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杀!”

宇宙深处,两尊当世至强者在大战,帝主一声呐喝,锵锵锵声不绝于耳,身旁接连浮现出九个古字,星空明亮了起来,像是九颗天日当空而照,将他笼罩在下方。

这是道经中的九个古字,可镇压己身,实行永恒,拥有一种不朽的力量,现在表现出了强大的攻防一体。

帝主也是个有大机缘的,拥有完整的《道经》和《光明经》,这是两部无上宝典,道经就不用说了,据说是神话时代九大天尊共编的一部经典,与九秘同源。

光明经则来自光明族,是一部古皇经,记载了诸多深奥与可怕的神通秘术,还有着完整的禁忌篇章。

原本帝主修行的是道经,在四千年前无意中救了光明族的光明皇子,被传授了光明经。

这位光明皇子在后世还再度出世,与斗战圣皇昔年的皇道争锋者谛缺再争帝路,最后是在太古末年就活出二世的谛缺获胜证道,可以说帝主和光明皇子,这两个都是悲剧。

“帝主,你都准帝九重天了还在用别人的道与法,就这样如何成道。”

言宽一声嗤笑,九道寸芒如刀,攻向前去,九道仙芒射出,交织成九个模湖的火焰符文。

帝主的道经九字一阵乱颤,像是要毁灭的太阳一般爆发出了一股可怕的气息,席卷天宇,化作一片宇宙风暴,最终被九个火焰符文炼化。

九大火焰符文交织发光,最终凝练为九个陌生的火道帝字,这是独属于言宽的帝文,是他大梦万古的收获之一。

“吼!”

赤龙腾天,一声大吼,张口吐出一片火炎,铺天盖地的热浪烧的一些星辰都化成液体而后有成尘埃。

帝主虽然心惊言宽的实力,但心神也只是微微动摇,依旧是选择了继续战斗,这样被动下去不行,他再度反击,暗澹下去的九个古字重现闪耀出了更为璀璨的光芒,而他自己也向前冲杀。

“火炼苍穹!”

言宽只是用手一划,炫目的帝炎带着无尽的强大火焰向前镇压,与炽热的炎浪撞在一起,双方的火道展开对决,真正的争锋相对。

“嗤!”

突然,那条赤龙的头上,立在上方的看起来很小的朱雀振翅,舞动九天,化成一道血色闪电击了下来。

这一击震古烁今,远超世人的理解,那只火红的小鸟虽然不大,但是却神力盖世,其中一翅简直要立刻噼中了言宽的躯体。

这一击落下,言宽的躯体却化为了万点火芒,无穷烈焰冲霄而上,神焰卷万重,如汪洋一般扑向前去。

“帝主,你知道为何在火道争锋上无法对抗我吗!赤龙就赤龙,朱雀的朱雀,你却将两者混为一谈,能活到今日当真是个奇迹。”

无边火海惊天动地,赤龙和朱雀却被帝炎与无尽异火逐个击破,而言宽的声音则深入帝主的元神之海,动摇着他的意志。

“你天赋虽有,然道心不坚,看到好东西就想要化为自己的,偏偏又不能全部炼化。”

“修炼者都是讲究一个纯粹,你却像个大杂烩一样,先是修战矛又是炼帝塔,九重天的兵器却被我七重天的帝塔镇压。明明有朱雀之血却又炼化赤龙来行火道,你将它们合二为一不行吗!”

火海不断壮大将一切淹没,当中传出帝主那不甘的怒吼。当一切落幕,赤龙与朱雀都消失了,帝主再度出现,通体都是血迹,左半边身子出现一道可怕的裂痕,肌体几乎裂为两半。

而另外一边的言宽身上也出现了点点血痕,那是一种可怕的气机,在他的肩头还被贯穿出一个透彻血洞。

帝主身形闪灭,动用朱雀横跨三千界之术,让时间停滞了,逆穿向言宽,欲要动用绝杀。

“你因为我的话动摇了,你连自己的道都不坚信,拿什么去证道!”

言宽的一句话差点让帝主彻底破防,他方才真以为自己的道不纯粹才会火道争锋失败,赤龙和朱雀应该炼为一体才能发挥出最大威能。

然而言宽现在又来了这样一句话,让他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哪个是真,瞬间两人在虚空中连续碰撞,这一次打出了真火,有成千上万朵大道之花在绽放,无尽的火焰交锋。

“吼……”

帝主发生一声嘶吼,俯冲下来,言宽拦击,两人几次大碰撞,最后同时现身,两个人都在快速疗伤。

“你感受到了吗!来自无尽遥远处的压力,那些禁区中苟延残喘的老家伙已经注意到了这里。”

言宽的一句话让帝主的脸色又变,但这一次他并非很激烈的回应,只是恨恨的看着眼前这家伙。

“你这小辈都不怕暴露在那些老家伙眼里,我又有何惧。”

帝主死死盯着言宽,若是眼神能够杀人,这小辈已经被他千刀万剐,没有这个找上门的混蛋,他现在都还在闭关,根本不会这么早暴露在禁区至尊的视线当中。

“轰隆!”

他们两人再度交锋,无量帝威浩荡,宇宙边荒粉碎,浩荡进大宇宙中,数不尽的星系成烟尘,一种至高无上的法则在蔓延。

这一刻,万道哀鸣,宇宙各种秩序神链都似乎要被两人压制,将就此成就一个的人道,他将高高在上,俯视九天十地。北斗七大禁区,都有至尊醒来,在关注着这一战。

“现在的小辈都如此大胆了吗,这个时候也敢开战。”

“准帝七重天那个有些熟悉,似乎就是先前主持攻伐地府的小辈,不过准帝五六重天就逆伐准帝九重天的先天阴神,这是个强大的家伙。”

“还有一个人也似乎有点印象,曾与另外一人爆发大战,想不到也走到了这一步,准帝九重天。”

“他们现在就开启帝战,莫不是都不将我们放在眼里了,就凭还在地府镇压的那几个家伙?”

“准帝七重天这个,身上似乎有多位道友的气息,很多皇道法则加身,都被他炼化为了自己的东西啊!”

“他所修行的法门似乎有点熟悉,好像是在史上出现过,但是想不起来是谁,究竟是谁?”

禁区至尊很敏感,有人从言宽身上捕捉到了一丝似曾相识的气息,印象很深刻但是却不能辨认出究竟是什么,全都心头一跳。

“你现在,还敢拼吗!”

帝主冷笑着看向言宽,与自身的三十三天帝塔合一,嗤的一声,他点出一道神芒,要毁灭言宽,好似彻底放开,没有任何顾忌了。他的眸子很冷,浑身发光,气息更强盛了。

“我倒是没想到,你这个时候能激发出战意来,但你以为我会畏惧,一帮禁区的老不死罢了,我比你更清楚他们的底细。毕竟这里面,可是有着我的几位岳父啊!”

言宽的这些话让帝主心中一惊,旋而他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看向前者的目光当中满是惊骇。

混沌法则出现,言宽浑身缭绕混沌光,像是开天辟地般,宇宙星空都被扫平了,混沌气化成一道光河,似乎是要将这个宇宙都炼化掉。

混沌演化万物,一片可怕的仙域出现,一头头白虎,每一头比巨岳还庞大,吼碎了宇宙,通体绽放银白圣辉,一条条青龙都长达数以万里,从化蛇到朱雀等应有尽有,一个个都是神禽古兽,来自太古蛮荒时代。

仙域神土的正中,言宽好似与万道相合,无尽混沌加身,混沌体的无上气息肆无忌惮的冲涌,他的一对眸光明亮,好似洞穿了时空,化成两道神芒向帝主扑杀而去。

“你,你,你是混沌体,怎么可能会是你。”

帝主彻底变了脸色,混沌体的大名他又怎么没听说过,先是在北斗试图伏杀禁区之子,而后算计禁区至尊和不死天皇开战,是一个连禁区至尊都无比忌惮的人物。

更为关键的是,从先前的大战当中他也确定了,此人便是主持攻伐地府的某位准帝,这就更可怕了。

因为从混沌体第一次出现到现在,才过去多少年?这人就完成了从初阶准帝到高阶准帝的蜕变,这简直不可思议,太过恐怖了。

“你怕了,你应该怕的,我自修行至今,不过两百多年,演化后天万道成就混沌之身,今世必然证道,这会是属于我的时代,你拿什么和我拼。”

言宽立于虚空,不过迈出一步,就踩踏得天地都崩开了,周围的日月星辰簌簌地坠落,像是一位蛮古时代的天神下界而来。

混沌气翻涌,而后开始化形成一宗大道神物,最后崩碎,重新铸成了一座混沌之塔,与九重帝塔相合,悬在他的头顶上方,混沌体的无上气息涌动。

“混沌体!混沌体!混沌体……你既然是混沌体,哪怕是有人成道在前,你也能够证道,为何还要与我相争。”

帝主无比愤怒,近乎疯狂了,他完全想不到为何眼前这人要和他拼到这种程度,明明熬时间大家都能成道,何必拼个你死我活。

“你这话当真是可笑,想要证道又不想争锋帝路,讲出去都让人笑话。”

言宽立身星空,身上出现一缕缕混沌气,比方才更强盛了,屹立在那里,宛若一尊混沌大帝转生,眸光如电。

“轰!”

他的背后,黄金神藏与混沌仙域相合,金色的世界当中弥漫混沌道光,道钟、天塔、仙剑、古镜等都是金色的,混合了混沌气后威能大增,璀璨夺目,一齐飞了出来,无差别攻击。

“锵!”

黄金混沌神藏中,数十上百件金色的神兵利刃,个个灿烂夺目,像是以道劫黄金铸成,恐怖无边。

这些兵器齐射,全都噼斩向了帝主的三十三天帝塔,这是一场兵器的大对决,心神激荡的帝主在对抗过程当中感觉到了一种无力,三十三天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会被破灭一样。

“混沌!”

言宽神色冷峻,喝出了这两个字,在其周围,顿时有蒙蒙雾气流动,混沌汹涌了出来。他掌握有混沌法则,非常的恐怖,这涉及到了开天辟地的力量,调动宇宙万道化为己用,镇压帝主。

“杀!”

帝主被逼到了一定程度后爆发,浑身光华大盛,体内的血液中流淌着一颗颗古老的星辰,骨髓内蕴有一道道星河,宛若化成了神祇,每一寸血肉都是一处宝藏,此时大开。

言宽以开天辟地的力量攻击,帝主则是在开发身体宝藏后化出真身,无比庞大的朱雀横天。

“你终于用出本体了,那就让我,送道友上路吧!”

言宽的身上爆发出混沌万道的光芒,可怕的混沌法则淹没了天地,一道混沌光冲出,比星河还璀璨,凝聚了他一身的精气神与帝道法则本源,就连元神都熔炼了进去。

禁区至尊已经注意到了这里,他懒得再去颤抖与血拼了,发动了最凌厉了一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战斗。

“你……疯子……”

疯狂的帝主一下子惊醒了过来,这种战斗最危险,两个争锋帝路者以性命相拼,随时都会殒落。胜者通吃,败者食尘,这是真正的生死大战。

帝主这刹那的犹豫、惊惧造就了他的悲剧,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意志不坚,道心有惧,关键的时刻怕死。

仅在这一刹那间,言宽化身的混沌光就冲到了他面前,光芒化焰,混沌火燃上帝主全身,混沌秩序神链将他死死困住,二人展开惊天动地的生死交锋。

宇宙在震动,无比恐怖的气息堪比先前那禁区至尊暴怒,言宽和帝主极尽碰撞,迸发出了天地初开时的景象,各种混沌神祇咆孝。

最后,凄厉的雀鸣响彻宇宙,从发混沌火中冲出的朱雀元神凄厉长鸣,可是却躲不过杀劫,被混沌神链重新拖入其中,被帝火彻底炼掉。

“噗!”

一颗带血的头颅飞起,帝主满脸的不甘,眼神逐渐暗澹,元神毁灭,本源被炼出,庞大的朱雀本体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

言宽的身影再度出现,他虽然脸色苍白,眼神也有些暗澹,但却是在大笑,生死相拼,修为更弱的他却赢得非常干净利落。

这是一种惨胜,他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但收获也是巨大的,准帝九重天的帝主比阎罗殿主更为强大,炼化掉他,言宽能获得的更多。

当然,目前的他还要面对一关,那就是来自禁区至尊的扼杀。混沌体的身份暴露,加上先前在地府一战他就引起了禁区至尊的忌惮,这一回的至尊难必定会无比恐怖。

他先前还算计过不死天皇,这老家伙虽然还在蜕变,但底牌不知道有多少,而且他也和言宽一样不要面皮,根本不在乎以大欺小什么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