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用怕。往左后方山谷飞。”

千里雪转头就飞,刚到山谷上方,前面又出现一个修士。

看来这是一个团伙啊。围追堵截,分工还挺默契。

“下降!落到山谷里那块平台上面。”

山谷中有一处平台,背靠山崖,三面悬空。千里雪载着严子休飞速下降,落到平台上。

严子休跳下来,转身而立。

千里雪把庞大的身体往严子休身后藏。指望这个怂包战斗是没希望了。

“千里雪,你到灵兽袋里面去吧。”

“是,上仙。”千里雪虽然知道严子休失败的话,灵兽袋也不保险。但能躲一会是一会。它进入灵兽袋,就等于和外面关闭了联系,外面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了。

转眼工夫,四个修士都围了上来。

为首的一个,是筑基中期修士,长得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小子,你选的地方不错,倒是一处埋骨的风水宝地啊。”其他三人闻听此言一阵嬉笑。

严子休很平淡地问。“诸位,为什么不好好修行,非要干这些伤天害理的事呢?”

“呦呵,小子胆色不错啊。都到这份上了,还有心思管咱们哥们的事。这修仙界的资源都被大宗门占光了,我们哥们不做些没本的买卖,上哪里搞修仙资源去?”

“既然被大宗门占光了,你们为什么不去抢大宗门呢?你长得相貌堂堂,可做的是什么事呢?以多欺少、抢夺散修,能算英雄好汉吗?”

这下子戳中了对方的软肋。

豹子头脸色变幻,恼羞成怒:“伶牙俐齿救不了你的命,还是束手就擒吧。”他冲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这就要往上冲。

“慢着!”严子休大喝一声。

那几个人的动作竟然被他喝得顿了一顿。

“我再劝你们一次,如果就此罢手,我还可以放你们一条生路。”

“别废话了,上!”豹子头不耐烦了,一声呼啸,四个人手中的法器、灵器冲着严子休就飞了过来。

半年前妙香峰上的一幕又重现了,四个强盗的法器和灵器,到了严子休的跟前,被无形的屏障给黏住了,进退不得。

豹子头大惊失色,急忙补了一个冰锥术,只见一个碗口粗的冰锥,从他双手中出现,然后冲着严子休飞刺而来。

结果还是一样,冰锥到了跟前,又给黏住了。

“大哥,这点子扎手啊。”一个强盗对豹子头说。

“怕什么,不就是一个护阵吗?看他能支撑多久,给我用法术轰!”

这几个人的智商不如玄雷宗的元青等人。元青他们看到法宝被黏住,立即知道遇到了高人。这几个强盗不知天高地厚,还打算打破如意护阵。

严子休没有急着去擒拿他们。他想借机观摩一下修仙者的法术。

什么冰锥术,火弹术,巨木术,金剑术,还有一些灵符,不断地轰击着护阵。青黄赤白,像烟花一样,倒也好看。

护阵的防御力,连金丹期修士都无可奈何,何况这几个小蟊贼。

轰了一刻钟,这几个家伙的法力灵符都用得差不多了。严子休还在阵中淡定地学习。

“大哥,怎么办呢?”

打吧,打不破。走吧,不甘心。

豹子头忽然喝道:“停!”

几个人停下手来。

“我和老二在这里守着,你们两个去打坐恢复。我们轮流盯着,不信这小子能在护阵里面呆一辈子。”

这是要耗上了。

“诸位,法术这么好看,怎么不打了?”

豹子头气得呸了一声,扭头不理。

“你们不打,可要轮到我了!现身!”

现身?现什么身?豹子头他们张惶四顾,难道这小子还有帮手?

只见平台周围,忽然出现八个金盔金甲像天兵天将一样的傀儡,每个傀儡的实力都相当于筑基期大圆满。它们开弓搭箭,瞄准了四个强盗。

这是严子休最近的发现,原来仙府天工城里面的仙灵傀儡不但能干活,还能打仗。

他在千里雪降落的时候,就让八个灵傀在四周隐身埋伏。

豹子头等人见了,顿时大惊失色。原来这小子不是说大话,真有让他们悬崖勒马的实力。

看这傀儡的气势,那弓箭一旦放出来,中者非死即伤啊。

豹子头赶紧跪了下来:“道友饶命!道友饶命!”其他三人也赶紧下跪求饶。

“把储物袋都抛过来!互相之间封了法力!互相蒙上眼睛!”

几个人赶紧奉命照做。

严子休之所以把他们引到这个山谷中,就是尽可能把动静搞小一点。离紫雾城越来越近,谁知道有什么样的高手。

他把四个强盗和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收入乾坤戒,让灵傀返回仙府,自己坐在平台上和无忧交流。

“这俘虏越来越多了,都呆在小花园里也不是个事啊。”

沙威、厉明远、雅歌三人,元青等四人,又加上四个强盗,十一个了。

“子休,乾坤戒妙用无方。乾坤就是天地,你可以在里面立一座山峰嘛。让这帮人在里面种花种草。不劳动者,不得食。再找一个监工看着。”

“这个主意好!我本来就想让他们在药师宗那里干活,又怕被玄雷宗的人发现。”严子休马上用意念启动乾坤戒,在里面构筑了一座高山,青山绿水的,风景不错。然后划分为若干区域,总体上容纳个千把人没有问题。

他把意念传递给乾坤戒里面的俘虏们。

俘虏们在里面听到的是隆隆轰鸣之音:“各位,你们已经是我的俘虏了。这个牢狱只要我不想让你们出来,你们永远出不来。你们有的人是无故打伤凡人,有的是欺负弱小,都是罪恶匪浅,本应严加惩处。现在给你们几个选择。”

刚进来的豹子头等人还不明所以。

之前的沙威和元青两拨人的耳朵都竖起来了。

因为他们太无聊了。除了沙威还能修行,其他人在灵气全无的小花园里,没有任何事情做,也没人说话,只有逗弄灵兽。

元青高喊:“前辈高人!请您大发慈悲,指点明路!”

轰隆隆的声音说道:“第一个选择,继续呆在小花园里,直到地老天荒。”

“不要不要!前辈不要啊!”小花园虽然景色不错,但太小了。再好的景色,天天看也会厌倦。

“第二个选择,是按修仙界通行规则,去采矿,采到老死为止。”

“不要啊!前辈。”他们见过那些可怜的修士,真的是一点希望也没有。

“第三条路是帮助种植灵花灵草,种得好了还能奖励一些灵石。”

“我们愿意种植灵花灵草!愿意种植灵花灵草!”这比起采矿来至少能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可以自由呼吸一点灵花灵草释放的灵气。

只有一个人例外,就是死硬分子雅歌。她就是不吭声。

严子休也不理她,把其他十个俘虏转移到刚建好的高山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