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镇狱皇,你们一直担心,冥皇会回归地府找你们的麻烦。但实际上,你们真的了解曹雨生吗!”

残破的冥土深处,言宽很随意的指了指还有点茫然的段德,“你看这家伙现在的模样,是不是感觉很不可思议,但其实这就是真正的他,真是的曹雨生也就是这个性格。

他虽然暂时忘却了过去进入蜕变,但实际上从未变过。当初通天冥宝的离开,并非他的召唤,而是那混沌怪物与冥宝神祇结合,产生了背叛的想法,而那个怪物则是你们造出来的。

所以说,一切都是你们自己,自作自受。”

“这样吗,是这样吗!”

镇狱皇显然有些接受不了,他从仙源之中走了出来。身覆黑色的冥铁战衣的冥皇,浑身流动乌光,右手中持有一杆战戈,左手旁有一面黑金盾,还有一柄死亡冥枪也在闪烁无上波动。

言宽很平静的说道:“你是要出世与我一战?你不会是我的对手。”

“你这次过来,不就是为了覆灭地府吗!亲自送我一程吧!”

冥皇唤醒了数件帝兵,欲要和言宽一战,他又是看了眼段德,“轮回尽头,一切都将落幕,地府是万灵的归宿……这话是你当年说的。

现在见到你,我或许明白了。你尚在世,地府就不会亡……”

“无量那个天尊,道爷我不明白啊!”

段德挠了挠头,他有点懂,又有点懵,主要是前几世的记忆没有回归。

言宽再度开口,“你错了,地府会灭,其他的生命禁区也会成为过去。九天十地,会迎来全新的时代。”

镇狱皇的眼神微凝,“这才是你真正的想法吧!还真是,好大的野心啊!你这是要将我们这些老家伙,全部都葬掉是吗!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轰!”

段德还在懵逼的时候,大战爆发了,镇狱皇以自己现如今能爆发的最强战力迎战言宽,结果自然是毫无疑问的,他太老了。

原着中将近衰老的川英都能拼着一条命带走镇狱皇,混沌体成道的言宽解决他,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噗!”

镇狱皇往后跌落,一大口黑血喷在地上,他身上有些地方破碎了,在淌黑色的血,地府的古老秘术让他多活了很久,但也是有代价的。

“轮回尽头,一切都将落幕,地府是万灵的归宿……”

镇狱皇在低语,像是一种魔咒在冥土之中回荡。他身体踉跄,手持天戈与冥枪,提着黑金盾向着远处走去,在他踏过的路上,淌满了黑色的血迹,明显坚持不住了。

“长生死在你手上,我也是这样,你似乎知道很多秘密,我们这些旧时代的残党,都会先后被你送走吧!”

镇狱皇忽然来了这样的一句话,他随时都会倒下去,即将成为历史的尘埃,强如一代至尊也将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言宽收了帝塔,帝炎在炼化先前掠夺自镇狱皇的本源,“长生天尊、你,还有一个昀亘。

你们都选择了化禁区至尊发动黑暗动乱,这是世之大祸,必须根除,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覆灭轮回海。”

“逍遥也还活着,轮回海最后那人竟然是他吗!还真是没有想到。我们这些神话时代的残留,终究是要迎来落幕了啊!”

“应言了……这里将成为我的尽头,我的归宿,这里是我的葬土。”

镇狱皇遥望着冥土各处,他眼中有不舍,有不甘,虽镇杀过无数人,早已是铁石心肠,但是心中的愿望却不曾实现,带着一种深深的大憾。

“帝尊、冥皇、不死天皇,他们似乎都走上了真正的长生路。小子,你能告诉我,长生是什么吗!”

“长生法其实一直存在,冥皇早就给出了答桉,只是你们因为困难,而选择了放弃。”

言宽指了指段德,“冥皇选择葬下己身结轮回印,一世又一世的复活,这是他的长生法,算是一种另类的,难度稍微小一点。人世间真正的长生之道,就只有三个字,活下去。

冥皇的前世渡劫天尊,曾开创渡劫天功,这门仙法的核心思想就是人间长生之道的根源,不断渡劫蜕变新生,一世又一世的涅槃,活出新生一世,及至九世成仙,这就是真正的长生法。”

“活出新的一世,原来,竟然是这样吗!”

镇狱皇明悟了言宽话语之中的意思,他的双眸一下子就亮了,“小子,我明白了。不死小儿,或许还被你蒙在鼓里。

你这秘术并非寻常的搏命秘术吧!他人一万年一世,你或许不到百载就走完了,你是想几百年就成仙?

哈哈哈哈,我都快死了,关心这些干什么……”

镇狱皇还在说话,元神已经有些蒙昧了,意识都模湖了起来。他的肌体在裂,黑血一道又一道淌出,浑身都有乌光在燃烧,带着一种惨然。

“当年帝尊嘿嘿……哈哈……想活祭我们,终是未成仙。”

他踉跄的走,他在寻自己的坟,要葬下自己,手拄着战戈,每一步落下身体都要裂开很多纹,随时会碎在原地。

现在他不是什么至尊,只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

言宽只是默默的看着,任他选坟葬己身。

“喂!我说你选好地方了没有,道爷我心善,扶你一把过去,只不过你要留点好东西给我……”

段德却罕见的走了过去扶住了镇狱皇,镇狱皇淌出的黑血,纵然是准帝都很难承受,对他来说却一点伤害都没有。胖道士说话的时候看向镇狱皇身上挂着的一件件帝兵,他很馋这些宝贝。

“曹雨生,你真的一直都是一个样,当初我以为是你心机深沉,没想到啊,原来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镇狱皇摇头笑了,眼神逐渐平静下来,他指着一个深坑让段德带他过去,勉强坐在了地上,目光分外悠长,“我死了之后,这些东西你都带走吧,有些还是你留下的。”

他取过那一柄黑色战枪在手中轻抚,这是他的本命器,“你以后就跟着这胖子,帮我看看,最后的路是怎么样的,他真正成仙的时候,回来告诉我一声吧!”

“再见!”

镇狱皇做出交代之后,终于是坚持不住了,最后与段德和言宽道别一声,整个人往后一倒,坠入了冥土的无底深坑当中。

“轰!”

他没有选择留尸,也不曾化道,而是直接炸碎,只有残血还有碎骨溅起,落入深坑坠入冥土,其神亦散。黑色战枪哀鸣,最后复苏击碎了一座小山覆盖在上成为坟冢。

铿锵一声,冥铁战衣飞起,天戈发光,黑金盾也冲天而起。它们都被强大存在召唤,然而言宽在这儿,自然不会让它们离开,全部将之镇压交给了段德,这些兵器本就该属于他。

“言,言宽。我,真的是,冥皇?”

段德接过几件兵器,眼中有几分茫然与失神,他有些不确定的询问言宽。

言宽拍了拍段德的肩膀,“你现在只是段德,一直活着的段德。过去的事情不可追,未来才是更重要的。”

“嘿嘿,你说得对,道爷我的未来才更重要,有了这几件宝贝,我以后想挖谁的坟,都不怕出问题了……”

段德嘿嘿怪笑,显得有些猥琐,别人获得好几件帝兵,都是想着君临九天十地或者立下什么不朽传承,也就这个死胖子,一心只想着挖别人坟。

言宽对这货的爱好非常无语,但也知道他就是这样的性格,摇摇头没有去接话,却没想到某人却更来劲了。

“我是冥皇的话,下一世醒来就是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了……不知道混沌体的坟是怎么样的,全部都是混沌气?到时候说不定能知道……”

段德笑呵呵的整理着从地府得到的一件件宝贝,忽然用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着言宽。

言宽的眼睛忽然一眯,向着段德警告道:“死胖子,我感觉你是在想一些不好的东西。再这样看我,我说不定会忍不住,让你这一世提前到头。”

“这个,误会,都是误会……”

段德连忙赔笑着把事情混过去,但心里头却是在滴咕,“朋友归朋友,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这一世肯定不会打你的主意,但下一世的我又不认识你。

当我再现人间,肯定是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以后了,那时候混沌体肯定名气很大,我忘却前尘,那肯定会对你的墓很感兴趣,想想就激动……

混沌体的墓,嘿,古来谁能做到,舍贫道其谁,睥睨人间,惟我独尊……”

段德想到这里,忍不住咧嘴,笑容越发放肆到不可名状,忽然一巴掌拍在言宽肩膀上,说道:“给你一个忠告,把坟头藏……”

“你什么意思。”

言宽听了他这话,一下子就警觉了起来,联想到这王八蛋原着中给叶凡送了一份“遗书”,说是下一世要挖天帝墓,这货可不是啥好东西,他的拳头有点硬了,想揍人了。

“这个,我只是想提醒你,你这秘法对寿元有损,最好还是找机会停掉,要不然一个堂堂大帝,还没道爷我活的时间久,那不就成笑话了……”

段德连忙憋出一段不想干的话,急的是满头大汗。

言宽盯着他,脑袋里在想着回去该怎么整治段德。他们两个在死寂的冥土当中走了许久,带走了一些极其古老的神碑与古物。

地府落幕,冥土的一切都被言宽安接收,包括冥皇,也就是现在的段德,都成为了玄门的一份子。解决完一切事情之后,他再度上路。

星光灿烂,言宽凌驾神虹上,一步迈出,斗转星移,天地变换。一道炽盛的虹桥横贯宇宙,划过了诸天万域,直通某一星地。这条虹太过璀璨了,连接星空两岸。

“这是什么?金光大道,怎么会如此漫长?”

“它铺展向宇宙深处,这是……大帝在出行吗?”

“这是前往北斗星域的,混沌大帝是准备威慑禁区吗?”

宇宙之中,各处的强者都在观望着言宽出行。他自己都还没有确定独有的名号,世人就以他显露出的混沌血脉给他冠名混沌大帝了。

言宽从地府归来,震动人世间,不死山被破灭之后,地府也落幕了。言宽接连灭掉两大禁区,这是过往很多大帝古皇都没办到的事情。

金光大道也不知道贯穿了多少星系,直达残破的北斗星域。言宽这一回来势汹汹,又来到一处可怕的禁区,这世间诸雄震惊。

“他到了神墟。接连覆灭不死山和地府,终结了两大生命禁区,这是要再接再厉?”

“不应该如此啊,已经灭了不死山和地府,再这样强势横扫,树敌太多了,不可能一次将几大禁区扫平。”

“过犹不及啊,禁区不是想平就能平掉的,那么多大帝也没有做到啊。”

“就算是真的要动手,也是得等到几位至尊出关,集众之力去攻伐。当年的虚空大帝何其强大,但就是因为没有战友,方才一世而亡。”

众多强者在暗中议论,当世的顶尖存在承认他的强大,哪怕是极尽升华的至尊都被他轻易打爆,但若想一次性覆灭所有禁区,还是太过困难了。真逼的所有禁区至尊出世,那是一场大难。

言宽进入了神墟,这里残迹诸多,道痕遍地,有一座巨大的南天门耸立,是古天庭的遗迹,当年坠落在此。

“混沌,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言宽看着恢宏磅礴的南天门,很满意的点了点头,而后抬手就将这古老的神门收了起来。他又是一抓,一口神泉地脉也被收了,他还准备继续向前,神墟的至尊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他们非常愤怒,但却又无可奈何,混沌体证道后太强了,哪怕是禁区至尊极尽升华也被生生打爆,他们单独出世根本没用,全部出世也不一定能灭掉言宽,那么就只能妥协。

言宽眸光锁定神墟深处,寒声道:“蟠桃树属于斗战圣猿一族,圣皇子是我兄弟,你们要把东西还回来。你们若是不答应,我亲自拿,不要逼我杀尽诸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