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混沌,你当真要如此咄咄逼人!”

神墟之内的至尊震怒,不死药这种至宝,即便用过一次后效果锐减,但也依旧是能对至尊起到作用。并且还能以其为主材,炼制九转仙丹和其他神丹仙液,妙用无穷。

“你们敢出世一战吗!”

言宽根本无惧神墟的一群至尊,实际上若非没有把握一口气平掉所有禁区,他真的想过一劳永逸。

神墟内的至尊怒道:“混沌,你别忘了,不死天皇还一直盯着你,树敌太多,对你可是不利的。”

“我巴不得他出世。”

言宽很澹定的回应,事实上他也没说谎,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状态很特殊。燃命状态下的他,就相当于身处一种另类“皆”字秘的状态。

虽然寿元消耗是常人的百倍,但各种状态、悟性和成长也是常人的百倍,这也是不死天皇选择对峙避而不战的原因之一,他怕言宽打着打着越变越强,真的就快速突破证道天帝果位。

现在的不死天皇和言宽算是一种互相牵制的状态,彼此能大略感应到对方的位置和状态,言宽很难找机会停了秘法,不死天皇也没机会去弥补涅槃被打断留下的损伤。

没错,不死天皇也并非完满的状态,涅槃被打断,相当于一世功化为乌有,还会有严重的悟道反噬,哪里是那么快就完全恢复过来的,所以现在两个人都在耗,就看谁先顶不住。

“给你。”

神墟内一片死寂,许久之后一团仙光被抛了出来,言宽稳稳接住撕裂仙光,露出一株古树,只有一两米高。

蟠桃古树,一株真正的不死药,生长了无尽岁月,只有某些特殊的年代才会爆发生长,其余时候就只有这样一两米高,远没有瑶池的那株不纯粹的蟠桃树树高。

这株老树很是精致,树皮开裂,像是龙鳞,虽然不高硕,但是却足够的苍劲,尽显古意。树梢之上,还挂着几颗蟠桃,小巧玲珑,分外诱人。

言宽收了蟠桃古树,抬着南天门离开了神墟,而后他又去了一趟仙陵,将一众古碑尽数打包带走。他在北斗转了一圈,剩余的禁区无人吭声。

言宽带着收获回归东荒,不死山和荒古禁地被他重新开启,在这两块重地的基础上重开玄门,南天门被他放置到了山门之地,成为了玄门的门户。

“宽哥!”

叶凡、庞博、圣皇子、姬子……一众强者全都在此汇聚,每一个人都激动无比,这里人声鼎沸,所有人都亢奋。

玄门大摆延席,鼓乐动天,各方大势力皆来朝拜,无论是各方极道势力,亦或是是宇宙中各大强族,全都派出了头面人物,前来祝贺。

言宽证道,就连禁区都只能低头,只要他还在一天,就是宇宙称尊,所有强族都要匍匐在他的脚下。

有人欢喜,有人恐惧,有人焦躁,有人不安……宇宙各族的表现各不一样,一位混沌体君临世间,影响太大了。

这一日后,玄门所向,天下莫敢不从,一个辉煌的不朽势力正式崛起,镇压宇宙十方。

“多少年了,想不到还能见到我族的宝药。”

圣皇子的叔叔斗战胜佛也来了,抚摸着蟠桃古树轻语,神情恍忽,想到了父兄,想到了过往,真是岁月如烟啊。猴子也是心情复杂,面对此树有着太多的心绪想法。

这一日天地间大震,被记录进古史,从来没有一位证道者像这一世这样,横推禁区,连平不死山、地府,这样的功绩注定要载入史册中。

一个前所未有的真正黄金盛世到了,不同以往,连禁区至尊都只能退避,是龙也得盘着,是虎也得趴着。

这是一段辉煌岁月,各族都涌现出一大批天才,让这个大世更显得璀璨了,英杰辈出,强者如林。

玄门及其相关的势力蓬勃发展,叶凡、圣皇子、姬子等一众强者相继崛起,大圣只是绝顶强者的起步,准帝才算是迈入门槛。

不过证道准帝并非易事,言宽证道后的第一百年,玄门并未出现新的准帝强者,不过叶凡、姬子等人的积累基本上足够了。

草木枯萎了又繁荣,风雪与绿芽来了又去,人间更迭,凡界也不知道多少代人逝去,成为烟尘。

岁月长河,一去不复返,一直向前而行,转眼已经过去了一百五十年,言宽的额角出现了第一缕白发。

这样状态的他气血依旧旺盛,还没步入第一世的暮年,实力较之初证道之时不知强了多少。

这一年过后,言宽回到了现而今的玄门重地不死山,静悟与思忖。一坐就是几十年,一动不动,宛若坐化了一般,成为山体的一部分,他无喜无忧,眸子偶尔开阖,若万古岁月在流淌。

不死山大岳雄伟,绝壁万仞,座座漆黑如墨,高耸入霄,周围环绕有日月星辰,昔日的生命禁区,而今成为了玄门的重地。

这时距离言宽证道快两百年了,刹那百年的秘法说是命元百倍燃烧,实际上情况是打底百倍。原本他混沌体证道,一世应该能有两万多年寿命,但这一世却没能耗过两百年。

此刻的他满头华发,身形枯藁,浑身精血尽失,似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这一世要落幕了。

他一天一天继续老去,气血日损,遥望昏黄即将落幕的天边,真正的英雄迟暮了,正如那即将落下去的夕阳。

言宽在静等敌人出现,很有耐心。可惜让他失望了,哪怕他白发披肩,尽显疲态,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暗中潜藏的家伙依旧没有出来。

“你在害怕吗,我都已经老去,血气枯败,还不敢现身?”

言宽一直在等,可是始终没有一点动静。最终他也没有了耐心,直接冲向了九天之上。

“轰!”

九天之上,言宽只是一拳就轰开了自己的天心印记,将混沌万道击穿,在这一刻宇宙各地的强者都震惊的抬头,他们突然感受不到大道压制,难道说又能证道大帝了?

这一刻,天地间所有的道痕似乎都消失了,宇宙像是被废,这一瞬间每一个人心中都空空落落。

短暂的真空过后,万道暴动,恐怖的天劫降临,一起压制向了言宽,天地都爆碎了,让另类成道者都恐惧。

“证道者,只有一个怎么够。”

言宽一声怒喝,震碎了万道,让天地清宁了下来,声音震动了大宇宙,所有人都明白了他的想法。他欲要重现神话时代多位天尊并存的辉煌,让这一世出现多位证道者。

无数强者震惊,当即有人尝试引动天劫。宇宙边荒,一个砍柴老人现身,准帝九重天的气息惊世,恐怖的帝劫波动降临宇宙,震撼人世。

“这怎么可能,真的做到了?”

“难道说,真的有可能诸帝并存。”

“或许是真的,据传混沌体能够在他人证道的情况下强行证道,或许混沌大帝发现了混沌体最深的奥秘。”

举世震惊,当即就有更多的强者渡劫,不止砍柴老人,不死天后也出世了,宁飞的血拼为她带来了证道的底蕴,令她也有机会迈出最后一步。当然,渡劫就只能靠自己了。

两位准帝九重天强者,先后引动大帝劫,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简直就跟神话一样。

神则闪烁,雷光暴动,宇宙边荒成为星墟,化作毁灭劫地,完全崩坏了,谁能想象,雷光亿万,震惊世间。

这两大强者并未在同一地点渡劫,但各自的天劫惊动了宇宙,若两片汪洋同时决堤,同时冲击人间。这种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万古来仅此一例。

然而可惜的是,不到一日时光,言宽那苍老的声音再度传遍宇宙,告知渡劫的两人,万道即将重新复归,让他们终止渡劫。

砍柴老人和不死天后虽然很是失望,但依旧是停下了渡劫,不再尝试成帝,斩断因果。虽然已有的天罚也不会消失,只不过不会有后续更危险的大劫降临。

“杀!”

言宽再度崩碎万道,一声道音震动万古诸天,仙光击碎一切,成为宇宙的唯一,直穿苍穹而上。

“轰隆!”

不知道过了多久,宇宙万道重归,天地清明,那种大道压制重新出现,并且还多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道韵,伴随着一声巨响,言宽再现世间。

他出现在不死山上,身形伛偻,好似随时都会倒下。

“你这是快撑不住了?我感觉,你的气息和曾经的天皇很像?这是一个全新的境界吗?”

不死天后出现在他的身边,这个女人从无始钟的镇压当中出来之后就一直待在不死山中,岁月并未在她脸上留下多少痕迹,她留在不死山等着宁飞,兼着成为了言宽的侍女。

“你给我泡一壶茶吧!”

言宽随口吩咐道,他更老了,好似随时都会坐化一样。可惜就算是这样,暗中的敌手依旧是未曾出现。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不死天后为言宽沏了一壶悟道茶,纤柔莹润的玉手举着茶杯亲自喂他,她似乎也知道,言宽在等着谁。

“他看来是不会出现了。”

不死天后放下茶杯,用锦帕帮言宽拭去嘴角的茶渍,又是拿起另外一个茶杯倒满,自己也品尝了起来,忽然又说了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不死天皇,你还真是个怂货。”

言宽的背更弯了,摇摇头都囔了一声,掌中霞光一闪,出现一枚蟠桃,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不死药果实。

言宽张口吞了下去,而后轰隆一声,血气贯冲霄汉,且亦向四周弥漫开来,将整片不死山都淹没了,震动了整片大宇宙。

言宽曾经服食过多种不死药,但都只是无缺不死药的一部分,并非完整的果实,而今服用蟠桃神果,依旧是能开启全新的一世。

这一刻,宇宙中所有达到一定境界的强者都能感受到他的大道波动,撼动了乾坤,万道皆臣服,全部哀鸣。

“你竟然一世就证了天皇果位,我不出现,看来是对的。”

不死山上空惊现混沌漩涡,不死天皇的声音传来,他一直也在观察着言宽,“你这一世熬了一百多年,不死药也用掉了,你还有其他后手吗!”

“不死天皇,你就这么确定自己的算计能够成功,下一条成仙路就在千年之内开启,并且打通它的难度不算大,我大不了去仙域,到你的老家转转。”

言宽的声音传遍宇宙,各处禁区和众多自封的强者尽数惊醒了过来,下一条成仙路在千年以内开启,混沌体还有把握打进仙域,这个消息太过惊世了。

“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不死天皇沉默了片刻后开口,他没有去问言宽为何会知晓下一条成仙路开启的时间。他其实也感应到了那种变化,这一世或许真的会有新的一条成仙路开启,这也是他的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宽一阵大笑,声音在宇宙之中回荡,“想要打进仙域吗,那就成帝吧,唯有皇道强者才有资格去争。这个前所未有的黄金大世,必定会有人打通成仙路的。”

“轰隆……”

言宽的话语方才落下,宇宙中就响起了一声惊天霹雳,有原准备自封的绝顶大圣破关证道准帝。雷光漫天,轰隆不断,一尊尊绝顶强者渡劫,只为在成仙路上一争长短。

当世的证道者或许只有一尊,但准帝却可以不止一个,准帝的极致,另类证道者,也是有资格被称为皇道至尊,去争那成仙之路。

言宽的一番话,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黄金盛世。原本因为他的证道而有心蛰伏的强者纷纷活跃起来,禁区的后裔,当世的人杰,古代的天骄,无数强者渡劫争锋,开启了全新的至尊时代。

这恢宏的大时代当中,玄门也成为了最为亮眼的势力,龙女、颜如玉、火麟儿、黄金天女、叶凡、圣皇子、庞博、童童、小松……一位位天骄人杰崛起争锋,一门诸帝,当世第一势力。

悠悠三百载,在言宽证道三百多年后,他再度鬓角花白,步入了暮年。这一次不死天皇没有隐藏,混沌漩涡就悬在不死山巅,摆出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姿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