该是一只巨龟,不过很难确定,这是否为他人的布局,但对你的那个师父来说,应该不会是难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