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爆?”严子休虽然不知道详情,但也明白不是什么好事,“你放心,我不会让香云婆婆有事的。”

他早已暗暗启动如意护阵,既罩住了自己和兰梦,又罩住了婆婆和朝霞,同时把四条捆仙绳攥在了手里。

下面的人正准备动手, 忽然听到虚空中有人说话:“诸位,天气如此美好,怎么可以打打杀杀,煞了风景呢?”

这话当然是严子休说的。

“什么人?敢在这里埋伏老子?!”大汉元青等人急速后退,纷纷亮出法宝。

“自然是和药师宗有关的人。我劝几位还是悬崖勒马,以免后悔。”兰梦的笑声传了出来。不过他们没有显露身形。

“哼, 什么悬崖勒马!偷偷摸摸, 鬼鬼祟祟,有种的现身一见!”元青喝道。

香云婆婆和朝霞心中大喜,知道是来了救星。不过她们没看到来人的境界,还不敢十分放心。

朝霞对婆婆说:“婆婆你看,祖师显灵了吧?”

香云婆婆死里逃生,不由得感激发声:“是哪位前辈大驾光临,请恕我等未能远迎。”

“哈哈,香云婆婆,朝霞妹妹,你们先不用问那么多。就呆在原地,不要动。看我收拾这几个坏蛋。”

元青见对方既不现身,又不理他,又气又怕,悄悄传音道:“我和老二朝发出声音的地方攻击,老三去对付香云, 老四悄悄地把那小女孩抓来。让他们投鼠忌器。”

随机应变,他也算是有急智了。

老二是个妖艳女子, 老三是个贼眉鼠目的瘦子,老四是个大胖子。三人听了传音, 齐齐点了点头。

“动手!”随着绿衣大汉元青一声暴喝, 几道光华向严子休、兰梦和婆婆的方向袭去。

大胖子老四则悄悄向朝霞绕去。

兰梦对严子休的手段有所了解,连自己的师叔厉明远都束手就擒,所以她心里比较稳。

香云婆婆急忙祭出一个黄澄澄的圈子抵挡,这应该就是她的法宝了。

出乎众人意料的事发生了,元青等三人的法宝刚飞了一多半距离,就给无形的屏障给黏住了,进不得也退不得。

那三个法宝,一个是飞剑,一个是金刚杵,一个是金蛟剪,外相看起来都是凶恶异常,但此时在那里又蹦又跳,显得十分好笑。

大胖子老四一头撞在如意护阵上,怎么去就怎么回来,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只觉得天旋地转,一时无法站立。

婆婆大喜过望, 这下子她的心才真正安顿下来, 急忙收回自己的法宝。

元青等人也想收回自己的法宝, 可是却收不动。

他们这才知道遇到了高人,急忙拱手求饶:“不知是哪位高人在此,我等无知,冲撞了前辈。还请前辈赎罪,放还法宝。”

“我刚才奉劝你们悬崖勒马。你们不听,非要以多欺少,恃强凌弱。现在是人证俱在,岂能随便放了你们。”严子休正义凛然地喝道,“都给我束手就擒吧!”

只见四条金龙从空中怒吼而下,霎时间把元青等四人捆了个结结实实,无人主持的法宝掉落一地。

严子休把他们的储物袋和法宝也用捆仙绳收了,把四人关进乾坤戒的小花园,一个一个让他们闭关。

但灵兽袋并没有收走,他可没有时间替这些人照顾灵兽。这些灵兽都能辟谷,饿不死,就让它们和主人一起反省吧。

处理完毕,他这才和兰梦现身。

香云婆婆和朝霞只见天空中浮现出两朵白云来,缓缓落地,一男一女两位青年出现在眼前。

男的眉清目秀,修为是练气二层。女的相貌秀丽,修为是筑基初期。

“这……这……”香云婆婆历经大变,心中悲喜交集,本以为是前辈高人降临,谁知是两位小修士。

她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

朝霞反应倒快:“大哥哥,大姐姐,你们是祖师派来救我们的吗?”

一句话问得严子休眼睛发热、鼻子发酸:“香云婆婆,朝霞妹妹。我们来晚了,让你们受苦了。”

“婆婆、婆婆,看我说得对吧?祖师肯定会显灵的。”朝霞眉开眼笑地对香云婆婆说。

“对,对,丫头说得对。”香云婆婆慈爱地摸了摸她的头,对严子休他们说道,“两位小友如不嫌弃,请到里面一叙。”

“我们也正有很多疑惑想请教婆婆。请。”

白玉楼中的客厅里,四人分宾主而坐。

严子休先自我介绍:“婆婆,我叫严子休,这位红拂仙子是我的同伴。因为我是医道出身,所以不远万里来参访药师宗。今天是刚到此处,正好遇到这几个坏人想逼你们搬家,所以没有来得及打招呼就出手了。”

兰梦笑着说:“确实如此。我受一位前辈所托,陪同严小友游历四方。”

“幸亏二位及时出手,不然老身今天就在劫难逃了。现在我们这药师宗山穷水尽,也不知该拿什么感谢二位。”香云婆婆又感激又惭愧。

“婆婆不要说这等客气话。我们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朝霞妹妹去祖师石像供养祈祷。实不相瞒,我的法脉和这里有些渊源,所以就跟着朝霞前来,正打算现身相见,那元青等人就到了。”

“竟有此事?小友与药师宗还有渊源?”香云婆婆十分惊诧。

严子休心想,师父一共给了他两件东西,药师仙府和乾坤戒。仙府是没法显露的,他想了一下就把乾坤戒摘了下来:“婆婆请看我的这枚戒指。”

香云婆婆接过来仔细观看,只见戒指呈墨绿色,造型古朴大方,上面有十二个金星。

她觉得有些眼熟,认真想了想惊异地说道:“这,这看着像本宗的掌门戒指啊。我虽然没有亲眼见过,却在宗门的典籍中看过样式和说明。本宗衰落之前,历代掌门都佩戴这样的戒指,代代相传。听说这乾坤戒变幻无方,有遮天蔽日之能,想必今天小友也是用它收了这几个恶人。只不知小友是从何处得到的呢?”

她恭敬地把乾坤戒送还过去。

严子休接过乾坤戒,暂时没有回答,而是让乾坤戒变成一朵花,又变成一个玉环,又变成一团火焰……变了十几个花样,最后恢复原形。

三人看得目瞪口呆。小朝霞更是拍手称奇。连兰梦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乾坤戒的变化。

这下子,大家都确信了这确实是乾坤戒,而严子休确实是乾坤戒的主人。

“这乾坤戒,是我师父给我的。”严子休把乾坤戒重新戴到手指上。

(本章完)

honghuang.org