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雷海漫天,将冥土覆盖,爆炸声不绝于耳,一颗颗星辰在炸碎。百万雷电降落,无尽的天劫噼落,淹没星域,震动十方。

言宽和孤心傲的天劫同时降临,整个冥土百万年来的无数底蕴都成为了他们蜕变的养料。

孤心傲得到言宽传法,借助冥土与天劫之力向死而生,运转渡劫天功和蜕变之法不断搏命,欲要重活新生。

而言宽则是在血战之中强行开道,以整个地府无数准帝和古尸为养料,壮大自身极致蜕变。

孤心傲盘坐冥土无尽尸骸当中,汪洋死气不断汇聚于己身,他浑身开始发光,有江海在咆孝,震耳欲聋。

一种奇异的波动在扩散,影响到了周围的一切,星辰和冥土全部颤抖了起来,随着孤心傲的吐纳而共鸣。

他躯体枯瘦,发丝雪白,看起来很老迈,伴随着死气的涌入更显枯寂,然而在那绝望的死亡气息当中,又隐隐有一股生机若隐若现。

「噗!」

孤心傲的身躯直接炸开,血肉乌黑没有一点生的气息,汪洋一般的死气无比浩瀚,枯败的躯体不断的龟裂,死亡气息不断汇聚,最终凝聚出一滴赤血,向死而生,新生的精血带来生的希望。

孤心傲枯瘦的躯体开始发光,老皮剥落,断碎的骨块被挤压而出,这是一种残忍的变化,脱胎换骨,极其霸道,惨不忍睹。

白发成灰,飘散而下,死亡气息不断排出,血肉开始绽放光泽,白骨莹莹生辉,一具修长而强健的躯体在塑成,流动宝辉。

伴随这种变化,星河炸开,天宇最上方有雷光在爆闪,孤心傲的残躯直接冲入雷海当中。

天穹上闪动暴雷,那种景象太恐怖了,冥土被覆盖,全部被淹没。无穷尽无的雷光,上来就是九九八十一重的大劫,那是大道之光,化成了紫雷压落下来,至高至大,浩瀚而无可相匹。

九九大劫,每一重都如一层天,紫气蒙蒙,压到星河崩断,宇宙粉碎。这个景象让人颤栗,毛骨悚然。

孤心傲的天劫,成为他蜕变的关键,帝躯重活新生,从枯瘦死寂转化气血旺盛,如汪洋一般涌动。

他的肌体在发光,像是一轮太阳般炽盛,剧烈变化在继续,骨块、老皮等不断的落下,这种身体演变极为激烈了,不同于寻常人蜕变的循序渐进,而是有如刀斧噼砍一般激烈进行。

「向死而生,不愧是能与青帝争锋的存在,他本身就有证道的气象,若是真让他成道,将会极端可怕。」

「孤心傲欲要重活二世,还有一人也有证道的气象。这么大的劫,潜力无尽,再上一层楼的话就不可预料了。」

「整个冥土为祭,成就这么两人,还有两个另类成道者护持,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大世。」

生命禁区中的至尊都在关注着冥土这边的情况,他们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气息,这种程度的天劫,他们每一个都经历过,但从未有过类似冥土天劫这样可怕和奇异的经历。

两个有望皇道的强者同时渡劫,一个为了证道,一个为了新生,都是这样的浩大无边,更是以冥土地府近乎所有强者为祭,同时引动的天劫极端可怕,堪比大帝证道之劫。

「轰!」

言宽和孤心傲两人的天劫互相影响,不断壮大,变得更加暴烈,玄光灭世,浩瀚无疆,这片破碎的冥土成为了毁灭的源头,什么都被湮灭了,什么都不复存在。

雷海之浩大超越了世人的想象,不可理解,古老的冥土近乎化成了厄土,除却还在渡劫的两人之外,也就只剩下自封镇狱殿的镇狱皇。

冥土所在的死亡宇宙哀鸣,雷霆海洋滔天,四处都是天劫的光,一缕缕炽电在交织与喷薄。

大劫

不止,更恐怖的神劫又降临了,数十种劫罚齐至。宇宙最本源的规则构筑成的劫光,噼开了一切,这是开天,太初的气息汹涌,而相对的灭世神力也在浩荡。

这里成为了宇宙中最恐怖的地方,什么都看不到了,炽光照耀古今,天地都在颤抖。

孤心傲在生死之中挣扎蜕变,言宽也进行着平生最为危险的一次尝试,他的手中出现一块神木,炫丽的帝炎包裹全身,进行着一种终极尝试。

这一块记载九秘前字诀真意的神木,曾经是属于北帝王腾的机缘,后来落到了言宽的手上。他当时已在不死道人那儿获得过前字诀的修炼方法,所以只是将这块神木当做收藏品放着。

当他突破准帝之后,很清楚的知晓自己的底蕴不足,正常情况下,没有几百年的积累,根本达不到证道的门槛,哪怕他先后祭掉六大禁区和地府数十尊准帝,夺取大量准帝道则和本源炼化,积累上还是差了一些。

这种情况下,言宽若是还想在极短的时间内补上积累,就只能另辟蹊径,而修行九秘真意就是其中一个办法。

九秘前字诀,这是一种至高的秘术,为修炼元神的无上秘篇,一旦掌握并达到圆满,偶尔可预感未来。

并且这种秘术结合其他九秘,将会发生某种不可思议的变化,真正的「看」到某一段未来,并且能够将哪种未来的感悟积累给带回来,原着中的叶凡就有这种经历。

不过那时候的叶凡,是机缘巧合,结合前字诀和行字诀,看到了残破的未来,归来之后果断灭了不死天后和阎罗殿主等一干强敌。而现在的言宽却想主动触发这种机缘,去「大梦万古」。

「兵!斗!者!皆!组!前!行!大梦,万古……」

神禁状态下的言宽调动自己的一切伟力,七种掌握的九秘疯狂运转,尝试将最后两种九秘结合到一起,去往「未来」的岁月修行,补上自己根基和底蕴上的不足。

浩渺劫光当中,言宽将两种至高秘术结合在一起,吞噬掉冥土之中的无尽本源,进行终极一跃,跨进时间长河,来到了另外一段「岁月」。

枯寂的宇宙当中,一道身影一动不动了,陷入一种奇异的状态,与这虚空熔炼为一体,成为了虚无的一部分。

【目前用下来,听书声音最全最好用的App,集成4大语音合成引擎,超100种音色,更是支持离线朗读的

程度的苍老,怕是得有将近万载岁月了吧,确实是「大梦万古」。」

言宽目视着镜面,倒映的那个人白发披散,虽然躯体还挺的笔直,但脸上却留下了很多岁月的痕迹。

「这种感受,真的很真实啊!这样的话,想要复苏回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言宽的左手在右掌上划过,一丝丝的混沌血流淌,痛疼传来,看起来并不是梦境,一切都是真实的。

他的元神出窍,拳头高的元神小人突破时空的阻隔,眺望无垠的宇宙四方,入目尽是荒寂与破碎。

冰冷的宇宙像是死去了,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可见,大片的星辰永远的暗澹了,彻底的熄灭。

「这方宇宙都死去了,没有一个生命,就连禁区至尊都没有,这方面有点不真实,所以这到底算是什么?平行宇宙?失落的另外一段岁月?还是其他……」

言宽收回元神横跨星空,一步就是一片星,消失在脚下,道与法强到了一念间八荒尽灭的程度,他在赶路途中也在将这种体会铭刻心间,这些就是他尝试「大梦万古」所需的收获。

这一路上,他所见到的都是残败,就没有见到一片完好的星空,许多星辰都碎掉了,宇宙尘埃漂浮,偶尔还有血与断骨,以及兵器碎片,冰冷而寒冽。

这一路上他没有见到过一个活着的生灵,到处都是死寂。他回到了北斗,来到了玄门。

这个地方一片残破,悬空的神岛皆成尘埃,只剩下些许的废墟遗迹,还有残血与瓦砾。

「呜呜……」

言宽听到了哭声,那个方向却没有人影,下意识运转追本朔源的法门,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儿跪在那里,一边喊着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名字,一边以小手挖岛上的废墟。

「囡囡……」

言宽哪怕知道这是「假的」,依旧是不由自己的心中一颤,在小小的人儿身边有一片废墟,那里没有人影,只有一滩金红交织的血迹以及一口残破的万物母气鼎。

「一次又一次的黑暗动乱,他们想要扼杀掉这个黄金大世,和那些禁区至尊拼了……」

一道道熟悉的身影,都是黄金大世的天骄,无比决绝的去血战,与那些曾屹立世间顶点的存在死拼。禁区至尊也是全部出世,将北斗玄门的所在地当成了战场,进行着终极血战。

残破的废墟当中,大战还在继续,而小囡囡满脸泪痕,呜呜的大哭着,吃力的搬废墟上的瓦砾,小手都磨出了血,口中不断的唤着:「哥哥,叶凡哥哥……」

「哈哈哈哈,假的,都是假的,叶凡怎么可能会死,小囡囡更是……都是假的……」

言宽看着在笑,但却忍不住有泪水滑落,明明根本不相信这一切,但心却被狠狠触动,有种打碎这一段「岁月」的冲动。

他一个转身又回到了那颗水蓝色的星辰,只看到残破的龙山,虚空之中有一道万物源鼎在浮沉,朦胧间好似有一尊无比恐怖的强者在炼化整个宇宙。

「帝尊……」

言宽无比震惊的看着那一道身影,知道的越多,越是很清楚这个宇宙的恐怖,所以他不相信叶凡会死,毕竟那可是能与荒天帝石昊并肩的气运之子,但这残破的宇宙,竟然有「帝尊」炼鼎,难道说真的是一段未知的平行时空。

帝尊,神话时代至今的第一强者,神话时代就祭炼出了成仙鼎这件仙器,这说明神话末年的帝尊就几近修成了红尘仙,一直在界外俯瞰整个宇宙,准备将这方天地都炼成自己的鼎。

如果说真的有平行宇宙,帝尊在女帝、无始等人成仙之前果断出手炼化世界,是真有可能将一切毁掉炼成自己的鼎。当然,也有个前提,是不去关联乱古岁月和未来的圣墟

岁月。

「还有一个,居然是混沌体……」

言宽的声音似乎惊动了这个炼鼎的存在,一只遮盖整个宇宙的手掌压落下来,似乎是要将他也一起收拾掉。

「什么狗屁的残破岁月,我只相信自己熟知的那一切,能够撬动过去未来的只有我这个天外之人,你算什么东西,神话时代的失败者而已,这一世都别想翻身……」

言宽看着那只落下的大手,展开终极对抗。他的气息,他的战力,他的意志,还有那无敌的信念,都达到了自身出世以来的绝巅,一击碎苍穹,而后撕裂天地引动无上天劫。

言宽无比强勐的冲天而上,撕裂了一切挡在前路的东西,哪怕是那炼化掉宇宙一切生灵的万物源鼎都无法挡住他,随着更激烈的大战,他将这具苍老之躯的一切炼为自己的东西,也越发接近「真实」,有了回归的可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