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炼金女巫陷入了沉默。

“其实作为店里的学徒,有很多东西我还不懂,要真是我说的那样的话……还希望您教教我。”方星阳站在一旁呲着牙,一副“虚心求教”的坦诚笑脸。

直到他看到炼金女巫身上的那些管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流淌了起来。

管道内的东西最终汇聚到了炼金女巫手上,在这些东西的影响下,炼金女巫那如同鸡爪般枯瘦的双手开始变化,仅几秒钟时间,就变成了一对泛着莹莹绿光的骇人利爪。

【高危警告!检测到高危级目标杀意,请立即远离危险目标!】

方星阳脸上的笑容瞬间没了。

“哎?哎!您要干嘛?不说就不说,别动手呀!”方星阳察觉到气氛不对,撑着柜台桌面就跳了出去,像一只灵活的猴子。

炼金女巫依旧沉默,巨大的帽檐遮挡住了她的半边脸,只露出了一张满是皱纹的嘴巴带着诡异的笑。

“这位客人您听我解释!店长真的从来都没跟我说过这些内幕,我买东西的时候一直都遵循店里的定价,要是你在店长这里能享受折扣价或是其他会员价什么的,您得告诉我呀!”

见炼金女巫要从柜台另一头绕过来,方星阳吓得又撑着柜台跳了回去。

“哦?你是这个意思?”炼金女巫抬起头来,一对绿油油的深邃双眼让人不寒而栗。

“不然还能是什么意思!就您跟店长这交情,他一百幽魂卖给您我都不感到惊讶,但这些您要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方星阳急出了一头冷汗。

“这么说,现在你知道了,就可以卖给我了?”

方星阳脑袋捣蒜似的点着,“卖!卖,这一整盒全给你!不过店里好像就这点库存了,下层应该还有几个品质好点的原胚,您检查下!”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将整个盒子递了过去。

炼金女巫将分成四层摆放在盒子里的原胚全部拿出来检查了一番,方星阳也借助系统的帮助,看到了底下全是些[精良]和[优秀]级别的炼金原胚,甚至最底下还真有一个[稀有]级的。

这些炼金原胚要是按照市场价卖的话,保守估计也得三千幽魂起步。

一番检查之后,炼金女巫将所有原胚装回到盒子里,脸上的不满也少了许多,“数量虽然不达标,但品质是够了,不过……”

“还差一点,差个[普通]品质的。”

方星阳差点喷出一口文明语言,心说就一个普通品质的你还要?你这么牛逼一出门随便抓个孤魂野鬼炼化掉不就有了么!非得逮着我一人薅?!

“嗯?”见他原地发呆,炼金女巫又一步步朝他走了过来,“你说……这少一点,应该怎么办呢?”

“这……”方星阳没了辙,要是他有权限操纵钱箱的话,他一定会把那个普通原胚的钱退还给女巫,但现在钱也取不出来,货也不够……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委托铺里应该是不赊账的吧?”炼金女巫说着,转头看向一旁倚在门口的镇魂棺棺盖,咯咯笑了起来,“看来,上一位可怜的客人被你宰得不轻呢!”

方星阳内心叫苦,心说您可饶了我吧,我今天才第一天开张啊,咱这买卖再这样做下去,估计等不到店长回来我就把店都给赔进去了啊……

【叮——隐藏事件触发:作为一个立志成为奸商的人,此时的你陷入到了僵局当中,但事情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你可以尝试换个角度来看待问题,兴许就能找到突破点。】

方星阳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两行系统提示。

【事件提醒:雾港委托铺在面对大额交易时,往往都会做好备份,你可以询问下这位顾客购买[炼金原胚]的用途,并按照惯例做好记录。】

方星阳似乎明白了系统的意思。

“内个,能问一下您买这些炼金原胚的用途吗?我帮您登记上。”

他那一脸无辜且又人畜无害的样子引得炼金女巫一阵轻笑。

“既然是工作需要,那我自然会好好配合,只是希望你登记好后,能够解决最后一个原胚的问题。”

炼金女巫说完,一屁股坐到了身后的板凳上。

“对我来说,一般情况下我的确不需要这么大数量的炼金原胚,但最近生意比较冷清,我调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港中城里的那家炼金铺抢走了我的客人,所以……我就想改良一下我的装备,然后去一趟港中城,拜访一下我的同行。”

“如果你需要登记的话,就写购买原胚用于强化装备。”

方星阳大体将内容记了下来,心里也终于有了底。

原来,这老巫婆到他这来大量收购炼金原胚,最终目的是干掉一家竞争对手啊……

唰唰唰——

“好了,已经帮您登记上了。”方星阳脸上重新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位尊贵的顾客,实不相瞒,店里的情况您也已经了解,所有的炼金原胚现在都在您的手上,既然您说还差一个[普通]品质的,要不您看用点别的小东西替代行吗?比如说……这个会喊‘欢迎光临’的小道具,放在您店柜台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说着,方星阳指了指那个还在柜台边上“啊啊”的骷髅。

炼金女巫不屑一笑,“哼哼,谁说……店里已经没有原胚了呢?这是什么?”

说完,炼金女巫伸出利爪,将烛台上钉死的“烛芯”取了下来。

只不过因为这个作为烛芯的原胚已经使用过的缘故,看上去就像是一条烧焦了的虫子,很不美观。

“你们家还真是奢侈呢,舍得用[优秀]品质的炼金原胚作为烛芯,虽然已经被烧过了,但好在品质过关,这一个,我就带走了,现在我付了钱,你交了货,我们的交易结束了。”

“不过提醒你一句,就算有雾夜收割者的庇护,想要在雾噬港这个地方做好生意,只知道耍坏可是不行的,你还要有手段和实力!”

炼金女巫那布满皱纹的老脸上终于浮现出一抹笑意,说完,她便将这最后一个原胚塞进了盒子里,拄着拐杖转身走出委托铺。

看着老女巫蹒跚离去的背影,方星阳的嘴角都快要耷拉到脖子上了。

虽说黑暗世界里永远都是黑夜,但这里的居民们作息也有昼夜之分,这老女巫带走了店里的最后一个炼金原胚,也就意味着店里的夜晚将不再有烛火庇护。

烛火是店铺打烊的证明,没有了烛火,一些只在休息时间活跃的怪物们就会趁虚而入,炼金女巫这一操作,无疑是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真就薅到一根不剩才走是吧……”

当拐杖与地面的敲击声彻底消失后,方星阳转向一旁的世界委托屏幕,从上面找到了[港中城炼金铺]的店铺。

点击进入店家页面,有关于[港中城炼金铺]的相关信息随即出现在了屏幕中。

他可以从这个页面中直接查看该店铺在委托系统中所挂名的委托,同样也可以通过这个页面联系到对应的店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