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少给三个。你不同意,咱们就去演武台做过一场。”妖艳女修威胁要动手。

孟长老这人一看就不是战斗型的,打起架肯定不是对手。

“好吧。”他再次让步,“不过,只能我给你推荐,你不能自己来挑。”

“好。但那个七成成丹率的不算数。六成的,你再推荐俩。”

“算你狠。你,你,还有你。”四个拔尖炼丹高手中,除了严子休,被孟长老选了三个,“你们跟广寒长老去毒王峰。”

那三个修士虽然有些畏惧,但也不敢显露,只好乖乖地出列。妖艳女修得意地哼了一声,带着三人飞走了。

看到他们飞远,孟长老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

他甩出一把芭蕉扇。那芭蕉扇见风就长,变得有十五六丈长,五六丈宽:“别看了,都上来吧。”

孟长老带着他们飞了五十里,落到一个圆形平台旁。众人还以为到了地头,四处看看,建筑却不多。

“看什么?早着呢。都站到平台上。”孟长老领着他们上了平台,弹出两块中品灵石,潜入平台旁边的凹槽里面。

只听一阵轰鸣,金光四射,众人一阵晕眩,再睁开眼一看,到了一个翠绿至极的高大青山脚下。这里到处是参天巨树,灵鸟飞翔,奇花异草,清香四溢。

脚下是和刚才一样的圆形平台。

严子休明白了,这就是传送阵。宗门之内来往都用传送阵,可见神霄门的地盘该有多大。这么大的地方,药钵怎么找呢?

孟长老仰望了一下青山,颇有感情地说:“这,就是我们丹草峰。”

他再次甩出芭蕉扇:“跟我来。”

芭蕉扇带着一群人,飞上半山腰。这半山腰起码有千丈之高,到处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灵树掩映,药香扑鼻。

芭蕉扇在一处广场落下,孟长老长出一口气:“总算把你们这些小崽子们带回来了。来人!”

早有执事弟子迎候:“孟长老。”

“我去找峰主交差,下面的事你来安排。”

“是。”

孟长老回头看看下余的二十二个新人,特意在严子休的脸上多停留了一下,然后向峰顶飞去。

接手的执事弟子,是个筑基中期男修,白净的脸庞,如风的长发,显得俊秀飘逸。

“各位道友,我叫和畅。是负责你们这一批弟子的执事。”他打开一只箱子,里面有二十多个储物袋。一挥手,储物袋被分别送入新弟子的手中。

“这里面有身份玉牌一个,已经按孟长老发来的信息给你们标注好了。现在你们要滴入一滴自己的精血。这是宗门内部最重要的识别和通讯工具,切勿遗失。”

众人纷纷取出玉牌。那玉牌有巴掌大小,晶莹剔透,十分精致。大家用灵剑割破手指,在玉牌中滴入精血。灵光一闪即隐,算是和修士本人建立了联系。

严子休看到自己的玉牌上显示的是:丹草峰,严子陵,外门弟子。

和畅等大家忙完,说道:“储物袋中还有两套统一的法服,你们以后在宗门内行走活动,都要穿戴。还有一本宗门守则和一本基本常识,守则要牢牢记住,常识要尽快熟悉。宗门玉简地图一份。地图上面那些红色的禁区,绝对不可进入。明白了吗?”

“明白了。”众人齐声回答。

“你们现在的身份是外门弟子。如果表现优秀,可以晋升为内门、精英和亲传弟子。”

有人举手:“和畅执事,我们外门弟子的待遇是怎么样的?”

“杂役弟子都是混住在一起的。你们可以自选住处。杂役弟子每个月四十块灵石,你们每个月八十块灵石。如果领了任务,完成后还有贡献点的奖励。”言外之意,你们比杂役弟子可强多了。

“请问和畅执事,贡献点的意思是什么?”

和畅答道:“贡献点代表你对宗门的贡献,非常重要。你想换取宗门里面的功法、心法和宝物,想晋升级别,都离不开贡献点。光拿灵石是买不到的。”

听着这些宗门管理知识,严子休觉得从低阶弟子做起到也不错。他现在虽然是药师宗掌门,但管理上并没有实际经验。很多事都是香云等人在操持。现在倒是个学习的机会。

又有人问:“那内门弟子,精英弟子和亲传弟子,是什么待遇呢?”

“住处灵气更浓郁,灵石待遇逐级翻一番,接受的指导更充分。而且亲传弟子,都有金丹期以上修士做师父,直接指导。”

众人心里一算,到亲传弟子级别,每个月光灵石就发六百四十块,更不用说其他方面的福利了。不少人脸上露出艳羡的神色。

“执事,我们可以领哪些任务?”

和畅的耐心很好:“我们是丹草峰,自然是以种植灵药,炼制丹药为主。有时候也可以申请外出采集稀有灵药。每人每年必须做四次任务,否则会被降为杂役弟子。”

严子休心中一动,外出采集稀有灵药,这类任务不错。在闭关结束之前,可以用这个借口离开。

“你们如果有什么需要,也可以到任务堂悬赏发布任务。”

“执事,可以发布哪些任务呢?”一个新人问道。

“比如说你们要建洞府,要种植灵药,要寻找稀缺资源,要组团探险,如此等等,都可以发布任务。”和畅回答道。

“那我们作为新人,怎么给别人贡献点呢?”

和畅道:“每个人的玉牌中,默认有二百贡献点。”

“谢谢执事,我明白了。”

“好啦。下面选住处。”和畅展开一张巨幅地图。地图看起来,就像从天上俯瞰这座巨大的青山和四周。上面有很多大小不等的绿点和红点。

他指向一个区域:“这里,是你们外门弟子的居住区。红点代表有人住了,绿点你们可以自选。点的大小代表灵气浓郁程度。你们选中的地方,可以自己起名,标注在玉牌中,大地图会自动更新。”

严子休选了一处比较僻静的绿点,虽然点小了一些,灵气不那么充足,但好在清净。

安卓苹果均可。】

灵气越浓郁的地方,绿点越多。他不想去太拥挤的地方。

双琴选了一个距离他最近的绿点。

严子休看到了,心想离得近也好,照顾起来方便。这样能让志林安心。

“大家有一天的时间安顿自己,明天辰时到传法堂汇齐,听候训示。如果还有什么事,可以到事务堂找我。白天我一般都在那里。”和畅安排完毕,踩着飞剑走了。

新弟子们解散开来,各忙各的事。

……

丹草峰峰顶,灵雾飘渺之中,有一片琼楼玉宇。在其中一座琉璃宝殿的大厅中,一位青衣女修面向窗外,负手而立。后面五丈之处,孟长老单膝跪地。

“广寒竟然把四个拔尖弟子要走了三个?”

“峰主明鉴。如果我不做如此让步,恐怕最好的苗子会被她要走。”

“哦?依你所言,成丹率七成的,还不如那成丹率六成的?”青衣女修并未回头,言语中的质疑却显露无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