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年轻人,我曾见证帝尊活出二世,也看着不死崛起,更是经历过无始横压天地的年代,你和他们很像,但又有些不同,你似乎知道很多秘密。”

冥土,镇狱殿当中,自封仙源当中的镇狱皇在和言宽交流,看着眼前雄姿英发的言宽,他不由得发出感慨。

他活了数百万年,经历过久远的岁月,从神话到荒古,见证了一个个绝顶人物的崛起与落幕。从眼前这个年轻人身上,他看到了很多人的影子。

“镇狱皇,冥皇,也就是渡劫天尊曹雨生的来历,你知道多少。”

言宽凝视着镇狱皇,眼前这老家伙是一定得死的,但在弄死他之前,倒是可以想方设法搞到一些好处。

皇道至尊一级的强者,你可以灭杀或者夺取血脉本源,但想要获得他的记忆就万分困难,这等强者能形成神祇念,理论上执念不灭就一直不死。

“冥尊,也就是冥皇,他非常神秘,惊才绝艳,不说古来为尊也差不多了。他是古史记载,第一个缔结轮回印再活一世,由尸成道的皇道至尊,其轨迹难以复制。”

镇狱皇的眼眸之中流露出回忆之色,声音又低沉了下去,“曾经我们都以为,他在百万年前坐化了。但通天冥宝在数万年前飞走了,除却他再次出世外,无人可以召唤走这件近仙之器。

冥皇大才,让人心中有大恐惧。他为了长生,一直在闯一条路,在死与生间,没有人比他走的更远。

我知道,冥皇迟早会回来,会拿回属于他的一切。神话末年那一战,我们的举动无疑是在背叛他,所以我不断派出地府大军找寻通天冥宝的下落,试图杀掉蜕变中的冥皇。”

言宽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了,“镇狱皇,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曹雨生并不在意你们做的那些事情,他也没兴趣再回地府。”

镇狱皇的反应相当激烈,“这不可能,地府可是他一生的心血,他留下了那么多的东西……”

言宽接着又道:“你虽然知晓曹雨生很多事情,但你从来不曾了解他的真正来历。渡劫天尊,并非曹雨生的第一世,他真正的来历,你想知道吗……”

镇狱皇与言宽对视许久,最终点点头,一股玄妙莫测的秘术真意在言宽的耳畔响起,镇狱皇传授了言宽一门他缺失的九秘。

“渡劫天尊曹雨生,乃是乱古时代荒天帝的战友,由荒天帝这位天庭之主亲自葬下留到了后世……”

言宽道出的秘密让在场众人都是无比震惊,谁也没有想到,渡劫天尊曹雨生竟然来自乱古纪元,还和传说中荒天帝有着紧密的联系。

“荒塔时代的天庭,那个传说是真的?怪不得,帝尊所立的天庭,就好像是照着什么去建立的一样……”

镇狱皇很轻易的就判断出言宽所言的真假,双方建立了初步信任,而言宽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你撑不了多少年的,等你陨落之后,地府就将成为过去,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时光吧!”

言宽从镇狱皇这儿获得了想要的秘术之后果断的起身,一道道阵纹弥漫冥土,镇狱殿将会被封禁,冥土地府也将彻底埋葬在过去之中。

“真的不能强杀了他。”

川英落下,死死的盯着镇狱皇,他很想开启至尊战灭掉这个老家伙,天庭的破灭是他一生的心魔。

“长生天尊出手了,强行开启至尊战,后果难以预料,还是日后再找寻机会送他上路。”

言宽摇了摇头,给出的理由很有说服力。以他们这些人的实力,强行逼镇狱皇出世大战,最终获胜的概率很大。但开启至尊战的后果难料,难保其他至尊不会继续干涉。

而且禁区至尊一心想逃,也很难将之彻底灭杀。原着中类似逍遥天尊和镇狱皇这样被单独找上门的至尊,面对后辈挑战有着自己的骄傲,自然不会落跑逃命。

但现在地府几乎被灭,言宽他们摆明了不会和他单挑,逼迫太过的话,镇狱皇或许就会放弃冥土逃到其他禁区,有着长生天尊和尸皇的接应,他被其他禁区接受的可能性很大。

出于这种考虑,言宽决定暂时留镇狱皇一命,找机会榨干他的秘密,等到北斗成仙路事件之后再送他上路。

“年轻人,地府是不会灭的,哪怕你杀了我,但只要冥皇还活着,地府就还在,永世不会终结,最多就是一时没落而已。”

镇狱皇任由言宽他们封禁镇狱殿,至尊有着自己的坚持,没有被逼到一定程度,根本就不会冲出仙源开启大战。

“你太自信了,我所知的那位冥皇之躯通灵的家伙,对地府啥的可没什么兴趣。宰了你再灭掉背叛的通天冥宝和混沌怪物,地府就会彻底落幕。”

言宽亲自出手,组字秘配合灵宝天尊的诛仙剑阵,以残破的冥土炼就一个封禁镇狱殿的古老杀阵,近乎有真正完整帝阵的威能。

“我期待和你的最终一战。”

镇狱皇的眼中有不甘,也有几分期待,他很清楚言宽这么做的用意,是为了日后亲自送他上路。如果能选择一种落幕方式,他觉得这样子或许也不错,活了几百万年,他也懒得逃了。

“孤心傲前辈还在蜕变,麻烦两位前辈为他老人家护法。”

言宽走出镇狱殿,看了眼还在生死间蜕变孤心傲,又向川英和盖九幽点点头,地府虽然被他们攻灭了,但还有镇狱皇这个隐患,需要有人坐镇护法。

川英和盖九幽已经暴露在众多禁区的眼中,暂时也没有隐藏的必要了,大家都对峙着互相顾忌,也能让那些禁区至尊安分一点。

言宽又向玄门和天庭旧部的强者交代了一些事情,留下众多的帝兵,只带了吞天魔罐撕裂虚空,化成一道可怕的时空之光,划破了黑暗的宇宙,消失在众多至尊的感应当中。

言宽一路飞行,身影模湖,行字诀天下无双,他的的身体影响了时间的流逝,一纵仿佛就是千古。这种特殊状态加之有意隐匿气息,就算是禁区至尊都捕捉不到他的踪迹。

虚空荡漾,言宽出现在一片古域,大星蓬勃,充满了生命的力量。遥望这颗古星,可以看到其上有着众多龙蛇之种,这是曾属于螣蛇一族的古星,现而今也是玄门麾下的势力。

言宽看了眼星空某处,随手一挥撕裂了虚空,那个方向顿时弥漫出一股绝世杀气,冲霄的杀光迸发,打到了域外,这是准帝法阵的力量在运转。

言宽横冲直闯进入准帝杀阵覆盖的区域,前方山势巍峨,云雾翻滚,帝气浩瀚,当中竟传来一声声狗叫,每一句都是三字经,变着花样,大骂不止。

“这条死狗,机缘深厚但是保不住啊,合该我发财。”

言宽嘿嘿一笑进入准帝杀阵,心中已经开始想着该怎么炮制这条不靠谱的死狗,让他待在北斗好好办事,却一条狗跑到宇宙深处去。现在被他逮到,不好好教训一顿,说不过去啊。

前方帝气茫茫,无始杀阵的道则冲起,杀气浩荡万古。这条死狗掌握的杀阵威能比以前多了一两角,显然是一个神迹。

相传,除古之大帝外,无人可揣摩出帝阵真义,根本就不能布下太多的大帝阵纹,一角可能就是极限了,很难迈过那道关。

大黑狗终年浸淫大帝阵道,布阵却很不靠谱,时不时的将身边的人弄丢,没想到最终真的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汪汪汪,尼玛的……”

大黑狗口中三字经不停,诅咒个没完,愤愤不已。

言宽撕裂准帝法阵,看到一只大狗,跟公牛一般健壮,浑身黑色皮毛非常光亮,跟绸缎子似的,它方头大耳,铜铃大眼,品相上佳。

它龇牙咧嘴,见到言宽后眼珠子差点瞪出来,尤其是感受到后者身上那无比强大的帝之气息,更是见了鬼样的。

“汪,我这是在做梦吗?不可能吧,我出现幻觉了?怎么会在这里碰上言小子,而且……准帝?都快证道了,你才两百多岁吧,怎么可能在这个年纪达到这种境界,比无始大帝还离谱……”

黑皇真的是目瞪狗呆了,他有想过和言宽等人的重逢,但压根没想到过,再见到言宽时,这家伙都快证道了。

无始大帝两百多岁晋升准帝,而后又过了数百年才证道,这就已经非常变态了。而言宽呢,差不多的年纪,同样是准帝,但却是准帝七重天,将要证道了,这何止是开挂了,简直是……

“死狗,不用这么惊讶,地府被我灭掉了大半。三个准帝九重天加上一群准帝大圣,这才成就我这样的进境。成仙路将开,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证道,去阻止黑暗动乱……”

言宽拎起黑皇观察他的右爪,这只爪子看似和其他的几个爪子没什么不同,但却融合了一股强大的本源,有大帝的气息。

“你小子,这么拼干什么,欲速则不达,而且黑暗动乱什么的……”

大黑狗劝了两句,最终在言宽的注视下说出关键信息,“唉,本皇在宇宙中发现的大帝本源,便宜你了。”

言宽找上黑皇,也是算到他接触到了那关键的仙宝,一团大帝本源。

古之大帝尸体万古少见,更不要说坐化后留下的什么东西了,古来几乎无人得到过,帝尸化道,成为劫尘,能留下的东西,必然逆天。

帝之本源,这实在不应存在于世,却于宇宙边荒残留有部分,这也是能让言宽短时间内再度突破的仙宝。

言宽抓起黑皇,从他的右爪当中提炼出一丝帝源,而后追本朔源循着气息直冲宇宙边荒。

宇宙深处,虚空陡然撕裂,言宽和黑皇同时出现,这颗荒凉的星辰上,有一团巨大的光源,古老的大帝气息弥漫,这是古之大帝坐化后留下的本源,淬炼入体能提升修炼者的本质。

“大帝化道留下的仙宝,帮助我继续蜕变吧!”

言宽飞入这团大帝本源当中,将它镇压入准帝躯当中,大帝气息弥漫,他的浑身都在发光,几乎是要化道。

“黑皇,回去安排一下,北斗成仙路开,将会是史上最大的黑暗动乱,那颗古星也保不住了,告诉叶凡他们,想办法将生灵全部送走吧……”

言宽一掌撕裂虚空,而后将黑皇传送回了北斗玄门的总部,他自己则是取出一具古棺。

这是当初从轩辕黄帝手中获得的神灵九重棺,内中封存了神话葬地演化的血肉坟丘和一些其他资源,这些都将会成为他继续蜕变的底蕴。

言宽冲入神灵九重棺当中,伴随着哐当一声轻响,古棺再度闭合,神灵九重棺冲向天际。

言宽炼化仙宝继续蜕变提升的同时,冲向宇宙深处寻找下一个对手,若想要在最短的之间内证道,他只能主动出击去毙掉那几个有大道之争的强手,夺取对方的底蕴壮大自身来证道。

古往今来,争锋帝路就是这么走的,恒宇大帝曾立身星空,毙掉十二尊准帝证道。

大道之争就是这样,就算他不去找别人,别人迟早也会找到他头上来,那还不如主动出击,趁着现在气势正旺状态最好,一鼓作气,战遍天下,登临九天十地之巅。

……

“紫薇古星,人族最古老的祖星之一。太阳圣皇和太阴人皇的皇兵竟然都回归了,对我神庭而言,这是大患。”

紫薇古星的无边星空之外,一团朦胧的光出现,一尊高大的身影显化,恐怖的气息,强大的力量波动,预示着这是一位至强者,像是一头上古天龙在俯视蚁虫,俯瞰着紫薇古星的一切。

他有一种自负,超然在上的无敌姿态分外刺眼,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锋芒,帝气弥漫,极度恐怖。这是一位准帝,这样一尊可怕的人物盯上了紫薇,只是忌惮极道皇兵而未曾暴露出来。

“神庭副教主羽化天见过道友,还请尊驾现身一见。”

这位自称神庭副教主的准帝羽化天忽然感觉心中一颤,好似被什么恐怖存在盯上了一样,体外雾霭迷蒙,混沌之力汹涌,大道天音响彻星空,意图找出那个让他不安的来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