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言宽回到北斗之时,东荒北域异象惊天,飞仙景象吸引来了更多强者,连带着也让北斗各大传承有了行动。

玄门重新君临天下,传令移走北斗的凡人和生灵,各大传承皆奉命行动,天地间的凡人和生灵,甚至各种山川土石花草树木都被移走去了其他星辰或者秘地。

北域天地一片萧条,只剩下一些极道传承还有强者留守,姜家的古老神城只有几个圣贤境的人宿老守门。瑶池亦是如此,大举迁徙,进入域外,原址很荒凉了。

西漠这边,成千上万的庙宇全部拔地而起,落在了须弥山上。

这座大山高耸入苍穹,为北斗第一峰,宏大无边,壮阔无比,被诸多小星环绕,相传是佛陀移来此山后一念筑成,引动诸天星河垂落。

无数的西漠佛徒也都开始跋涉,前往须弥山,像是接到了什么最为重要的佛旨。

亿万万佛徒齐动,跨越佛门留下的域门,前往须弥,像是在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盛大佛祭,震撼人心。

这么多人,这么多佛光,整片西土都复苏了,像是有一尊巨大的佛陀自远古而来,正在一步一步接近当世,要重新出现在这个世间。

域外亦有无数的光点飞来,没入须弥山上,那是宇宙各地诸多佛教传承的信仰之力,而今全部加持到了这里。

“佛门的水果然深,让人看不透!”

玄门火魔岭总部,叶凡、庞博等人接到言宽回归的消息也都来找他,众人通过虚空镜观览北斗天地,能看到这颗古星每一个角落的景象。

“我们也准备一下,整体离开去蓝星吧!”

言宽向叶凡交代接下来的安排,成仙路彻底开启的时候,北斗古星都会炸开,这里没什么可留的。最后的这段时间,他准备回蓝星去陪陪父母。

“好的宽哥。”

叶凡点头,连忙下去安排了起来。

“哥哥!”

一个小小的人儿在众人出去办事之后跑到言宽的面前,步履蹒跚,摇摇摆摆,粉粉嫩嫩的小囡囡,依旧是那么的可爱。

言宽露出一脸的微笑,伸手将小囡囡抱在怀里,刮了刮她小巧的鼻子,又摸了摸那小脑袋。

“囡囡,哥哥带你去见哥哥的爸爸妈妈吧!”

言宽将乖巧依偎的小囡囡搂在怀里,手掌轻轻拍着,说话的时候,默默出神,看着星空,那是蓝星的方向,他已经很久没回去过了。

小囡囡乖巧地坐在在怀里,轻语道:“大哥哥想家了吗?哥哥的爸爸妈妈,会喜欢小囡囡的吧!”

“小囡囡这么可爱,他们肯定是很喜欢的。”

言宽笑了,这漂亮又精致的小瓷娃娃谁会不喜欢。就是带着一群女孩子回去,不知道父母会不会念叨,说自己这么大个人了,女孩子往家带了不少,孩子却一个没有。

言宽心里头这样想着,却已经开始准备带人回归,跟他有关系的女子不少,这回正好全带回去给父母见见,顺便安置在真正的大本营,蓝星。

玄门在言宽的安排下整体离开北斗,连带着众多极道传承也一起离开上路。最后北斗古星变得一片死寂,虽然异象惊天动地,但仿佛天高三尺,根本没多少生灵气息,连植被都没多少了。

这种情况那些禁区至尊看了都沉默,知道这是在防着他们,心里头都怪怪的。就他们的实力,真发动黑暗动乱,这些凡人跑的远点近点,有区别?

庞大的宇宙舰队跨星域迁移,言宽带着小囡囡仰望前方的星空,一颗水蓝色的星辰就在视线当中闪烁,美丽而晶莹,像是一颗蓝钻点缀在星空中。

水蓝色的星辰之外,一些宇宙航行器不时出没,如一道道极光划过,非常的绚丽。

言宽静静的俯视下方,日月如梭,时光似箭,已然过去了两百多年,上次他来访荧惑,虽然短暂回归蓝星,但终究没有久留。这次能回来陪陪父母,回看前尘,嗟叹长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这些年来,他仿佛有着被迫害妄想症一样不断前行,明明能留在地球一直苟,却选择了前往遥远的星空征伐,这段岁月是真的,让人感慨复杂。好在,现在的他近乎证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玄门众多来自地球的强者也纷纷出现,叶凡、庞博等跟随九龙拉棺离开的人,这些年都先后回归过蓝星。

言宽过去顾虑很多,一直在克制那种归还的冲动与感情。现在,他近乎无敌天上地下,应是没有了这种顾虑,可是黑暗动乱压在头上,有一种紧迫,直到现在安排好了一切才回来。

“本座先去昆仑了,你们慢慢看。”

叶凡身边的龙马喊道,它蹚起一熘电光,冲入下方的星辰,直接朝着昆仑仙地的方向飞去。

言宽随手一抓,整个宇宙舰队被他纳入袖中,而后众多身影在他的引导下降落。流光一闪,众人出现在一座山峰上,灵气氤氲,人类在发展,而今的地球环境大为改善,已适合修道。

当然,这也与叶凡带走残破绿铜鼎破了地势大局,九十九座龙山开始向外溢精气有关,是最根本的原因。

“叶凡,我们先走了。”

叶凡的众多同学和他打着招呼,言宽这边,除了一个庞博敢来攀交情,其他人摄于他的威严,或者说他们间本来就没什么交情。

“叶子,宽哥,我也先走了昂!”

庞博大大咧咧的向言宽和叶凡道别,临走时给了叶凡一拳,却震的自己手腕生疼。虽然同样是绝顶大圣,但他的妖神体却比不上已经开始返祖大成的圣体,叶凡这些年越发有至尊气象了。

言宽和叶凡随意的看了看,接着他们降临了海外蓬来仙岛,自然有众多修士前来迎接。

北斗而来的各大传承被先安置在蓬来仙岛,至于他们是否要在蓝星发展,看他们自己的意愿。

“拜见大天尊。”

言宽的出现让蓝星很多修士非常狂热,两百多年的发展,让蓝星的修炼文明逐渐复苏,部分修士走出蓝星来到宇宙,了解到现而今言宽的强大,对他的信仰越发狂热。

蓬来仙岛是玄门在蓝星的根基地,仙岛很大,如一座大陆般,不过却不于红尘中显现,难以被外人寻到。

言宽的出现让蓝星大震动,成千上万的修士前来朝拜。言宽证道准帝,无敌星空,影响深远。

蓝星这边的玄门,自然也发展的极为顺利。东土三教九流,西方各大宗教,如今尽为玄门中人。

万妖谷、龙虎山、阁皂山、终南山、峨眉山等各地仙派强者都纷纷降临,圣皇子也终于见到了言宽当年所说的猴子兄弟,万妖谷的三谷主孙悟空。

不过他现在对毛脸雷公嘴的孙悟空并不那么感兴趣,因为最近他正在和六耳猕猴亲近,两只猴谈婚论嫁了,准备这段时间在蓝星把好事办了。

言宽接见了一些昔年的故人,而后与叶凡、小囡囡降临到了红尘当中,回到了某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四九城,依旧是摩天大楼鳞次栉比,不过比起以前更为雄伟高大了,一座座拔地而起,而远处环境优美,园林规划有序,一艘艘飞船不时划过天空,闪烁彩芒。

这座蓝星最宏伟的城市,如今早已突破了十环,外围的这些高科技城区早已没了言宽和叶凡记忆中的模样,变化很大。不过最中心的老城,依旧还是原来的模样。

原本是要进行规划的,但因为言宽的影响给留了下来,而且也有很多人喜欢上了慢节奏生活,这里的人口并不在少数。

言宽和叶凡走在熟悉的大街上,脸上都是微笑,小囡囡在他们身边四处玩耍,和一些孩子们打成一片,非常的开心喜乐。

“宽哥你看,白云观。”

叶凡指了指前方街道的尽头,熟悉的白云观映入眼帘,二人当年就是在此初相遇的,而那个时候的言宽,修为也并不算高深。

“叶凡,你这家室,不宁啊!”

言宽和叶凡带着小囡囡回到四合院老街的时候,就看到秦瑶、姬紫月和李小曼都等在了那里,颇有些剑拔弩张的意味。言宽笑眯眯的拱火看戏,这就让叶凡很难受,满头黑线。

“宽哥,你还是关心一下自己吧!你带回家的貌似更多。”

叶凡忍不住刺了回去,他觉得自己相较于言宽还是好的,只是有几个红颜知己而已,言宽那是什么,开水晶宫了,好意思来说他?

“我的话,你觉得会搞不定这种情况?”

言宽指了指眼前几个因为叶凡吃醋的女孩子,拍了拍小老弟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你还是太嫩了的眼神,而后一把将叶凡推进了修罗场,自己则是牵着小囡囡去到街道尽头那最大的四合院。

“小松松,乖孩子,真聪明。”

言宽来到四合院外,就听到里面熟悉的声音,近乡情更怯,他的手在大门上停了片刻,终于是忍不住推门归家。

“爸,妈,我回来了。”

言宽推门入院,就看到熟悉的两个身影正笑呵呵的逗着一个小家伙,看到他的时候,还愣了一下,互相对视,眨巴了一下眼睛,似乎是有些不敢相信。

“你这臭小子,终于肯回来了。”

言爸故作威严的道,可惜一家之主的威严早就无了,根本吓不住人。

“来,孩子。”

言妈看言宽的眼睛里透着水光,看到小囡囡的时候眼睛一亮,连忙向着小女娃招手。

“这是我认的妹妹,囡囡。”

言宽向言爸言妈介绍小囡囡,二老原本的好心情顿时被破坏了,原本还以为这臭小子跑出去这么多年,终于带回来一个小家伙了,没想到居然是认下的妹妹,虽然说小女娃很可爱,但他们更想要一个孙子或者孙女。

“囡囡,来妈妈这里。”

言妈和言爸并没有不开心多久,小囡囡也确实是很能讨人喜的,很快的小女娃就被言宽老妈唤了过去。言爸对着他左看右看,那颇有些嫌弃的眼神,让言宽,忍不住笑了。

“师,师傅!”

一个小小的声音在院内响起,言宽低头看去,就见一个紫色的小家伙走到他的面前,有些怯怯的行了一礼。

“骨碌碌……”

言宽低头,对上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紫色的小家伙,虽然修为很高但却并没有化为人形,刚才就是他在逗趣自家二老。

这只小生灵有点怕言宽,大眼睛滴熘熘地转动,一对小爪子对着他行拜礼,像是在作揖。

这只小家伙是个紫色的松鼠,长有一尺,如果加上蓬松的大尾巴,则有两尺。浑身紫光闪烁,跟绸缎子一样,紫色的皮毛长而柔顺,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漂亮的有些过分,可以通杀一切。

一只松鼠能长成这个样子真是罕见,关键是他没有任何古老特殊的血脉,先天如此。

言宽将小家伙拿在手上,它浑身跟紫水晶一样透亮,精致的过分。地球上的松鼠几乎没有紫色的,除非极个别变异的拥有那么一点澹色,而这只却跟紫钻一样晶莹,浑身每一根柔顺的毛都在闪烁紫光。

小家伙面对他根本不反抗,只是一双黑宝石似的大眼睛眨巴着,扑闪着光芒,透着点讨好。它这么特别,如果去当宠物卖的话,估计能引起轰动。

“你这臭小子,小松是叶家小子送给你的弟子,不是给你玩的小宠物。”

言宽老爸还是很喜欢这小家伙的,眼看某人一点没有当师傅的样,过来就忍不住给了他两拳。言宽翻了个白眼,这老头是真不怕他以后拔氧气管啊。

“你就是小松吧,叶凡和我说过,我是你师傅言宽,咱们认识一下。”

言宽左手将小松托在掌心里,右手握着他的小爪子很认真的说着,然后将小家伙放到小囡囡的面前,介绍道:“这是你的小师叔囡囡。”

“小松,你好。”

小囡囡努力装成大人模样,着实是可爱极了,一旁的言宽老妈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师叔好。”

小松很认真的行礼,然后就被师叔抢到了怀里去玩耍了。暂时让自己的小徒弟和囡囡去熟悉玩耍,言宽则是陪着二老回了房里,多年未见,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