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池遥望天边,道道青光照射而来,姒臾身形逐渐消散,待到完全散去,只听天际之中一声。

“九鼎就托付于你了...”

声音渐响渐远。

恢复精气神的陆凡池,恍惚间伸手摸去石碑,本想休息会,但此刻还不是停息的时候,外头的大军还未退去。

闭目凝神,魂归体内,睁眼之时,面前的九鼎果然消失不见。

方道全的尸体还在,楚慕青却不知所踪,眼下燃眉之急,得找到五国君王让其退兵。

陆凡池用脚踏了踏地面,清极坛底下的药人亦是不能留,正好借此尝试着运用九鼎之力。

他反手之际,体内那股九鼎之气一沉,地面裂开一条缝。

“九鼎化形!”

陆凡池手上九鼎之气化出青铜鼎往地面砸去,本是一条裂缝,分裂而开,地面在摇晃下顿时被砸出一个窟窿,陆凡池整个人随之掉落,底下望不见底的黑暗中,千百药人腾跃而起,陆凡池九鼎环身,一路撞去底部。

方道全的尸骨先行落地,被药人群一一分食。

陆凡池就如绞肉机一般,将药人群撞得粉碎,刺鼻的味道传遍底部。

将要接近地面,陆凡池唤出木剑,凌空腾挪转身,踏于木剑之上,飞出清极坛。

囚龙长城,将近百万的兵马,被药人啃食一大半,药人群胜不在数量,而且是在无意识的疯狂撕咬,就算是同为药人,也在相互啃食。

此时,北边山崖,武国的几位修士远远眺望这人间炼狱。

旁边一青衫少女骑在马上,瞳孔震动面色煞白,明显被眼前的画面吓着,她对着旁边那红衣女子说道:“陈姨,咱们帮帮忙,我不能看着这些异物如此施虐。”

红衣女子没有回应,面若清冷,眼中无神无忧,犹如绝世高手的空无之境,润白玉手搭在腰后的那一把剑,剑身如同她的腰身一般细长。

旁边的虬髯匹夫说道:“公主,你就莫烦这姑奶奶了,咱本来就不该来这,就不要瞎掺和,王上若知道,可会怪罪。”

青衫少女没有理会虬髯匹夫,一声喊道:“陈姨!”

红衣女子稍微皱眉,冷声道:“一剑。”

红衣女子轻步踏前,两袖间剑气缭绕,面上瞳孔收缩,眨眼间,透出冰冷气息,正手拔剑,出鞘之时,剑身上,刻着“天下有雪”的剑名,依次显现。

一袭红衣纵身跃起,剑气化形于脚下,御剑破空于天幕之中。

还未出剑,却有寒意侵骨的剑气之风。

不明所以的将士,抬头之际,只见剑气荡天,竟在空中泛起层层冰雪,骤然间风寒透甲刺心,如同身临北寒之境。

低头之际,眼前药人尽数化作冰堆。

红衣女子挥袖横劈,此间一剑,三千里之内寒风呼啸,地面掀起剑气波澜,连荡数百次,震化药人冰堆。

君王高喊剑仙现世,一剑寒霜解了燃眉之急,挥令将士,此时一力破囚龙。

红衣女子眉间俯视脚下昂然斗志的将士,内心没有一丝悸动,转身之时反手推送,收剑入鞘,在天空中绕了一圈,才回到北山崖边。

青衫少女拍手道:“多谢陈姨。”

红衣女子点头回应,又站在于少女的旁边,而那虬髯匹夫插嘴道:“等回去,王上怪罪下来,怎么办。”

红衣女子道:“这锅,你背。”

虬髯匹夫嘿得一声,怒气腾腾翻起袖子,走到红衣女子面前,刚要开嘴骂到,坐在石头上的白衣书生却阻拦道:“稍安勿躁,稍安勿躁,你少说两句,我们此次而来,本就是观望九鼎与紫微星,并无争夺之心,前辈此举不过是顺了天意,将这些异物清理,裕国此次真是失了人性,如此非人道的兵器,竟投入战场之中,裕国丧尽人心,此战必亡。”

没了药人的阻挡,地面的大军势如破竹,前行部队,举起重盾,在四座千方天机弩不间断的射击下,缓步前行,而后头的人推着攻城车逐渐接近城门。

青国飞渡船上,大量长枪投掷而出,掩护数十名修士驾驭飞行宝器冲向朱雀阁楼,一声令下,众修士齐身跃入城头。

一名剑修一剑寒芒,连挑十几名裕国士兵,紧跟而上的风修,掌心呼出旋形飓风,一时间将所有靠边的士兵吹落墙下。

火修更是不留情面,手中杖火,撩起烈焰火海吞没千方天机弩。

刹那间,朱雀楼溃败沦陷。

咚!

城门外,攻城撞针不断敲打,门内木栏眼见出现裂缝,裕国士兵丢下兵刃以身抵门。

那名白衣书生叹声道:“裕国气息将尽。”

“有我在!亡不了!”

城头上,一袭白衣的震喝回应了白衣书生,他虽已经伤痕累累,衣衫破旧,手上依然紧握着半截凰翼枪。

“楚将军!”裕国将士与楚慕青放眼相望。

“楚家军何在!”

“战!”白虎阁楼,残余数百个位楚家军传声回应。

“打开城门!”楚慕青吩咐着旁边的裕国士兵。

那名裕国士兵潺潺弱弱,楚慕青这是要以百敌万?他小声回应:“楚将军...这...”

“开!城!门!”楚慕青话间喷出一口浊气,仿佛失去了理智,推到那名士兵,再一次怒吼。

情势紧急,远处的少年驾驭木剑急声道:“不能开!”

陆凡池从木剑跃下,拦住了楚慕青,二人顿时起了争执,双方面红赤耳,怒喝之下,少年双手极力推阻着楚慕青。

“陆娃娃!休得拦我。”

楚慕青并未还手,身上戾气肆溢,毫无大将之风。

“楚慕青,你疯了!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如何抵御这数万大军?”

陆凡池双手抓紧楚慕青的肩膀,以念力探去,方才在清极坛力顶九鼎之力,楚慕青体内道心的灵力已经逐渐消逝。

楚慕青一手抓着少年后脑勺扭去,指着远方的村庄田野,喊道:“陆娃娃,你看到了吗!田野里可看得到有人在弯着腰低头?他们都已经逃了,怕死啊!如今方道全已经死了!只要把这些人拒之门外,杀光!他们才可以继续种他们的地。”

陆凡池看得到,也看得清楚,明明还没破城,但大道之上百姓拿着无用的大包小包四处逃窜,城门一破,这些人还能活?还有庆平城的千户人家,能逃到哪里去?

“楚慕青,我有办法让他们退兵!你别开城门!我即刻飞过去找五王劝说退兵。”

陆凡池极力冷静,但双腿根本不听使唤的颤抖,他没见过战场,更没见过屠杀,地面到处散发血腥味,这囚龙长城围绕的地方,犹如人间血池。

楚慕青很爽快的答应:“行!只要你能让他们退兵,我坚决不会打开城门。”

陆凡池一听,大脑已经来不及思考,急促道:“好,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很快!”

话罢,楚慕青一阵爽朗大笑,目送着陆凡池驾驭木剑,从空中飞去。

远远眺望,山口间的营帐边上,高挂着宣,蜀,青,蛮,武,五国的旗帜。

俯视地面,处处是各种身躯残肢的尸体,陆凡池不禁胃中翻涌。

此时,地面上的人亦是发现了陆凡池,招呼人手,摆起阵型,一并举手拉弓,万箭齐发。

“起!”

陆凡池咬紧牙关,身躯向上,脚下木剑也随之腾飞向上,拉开弓箭的射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地面的人毫不松懈,紧接而上又是一波万箭齐发,陆凡池还有躲避的余地,而就在飞起之时,眼前忽而多出四个驾驭飞行宝器修士,向他发来数道灵光。

眼下四面楚歌,只听一声!

当!

电光火石之际,陆凡池唤出体内九鼎环身,挡下前方功击,而底下的无数箭矢朝胯下飞来,只见他扭手控鼎向下,将尽数箭矢弹回地面。

“快让开!”陆凡池对着前方的众人说道。

“让?开什么玩笑!狗裕人,拿命来!”其中一名水修说道。

双拳难敌四手,在此多拖延一刻,后头的城门就会加快破门。

以命向博!陆凡池咬牙冲过四人,挥手控鼎砸向其中一人,扰乱了他们阵型。

那名水修穷追不舍,顿足凝决,在前方唤出无数水形分身,再次拦住陆凡池去路。

陆凡池赫然傻眼,水灵根的修士竟有如此赖皮招术。

回头之时,一名剑修冲面而来,陆凡池此时心不在战斗上,反应慢了一刻,这一剑刺向了他肩膀。

陆凡池喝声下,直接紧握剑刃,那名剑修用尽全力也不能拔出,正要弃剑,抬眼便看到少年一指青光对准了他的脑门,一发从额间穿过。

“以伤换杀?有点骨气,不过....”水修忽而哑声,两眼惊色看着少年拔出剑,肩膀上的伤痕快速愈合,“这是什么功法!”

“来啊!”陆凡池呐喊间,眼前又多出了数名修士,已然是被围得死死。

而众多修士的背后,一艘小型飞渡船冲破云霄,陆凡池心凉得不能再凉。

船头的持弓人拉弓蓄力。

咻!

在惊人的臂力下,箭矢飞快射来,灵纹闪烁,箭头燃起火焰。

那名水修并未察觉此箭是向他射来,那箭矢直接从他的后脑勺刺穿,止住他那没含住嘴巴的笑声。

众修士惊慌之余,回头望去,几个倒霉蛋正碰上扑面而来的银针,一瞬间毙命。

“莫昭,江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