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神死了,青羽天亦殇,似那烈火中的飞蛾,努力向前飞,却也只能沦为尘埃,随风而散。

「啊……」

天地间茫茫一片,到处都是嘶吼声,挣扎声,不少神像崩碎,密密麻麻的身影冲起,挣脱这片毁灭之地。

神老、殿主、圣女等各大强者都快绝望了,他们拼命的斩去体内的信仰之力,阻止了自我燃烧,但却根本逃不脱魔井的吞噬。

神域,平日间神圣祥和,奇花盛开,瑶草铺地,灵禽飞舞,瑞兽呈现。而今却是一片愁云惨澹,大量的身影试图冲上天空,吼声震动九天,却根本无济于事,一个个全部被魔井。

新老两代神交替,最终的结果却是整个神域被魔井吞噬,所有拥有神位的彼岸高层被言宽一网打尽,他们的神魂连带着所有传承都被炼化掉了。

正所谓神域跌倒,言宽吃了个饱。

「轰隆!」

一座古神山上,灵宝天尊的古老道图重新出现,在虚空之中摇动,散发出不朽的神威。与此同时,神域最神圣的古山,布满裂纹的山体上,溢出汪洋一般的神圣之力。

灵宝天尊的古阵图自主复苏了,彼岸之地的混乱戛然而止,所有试图作乱者都如坠冰窖,全都跪伏了下来。

神域深处,无尽的极道神威席卷天地,宛若一片神海在起伏,震动九天十地。此刻的彼岸之地,所有的生灵只有一个动作,那就是跪伏,顶礼膜拜。这是一股发古骨子中的恐惧,自灵魂的深处颤抖,对神话时代天尊的敬畏。

一声天崩地裂的声响唤来,苍穹崩开,灵宝天尊的杀阵道图扫落下一道杀光,朝着唯一站立的言宽覆盖了过去。

气机滔天,几乎是将一片古星域粉碎,巨大的能量波动传来,化为一片劫光,彻底将言宽所在的位置淹没。然而伴随着一阵强烈的帝级波动,一轮乌光又在原地绽放。

极道神辉冲霄而上,破入到了茫茫星域中,吞天魔罐在言宽的头顶复苏,对抗着无人操控的灵宝道图。

天尊道图横空,四柄杀剑浮现,撼天动地,流露极道仙威,一道又一道剑气扫向四方。四柄杀剑模湖的有些不真实,但是这个阵图太特别了,有它存在就相当于大帝的部分元神在此主导。

这是法阵的最高体现,内蕴「组」字秘,组合天下极道帝兵,排列在在一切,形成无上神威,粉碎世间万物。可以说,大帝活着时期才能展现的威能,在此刻展现出了部分来。

灵宝道图的神祇一直被神域供奉,此刻神域的高层都被言宽灭掉,它的神祇自然复苏锁定了罪魁祸首,一场大战全面爆发。

言宽沉着应对,这一切都在他的预料当中。极道帝兵的神祇毕竟没有真正苏醒,只是按照一套既有的程序作出反应,无人操控的帝兵终究是会平息的。

他只需要利用自己的帝兵对抗过这段时间,而后再以灵宝天尊的经文去重新祭炼,就能收服道图,继而再将位于天尊苦海之内的四柄杀剑收服,便可重现诛仙剑阵的真正巅峰威能。

神域的古老神山不断散出如汪洋般的念力,无形的法阵、古老的阵纹在守护着神域的山川大地,炽盛光芒遍布整个神域,无尽岁月所积攒的众生的信仰之力涌现。

「轰隆隆!」

山河稳固,日月定住,这些纯净的力量如汪洋一般汹涌,定住了地火风水,稳住了万物,护住了这片古域。

古老神山的力量,就算比之帝兵不弱,这团念力太过庞大了,自古至今也不知道积攒了多少神圣之力,今

日全面复苏。

若非有法阵守护,别说彼岸神域,就是整颗古星都可能会四分五裂,被打成尘埃。

剑气纵横,千万道并起,一波横斩而过,吞天魔罐和言宽几乎归一,帝兵轻鸣,不断吞噬着来袭的剑气。

虚空大裂缝蔓延向远方,直接进入到了域外,可怕无边,将一些小陨星都吞噬了进去。

就在天尊道图即将被言宽镇压的时候,忽然一种经文响起,震耳欲聋,像是山崩海啸一般,铺天盖地而来。

「铮!」

神山轰鸣,无形的剑气轻鸣剑吟,一座与众不同的银色法阵闪烁,在那里冲出四柄古剑,通体都呈暗红色,古朴中带着隐藏的绝世杀机。

这是天尊命泉中的四柄杀剑,竟在此刻跨越虚空而来,真实出现,不再是模湖的虚影。

天尊道图再度亮起仙光,化为阵图悬在上方,四剑分东、南、西、北而垂挂,分守四门,重新定住了神域,镇压了一切。

诛仙四剑跨越古天尊的命泉而来,到了神之彼岸,与阵图合一,实现了真正的天上地下无敌。

这种情况下,寻常帝兵根本不可能破除阵法将之收服。不过言宽并没有放弃,因为他还留有足够的后手。

「六耳猕猴,你若再试图火中取栗,本座先灭了你。」

言宽的声音在神域之中回荡,原本天尊道图即将被言宽镇压,却不料有人以灵宝经文触发了新的阵法,使得四柄杀剑被召唤了过来,而整个彼岸神域当中,能做到这一点的就只有不知踪迹的六耳猕猴。

言宽并非随便说说,又是一轮乌光在天空绽放,号称能灭仙的黑葫芦重现世间,恐怖的至尊之威席卷天地。

五道青金仙光封锁天地,镇压封锁整个彼岸古星,彷若诛仙剑阵的玄奥阵图封锁了整个神域。

一团灿烂的蓝光在虚空之中闪烁,一枚枚好似星辰的碎片在飘扬汇聚,若有似无的至尊帝威扫荡着彼岸的每一个角落,让这颗古星上的所有生灵都发自内心的恐惧。

彼岸古星,靠近神域之外的某个地域,星空宁静,一个虚空洞眼出现,一只猴子在抓耳挠腮。

这是一只金色的猴子,浑身皮毛跟绸缎子似的闪亮,他在黑暗的宇宙中翻跟头,没有一点沉稳的样子,扛着半截生命古树,抓耳挠腮。

他的眼神狡诈,但脸相憨厚,这是一种有些矛盾的组合,让他看起来很另类。不论气质,单从容貌来说,活脱脱就是一个圣皇子,雷公嘴,火眼金睛,身形精干,宛若黄金铸成。

不过这只猴子生有六耳,能聆听世界音,显然是另一种古来罕见的神猿——六耳猕猴。

这只金猴子隐匿在暗中,遥望着言宽与诛仙剑阵的对抗,满头大汗,眼睛都快瞪裂了。

「混蛋,这些东西应该是我的才对。他都有了这么多件帝兵,居然还跟我抢……」

六耳猕猴愤愤不已,他原以为能算计到言宽当个黄雀,却没想到后者的身家这么恐怖,一下子拿出四件极道古器,虽然有两件已经残破,永恒蓝金铸成的那件更是破碎的不成样子。

但这毕竟是四件帝兵,放眼整个宇宙,哪怕是那些个禁区至尊,也没几个比言宽更富裕的。

面对这么一个开挂到不讲道理的存在,六耳猕猴能怎么办,他现在是真不敢再次冒头了,因为言宽方才那些话绝对不是在开玩笑,再乱来搞事,真的会把对方激怒的。

古老的彼岸神域当中,一道道仙光横扫天地,至少五种完全不同的至尊皇道展现了出来互相对抗,哪怕是诛仙剑阵也被压制住了。

这一套剑阵毕竟是无人操控的,加上言宽也是身怀灵宝经文,在天尊道图力量衰弱之后就开

始诵经沟通,已经有了一些成果,要不是六耳猕猴突然搞事,言宽或许已经成功收服天尊道图。

神域之中,数股不同的仙光在对抗。灵宝杀阵的完整版本非常可怕,将帝器罗列在一起,攻防一体,粉碎万物,像是要毁掉这片宇宙。

四柄杀剑挂在四方,神域固若金汤,且主动向外攻伐,不断推进,噼的神域之外的彼岸生灵心惊胆颤。因为言宽要是挡不住的话,只是波散出来的余波就可能毁掉这颗星辰。

生命神山之上,四道剑门,皆混沌翻腾,每一次都噼出成千上万缕霞光,每一缕都足以斩杀一位大圣,绝对是恐怖至极。

苍宇上方,言宽操控着四大至尊器去和杀阵图对抗,磨灭杀阵威能的同时,以灵宝经文和组字诀去沟通灵宝帝兵的神祇,不断建立着联系。

炽盛如骄阳的光芒横贯天宇,灿烂到让人窒息。混沌澎湃,天尊道图与四柄杀剑轻鸣,诛仙剑阵毕竟无人操控,在这种情况下逐渐不稳,被破掉是早晚的事情。

「轰!」

言宽一直关注着神域之内的所有情况,眼见杀阵出现破绽,也不犹豫,直接祭出黑葫芦撞向其中一柄仙剑,发动了最为勐烈的一击,仙剑被乌光触到的刹那就横飞了出去。

帝器很少会真身撞在一起,因为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不过这一套灵宝帝兵并无人操控,就算是发生碰撞,也不会激起可怕反应。

至于说为啥不用吞天魔罐去撞,想想材质就知道了,抱着这个魔罐就相当于拥有了女帝,言宽可是每日怀抱着魔罐和小囡囡一起入睡,相当于就拥有了完整的女帝。

诛仙四剑之一横飞出去,早有准备的言宽盘坐虚空中,取出人身鬼面青铜灯,口诵灵宝派各种秘传经文,运转兵字诀和组字诀进行召唤。

他的身后出现一轮黑洞,天地间的精气被迅速吞纳入体,灵宝天尊所化秘境孕生出的精气与言宽相融于一体,再由他诵其经文,持其亲手所铸古灯,自然释放出了一种最神秘的气机。

最先被打飞出去的仙剑停止飞舞,铮铮而鸣,像是人一般,暗红色剑体独立停顿下来,转变方向往言宽飞去。

言宽此刻浑身发光,像是一轮太阳般璀璨,而且身体暴涨,如一尊巨大的神魔盘坐在那里,浑身每一寸皮肤都刻满了纹络,密密麻麻,神秘而复杂,像是成道了一般散发出至尊气机。

青铜鬼灯光芒炽盛,亦被加持的绽放异彩,这一刻的他仿佛灵宝天尊复苏,玄而又玄,通体被混沌雾霭淹没,灵宝经文响彻天宇。

仙剑破空而来,悬在言宽的头顶上方,围绕鬼灯转了一圈,而后静止不动,所有气机内敛。

他睁开眼睛,感觉到了一种天毁地灭、肉身与神骨将崩碎的感觉,这柄剑的杀气太浓烈了。暗红色的剑体上,有戮仙的可怕刻图,一幅幅、一组组,万灵伏诛,血染宇宙,恐怖到了极致。

「噗!」

言宽的眼眸之中掠过一丝决然,伸手直接抓住了这一柄仙剑,未曾被祭炼建立稳定联系的仙剑自然发出反击,剑气侵体让言宽吐血,火之神祇的混沌血喷吐在仙剑之上,杀气顿时收敛。

混沌体与万道相合,比圣灵更像老天爷的亲儿子,只不过真正的混沌体世间罕见,唯有一些混沌血脉流传。言宽的混沌火身精血远比寻常的混沌血脉更为纯粹,在此刻发挥大用。

仙剑在手,言宽身上的气息更为近似灵宝帝器的本源,他收握人身鬼面灯和戮仙剑,诵出宏大玄奥的经文。

这是道教一脉的无上神通,是一种最高道喝,原本还在盘旋的另外三柄仙剑顿时向着他飞了过去。就算是一开始有着敌意的天尊道图,也最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所有的帝器

都朝言宽汇聚,一轮轮的仙光将他包裹,衬托的他好似一尊古老的神明,又仿佛灵宝天尊转世。

「混蛋!他真该死啊!我的帝器……」

彼岸古星靠近神域的一个角落,六耳猕猴看着一切尘埃落定,连天尊道图都选择了言宽,顿时气的胸疼了。

他们这一脉为了灵宝天尊的传承谋划了多久,最终却竹蓝打水一场空,眼睁睁看着别人把所有好处捞走,这感觉别提多难受了。

「混蛋,我不会让你好过……」

六耳猕猴咬牙切齿愤愤不平,就准备钻进虚空虫洞之中伺机离开,他明白自己先前干的事情惹恼了言宽,这家伙多半不会像上次那样轻易放过他。

不得不说六耳猕猴猜的是真准,下一瞬间他就感觉脖子一凉,「你可以试着跑一步,反正只要稍微有点动作,六只耳朵我全给你砍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