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紫雾城的城主府之中,有一片极大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湖面点缀着各种水生花朵,游鱼在花间嬉戏。

湖泊正中是一座岛屿,方圆有七八里,岛上遍布奇花异草,亭台楼阁,灵气浓郁,清香弥漫。

在一个花厅之中,有五个人坐在一起闲谈。

紫色脸膛的经纬城主,翠羽黄衫的问梅仙子,手摇折扇的乐智尊者,英俊潇洒的飞光尊者,还有一个就是严子休。

问梅仙子道:“飞光道友,严小友年纪不大,修为尚浅,怎么就成了丹草峰的宝贝疙瘩呢?”

“仙子有所不知。这严小友刚入门七天,就从炼丹师突破到了炼丹大师,这是其一。”

经纬城主、问梅仙子和乐智尊者点头认可。他们是资深修仙者,深知炼丹的成丹率要想提高一成,都是极难的事情。

“其二,严小友一曲花开无尘,就把我的太阴灵树从垂死状态中救活了。”这件事是公开信息,飞光尊者没有隐瞒。

“竟有此事?!这一手厉害啊。”

太阴灵树,经纬城主等人是听说过的。这种灵树极其罕见,结的果实也不多。太阴灵果对元婴期修士突破瓶颈极为有益。这也是大家愿意和飞光尊者结交的原因之一。

太阴灵树生病将死,他们是听说了的。当时大家都很惋惜,但谁都没有良策。

太阴灵树被救活的事,按说搞情报的乐智尊者应该了解。但他近期外出探险,消息有些闭塞,所以并不知晓。他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其他两个外人了。

飞光尊者看到他们的表情,心里有些得意:“还有更厉害的呢。妙乐峰峰主派他的亲传弟子挑战丹草峰,结果被严小友杀得大败亏输,输了四十座山峰和四十条中型灵脉。比赛之中,严小友不但引发万鸟朝凤的异象,那最后的无弦曲,更是空前的神技。”

他说得绘声绘色,好像亲自在现场一样。

“嘶……怪不得,怪不得。要是严小友在我手下,我也得当成宝贝来呵护。”经纬城主等人赞不绝口。

光赢来的彩头就能培养四十位金丹期修士,这是何等的财富啊。

问梅仙子忽然问严子休:“严小友能救治灵树,不知对于灵禽的伤病有没有研究?”

严子休熟读《仙医指南》,不但对修士的伤病有诊治把握,对灵禽灵兽也有深入研究。不过他不愿把话说得太满:“在下略知一二。”

问梅仙子面露喜色。她向经纬城主征询了一下意见,得到同意后,把手腕上的一个灵兽环往空中一抛,只见五彩光华一闪,半空中出现一只丹凤。看它的境界,乃是八阶妖禽,相当于元婴初期修士。

那丹凤双翅一展,有百丈之宽,虽然个头高大,仪态优美,神态却萎靡不振,带有一丝痛苦。它右边的翅膀有几处焦黑,最严重的地方腐烂见骨。

“严小友,实不相瞒。我等是去了上古战场探险,没想到那里还有一些魔人魔兽,实力极为强悍。我们虽然力战脱身,而我这灵禽却被魔人所伤……”问梅仙子怜惜地望着丹凤,一时说不下去了。

经纬城主补充道:“天凤山以豢养灵禽著称,每位修士都视灵禽为自己性命的一部分。丹凤在战斗中受伤,我们都很痛惜。如果是一般的伤,早就治好了。可是魔气十分古怪,试了好多丹药都是无效。”

乐智尊者点头附和:“是啊。我们这次就是打算回宗门求助,特别是丹草峰的高峰主,她的医术当世无双……”看来他对严子休并不抱太大希望。

“我师姐闭关了,恐怕暂时帮不上忙。”飞光尊者道。

“闭关?!”经纬城主等人一愣。

乐智尊者是了解高盈盈的情况的:“莫非高峰主要冲击元婴后期的大修士境界?”他低头思索,这可是关系到宗门格局的大事,不得不做很多预备措施。

问梅仙子感到一股强烈的失望情绪袭来。

她摇了摇头,发现还没到无望的地步:“严小友,你看……?”

从丹凤出现在半空,严子休就一直在观察。他用了望气诀和时光回溯术,对丹凤的伤情有了大致了解。

他心里浮现七八种解决方案,不过受眼前的形势所限,只能选择最容易被理解、被接受的一种。

“问梅仙子,我可不可以和它近距离交流一下?”

“交流?我这灵禽可是很凶的。你和它境界相差太大,再说它受伤之后性情不稳,我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飞光也急忙拦阻:“严小友不可莽撞。你们之间怎么能交流?”

八阶妖兽处于化人形、说人话的转折期。虽然能听懂一些人的语言,但这丹凤受了伤,境界面临坠落,是说不了人话的。

他们不知道严子休既懂鸟语,又精修慈心三昧,亲和力极强。

严子休笑了笑,叽叽咕咕冲着丹凤说了几句鸟语。

丹凤听了精神一振,也叽叽咕咕回复了几句。

旁观的众人自然是吃了一惊,除了问梅仙子经常和她的灵禽打交道,大致听懂了之外,其他三人一头雾水。

“你除了会和树木沟通,还会和鸟说话?”飞光问道。

乐智尊者是没有不打听的事:“你们在说什么?”

严子休答道:“我懂一点鸟语,正在问它受伤的经过和现在的感觉。”

经纬城主道:“原来严小友是在用鸟语诊病啊。奇才,奇才!”

一人一鸟交流了几句,严子休放出白鹤千里雪带着自己升空,来到丹凤面前。

问梅仙子看到白鹤千里雪,不由地惊异地打量了几眼。不过她现在顾不上此事。

丹凤对严子休一点敌意都没有,反而显得很亲热:“谢谢你小友。有人能听我说话,还用我们的语言说话,我的心情好多了。”

“不用客气,看到你这么痛苦,我于心不忍。我可以触摸一下你受伤的地方吗?”

“当然可以。”丹凤很相信他。

严子休轻抚一处伤势,回春丹露顺着手指流溢了过去。仙府在严子休的体内,所以下面的人没有发觉一点异常。

丹凤的受伤之处,一直受千针万刺、冰冻火烤轮流交攻的折磨。严子休的手摸上去,让它感到一股温凉适中的暖流弥漫开来,痛苦在消退,舒畅在呈现。虽然只是诸多伤势的一处,但它也不由得低低地清鸣一声。

这一声清鸣之中包含的轻松,被问梅仙子听出来了。

她信心大增:“严小友,情况如何?”

严子休轻轻拍了丹凤一下,用鸟语说:“你别急,我给你想想办法。”

他从空中落下:“问梅仙子,有一种化魔丹可以一试。”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