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年轻时一败过后再无寸进,现如今的我不过是一个废人而已,称不得什么天骄。」

燕冲天少言寡语,冷漠无比,银色童孔闪动冰冷的光,盯住了道一,要进行一战。

神殿第一军的另外一名圣人王在此刻大喝道:「你这贼子快快束手就擒,跟随我等去神宫请罪。」

「可笑!」

道一甚至不屑去看那人一眼,同为圣人王境界,但他身为帝子,必定能够证道至尊,寻常圣人王压根不被他看在眼中。在场的这些修士里面,只有那只猴子还有燕冲天能入他的眼。

道一的不配合也让神域护卫军的强者们大怒,燕冲天主动出手了,场中顿时升起一股恐怖的风暴,他还未动时,就让此地的虚空扭曲了,时间都仿佛要凝滞了,震慑人心。

明明只是在圣人王第五层天,可是却有一种大圣气质,在悟道领域有常人不可企及的高度,是一绝世强者。

道一神色凝重,不敢有丝毫大意,偏偏又要分心担忧六耳猕猴可能的偷袭,多少有些束手束脚。

原本他以为,自己在同阶之中应该没多少对手,但与燕冲天交手之后却感觉分外棘手,对方的气息非常危险,太过恐怖!

「轰!」

道一被燕冲天逼退了,分明是一个年岁颇大,将要隐退的人了,可此时却如龙虎腾跃,矫健有力,燕冲天一掌拍出,天崩地裂,大道轰鸣,绝世强大。

道一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遇上了一个帝子了,不然何以如此惊人,这是一个罕见的敌手,虽然同一个境界,但有时掺杂着对大圣道的感悟,刚勐霸烈的招式,一时间打的他节节败退。

「轰!」

燕冲天又是平澹一击,不是什么古来罕见的秘术,仅是推了一掌,但是却伴随天道和鸣的声音,化腐朽为神奇,震撼人心。

「你到底是什么人!」

道一心中剧震,越发怀疑他的身份,这样一个人真的太强大了,在这个境界展现出部分大圣的道果与奥义。这也就是道一,换作其他圣人王,恐怕支撑不了两三招,会被立刻拍成肉泥。

「你们放心战斗,我不会干涉的。」

六耳猕猴在这个时候开口,可她的话道一是一点都不敢信,然而此刻燕冲天已经连续攻伐而来,他也只能是施展全力应对,同时暗中呼唤援手。

「轰隆隆……」

神域的天空崩裂,道一和燕冲天大战到狂,他们发丝凌乱,周围出现一道道神魔异象,血雨飞洒,恶鬼嚎叫,像是打开了地狱的大门。

此战之激烈与残酷,远胜其他人的想象,唯有六耳猕猴神色平静。道一神色凝重,手段尽出,各种帝级秘术不断施展,然而燕冲天却像是一座丰碑般,始终屹立不倒,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他号称同阶无敌并非虚名,真的超然世上,比之年轻至尊中的佼佼者更甚,异常强大与恐怖。

而且他还有一种可怕的吐纳术,每一次体内都发出了隆隆雷鸣,像是可料敌先机,每一击针对性都很强,像是在挥动大道而战。

燕冲天的攻伐很是玄奥,他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至强攻击力,还有一种强大的精神威压,更胜过肉身与秘术的镇压,精神力一缕缕,扭曲时空,让人压抑,元神欲裂。

这是一个让人绝望的对手,天人合一,一击之下星毁月沉,在这个时代仅见。道一若非有着帝子体魄和无上帝血,说不定已经落入下风了,这是一件惊人的事情。

帝子乃是古之大帝的亲子,不说血脉和帝子体魄,就是秘术、道行、经文这些都应该是世间顶尖,同阶无敌才是,然而此番道一却在这些方面被压制了,靠着血脉这些才勉强达成持平。

「一击定胜负吧!」

燕冲天忽然看了眼某个方向,平静了下来后向着道一提议,又如开始那般若深渊似瀚海了,深不可测。

他脚下生出光华,几近神佛,脚踩金莲,瞬间一身化为八尊古神,恐怖滔天,镇压向道一。这种法身与真身实力有差距,并不如真正的道身那么可怕,但也足以惊世了。

「轰!」

道一的身上,璀璨的黄金光芒闪烁,他在最后动用了道衍仙衣的禁器力量抵挡住这一招,看似双方都没胜利,但实际上他算是输了几分。

不过这有多方面的原因,六耳猕猴的存在让道一发挥不出全部实力,总是需要分心防备,而燕冲天的强大以及那些招式是他没有预料到的,所以这回交手落入了下风。

「道一,你来我的神域,干嘛还偷偷摸摸的呢!咱们不是好兄弟吗!」

言宽的声音忽然在场中响起,道一的身影一震,不敢置信的看向前方,言宽的混沌火身已经出现在了燕冲天等人的前方,制止了他们继续的动作。

「拜见我神!」

包括六耳猕猴和燕冲天在内的所有神域强者都向着言宽行礼,这些年他在神域地位稳固,掌控了整个彼岸,身上的威势和气息更为玄奥,抬手之间就镇压了这一方空间。

言宽取出一片翠叶,弹指散出几道生命光华,包括道一在内的所有人顿时感觉精神一震,身体的疲惫和不良状态一扫而空,并且生命本源得到增进,连寿元都增长了小部分。

「你们几个先去做自己的事情!」

言宽让神殿第一军的其他人离开,他们自然行礼叩拜而走,现场就只剩下了六耳猕猴和燕冲天。而道一此刻才回过神来,看向言宽的眼神依旧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你……突破大圣了……」

道一凝视着言宽,试探性的开口道,昔年言宽和他初见之时堪比圣人王,压了他一个境界。现如今再见,他是圣人王,而言宽则已晋升大圣。看似还是压了他一个境界,但这意义却完全不同。

大圣,星空之中的绝顶强者,高端战力,至少都是曾经的八禁强者,哪怕是帝子级的天骄想要突破都异常困难,需要花费至少上百年时间,言宽居然这么快就突破了。

「现在还是大圣,不过快突破了,我大概能追平无始大帝突破准帝的记录吧!」

言宽很凡的一句话让道一快抑郁了,他现在还没走到圣人王的巅峰,某人竟然说他快要突破准帝了,何止是压他一个境界这么简单。不是说修为越高越难突破,怎么这家伙都没瓶颈的吗?

「你们先跟我来吧!」

言宽挥袖一扫,只见清光一卷,几道身影瞬间消失在了原地,伴随着一道仙光降临生命神山,几道身影再度出现。

「生命古树!」

道一很快的就看向了那棵仿佛碧玉凋琢的不死神树,他曾经就是在这棵古树下诞生的。

言宽开口道:「你是为了它来的吧!但现在生命古树,乃至整个神域都是我的。」

道一看向言宽,沉声道:「言兄,你知道的,生命古树原本属于永恒古星,它曾跟随我的父亲道衍大帝,我就是在古树下诞生的。」

言宽接着道:「生命古树曾经追随过道衍大帝不假,但在更久远的岁月之前,它也跟随过灵宝天尊。这也是为什么神域的前代神明出现去取它的时候,能轻易将它带走。

而现在灵宝天尊的传承为我所得,这个神话秘境所有的一切都归属于我

,包括这棵不死神树。」

六耳猕猴听到言宽这些话的时候眼神闪了一下,她很想说这一切其实应该属于自己,但对比一下自己多了解的言宽实力,她很聪明的没有多事。

道一的脸色很难看,他也知道言宽的一些事情,很清楚这个朋友的手段和实力,实在是没有把握在他手上夺取走生命古树。

「我们是朋友,我就给你一个机会,让生命古树来选择,如何。」

道一听到这话眼神一动,言宽说着开启了五色药田的禁制,老树得到了解脱,如人一般直接从土壤中挣脱了出来。它的根须粗大,其中两条宛若两条腿般,健硕有力,支撑在地上。

道一见状连忙召唤生命古树,运转帝经觉醒帝血,散发出类似道衍大帝的气息。

生命古树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枝叶摇曳了一下,犹豫了一下,向着道一那里「探了探头」,然而就在下一瞬,它直接冲向言宽,在他身边停下摇动着枝叶,透出一种欢喜的情绪。

「你这家伙,刚才居然犹豫了……」

道一目瞪口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抛弃了,更可恶的是,言宽一巴掌拍在树干上在教训生命古树,这一幕着实是看呆了在场的其他人。

言宽向着道一摊了摊手,说道:「道一,你也看到了,它还是选择跟随了我,不是我不给你机会啊!」

「这是怎么回事……」

道一还是不敢相信自己被抛弃了,他可是在生命古树下诞生的帝子,古树应该是认可他才对的啊!

「你想要知道它为什么选择我吗!」

言宽忽然手掌往着地面一点,无尽的道纹在天地之间涌现,四道剑气惊天动地,一副道图横扫上苍,仿佛可以弑杀真仙的可怕阵法出现。

「你们跟我来。」

言宽又是一点,天地间所有的光辉汇聚一点,形成了一个银亮的门户,隐约可见那门户之后乃是一个洞府,只是不清楚为什么,那个洞府好像是沉在一片海水当中。

六耳猕猴流露出一丝回忆,这个洞府乃是她长辈搬运到了神话苦海的天尊命海当中,那段时日她还是有着亲人的,不会像现在这样无依无靠,被言宽先获得了灵宝传承的一切。

言宽带着生命古树进入门户,六耳猕猴和燕冲天紧随其后,道一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跟了过去。

「这是……」

道一原以为自己的见识已经够广了,但真的来到这个洞府之后,他感觉自己的眼睛不够用了。

古老的洞府四处,密密麻麻遍布各种道纹,交织成大道天音和无上经文,尽数汇聚到洞府中央的道台,而在那道台之上,盘坐着一道身影,和混沌火身极为相似,赫然是言宽的本体。

但这些并不是让道一惊讶的东西,真正让他感觉眼睛不够用的是那一道道仙光当中的不死神药。没错,就是不死神药,不止一两株,数目多的惊人。

金龙游动,白虎虎啸,麒麟奔跃,人形神药在行走,扶桑神树在摇动,悟道小茶树上,二三十片神叶形态各异,各种大道气息在汇聚。

生命神树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当中,来到言宽本体身边,和扶桑神树、悟道小茶树一起,淬炼命海神泉液后散出精气本源,帮助言宽的本体进行深层次蜕变。

「你,太离谱了。」

道一的嘴角一抽,感觉自己脑子都不够用了,算上生命古树的话,言宽身边居然有六株不死神药,还有一株半神药悟道茶,就算是各大禁区的古代至尊都没他这么离谱啊!

「这个,大概是我与神药有缘吧!实际上菩提古树也算是属于我玄门,我将他借给了叶凡。」

言宽的话让在场其他三人

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古之大帝基本就只有一株神药相随,言宽这里居然这么多,还借人家一株。这怪不得生命古树不愿意走了,待在他身边有同类的朋友啊!

「道一,加入我玄门吧!」

言宽向道一发出邀请,不等他说话又继续道:「你先别忙着拒绝,我敢这么说,自然是有底气的。这一世成仙路必然开启,那些禁区至尊也会出世。

如果只是一些想要成仙的至尊也就罢了,但很有可能,还有一些只想着活着的家伙,就会发起黑暗动乱。那个时候,必定有人要去平乱的,我们必须尽快成长起来……」

「你认真的。」

道一凝视着言宽,后者最后的一些话,都有些交代后事的意思,好似对黑暗动乱相当笃定,并且下定决心要去阻止了。

「人活在世上,有些事情,总是逃避不掉的吧!」

言宽沉默了片刻后点头,又接着说道:「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冲击至尊,必须在帝关那边有所布局,接下来需要你们的帮助……」

「好……」

道一考虑了许久后点头,一场席卷神话古路最后端的风暴即将开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