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房东的功利和冷漠,严子休并不在意。因为他知道这一切都是暂时的。从人的本心来说,没有人愿意功利和冷漠。功利和冷漠,只是长期异化的结果。

所以对有智慧的人来说,世界不那么友好,他不会跟着不友好。

房东收了费走了,严子休用净尘术清理了一下房间。修仙的小法术,他现在学会的越来越多。

三间房,一间是卧室兼修炼室,有床有桌子有蒲团。外面两间,是厨房、还是客厅、还是炼丹房,可以自行安排。

虽然有了炼丹的地方,但在学习炼丹之前,先要去升仙大会报名处去报名。

严子休一路打听,来到高大巍峨的城主府南门,这里的报名者已经是人山人海,最低也有几千人。

据知情者说,本次升仙大会,不仅仅是神霄门一家来招收新人,还有其他八家大中小型宗门。神霄门招一百人,其他八家合计招一百人。

而报名的总人数,按往届预估,不会低于十万人。

十多万人,才招收二百个?严子休觉得有点难度了。

走一步是一步吧。

他找到神霄门的报名点,只见一溜摆开四张桌子,分别贴着“提交材料报名处”、“擂台赛报名处”、“天灵根检测处”和“特长报名处”。桌子后面坐着一些身穿天蓝色法服的修士。

前面两张桌子排队的人最多,都有上千人。

天灵根检测处几乎没人,看来天灵根很罕见。

特长报名处有百十人在排队。

严子休越看,越觉得眼前的情形有点像本土世界的高考。他摇摇头摆脱这些胡思乱想,去特长报名处那边排队。

等了半个时辰,才轮到他。

“叫什么?哪里人士?多大年龄?什么灵根?什么境界?报什么特长?”这里负责报名的是一个男修士,筑基中期,花白头发,看来年纪不小了。

严子休在后面排队时做了观察,早就准备好了腹稿:“严子陵,伏龙山散修,二十三岁,五灵根,练气八层,特长是炼丹。”

五灵根?此言一出,顿时招来一大片鄙视的眼光。这不是废灵根吗?

二十三岁?练气八层?那些眼光又变成了好奇。废灵根怎么能在如此年轻的阶段修到这个境界?

特长是炼丹?这些人心中又恍然,原来是靠吃丹药堆出来的境界。

严子休不知道周围的人在那来回猜测和脑补。

花白头发修士心中惊疑不定,有点拿不准主意。他对身边一个少年练气修士说:“去请孟长老来。”

“是。”少年转身而去。一会儿领来一位中年金丹期修士,浓眉大眼,面色黧黑。

“古执事,找我有什么事?”那中年修士语气中似乎有些不耐烦。

“是这样的,孟长老。”花白头发的古执事赶紧把情况介绍一番,“你看这个情况,让不让他报名?”

那孟长老看看严子休,觉得此人并无紧张担忧,而是沉静似水,荣辱不惊。

此子心性不错。

他心里做了评价,对古执事说:“你这里是特长报名,人家有特长就让人家报嘛。是不是废灵根和你有什么关系?”

“是是,孟长老说的是。”古执事转头对严子休说,“交报名费五块灵石。这是你的玉牌。再过九天到这里集合,进行炼丹考核。考核的内容在玉牌里面有说明。”

严子休本来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特长考核不让报就去提交珍稀材料。现在既然这里让报,那就不必多事了:“多谢孟长老,谢过古执事。”

他交了五块灵石,领了玉牌,到一旁找块石头坐下来,看看考核内容都是什么。

考核共分三项。

第一项识别药材,考官会随机出示若干种灵花灵草妖兽内丹等物品,以识别的最多最快来排名。识别率过低会被淘汰。

第二项辨别药性,随机出示若干种炼丹材料,以辨别出来的药性功能最多最快来排名。同样有一定的淘汰率。

第三项是炼丹,用统一配备的中品丹炉和炼丹材料,炼出指定丹药,以出丹数量和品质综合排名。

这是要收有真才实学的炼丹人才啊。

严子休觉得在香樟古镇买的《炼丹入门》那本书不够用了。

虽然仙府药王山的典籍很多,但和这个修仙界是不是完全对应,也不能保证。所以还是要去买更详细全面的本地炼丹典籍。

对了,去千宝阁。

紫雾城的千宝阁,比兰心城那里的气派十倍,富丽堂皇,宝光璀璨。灵石不足的人,都不一定敢进门。

严子休一进门,就有负责接待的漂亮女修迎上来:“道友,需要些什么?”

“我需要最好的炼丹典籍,包括药材识别、药性辨别、常用丹方和炼丹方法。”

迎宾女修笑道:“看来道友是在升仙大会上报名炼丹考核了。您来这里可是来对了。我们这里有一册《大唐丹典》,您说的这些都在其中。就是价格有些稍贵。”

“噢?有多贵?”

“五千灵石。”

“能不能便宜点?”严子休想,怪不得茶香说炼丹这条路对散修不友好。五千灵石啊。茶香道友不吃不喝得攒十几年。

“那就四千八吧,不能再少了。”

严子休假装犹豫了一会:“我这灵石不够,能不能卖点材料?”

“可以。道友请随我来。”

严子休把香云给他的灵花灵草卖掉大部分,凑够了四千八百灵石,得到了一册玉书。

离开千宝阁,严子休心想,要是不动用仙府和乾坤戒里的东西,这下子可真有点穷了。

不能想那么多了,得赶紧回去学习和实践。

他回到住处,关上门打开玉书。

这玉书十分奇妙。里面花草材料识别的部分,会立体全息地呈现出各种花花草草或者动物矿物,色声香味触,活灵活现,让人如临其境。旁边有详细标注,名字、别称、产地以及各部位的功能功效、采撷季节、炮制方法、注意事项等等,非常详尽。

一分价钱一分货,贵有贵的理由。

严子休经常饮用益智茶,而且他喝的大多是原装悟道茶,所以头脑十分好使,可以说是过目不忘。两个时辰过去,几千种炼丹药材的识别部分已经全部记在心中。

学完之后,他准备出门散散心。开门一看,呀,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而东屋和北屋的邻居还没回来。

严子休今天忙得连轴转,租房、报名、买书、学习,一会也没闲着。

不过他还不能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