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俘虏顿时发现自己从狭窄的小花园,来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严子休扔给他们每个人一个储物袋:“这里是一些灵花灵草种子,你们好生种植。里面还有一本《自知录》,要好好学习,分辨善恶。如果以后真的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说不定还能给你们自由,让你们重新走上修行道路。”

有几个俘虏一听这话,觉得更有希望了。元青高喊:“多谢前辈高人,我一定好好反省。”

不管真的假的,至少有了个态度。

“沙威是你们的管理员。沙威,你要好好管理,奖勤罚懒。”

沙威没想到自己被提拔成了牢头,赶紧表忠心:“请先生放心,我一定把他们都管好。”

先生这个词,还是严子休初次收服沙威时定下的称呼。

灵花灵草在仙府多得是,严子休并不需要这些俘虏种的。

这么安排,是为了他们体验劳动创造价值的过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财富,和去打打杀杀抢回来的财富,那感觉是不一样的。在这个过程中,说不定会有人产生感触,回心转意。

俘虏安排完毕,严子休把千里雪召唤出来。

“上仙,那几个打劫的修士呢?”千里雪四处一看,地方还是老地方,人怎么没了?不由地大呼小叫起来。

“经我好言相劝,他们幡然悔悟、金盆洗手,找个地方闭关去了。”

“上仙真是了不起!仅靠讲道理,就让坏人那个什么马,那个什么岸。”千里雪赶紧奉承。

严子休不稀罕奉承,笑了笑没搭理它。

他刚才在战利品中,已经找到一个更详细的本地玉简地图,涵盖十万里方圆。连小城小镇甚至一些稍微有名的村落都有标注。

地图显示,从这里到紫雾城还有四百里,半路上有个樟树古镇。

紫雾城再往西十万里,就是南北绵延的神霄山脉。神霄宗,就分布在神霄山脉中。

“千里雪,我们今天先到樟树古镇。”

“好嘞,上仙。”

……

香樟树,冠大荫浓,树姿雄伟,有一种特有的清香气息。因为能防虫,所以是造船、橱箱和建筑等的上好材料。根、果、枝和叶入药,有祛风散寒、强心镇痉等功能。

樟树古镇,以到处生长着千年万年的香樟树而著称。

说是个镇子,规模却只比兰心城小一号,方圆有五十里。四周有红色巨岩砌成的城墙,高达八丈,上面遍布加固符文。

城墙外面,有不少修士来回飞行。城墙里面,却看不到有人在飞行。

城门口有四个守卫,其中一个筑基期修士,三个练气后期修士,穿着统一的蓝色制服。

排队进镇子的也不少,凡人排一队,修士排一队。

严子休排在修士队伍里,白鹤千里雪早就被他收入了灵兽袋。

前面排队的人,有的亮一个牌子,守卫就让进去了。有的交两块灵石,发一个牌子才让进去。

轮到严子休的时候,卫士说:“有牌子吗?”

“没有。”

“哪来的?叫什么名字?”

严子休是药师宗掌门,名字早晚会被外面知道。所以他不能报本名:“伏龙山散修,严子陵。”

“交两块灵石。只能暂住三个月。”

“我只住一个晚上,也需要交两块灵石吗?”严子休问。

“少啰嗦,进城就要交两块。不想进就赶紧滚!”

严子休并不在意守卫的恶劣态度,只是觉得这个地方比起兰心城来,是很贪心的。

他交了两块灵石,换了一块注入了灵气信息的玉牌。

古镇的大街十分宽敞,行人熙熙攘攘,倒也热闹。

他正在打量四周,忽然一个很朴实的少年修士,牵着一辆鹿车靠过来:“请问道友是第一次来香樟古镇吗?”

“是啊。”严子休看了一下少年的修为境界,乃是练气三层。

“我是风信子,从小在这里长大,对镇子的情况非常熟悉。我可以带道友到各处游览购物,每天只需要一块灵石。”

严子休明白了,风信子就是导游。他用望气诀看了看少年头上的气,觉得还比较纯净:“好,那就有劳你了。”

他抛了一块灵石给少年。少年又抛了回来:“先干活,后收费。”

严子休心中赞许:“好吧。你先带我四处看看。”

鹿车收拾得很干净。那拉车的鹿健壮灵活,看起来不是一般的野兽,应该是训练过的低阶灵兽。

“这位道友,不知你怎么称呼?”严子休上了鹿车,问那风信子。

“我叫茶香。道友你呢?”

“茶香,这名字有意思。我叫严子陵。我想问一下,古镇之内,为何没有人飞行呢?”

“严道友,镇里有禁飞大阵,所以不能飞行。”

“原来如此。镇子里安全吗?”严子休想到四百里之外就有拦路抢劫的,所以有此一问。

“镇子里面禁止争斗。实在没法调解的矛盾,可以申请去镇里的决斗台,生死无论。或者去镇子外面自行解决。镇里面有金丹期修士坐镇,所以一般没有人故意找事。”

这一个镇子都有金丹期修士坐镇?

兰心城那么大,之前才有兰家老祖一个筑基期修士镇守而已。

看来越靠近神霄门,高阶修士越多。

“茶香道友,你对紫雾城了解吗?”

“知道一些。”

“那边是什么样的修士在坐镇呢?”

“有三个元婴期修士。”

好家伙,相当于一个中型宗门了。

“从香樟镇到紫雾城的路上安全吗?”

“相对安全。一方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一方面听说元婴期修士的神识范围足够大,所以大家都比较老实。”

看来去紫雾城的路上,不能再轻易显露仙府的宝贝了。

两人谈谈说说,鹿车随路而行。严子休发现这镇子里面,贫富分化极为严重。富豪区穷奢极欲,纸醉金迷。贫民区污水横流,蚊虫乱飞。

严子休心生悲悯。

但现在不是他扶贫的时候。不从根本上改变修仙界的金字塔结构,其他的做法都是修修补补而已。何况本土世界的安危大事,还没有彻底解决。

“茶香道友,找个地方吃饭吧。我请你。”

茶香犹豫了一下,似乎在衡量是不是合适:“好吧。那就多谢严道友了。”

茶香找了个僻静小巷,里面有一家特色小吃。不是本地人,一般还真找不到。

饭菜上来之后,两个人边吃边聊。

“茶香道友,你对神霄门有了解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