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坊市中有一座明心茶楼,整个楼的主体就是一棵灵茶树。茶楼有数十丈之高,通体翠绿,树枝之间悬挂一些茶室,造型别致,妙趣天然。

在其中一个雅间里,严子休和东雪相对而坐,面前各有一杯灵茶。

“东雪,回去之后,你师父没有为难你吧?”

听到这个暖暖的问话,东雪的眼里一下子充满泪水:“我,他……”

严子休明白了,东雪回去肯定没有少受委屈。从比赛的过程中可以看出,那妙乐峰峰主本来就喜欢甩锅。这一次丢失四十座山峰和四十条中型灵脉,他还不得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东雪头上?

严子休当时让东雪跟着她师父回去,本意是不想争夺人家的徒弟,不想破坏人家的师徒情分。没想到这峰主如此薄情寡义。

如果他是妙乐峰峰主,顶多回去让弟子多加练习,或者虚心向高手请教。财富,怎么能比人重要呢?只要有人,财富还可以再得嘛。

严子休温言说:“看来你没少受委屈。”

东雪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滚滚而落。她无声地哭了一会,这才说道:“我回去之后,师父和我断绝了师徒关系,还把我降为外门弟子,说是略施薄惩,以儆效尤。原来围在我身边的人,都不见了。那些眼红我的人,现在见了我就讥笑讽刺。我,我在妙乐峰实在是待不下去了……”

严子休懂了,东雪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其实是来找他这个名义上的师父的。但她又害怕被拒绝,所以才在这里游荡。

幸亏自己心血来潮,到坊市采买一些杂物。不然东雪不知会流落到何方。

“你在妙乐峰还有牵挂吗?”

东雪摇摇头:“没有。我看明白了。建业师父就是一个功利之人,谁能给他挣来名利,他就对谁好。如果没用了,或者妨碍他的事,就会一脚踢开。”

“是这样啊……”严子休思考了一下。他本来不想争人家的徒弟,现在可好,人家把徒弟送上门来了,“那你愿意随我回丹草峰吗?”

“愿意,当然愿意!其实我这次就是……”东雪脸色发红,不好意思说下去了。

严子休微微一笑,也不去说破:“那我们一起回去吧。”

……

回到丹草峰因达罗山,东雪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那精致的院落,别具匠心的山水布局,让这个有着艺术天分的女孩感觉回到了家:“这里太美了。比我在妙乐峰的居处还美。”

严子休问:“哦?你是峰主亲传弟子,住处还不如这里吗?”

“原来的住所比这里富贵华丽,但不如这里清淡优雅。何况,何况我现在是外门弟子,住的地方就……”

看来这妙乐峰峰主连东雪的住处也给降级了,哎,真是个小气鬼。严子休摇摇头:“都过去了。往前看,开始新生活吧。”

“嗯。谢谢师父。”东雪很感激在她最低谷的时候,这个名义师父不计前嫌接纳了她。

这些天,她的心里充满了悲哀、沮丧、无奈、无助和迷茫。她不敢想象,如果名义师父也不接受她,她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谁肯冒着得罪一位元婴峰主的风险来接纳她呢?

但严子休可以这么做,也敢这么做。一方面他是东雪名义上的师父;另一方面,丹草峰对他是非常保护的;最重要的一方面,当然是他有药师仙府随身。

“双琴!双琴!”严子休喊道。

黄衣少女双琴从她的小院跑了出来,欢快的步伐让她看起来像一只黄蝴蝶:“子陵,你叫我?咦,这不是东雪吗?哎呀,你怎么这么憔悴啊?”

严子休没有解释,说:“双琴,让东雪先和你住在一起吧。”

双琴很快明白了:“好。东雪,走。从今以后,因达罗山就是你的家。”领着东雪走了。

看着俩人有说有笑的样子,严子休心中很是欣慰。

他看了看因达罗山的地势地貌,给东雪规划了一个新的小院,回头让丽丹组织人手修建一下。

……

再入修仙界的第四十七天,宗门大赛开始了。

严子休捐了一万灵石,申请豁免比赛。

虽然不参加比赛,但他比参赛者还忙。因为他要到处去看看有没有没见过面的元婴期修士。

另外,他还比较关心好朋友们会不会在比赛中受伤。

除了志林、双琴、丽丹之外,他还给参加过音乐茶话会的志伟、晶晶、冰冰、莹莹以及记名弟子东雪,赠送了大笔灵石,让他们购买极品法器和灵符,不求胜,但求不受伤。

他观摩的第一场比赛,是丽丹参加的杂役弟子淘汰赛。

擂台是长方形的,长三十丈,宽二十丈,地面是纯阳钢岩,外面有护阵保护。比赛开始后,里面的出不去,外面的进不来。

丽丹站在擂台上,对面是一个练气期八层的男修士,长得高大魁梧,看来很是威猛。

两个人拱手通名:“丽丹!”“古雄!”

下面有人议论:“那不是任务堂的丽丹师姐吗?”

“是啊。你看她全身上下都是极品法器,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富裕了?”

“这一套极品法器下来,可得上万灵石啊。”

“听说她和严大丹师走得很近,最近帮助他建设洞府很是赚了一把呢。”

……

擂台上的裁判是一位金丹期长老,长发黑须,赤红脸膛。

见比赛双方都到位了,裁判宣布道:“除了不准下死手,其他没有限制。一百零八号丽丹,对一万一百零八号古雄,现在开始!”

那古雄听到裁判宣布开始,手中立即出现一柄黝黑的灵锤,一甩手,锤子向丽丹飞来。

丽丹手中早就捏了一把灵符。当裁判说开始时,先在身上贴了几个极品金刚符,又往前面甩了三道金盾符。金盾符飞出去以后,变成了三道金黄色的光盾,把她给团团护住。

古雄的锤子撞到了第一个金盾符,发出嘭的一声巨响。金盾符的灵光顿时有点暗淡。

在下面观看的严子休心中一松,原来极品防御法符还是管用的。管用就好。

古雄继续催动黑锤灵器,旋转着往前顶。丽丹身前的金盾符灵光迅速减弱,十几个呼吸之后,第一道金盾符啪的一声破裂了。

严子休听说,这金盾符价值三百灵石。三百灵石,就这样没了。

古雄大喜,催动灵锤前冲,砰的一声撞到了第二道金盾符。

十几个呼吸过去,第二道金盾符又碎了。

古雄的灵力有些不足了。他咬紧牙,继续指挥灵锤攻击第三道金盾符。刚攻击了一两个呼吸,只见丽丹又打出六道金盾符出来。

这可怎么打啊?一丝无力感从古雄的心中生出。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