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

漫天血光一瞬间照亮了大半个宇宙,虚空与天地星辰全都被赤霞映照的鲜红,似有一轮巨大的血日喷薄,赤光占据半边宇宙。

一尊大帝级人物炸开,血溅当世,威能无与伦比,那片宇宙边荒被摧毁,星系暗澹,被湮灭成虚。

这是一种无法想象的大劫,让宇宙八荒各地生灵都寒悚,那是一种难言的大恐慌,灵魂都要碎掉了。生命禁区内传出强大的神念波动,捕捉战斗的真实结果。

宇宙仿佛静止了,陷入了死一般的宁静,没有了声息,万物凋零。弃天至尊恢复皇道果位都被言宽瞬息打爆,这个结果超乎所有人的意料,差距有这么大吗?

“轰!”

突然,血光贯冲九重天,大帝波动惊世,无尽血光与凄艳赤霞倒流,于刹那回转,重塑帝体。

轰隆一声巨响,像是有一个混沌祖神开天辟地,挣脱了出来,生命波动震的洪荒天地剧烈颤抖,日月星辰全都摇动不已。

帝战还未结束,极尽升华的皇道至尊手段不少,没那么容易死。不过面对强势至极的言宽,弃天至尊没有半点机会,只能多拖一点时间。

“轰!”

又一次血光冲天,血溅宇宙,弃天至尊再次爆碎,血光如海,汹涌澎湃,浩荡不知多少光年,惊悚了人间。

极尽升华的皇道至尊相当于年老体衰的极道大帝,想要强杀比较麻烦,弃天至尊被言宽追着打爆了四次,生生杀成碎骨与血,连元神都炸裂了。

最终,在北斗古星域的边缘,他再也没能重聚帝躯,和轮回之主一般,剩余的血肉本源和兵器被言宽镇封。

言宽这边接连灭掉两个至尊,不过因为被弃天至尊拖了一会儿,剩下的三个有了反应的时间。

光暗至尊帝躯染血,受了川英一棍一箭,强行脱离战斗降临不死山,与石皇一起激发禁区帝阵,勉强逼退了孤心傲和追击来的其他几人。

“轰隆……”

远处的另外一方战场传来浩大波动,一件残破的帝器裹着残躯坠落,盖九幽紧随其后不依不饶,不给神墟之主一点机会。

“这一战,是我败了。虽然我年老体衰不在巅峰,但你未曾证道。只能说,天时不济……”

神墟之主的残躯降临成仙路外,似乎是要再看一眼自己梦断的地方,面对追击而来的盖九幽,他的声音很平静,似乎是看破一切放下了。

“咳咳……”

盖九幽的嘴角渗出一丝血迹,与神墟之主的血拼让他也是伤势不清,但这一战到最后,终究是他胜了。

“你想要将自己葬在这里。”

言宽的声音自天外而来,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他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成仙路外。

北斗古星很大,但对绝顶至尊来说很小,成仙路在东荒南域,不死山在东荒中域,对至尊强者而言,这和近在迟尺没有分别。

“混沌洞还未彻底闭合,你还有机会,我想看看,这一世能否有人打进仙域,证道成仙。”

神墟之主的话语之中带着一种期盼,这真的是他最后的梦想了。麒麟古皇被火麒子和火麟儿搀扶了过来,长生剑也拖着长生天尊的残躯出现,石皇和光暗至尊也在注视这个方向。

“我们二人,现在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纵然是想继续发动黑暗动乱也没能力了。”

光暗至尊也在这个时候开口,石皇的双眸闪烁了一下,旋即保持了沉默。

光暗至尊的话不算乱讲,他们两个被困在北斗无法出去夺取生命精元疗伤,状态极为不佳,就算言宽不出手,他们对上川英、孤心傲等人,也是没什么胜算,基本没能力再发动黑暗动乱。

众生的目光再度汇聚到北斗成仙路,虽然仙路裂缝几近闭合,但混沌洞还残存仙影。

先前众多至尊所言,当世证道者有能力打通仙域。言宽的战力恐怖,强势打爆了弃天至尊,所有人都想知道,他能否打通这条成仙路进入仙域?

“轰!”

言宽一步来到成仙路上,向着混沌洞出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一点的犹豫,他一巴掌拍碎了混沌,彻底葬送了成仙路。

混沌气飘动,言宽独立在那里,表情平静,看起来,就好像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成仙路上,暗黑大裂缝迅速闭合,混沌风暴惊天,荒古禁地彻底崩塌,只剩下一些残缺的仙路遗迹留存。

“你疯了吗!”

石皇无比失态的大吼,他完全没想到言宽会这么做。

言宽转身降临不死山,冷冷俯瞰着两大至尊,“我为人族大帝,当世证道者,自该,以平定动乱为首要。”

光暗至尊也是难以理解,“你们人族都是疯子吗!虚空、恒宇……一个个在世的时候,为了一群蝼蚁与我等搏命。这也就算了,明明成仙路就近在眼前,居然不把握这万古难有的机会。”

“我是当世的证道者。”

言宽只是很平静的说道。

“我们当初又何曾没有抵御过黑暗动乱,可结果又是如何。

当你垂垂老矣的时候,你又有多少选择。一切都是为了长生,为了活着,谁愿意去死。”

“上苍无眼,令得成仙路的仙缘与我等擦肩而过,要不然,我们也不至于要发动黑暗动乱。”

数个至尊都在发泄,不论是快坐化的长生天尊和神墟之主,还是仍在坚持的石皇、光暗至尊,都对言宽的话嗤之以鼻。

言宽的声音变得冰冷,“上苍无眼?天若有道,就你们仙台上那惨嚎的亿万生灵,早就该天谴道诛,神形俱灭了。”

石皇冷笑道:“不过都是一群蝼蚁,何必在乎。成道路上,谁不是尸山血海,累累白骨,你杀的就少了?”

“大帝路上累累白骨,但没什么人是血屠宇宙,动辄覆灭亿万生灵的吧!你们若真是什么都不在乎,干嘛不先将自己的后人族裔灭个干净。”

言宽说完这句话后就懒得多讲,各人观念不同,也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会发动黑暗动乱的家伙都是没有底线对我祸源,这种家伙有多少杀多少,反正就是不能让他们活着。

他的意念一动,长生天尊和神墟之主的残灵寂灭,两件帝兵和残躯本源也被镇压。

“轰!”

言宽强势降临不死山,石皇和光暗至尊试图借帝阵应对,然而他们低估了言宽的战力。

“噗!”

光暗至尊冲天而起,披头散发,满身都是血迹,嘴角更是血水长流,还没有站稳,又是一个踉跄栽了跟头。

言宽随手应对石皇,主要攻伐光暗至尊,后者横飞出去,炸开一串长长的血花,浑身是血。

“不死山的阵法对我无用,今日你们必死,不死山我也要平了。”

言宽强势攻伐不死山,一掌压住石皇,一脚令光暗至尊避无可避,被踏在胸口。

“混沌体!”

光暗至尊怒发冲冠,身为至尊,一脚被人踩踏在身上,这还有什么颜面可言?肉身的痛与苦,远不及精神上的耻,这是一种蔑视与羞辱。

“杀!”

光杖与暗盾撞在一起,光暗同歌,如同一段古老的仙经被神魔共诵,震耳欲聋,在这宇宙中浩荡。

一道又一道秩序神链飞起,若星辰般熠熠生辉,这是光暗仙经化成的皇道法则,展现出了可磨灭人间的力量。

“轰隆!”

言宽一拳轰向身下,混沌风雷在响,响声之大,罡风之烈,若在开辟世界,远处许多星辰直接化成了齑粉,大片的星域暗澹。

帝拳出击,带动出的罡风霸裂,光暗至尊已经被打倒,那就再没有起来的机会,言宽就是要这样生生打死他。

“极尽升华!”

光暗至尊怒吼着动用最后的手段,若是可以他是真的不想这样。弃天至尊被打爆在前,事实上极尽升华也无法杀掉言宽,但他不想就这么屈辱的死去。

他的气息瞬间变了,眉心璀璨,通体发光,要再现昔日威势。至尊升华的气息在扩散,一下子恐怖了很多倍。

“抓到了。”

言宽忽然低语一声,眸光爆射,一掌准确的拍在光暗至尊的仙台之上,刹那间就要结束战斗。

禁区至尊自斩一刀,想要恢复到巅峰战力必需要极尽升华,这个过程中,有一点可以忽略不计的漏洞会显化。

言宽清楚这一点,只不过先前没有实践应对的经验,所以在对付弃天至尊极尽升华之时浪费了一点时间。这第二次面对极尽升华的至尊,他就抓住了机会,一次性要打死光暗至尊。

“啊……”

光暗至尊悲怆大吼,他是第一次被逼到极尽升华,根本没想到会被言宽抓住这样的一个弱点,瞬息的失利就决定了胜负。

言宽的拳头强势轰进光暗至尊的仙台,稍纵即逝的刹那,他捕捉到了机会,这是真正的绝杀。

“呃……”

光暗至尊的双眸逐渐暗澹了下去,眉心额骨碎裂,那升华的元神如被火油浇淋,熊熊燃烧。天地震动,星域乱颤,一位至尊就以这样不可思议的方式陨落了。

这个结果太可怕了,让禁区之中的存在都震惊了,一个个透过万古虚空盯着此地,要看个究竟。

方才的战斗过程为他们敲响了警钟,真是大意不得啊,在极尽升华的过程中那么一点小漏洞竟可能会惹来杀身大祸。所有人都沉思,这个漏洞一定要堵上,不然这样被击杀太冤了。

“他死了,现在就剩下一个你。”

言宽随手一击封印了想要做乱的光杖和暗盾,而后看向了石皇,解决这个家伙,顺势平掉不死山,为天地除名一禁区。

“皇封天下!”

石皇聚集不死山所有阵纹于一身,一声大喝间,连混沌气都静止了,禁锢永恒。这是他的无上禁忌秘术之一,从石化极尽升华而变,可以封存永恒,定住大帝身,进行杀伐。

不过这一招对言宽来说没多少作用,只是阻了一瞬。但这一瞬,对石皇而言,足够了。他极尽升华,不想像光暗至尊那样,宁愿冲锋着倒下,也不想被踩着打死。

“以我皇血活祭仙!”

石皇大吼着身上淌血,染红宇宙,轰隆燃烧,发出道鸣,时间、空间都是他的禁忌秘术作用范围内,瞬间淹没了过去。

这是石皇最恐怖的手段之一,号称活祭仙,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对付临世的仙而开创的。

他以自己的血与生命为引子,借此献祭,毁掉敌人。然而言宽根本没有躲避,帝炎更旺盛了,将石皇点燃的道火炼化为己用。

“极尽升华,以我神血铸不朽。”

“上苍!”

石皇的身体龟裂,但他却没有去修复皇躯,只是护住了元神,发出了魔音震动了万古苍天。一种奇异的力量在浩荡,一具神魔般的身影远处走来,流淌岁月的气息,恐怖无比,强大之极。

这是他的道我,涉及时空的来世身,强行恢复到最强状态的一击,动用了上苍赋予的绝世神通。

他的身后出现一幅盛景,一个石人从地下崛起,吼啸山川星河,宇宙崩塌。上苍为他而震,宇宙为他而抖,刚一出世,威压万古洪荒界。

他得到了上天的祝福,神道法则无双,秉承天地意志而生,各种秘术禁忌神通自行大圆满,法力无疆。他的终极神术,名字就叫,上苍。

一个巨大的石人,在石皇背后崛起,而后与他合一,手持龙纹黑金天成的方天画戟,立噼而下。

终极一击,宇宙失色,万古崩塌。言宽澹然以对,只是一拳轰出,漫天的光雨洪流顿时淹没了石皇。

“轰!”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一切结束的时候,言宽背后的星空陡然裂开,一只莹白的大手再次出现,直接拍了下来,笼罩乾坤,神威盖世,在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时候,欲要完成对言宽的绝杀。

虽然没有手持天刀,但那只手是所有人都熟悉的,不死天皇再现,威势较之先前更强,很明显这位天皇在消失的短短时间内恢复了状态,实力明显变强了许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