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了。开场白讲完了,下面由我来做本月的炼丹术讲座。各位都是有基础的炼丹师,太粗浅的我就不讲了,主要谈谈我的炼丹心得。心得当然也有很多,这次主要说说对火候的把握和凝丹技巧……”

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虽然孟长老的炼丹术和仙府炼丹术没法比,但严子休还是虚心静听。果然在火候的把握方面,受到不少启发。

谦受益,满招损,这话真是千古不磨,放之四海而皆准。

等孟长老讲完,已经到了午饭时候。

严子休请双琴去饭堂吃午餐。

请人吃饭就不能吃免费的了,要用灵石点餐。

双琴却不同意,非要由她来请客。

严子休想了想就同意了,总要给对方一个表达友情的机会。

有的人帮助别人可以,被帮助就不自在或者比较抗拒。

这种模式的背后,还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老想保持救世主的优越感,所以不愿接受被帮助。

另一方面,这样的人是觉得只有付出才能积功累德,而接受帮助就好像亏欠天地似的。

实际上,只有领悟到施与受平等,才能展现无功德之功德。

两个人吃了八块灵石的午餐,双琴付了账,心里很高兴。她受了严子休那么多的好处,今天终于可以表表心意了。

严子休又让饭堂给打包二十一份午餐,花了六十三块灵石。这回他不让双琴付账了,因为他一个月才八十块灵石的收入。

双琴有些疑惑,不知道他买那么多午餐做什么。不过也没过问。

等他们回到因达罗山时,丽丹还在带着杂役弟子干活。

“丽丹师妹,让大家停一停吧。我给大家带了点吃的。”

丽丹一愣:“不是说好包工的吗?大家都自带了食物。”包工不管饭,这是约定俗成的。东家忽然管了一顿饭,那工人的工钱怎么说呢?

严子休明白大家的心理,笑着说:“别担心,不扣工钱。我请客。”

双琴这才明白他为什么打包午餐,心里觉得子陵真是不把灵石当灵石看,这么花费像是过日子的吗?

杂役弟子们听说东家请客,反应不一。有的人感觉很温暖,东家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有的则抱着有光不沾白不沾的心态。不管怎么想,都过来开吃。

花钱点的灵食午餐,其灵气含量和免费饭食不可同日而语。

杂役弟子每个月才四十块灵石,谁去肯点餐呢,所以这一顿午餐都吃得很高兴。

人高兴了,干活就有劲,也愿意把活干好。如果东家克扣工钱,那监工监得再严,也免不了工人偷工减料磨洋工。

人心换人心,这是严子休的风格。虽然不一定能全部换过来,但能换多少算多少。

大家吃完了,又各自去忙。

严子休问丽丹:“灵石够不够用?”

丽丹说:“够,还没花完呢。等工程结束,我再和你结账,多退少补。”

“好,那就有劳丽丹师妹。孟长老给我们下了炼丹任务,我要回去炼丹了。”

丽丹挥挥手:“严师兄去忙吧,这里你尽管放心。”说话间,流露出女中豪杰的气概。

双琴在现场看了一会,也回去了。

……

一晃七天。在这些天里面,严子休不是炼丹、练功,就是练功、炼丹,只是偶尔出来看看工程进度,问问丽丹有什么需要。

好在丽丹非常尽心尽力,完全不用他操心。

到了第七天,严子休的炼丹成丹率稳定在十成,正式成为炼丹大宗师。

他心里高兴,准备再次请客,走出洞府一看,新庭院刚好也落成了。

丽丹正在像看一幅杰作一样,欣赏着新洞府。

“严师兄,你看看怎么样?”

严子休飞上半空,转了一圈,然后落下来:“不错!我很满意。真是多谢丽丹师妹了!”

丽丹笑道:“哪里话,还要感谢严师兄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亲自参加一幅杰作的创造呢。”

“我们不用谢来谢去的了。这样吧,今天双喜临门,我要好好地请诸位吃一顿。我把双琴师妹也叫来。”严子休说着发了一个传音符给双琴。

“双喜临门?还有一个什么喜事?”丽丹眨了眨一双凤眼,好奇地问。

“我今天啊,正式成为了炼丹大师。”严子休把自己的水平往低了说,保留了炼丹宗师和炼丹大宗师两个级别。

“真的吗?那可太好了!”丽丹高兴地鼓起掌来,“你知道吗?我们整个丹草峰的炼丹大师也不过三十余人。炼丹师可是有两三千人呢。”

“噢?怎么这么少啊?”

“少?从炼丹师到炼丹大师要提高两成的成丹率,每一成都是巨大的鸿沟。嘻嘻,你以为炼丹大师是大白菜啊。”

严子休想,既然炼丹大师如此之少,那他突破的消息传出去,应该会惊动丹草峰的部分高层。

他问丽丹:“那炼丹宗师有多少呢?”炼丹宗师是九成的成丹率。

“宗师就更少了,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咱们峰主。”

此时二十位杂役弟子的活基本都干完了,听到这个消息,纷纷鼓掌叫好。他们没想到东家这么厉害,今天也算是与有荣焉了。

正说话间,双琴飞了过来,一连串地问:“你们在说什么呢?这么热闹?子陵,你发的信息说什么双喜临门要请客?”

丽丹道:“一喜是新洞府落成,二喜是严师兄成为炼丹大师!”

“炼丹大师?!才来七天你就把成丹率提高到了七成?太厉害了!”双琴拍手叫好。

“哈哈,低调低调。双琴,你来看看另外一喜,丽丹师妹他们这几天的成绩。”

双琴放眼一看,只见在依山傍水、藏风聚气的地方,建了一个两进庭院。庭院古色古香,典雅清幽。内有清池石桥、景观绿植,外有花树环绕、雕塑喷泉、栏楯灯笼、草坪石壁。

左右小溪河流之上,建了一些青石小桥,放了几只摇橹帆船。

再往外,分布着几座灵药园。中间点缀亭台水榭。处处灵气氤氲,在在鸟语花香。

双琴第一次见的时候,这里还在施工。现在大功告成,整片建筑看起来匠心独具,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混若天成,令人赏心悦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