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彼岸神域,神魔葬地深处,众多人影在言宽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座庞大的石棺之前,此刻的九重神灵棺较之最开始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差别,一盏青灯不断散发着清灵光辉。

“这盏灯,好像是?”

叶凡的目光第一时间看向了那盏青玉圣灯,记忆之中这是属于言宽的传世圣兵,算是最先跟随他的至宝之一。

“嗡隆……”

言宽等人的到来顿时引起了九重神灵棺的变化,古棺溢出一缕缕道痕,道纹蔓延而出。

“你们来了。”

九重神灵棺内传来一个人的声音,惊悚的一幕发生了,混沌雾霭弥散,石棺缓缓打开,一道身影出现了。

庞博一向胆大,这个时候也不免结巴了起来,“这……这是怎么回事,诈,诈尸了?”

叶凡也是满脸疑惑,看向了姬子,“虚空大帝不是早就已经……”

“先祖!怎么会……”

混沌雾霭之中走出一道身影,看清他的面目,姬紫月和姬皓月都震惊了。这人的这张脸,对于他们姬家的后人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

一个男人从九重神灵棺当中走出,他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一点出奇之处,谈不上英伟,但却有一种特殊的气质。更重要的一点,他的那张脸和姬子几乎一般无二,只是显得更成熟稳重一些。

“你,你……这不可能……”

一向沉稳的姬子这时也绷不住了,因为那张脸他再熟悉不过,哪种独特的气息,真的是太像了。但不可能,那个男人早就因为伤势过重而提前离世,独自葬在了星空之中。

“轩辕黄帝!姬轩辕!还是说,虚空大帝!”

言宽的话语让庞博、龙马和叶凡震惊到了极点,曾经去过蓝星的姬紫月也是一脸懵逼,眼前这位竟然是蓝星传说中的人族三祖之一的轩辕黄帝。而且最后他们听到了什么,虚空大帝?

这个男人的目光也看向了来到此地的众人,看到姬子的时候难免停顿了一下,平静的说道:“我非虚空大帝,而是轩辕黄帝!”

言宽平澹的说道:“其实说起来,就是再活一世的问题,地尸还是承认自己为阿弥陀佛的弟子。”

“地尸?我明白了,轮回印。帝尸通灵之身,真得还算原本的大帝吗?”

叶凡曾与地尸交手,又见识过段德体内多道轮回印,很快就明悟了一切,眼前的黄帝是虚空大帝的帝尸通灵之身,可以说是虚空大帝生命的延续,也可以说是另外一个人。

“我终究不是他,真灵并不相同。”

轩辕黄帝摇了摇头,否认了言宽的说法。

“帝尸通灵重结轮回印再生,亦是一种成仙之道,冥皇在此道走的极远,您有兴趣可以探索一二……”

言宽并没有继续争辩,只是告知了关于轮回印的部分隐秘,而后他取出一具玉棺,掀开棺盖,一个失去生命气息的道人呈现在众人面前。

“青阳!”

轩辕黄帝三两步来到这具玉棺之前,看着那个失去生命气息的道人,眼中满是悲意。青阳,又名玄嚣,少昊,轩辕黄帝嫡长子。

“我是在昆仑仙土的禁地内发现青阳前辈的,那个地方遍布帝级阵纹,行差踏错,便是万劫不复。”

言宽将曾经在昆仑仙土发现青阳大圣的事情告知轩辕黄帝,后者的脸上悲色更重。

轩辕黄帝的手掌颤抖着放下,“他不该去闯那个地方,还是我们这些人逃避了责任。”

数千年前,是蓝星最后的辉煌时刻,老子、释迦牟尼、轩辕、神农四位帝尸通灵在一个时期出世,还有如容成氏、赤松子、葛玄、葛洪等众多强者活跃在这一时期,堪称是一个盛世。

然而那个时候的蓝星已经出了问题,灵气逐渐稀薄,很多强者知晓问题出在昆仑却又毫无办法,强行去闯多以失败告终,甚至有大圣喋血其中。

最终一个时代落幕,当年的强者,或是远走星空,或是陨落时光之中,再也不见昔日辉煌。

而那四位帝尸通灵者,基本都选择了远游星空,重走前世的道路。他们的真灵与昔年的大帝、天尊似乎已没了联系,是新的个体生命。岁月逝去,元神已死,生出来的‘心’彻底不一样,只有其形而已。

当然,他们若是走上段德一样的九大轮回成仙之法,倒也有融合多世的无限可能。

“我其实很想知道,当年的虚空大帝,最后是如何去了祖星?”

言宽好奇的询问道,关于虚空大帝的最后岁月,古史之中并没有多少记载,但他是临死前设局带走了两个不死山垫背的。

这座九重神灵棺就是虚空大帝最后一战的战场,三大古代至尊的皇道法则纠缠十万年,直到言宽与道一以帝兵干扰,才让这场战斗有了最终结果。

“虚空大帝料到自己大限将至,布局设计了不死山两个至尊,将他们骗进九重神灵棺后,自身真灵神魂进入纠缠将之封死九天之上,尸身则是坠落进了祖星当中。”

轩辕黄帝平静叙说了十来万年前的往事,这些细节都是姬子不曾知晓的,他的眼眶不禁红了。

“不知,这口古棺的来历?”

言宽向轩辕黄帝打听去神灵九重棺的来历,这神秘的古棺,应该不是虚空大帝所铸。

“我记忆中关于这部分也很模湖,虚空大帝好似也是机缘巧合下得到的。它应该来自神话时代或者更为久远之前,有人铸造很多,最终带走了其一,剩下的则在九天之上流荡。”

轩辕黄帝回忆了一下,清声道:“九天之上的神灵棺,有些是葬下了古代至尊,还有一部分是并未葬下强者,这类的取下倒是无妨。这一具古棺,我暂时有用……”

“虚空大帝血战一生,体内被打入了太多皇道碎片。您的帝躯也因此,长久不能圆满,我可以帮您。”

言宽的掌心当中飞出一朵炫丽的帝火,青阳圣灯立时受到吸引升腾起炫丽的火焰,灯火照耀之下,可以看到轩辕黄帝的至尊躯可谓是千疮百孔,各种皇道法则在他体内盘踞造成创伤。

“父亲,父亲……”

姬子看到这一幕顿时绷不住了,不管轩辕黄帝如何否认,这终究是他父亲的身体啊!

轩辕黄帝选择在九重神灵棺内封闭修炼,是因为他的肉身存在不圆满暗伤,虚空大帝连年征战,直到战死都没能完全解决掉暗伤的问题,最后就连一世都没能活到。

虽然产生了灵识,是一个全新的人了,但是身体依旧还是与原本无二,过去血战八荒,留下的暗疾还在,需要神灵古棺镇压、滋养,甚至还要借助旧敌的法则洗礼肉身。

“你若是能助我帝躯圆满,这具神灵棺拿去也无妨。终究,你也是青阳的隔代传人,他的眼光很不错。”

轩辕黄帝点点头,他选择在虚空帝棺内修炼,也是为了修复体内暗伤。这暗伤困扰了他很多年,哪怕是突破准帝之后也只能以水磨功夫慢慢消耗,也就是遇上虚空帝棺才加快了一些进度。

“多谢前辈。”

言宽向着轩辕黄帝笑笑,接着一丝丝的帝火便是卷向了这位蓝星古史有名的人族之祖。与黄帝的见面,感觉蛮奇怪的,大概是因为,他是轩辕黄帝吧!

言宽的掌心出现一抹血光,仙剑古朴,通体都呈暗红色,像是被血淋过,留下了斑驳痕印,冲天的杀气让众人心惊胆战。

“我靠,诛仙剑。大哥,您不会是要用这个做手术刀吧!”

庞博很眼馋言宽手上的诛仙剑,看着那暗红色的剑体挪不开眼睛,但当他注意到言宽接下来的动作也给吓到了。

言宽掌心的仙剑只是一动,一瞬间的光芒照亮了永恒,杀气直冲十万里,连神魔葬地的法则都阻挡不住。一缕缕帝气弥漫,这神魔葬地内的所有人都只感觉毛骨发寒。

“噗嗤!”

言宽挥舞仙剑,黄帝的身上溅起一朵血花,黄帝的脸上也浮现出一抹苍白,这是仙剑的杀气,若是被侵入躯体中,任你是大圣也得饮恨,只能殒落,一缕帝气就能毁掉大圣全身所有生机。

不过黄帝修为精深,至少都是七重天以上的准帝,还有着大帝之躯,诛仙剑气虽然可怕,但他还能勉强承受。

帝血翻涌,血光冲天,可怕的皇道法则冲出,不是属于轩辕黄帝,也并非是虚空大帝所留,而是昔年与虚空大帝交战的皇道至尊。

“杀!”

言宽一声呐喊,暗红色的杀剑仿佛要复苏了,耳畔听到了众生恸哭,神魔哀嚎的声响,血淋淋的戮仙情景宛若真实再现。

“轰隆!”

轩辕黄帝的体内传出一声鸣颤,而且接下来天音大震,像是有一尊威严的至尊在诵经,茫茫道波扩散。

诛仙剑气与茫茫天音碰撞,爆发出了惊天变故,一种天崩地裂的声响传出,出现了昔年的无上对战,是某一尊强者与虚空大帝战斗的场面。

“虚空!”

一个石人顶天立地,在宇宙星河之中呐喊,他的背后出现了无上的场景,石人从地下崛起,吼啸山川星河,宇宙崩塌。

这是这尊圆满圣灵至尊出生时的情景,他出世之时,上苍为他而震,宇宙为他而动,威压万古诸天。

他得到了上天的祝福,皇道法则无双,秉承天地意志而生,各种秘术禁忌神通自行大圆满,一跃渡劫证道,得天心印记,证道大帝古皇之位。

他是天地孕育的,是上苍的子嗣,天地祝福,神通无量,只可惜再强的圣灵终究迎来晚年,成为了禁区至尊,发动黑暗动乱与虚空大帝一战。

“轰隆!”

皇道法则的余波卷动天地,无尽的仙光铺天盖地,如同海水一般汹涌,法则与秩序神链交织,贯通了古今未来,宛若上苍发怒。

一个巨大的石人虚影出现,向着持剑的言宽和挺立的黄帝发出可怕的一击,而面对这终极一击,言宽只是抬起仙剑一挥,血红的剑气飞扬,爆发出惊天碰撞。

“轰!”

虚空动荡,宇宙失色,整个彼岸神星都在震动,至尊级的碰撞无比可怕,若非言宽早已动用天尊道图镇压,甚至可能会毁掉这颗神星。

诛仙剑气与皇道法则的碰撞并没有持续多久,最后是什么都看不到了,炽盛一片,茫茫无边,无尽的光成为了唯一,只能听到爆炸声不断,好似混沌都炸开了。

当言宽和轩辕黄帝再度显化,后者的身躯有了明显的变化,青阳圣灯的照耀之下,可以看到他那千疮百孔的身体恢复了不少,一部分暗伤被拔除,那部分的帝躯快速痊愈弥合。

“前辈,您还需要忍耐一段时间。”

言宽又是举起了染血的诛仙剑,姬紫月和姬皓月满脸悲色,姬子的眼眶通红,一个大男人在那里流泪,但没有一个人去笑话他。

圣皇子和道一反而有些羡慕姬子,至少他还能再见自己的“父亲”,而他们对我老父,是真的走了,而且连帝皇之躯都无法找寻到再见了。

言宽继续动用诛仙剑为轩辕黄帝“手术”,虚空大帝一生血战留下的暗伤被逐个拔除磨灭。这个过程也让轩辕黄帝伤的不轻,剥离体外的帝骨与血肉,几乎能再拼出一具完整帝躯了。

“多谢!”

当言宽收起诛仙剑的时候,轩辕黄帝几乎站立不稳,姬子忍不住冲到他身边,挽着他的臂膀将他扶稳。

言宽将残碎的皇道法则与轩辕大帝剥离体外的帝骨与血肉全数装进那九重神灵棺,又看了看关系有些尴尬的姬子和黄帝,提议道:“前辈,您现在身体虚弱,最好是有人在身边照顾。

姬子他也想重走虚空大帝的过往之路,不如,你们结伴同行。”

黄帝最终没有拒绝,不论他如何否认,自己的身体还是和虚空大帝一毛一样,面对虚空大帝的亲儿子,再尴尬也只能认了。

“宽哥,您说,我父亲是否可能重新归来。”

黄帝和姬子离开之后,圣皇子忍不住来到言宽面前询问,其他人关心这个问题,都是看向了他。

“我的故乡有着冥皇与帝尊留下的帝阵,乃是帝尸养灵的宝地,若是在那儿葬下,无尽岁月后重结轮回印的可能很大……”

言宽很干脆的告知了猴子,蓝星的特殊情况。众人都若有所思,记下了这件事情。

“神域各处也有一些奇地,于修行有益,大家可以多留一段时间。”

言宽向着诸人发出邀请,主要是好久未见,自然是需要联络一下感情。当然,他是不会承认自己偷偷摸摸的眼神在几位古皇女身上乱瞄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