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化魔丹?饶是其他四人都是元婴大佬,对这种丹药也是闻所未闻。

“飞光老弟,这严小友是何来历?怎么会这么多奇法异术?”乐智尊者向飞光传音问道。

飞光却没有传音回复,而是公开地说:“老乐,你不要疑神疑鬼。严小友当散修的时候,曾被一位元婴修士指导过几年。”

众人恍然,怪不得严小友如此出众,原来有一位元婴期师父。

问梅仙子因为高峰主闭关,灵禽的伤情又不容久拖,所以不会像乐智尊者那样疑神疑鬼,就算严子休是一根稻草也得先抓一把:“小友,这化魔丹是怎么一回事呢?”

灵禽一旦受损,她的战力就会减半,这可不是小事,容不得她不关切。

严子休道:“我听师父讲,魔气不是修仙界固有的,魔人魔兽也不是本界产生的。师父和我说,上古时期魔界通过一个时空节点打开了通道,派遣大量的魔人魔兽侵入本界搜刮资源,这才引发了惨烈的仙魔大战。虽然本界战胜了,最后也是元气大损。”

几位大佬听他这么一说,越发相信他确实有一位厉害师父。不然怎么连这等上古秘闻都知道呢。

这些信息,自然是严子休在药师宗的时候,香云长老给他的一些宗门秘籍中记载的。

他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相信他有资格参与飞升灵界的谈论,这样才能自然地把话题引到药钵上面来。

“师父说,在当年的大战中,我方有很多人和灵禽灵兽受伤,所以当时就有大能之士研发了化魔丹用来疗治。”

原来化魔丹是这个来历,问梅仙子的心又放下好多:“不知小友可有化魔丹的丹方?其中灵药是否容易找齐?谁人能够炼制此丹?”

一连串的话题,急切的语气,将她的焦虑显露无遗。

“仙子莫急,丹方我就有,我也能炼制此丹。至于灵药,还请大家一同参详。”严子休打出一道水镜术,把丹方列了出来。

他对丹方没有保密,因为魔界人的杀戮之心更重,恨不得把修仙界的生命全部灭绝或魔化而后快。

修仙界虽然有不少坏修士,但也有很多好修士。所以他也需要保护这些好修士和凡人。

几位大佬紧盯着丹方,用心记忆。其实按他们的记忆力,一扫就记住了。但他们太重视了,所以反反复复地看,生怕漏掉一个字。

“诸位尊者,此丹方对修仙界意义重大,还望广为流传。”严子休提醒了一句。

经纬城主等人不禁老脸微微一红,心想自己的格局还不及一个小修士,不由得心生惭愧。

问梅仙子更关心的是灵药是否能凑齐。

她看了几遍丹方,松了一口气:还好,几十种灵药之中,只有六种是罕见的。

几位大佬的资源都极其丰富,转眼之间,灵药就凑齐了。

这正是给问梅仙子送人情的良机,谁也没有必要掖着藏着。

严子休请问梅仙子先把丹凤收到灵兽环休息,然后开炉炼丹。

四位元婴期修士给他现场护法。

这一炉丹药足足炼了两个时辰,最后炼出八颗化魔丹,成丹率八成!

八颗化魔丹之中,有三颗上品,四颗中品,外相晶莹剔透,灵气环绕。最好的一颗乃是极品,上有丹纹隐隐。

这可把几位大佬给羡慕坏了。成丹率八成啊,再突破一成就是炼丹宗师了。

经纬城主懊恼自己,怎么没有早发现这个人才呢?竟然让神霄门给收了去。

问梅仙子当然也想把严小友收到天凤山,不过此念只是一闪而过,眼前更重要的是把丹凤的伤势治好。

严子休把八颗化魔丹收入玉瓶,交给问梅仙子,笑道:“幸不辱命。”

问梅仙子毫不犹豫地拿出一个储物袋:“小友,这里有百万灵石,算是微薄谢礼,还有一个天凤山客卿令牌。小友无论何时到天凤山,全山上下都扫榻相迎。”

“这天凤山掌门真是会来事啊。”其他三位大佬心中感叹。

问梅仙子召出丹凤,把极品化魔丹弹射空中。

丹凤一口吞下。过了一会,只见丝丝缕缕的魔气从丹凤身上散出,化为虚无;那些腐烂见骨的地方,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不到一刻钟,丹凤伤势尽除,神光焕发,长鸣一声,展翅升空,在岛屿上盘旋了几周。问梅仙子也欢喜地跟着飞了几圈。

一人一凤开心了一会,这才回到原处。

丹凤对严子休道:“太舒服了,太感谢了,我交了你这个朋友!”

“哈哈,好啊,我也交了你这个朋友。”严子休笑道。

丹凤伤势痊愈,众人纷纷向其主人道喜。

问梅仙子取出六颗化魔丹,分别给了经纬城主、乐智尊者和飞光尊者各两颗。丹方有了,灵禽也治好了,而且凑灵药时大家都有贡献,她也就不留那么多丹药了。这是她的为人处世之道。

丹凤的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感觉轻松不少,重新坐下闲谈。

修仙界看重实力,严子休虽然是练气小修,但其他方面的实力,让大佬们刮目相看,现在隐隐都有以平辈相待的意思。

严子休并不在意别人看重或不看重。他在高人面前不低,在低人面前不高。这种平等心所呈现的坦然淡定,更让几位元婴修士高看一眼。

乐智尊者问:“常言道名师出高徒,严小友如此了得,想必令师来历不凡,不知他道号怎么称呼?”搞情报的人果然会抓住一切机会。

“很抱歉,我师父不让我报他的名号。不过他传授给我的,主要是医道,这一点是可以公开的。”

以医道为主的元婴修士?四位大佬互相看了一眼,谁都没有听说过。

飞光尊者觉得要给严子休壮壮声势:“严小友的师父犹如神龙见首不见尾,听说和海外仙山还有些关系。”

“海外仙山?!”经纬城主等又被刷新了认知,那可是神秘之极的地方。他们只是听说过,但从来没有人真的去过。至少在他们认识的里面,没有。

“那可不。”飞光有些得意地说,“我还喝过严小友师父赐给他的灵茶嘞。据说那茶是悟道神茶的苗裔。连我们掌门都没喝过呢。可惜呀,太少了,不然今天各位道友也能品尝一下。那味道,那效果,啧啧。”

他先引诱一下几个大佬,然后又以喝完了为理由,掐掉几人讨要闻道茶的想法。

果然经纬城主等人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没有提品茶的事。不过这样他们更加坚信严小友的师父和海外仙山有关联。

严子休也趁机添一把火:“有一次师父告诉我,上古仙魔大战,并非只有本界修士与魔界修士作战,而是还有灵界下来的修士协助我方。大战之后,本界与魔界的通道全部被封闭,但是与灵界的空间节点,听说还保留了一些。”

经纬城主等三人脸色大变。他们冒奇险进入上古战场遗迹,就是在寻找传闻中通向灵界的空间节点。严小友连这等秘闻居然都知道,难道他还知道更多的消息?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