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听说咱们药师宗的灵药园被人占了?”严子休问。

香云闻言,有些悲愤地说:“药师宗全盛时期,大大小小的灵药园不下数万个。可惜随着实力衰落,不断被蚕食。仅剩的一个灵药园也在一年前被玄雷宗霸占。是我等无能啊。”说到这里,十分自责。

“你们放心。不是我们的,我们不要。是我们的,谁也占不了。不过此事不急于一时。不知那玄雷宗实力如何?”严子休问。

香云回答:“玄雷宗是神霄门的一个分支。玄雷宗的实力,主要是背后的靠山神霄门。”

“神霄门?”

兰梦说:“我听说过神霄门,是修仙界最大的宗门之一。但具体情况不太了解。”

严子休没想到刚到修仙界,就牵涉上了最强大的一个宗门:“请香云长老继续说说情况。”

香云道:“以神霄门的地位,直接来占我药师宗遗址,拉不下脸。毕竟药师宗对整个修仙界都有过很大的恩惠。所以他们指使一些人成立了玄雷宗,其实就是替他们做坏事的白手套。”

“那就奇怪了。我们药师宗衰落至此,还有什么好东西,值得这神霄门如此劳师动众,还成立一个玄雷宗做挡箭牌?”严子休有些疑惑。

香云沉吟了一下,解释道:“这可能和一个古老的传说有关。据说我们药师宗在十万年前有一个升仙台,可以直通灵界。”

兰梦勐吃了一惊。她所在的四象宗乃是一个中小门派,再说她的地位不高,这个秘密她从来没有听到过:“这,这要是真的。那可是比天还大的事啊。”

“怎么是天大的事呢?”严子休有些不解。

香云道:“修仙者志在长生。修仙界的修士,修到顶点也就是化神期,其寿命为两千五百岁。按说是不短了。可修到这个份上的人,谁能甘心就此止步、化作黄土呢?所以必然要拼命飞升灵界,追求更高境界和更长的寿命。可是飞升灵界可太难了,靠自己的力量,那是九死一生。既然有这个升仙台的传说,想必总会有人不死心。”

严子休懂了,就像本土世界的人,当了首富或者皇帝,接着就开始想长生不老了。如果真有长生不老的方法或灵药,他们一定想方设法不惜一切弄到手。《不知足歌》里面说,一品当朝为宰相,还想山河夺帝基;心满意足为天子,欲和神仙来下棋。

为了一个传说,秦始皇不也派徐福带着童男童女渡海去求灵丹妙药吗?

严子休问:“那以前的大修士应该来找过很多次了吧?”

“可不是嘛。这药师宗的祖庭,来过很多人,打了很多架,也找了很多次。最后谁都没找着。那些遗址都是……”香云有些说不下去了。

严子休心想,这升仙台真找着了说不定是好事。找不着心里记挂着,对药师宗才是坏事。

那些顶尖的修士,上天无门,只好留在修仙界继续压榨其他人。他们活一天,下面的修士就固化一天。

“香云长老,那神霄门的实力如何?”

“听说有两位化神期修士,一百多位元婴期修士。整个宗门范围有千万里方圆。”

严子休和修仙者打交道的经历尚浅,感觉不明显。

兰梦却吸了一口冷气。

她对神霄门有所耳闻,但由于离得太远,了解得不太详细,没想到如此强大。她本来觉得四象宗就够厉害了。但现在看来,神霄门动动小手指,四象宗就不是对手。

她有些担心地问道:“香云长老,这次玄雷宗损失四个金丹修士,不知他们会不会再来?”

香云思索了一下:“来,肯定是会来。但不会马上来。他们会先探听情况。换了任何一个宗门,一下子四个金丹修士失踪不见,都会谨慎从事的。”

“他们敢来,就请掌门大哥哥再把他们抓起来。”朝霞忽闪着大眼睛说。

三个大人闻言,都笑了起来。

严子休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走一步说一步吧。我这也算是个掌门了。红拂仙子你呢?是应聘当客卿,还是加入药师宗做个执事?还是有其他打算?”

香云和朝霞都挺喜欢兰梦的,闻言殷切地看着她。

兰梦想,四象宗肯定是回不去了,在家族又不能露面,而严子休的志向她又很赞同,于是就欣然同意加入药师宗。

大家都很欢喜。

“好。那就由香云长老担任首席长老,红拂仙子担任首席执事吧。”虽然人少,严子休也要把架构先搭起来。

“谨遵掌门法旨。”香云和兰梦起身拱手作礼。

严子休有些不自在,但礼仪又确实不能全部废除,只能慢慢适应。

他示意二人坐下,问香云:“朝霞修炼的情况如何?”

“唉,朝霞是双灵根,如果资源足够早就修到练气中期了。可是宗门什么都缺,每个月只能给她两块下品灵石,所以就被耽误了。”

严子休看着朝霞,想起三羊中医学院那个营养不良的女学生来,有些感伤。

他把大汉元青等四人的储物袋都拿了出来:“香云长老,请你帮忙抹去神识印记,把东西都倒出来吧。”

香云抹去储物袋上的神识印记,看了看里面的东西:“掌门,这客厅太小了。我们得出去找个地方。”

众人走出去,来到白玉小楼后面的一大块空地上。

只听稀里哗啦一阵响,大半个空地顿时被各种宝物堆满了。宝光灵气,五彩缤纷,让朝霞感到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咱们都是一家人了,大家随便挑吧。”严子休笑着说。

“这,这,这光灵石加起来就得有一二百万吧。”香云过去虽然见过一些世面,但却是有限的。毕竟药师宗衰落已久,濒临消亡。

“这,这都是咱们的了?可以随便挑?”朝霞更是不敢相信。她每个月只有两块下品灵石而已。这一大堆宝贝,让她觉得有点像做梦。

兰梦当然也非常开心。

“既然我来担任这个掌门,就不能再让你们受穷。我只选一些没见过的当作样品研究,研究完了还是你们大家的。不过他们个人私用的东西比如衣物什么的,我们不要动。”

“呕~,那些东西,白给我我也不要。”兰梦笑着假装呕吐。

于是四个人开心地挑选起各种宝物来。

灵石归拢一堆,有一百六十万之多。严子休建议朝霞一万,兰梦十万,香云五十万。剩下的一百万存入宗门宝库备用。

朝霞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灵石,一下子成了一个小财主,高兴得不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